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鹿犬520|12:00】请问你们还离婚吗

·ABO,幼幼稚稚的日常

·鹿犬,内含RBBC和卢唐

———————————————————————— 

“不,小天狼星,不!”

“放开我,你这垃圾Alpha。”

“不!”詹姆撕心裂肺地呼喊,“原谅我,我的Omega!可是你不能忽视事实!”

大雨滂沱,暗蓝笼罩了整栋房子,将厨房切割成大小不一的冰冷色块,雨点狠狠敲打惨白的瓷砖,绿植都变得焉巴巴的。黑色发丝垂在小天狼星脸侧,他眼角略微湿润,半开窗户吹来的寒风直往领子里钻,这让他嘴唇都显得没了血色。

凄风苦雨,天昏地暗。詹姆捂住心口,绝望而悲凉地注视着爱人,目光将对方的轮廓细细描摹。

然后他不甘心地开口,每个字似乎都会给他们带来痛苦。善良的他不忍心说出这事实,可他不能再瞒下去了。

他用低沉的声音说:“小天狼星,你胖了。”

如轰雷炸响,这短短一句话击碎了凝固的气氛,所有的信任与期望分崩离析。小天狼星陷入沉默,一手缓缓抚摸自己宽松卫衣下微微鼓起的小肚子;说实话外表几乎看不出来,他也不是很在意,但詹姆实在伤透了他的心。

因为他不过是想多吃一袋薯片而已。

当然了,这个上午已经消灭掉十包番茄味薯片两盒巧克力曲奇加一桶500毫升冰阔落的事实不在他考虑范围内,要用运动的眼光看问题,此时的我非彼时的我。

隔离在家嘛那人的嘴巴就会很寂寞,要有点东西嚼这亚子。但是东西都嚼完了,脂肪也囤出来了,问题就比较大了。

“我只不过是陈述事实。”詹姆严肃地补充道,“你要用客观看待事物,我友好地劝说注意一下身体健康……”他的声音逐渐弱下去。

小天狼星拔出魔杖,颇有当初炸魔药课教室的架势。就在詹姆举起双手准备迎接自己和家一块阵亡的命运时,衣橱和碗柜开了,衣物本子魔法道具自动在行李箱里摆放整齐,连带所有好吃的零食。

“很好。”小天狼星拿起电话——麻瓜发明的玩意儿竟然该死的好用——大声说,“喂,雷古勒斯吗,对是我,你没被魔法部开除吧,那就帮我做个离婚登记,城解封了就安排上。”

说完他潇洒地一挂电话,行李箱漂浮起来出了门,还施上防水魔咒。

詹姆不禁潸然泪下:“你竟然把零食都抢走了!”

“是的。”小天狼星冷酷地说,颇为不舍地回头,眼里透露出隐忍与不决。终于他下了决心,走到詹姆面前伸出手……

詹姆张开双臂:“我也爱你——”

小天狼星的手指灵活地在他口袋里搜刮一通,把剩余两颗费列罗也拿走了。“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小天狼星说,“愿我们再相见时你和你的右手相处融洽。”

他一步一个脚印地沉重地走出庭院,虽然有防水魔咒,但他的身影还是模糊在雨雾中,显得格外凄凉。

“等等。”詹姆突然说,“看在你我夫夫一场的情分上,我给你最后的忠告吧。”

小天狼星带着些许期盼蓦然回首。

“你忘记戴口罩了。”詹姆说。

 

莱姆斯今天从起床眼皮就一个劲地跳,他归因于下雨天太过潮湿导致人心情压抑,于是决定烤些甜点缓解心情。下雨天和酥脆香甜的饼干最配了,如果加上暖乎乎的红茶就更好,他将会和唐克斯拥有一个绝妙的下午。

当他愉快地启动烤箱,边翻杂志边等香气慢慢冒出来时,门铃被摁响了。

梅林啊。

莱姆斯的眼皮疯狂跳起来,他朝窗外探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小小的行李箱,旁边站着茕茕孓立的小天狼星,满脸都写着惆怅。

开门还是不开门,这是一个问题。

像是猜到他的心思,小天狼星又拿魔杖狠狠戳了戳门铃,窗台的一盆绿萝开始自己摇摆,拼命朝莱姆斯招手。

莱姆斯:你不用这么张扬也可以的,我不瞎。

“接下来说的是你不要慌张。”小天狼星在门锁打开的第一秒挤进屋子,因为没穿外套给冻得直哆嗦——好吧,他故意不用保温咒来装可怜,莱姆斯表示自己早已看穿一切。

“哦。”莱姆斯冲了杯红茶。

“我跟詹姆闹掰了。”小天狼星捧起热茶,眼睛湿漉漉的,但莱姆斯知道那其实是水蒸气,“房子我不要了,给他留个念想。”

“哦。”莱姆斯发现花园里有只地精在洗澡。

“唉,相识一场总是缘,看上这么个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Alpha我认了。他傲慢无礼,他卖弄风情,扫帚上载着他那奇大无比的蠢脑袋竟然还能飞起来真是奇迹,我宁愿和巨乌贼结婚。”

“哦。”地精开始搓小腿了。

“喂——”小天狼星抬高声音,“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哦呃……嗯……”莱姆斯收回目光,“有的有的。”

“我没在开玩笑!”

“对,对。”莱姆斯说,“那么大脚板,你说的跟詹姆闹掰的事,它很严重是吗?”

“它不是严重不严重的问题,它是那种……很特别的……”小天狼星眉头紧锁,吃两片饼干顺顺思路,“你想,如果你的丈夫连一袋薯片都不给你吃,隔离在家不仅不帮你解闷还嘲笑你胖,这像话么。”

莱姆斯噗地喷出一口红茶。这些年下来他觉得自己被输入——麻瓜怎么叫的来着,程序?——某些奇怪魔咒,一旦小天狼星拖行李箱敲开门就会激活他的自动入定状态。

谁让他家门隔三差五被这么敲呢。

“有什么好笑的?”小天狼星怒道。

“我……”莱姆斯咳嗽道,“我想起高兴的事。”

“什么高兴的事?”

“唐克斯怀孕了。”莱姆斯宣布,“我刚想跟你们说来着。”

“噢。”小天狼星点头,“恭喜啊恭喜。”随即继续气呼呼地喝茶,“这么一说我又想起臭叉子,这Alpha和Beta的差别怎么这么大呢,我当初就该要么找你这样的Beta要么潇洒一人过活。”

“是是是。”唐克斯去拿零食的路上经过小圆桌,顺便给了莱姆斯一个吻,“所以小天狼星,你决定好下一步怎么做了吗?”

“我要离婚。”

小天狼星故意将音咬得很重,他估摸着这两人大概会大吃一惊然后拼命劝说,于是面色凝重地抿了一口茶。但茶在舌尖转来转去终于咽下去而且回完余香了,他也没听到倒吸冷气的声音。

一抬头,莱姆斯正和唐克斯咬耳朵。

“我要离婚。”小天狼星郑重地重新开头。

还在咬耳朵。

“喂!”小天狼星一拍桌子,“你根本就没听我讲话,月亮脸!”

“不不,呃。”莱姆斯回过神,“大脚板,我受过严格的掠夺者训练,无论什么时候呢都很关心你的终身大事……除非忍不住。”

“忍不住什么?”

“忍不住看朵拉。”莱姆斯继续注视妻子,“因为她怀孕了,我真的非常爱……爱她。”这么直白的话说得他有点脸红。

“噢,莱米,我也爱你。”唐克斯高兴地说,再次跟他亲亲。下一批甜品出炉了,都是成双成对的姜饼小人,图案是一个狼人和一个长鸭嘴巴的易容马格斯,正手拉手冲小天狼星微笑。上面缀了爱心形状的草莓干。

小天狼星:妈的。

 

“……所以这就是你来这里蹭吃蹭……”雷古勒斯很克制地改了口,“做客的原因?”

小天狼星反手就是一巴掌打在他脑袋上,想想正在烤箱里流油的乳鸽和咕嘟咕嘟作响的番茄牛腩汤,硬生生收住力度改为善意的抚摸。

“哥哥的事,怎么能叫做客呢。”他友好地说,“多好的促进兄弟感情的契机,你要珍惜哦。”

“你珍惜的是那只烤乳鸽。”小巴蒂指出。

“怎么说话的!”小天狼星大怒,“家庭和谐懂不懂,你看看多好的气氛都给你破坏了,狐媚子!”

“你再说一遍狐媚子——”

“好了哥哥。”雷古勒斯不得不鼓起勇气,“我觉得我有必要提醒你,疫情期间到处串门不太好,三人已经算人群聚集了,这对防控来说……”

“是,是!”小天狼星不耐烦地挥手,“但咱们这儿不是还没出现病例吗,我进来有测体温,好得很。呵,来你这,要不是封城了我早就逍遥天涯去,我还过来跟狐媚子待一间屋——啊不,我什么都没说,我认为狐媚子,不是,克劳奇,还是不错的。”

“你就是想吃烤乳鸽。”小巴蒂说。

“我有那么肤浅吗?”小天狼星微笑,把弟媳搂怀里,“好啦我是真觉得你不错,可可爱爱,嗯,要不我去做饭?”

雷古勒斯倾向于相信自己会被毒死。自家亲哥心情糟糕透顶,刚跟那位破特吵架还闹离婚,他认为还是不要让小天狼星接触厨房这种危险地带比较好。

“我做饭吧。”雷古勒斯冷静下来,“七点钟可以开饭,我想冰箱里还有一些意大利通心粉,够三个人吃。哥,你闲得发慌就去采购食材,记得多带点钱,现在物价涨了。”

小天狼星很想说你竟然有胆子支使我了,但瞅瞅表皮微微发焦还刷层蜂蜜的烤鸽子,他答道:“嗯好。”

俗话说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那么人在美食前就……就不要头也可以。

雷古勒斯搅拌过牛腩汤,抬头看见俩Omega相亲相爱走出庭院,冰酒和薄荷糖的气味令人心情舒畅;小天狼星口罩上边露出的两只眼睛充满笑意,似乎在聊他的黑历史。今天的傍晚静谧而祥和,夜色一点点降临,雨淅淅沥沥,还没复工的日子真是无比美好。

但是当一声古怪的尖叫打破宁静时,他倒也不是很惊讶。

“呜……”

无需辨认他就能认出那是狐狸的叫声,与平时被撸得舒舒服服直打滚不一样的是,这回可谓相当凄惨,委屈到泣不成声。

雷古勒斯一跃而起,完全崩坏形象地往后屋跑,拖鞋都差点被甩飞。他气喘吁吁撞开那扇门,给堆在边上的食材绊了一跟头,然后发现小天狼星正蹲在一堆软垫里叹气,怀里抱着小巴蒂狐。

狐狸瑟瑟发抖,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四只爪子掏来掏去想挣脱,可是被抱得紧紧的,只好不停呜咽。小天狼星一手摁住它两条腿,一手抓着毛茸茸的尾巴,有节奏地拔毛。

“叉子爱我,叉子不爱我,叉子爱我,叉子不爱我。”小天狼星愤怒地眼望窗外念念有词。

狐狸尾巴毛一根一根地掉落。“叉子是混蛋,叉子不是混蛋,叉子是混蛋……”

小巴蒂可怜弱小无助地嘤嘤叫。

小天狼星把脸埋进毛堆里乱揉乱蹭:“他妈的好气啊白痴叉子凭什么人和人差距这么大他在家里装什么死呢一点动静都没这Alpha还不如我垃圾弟弟……”

“狐狸飞来!”雷古勒斯大声说。

在小天狼星的注视下,他脸色铁青,手里还抱着往衣服里拱的狐狸,直接一封吼叫信扔出去:“詹姆·破特,我给你五秒钟马上滚过来,领走你的Omega。”

“你敢——”

“你的烤鸽子没了。”雷古勒斯说,“牛腩汤和通心粉也没了。有什么事去跟自己的Alpha打一架,我很乐意你把破特石化或者捆绑束缚什么什么,但无论如何不许欺负巴蒂。”

小天狼星咬住后槽牙,还没摩擦出威胁的声音,詹姆就啪地出现在房子外边。

“小天狼星!”詹姆噔噔噔跑过来,“小天——”

“这儿呢。”雷古勒斯一回头,发现哥哥不见了。

说不见也不合适,因为高大英俊风流潇洒玉树临风倾尽天下的小天狼星·布莱克确实是消失了,而地板趴了一只小黑狗:耳朵软绵绵地耷拉着,两只灰色大眼睛转来转去,毛漆黑顺滑,尾巴缩在身子底下,喉咙响起低低的咕哝。

詹姆:啊,暴击。

雷古勒斯:?阿尼玛格斯还带变体型的?

“小天狼星?”詹姆伸出的手微微颤抖,胸口巨鹿撞断肋骨,他相信自己脑门都冒出了一圈粉色爱心。

小黑狗团成一坨谁也不理。小天狼星闭上眼睛,假装自己是只普通人家走失的狗狗,小天狼星是谁我不知道,反正跟我小踮脚无关。

在雷古勒斯和小巴蒂关爱智障的眼神中,詹姆抱起小黑狗,举在空中掂了掂:“哦呦这狗好可爱啊,多sweeeeet一狗,比大脚板温顺多了,这我要带回家了某人会不会吃醋哦。”

雷古勒斯:“不知道,不关心,您请便。”

詹姆很老练地一点头:“那么麻烦你了,见到狗主人请告诉他,这已经是我家的了。”

他被咬了一口,不过小奶牙只在手指留了浅浅的痕迹。詹姆邪魅一笑,指尖在狗肚子处揉揉捏捏,再轻挠尾巴根,黑狗立刻经受不住地放松身体并开始喘息。

小天狼星:妈的好舒服,耻辱,人生耻辱,可是真的好舒服。

“果然是sweet doggie呦。”詹姆亲他一口,在路上颠儿颠儿走,顺手给狗嘴摁了块布当口罩,“可是狗没法吃巧克力,这咋整,我花几个小时烤好的巧克力脆皮草莓夹心蛋糕吃不掉了耶。唉你不知道,今天到了一张化验单,小天狼星他怀了,所以胃口变大脾气变坏,好吧其实他平时脾气也是那样。我想着要给他好好吃点东西,现在他人不见了该怎么办,要不,东方说法是动物能修炼成精,我用魔药给你加个速——”

啪!

詹姆摸着脸上手指印哈哈大笑:“这不是大脚板吗,怎么突然冒出来了,我好好跟甜心小狗狗说话呢——”

“倒挂金钟。”小天狼星很冷静地说。

不要问戈德里克山谷街道尽头房子挂了什么奇怪的东西,问就是人形风铃,当名为小天狼星的风出现时就会吱儿哇吱儿哇响的那种。

当然,天完全黑下来之前风铃就被解了,甜品的香气从窗户里缓缓飘散,房里吵吵嚷嚷,不过很快变成不可描述的声音。

 

“那么请问你们还离婚吗?”雷古勒斯展示手上一张登记表。

“不用了。”詹姆和小天狼星同时答道,“崽都有了。”

那边的电话直接挂断。

 ————————————————————————

·感谢上一棒 @季北钦 ;敬请期待下一棒 @☆/千行/☆ !

·这篇灵感来源是一则短新闻,一对夫妻之前要离婚然后隔离在家,不仅感情问题解决了还怀上了...

评论(24)

热度(1041)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