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至暗时刻(一)

·CP: GGAD,RBBC,鹿犬

·拉时间线,将亲世代移植到GGAD中年组;私设如山

·读者群771602182,可以来玩 

———————————————————————— 

雷古勒斯·布莱克像往常一样,七点准时睁开眼,坐起来清醒两分钟,动作熟练地套上衬衫、长裤,打好领带,检查过长袍确实一尘不染后去吃早饭。路过斯莱特林的休息室时,他会看看窗户和半透明天花板外的巨乌贼,然后摆正几张歪掉的椅子。

“你是个强迫症。”阿尔文·塞尔温说。

“对,我是。”雷古勒斯说,把最后一条椅子腿按地砖缝挪好。

“可Omega们才不会管这个呢。”艾丽卡·伯斯德嬉笑着路过,“人家Alpha有脸蛋,有头脑,还是找球手,一点小小的强迫症算什么。”

雷古勒斯不置可否,拢拢衣袍去礼堂了。他的身后跟着几个人,有时是塞尔温,有时是博克,有时是格林格拉斯,总之都属于神圣二十八家。

他走到哪儿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目光,也经常有混血种们想来巴结,不过都给他不冷不热地应付过去了;布莱克家的小少爷对人态度比较柔和,但什么都抹不掉他骨子里的一点傲慢。

早餐时猫头鹰送来一封信——没有印着布莱克家徽。

雷古勒斯的眉头皱起来了,他拆开信,果然是一堆圆溜溜的、简简单单的字体,属于他那愚蠢又幼稚的哥哥。

“亲爱的(划掉)讨厌的R,我很高兴地要告诉你,詹姆和我下个月就要结婚了,地点在戈德里克山谷。伴郎是莱姆斯,但如果你不那么盛气凌人并站在道德高地啰嗦个不停的话,我允许你悄悄溜进来吃一点炖肉和布丁。

小天狼星”

雷古勒斯翻了个白眼,把纸条揣进口袋,继续吃起麦片粥。

不过他嘴角倒是翘起来一点。

“……咳。”阿尔文凑过来说,“你觉不觉得邓布利多的脸色有点不好?”

“从昨晚宣布德姆斯特朗的交换生要来时就觉得了。”雷古勒斯说。

“因为格林德沃?”

雷古勒斯支着下巴看向教师席,邓布利多一身浅灰色西装,红发梳得整整齐齐,和旁边说话时依然十分温和,但总有些地方不对劲。

“因为格林德沃。”他低声说,“我想。”

有陌生面孔加入到礼堂里,坐在邓布利多旁边,说话的架势表明他们来自魔法部。他们在交头接耳,谁的表情都不好看,没吃多少东西就离席了。

“我警告过你们,不要给他实权。”邓布利多冷冷地说。

“谁给他实权了?挂名校长而已,他人都在纽蒙迦德,所有出行都受到监视,我们一直严加看管!”伊格内修斯·塔夫特激烈地说。

邓布利多实在懒得再反驳他,转身朝向长廊外面,大雪正纷纷扬扬地将整个霍格沃茨染成白色,冷风灌进他衣领里面,这让他保持了清醒。

“你是在质疑魔法部吗,阿不思·邓布利多?”魔法部部长一字一句地问。

“是的。”邓布利多注视着雪花在指尖慢慢化掉。

他无视了背后几位官员愤愤不平的嘀咕。一月份实在太冷了,他都能感觉到三件套下的皮肤在颤抖,汗毛直竖,不过他习惯于疼痛与寒冷,反倒任那滩雪水顺小臂淌进袖子,这让他的胳膊都要冻僵了。

“……目中无人!”人们还在说,“都是你不肯对抗格林德沃,你的懦弱害得魔法界不得不向他让步……”

邓布利多走开了,后颈又在若有若无地疼。

“说点什么啊,邓布利多!”部长叫道,“你只会沉默和说‘我不能’吗!”

“我作过警告,给过建议,但你们从来不听。”邓布利多的脚步没有停,“你们还想叫我说什么?”

“站出来和他对抗!”

“很抱歉,只有这一点……”邓布利多一手握住了兜里的小银瓶,“我不能。”

瓶中的两滴血还在旋转,无论看多少次,他都感觉到心口疼得呼吸困难;那张脸——张扬卷曲的金发、挺直的鼻梁和高颧骨,还有一双独特的异瞳——好像在透过薄薄的小球和他对视,嘲讽地冲他笑。

官员们愤愤地走了,差点撞到过来说话的麦格,邓布利多再转头时已经神色如常。

“你脾气太好了,阿不思。”麦格忿忿地说,“他们从来搞不清自己的定位,只会仗着权力压人……”

“……他们确实有理由这么做。”邓布利多收起了血盟。他以为他的手指冻僵了,然而小瓶精致繁复的花纹还是让他凉到骨里;他很轻松地能骗过纽特,但他永远没法说服自己去下决心毁掉这东西。

麦格深深吸了口气,明白邓布利多对此事不想多谈,于是用公事公办的口吻说:“场地都布置好了,七年级的学生们将负责与交换生的接触工作,引导并介绍学校,然后和他们一起生活半学期。”

“麻烦你了。”

麦格欲言又止,终究转身回了礼堂,冲大家拍拍手:“好了!德姆斯特朗是一所历史悠久、力量强大的学校,我希望你们能好好表现,别在人家交换生面前显得像一群挥舞棍子的狒狒……”

“只招收纯血统,纵容黑魔法,现任校长还是格林德沃。”塞尔温说,“啊,想想都很美好。”

雷古勒斯敷衍地嗯了一声,余光瞥到礼堂外溜过去的什么东西上。

那东西在他去图书馆的路上又出现了,他辨认出那是一只体型小的动物,红毛,动作很快,尾巴一甩就没影了。

雷古勒斯的脚踏在图书馆大门的砖缝(恰好在最中间),鞋底前后蹭蹭,结果用了个悬浮咒把东西放进休息区,人追着那道红色影子去了。七年级都在准备N.E.W.T考试,其他年级都有课,他跑过空荡荡的草坪,为自己突如其来的决定而惊讶。

一个飞来咒成功把飞奔的动物拽进他手里,原来是只狐狸。

“我不记得学校里有谁养狐狸。”雷古勒斯说,“但是你看起来不像是从禁林里跑出来的,鉴于……嗯……”

他指间浓密的狐狸毛是橙红色的,梳理得很整齐,身上也干干净净,除去一点在蹭上的雪粒。一看就是家养的,估计还出自贵族家里。

“嘶!”雷古勒斯没忍住叫出声。

狐狸身体太灵活了,一口咬在他手腕上,还好尖牙没戳中重要血管。饶是如此,雷古勒斯也感到一阵剧痛,而狐狸死死咬住不松口,威胁地从喉咙深处发出嘶吼。

黑爪子擦着他的鼻梁挥过去,他的魔杖掉了,但另一只手准确捏住了狐狸的前腿;大尾巴抽在他脸上,充满了他的视野,鼻尖好像掠过一阵淡淡的薄荷糖味……雷古勒斯稍一愣胸口就被狠狠蹬到,他向后一滑摔进雪堆里。

一人一狐扭打了半分钟,雷古勒斯不想扯掉狐狸的毛,于是占了下风。

“你在干什么?”塞尔温总算找着了布莱克家小少爷。

狐狸尖尖的耳朵一动,松口躲过一道魔咒,结果被雷古勒斯揪住尾巴。它回身又是一口,雷古勒斯吃痛松手,虎口多了四个血洞,再抬头时狐狸已经跑了,他手里只剩下一撮红毛。

“狐狸很难驯养的呢。”塞尔温小心地笑道,“你想要宠物,下回我们去霍格莫德买?”

“……”雷古勒斯看着自己满胳膊的血,“我不养宠物。”

那是个阿尼玛格斯,他几乎能肯定。

————————————————————————

·我终于要更这篇了orz拖到现在是因为结局明显有下文,想写完下篇再说,但最近码字感觉一直不好写不出来...现在想想其实本篇也是独立成文,有没有下篇另说吧

·本篇私设小巴蒂是GG养子,前所未有的凶【GG:我也很凶】


评论(5)

热度(1116)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