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正轨(四十)

·CP:GGAD、RBBC、鹿犬;为亲世代穿越到GGAD中年时期

——————————————————————————

格林德沃落败,巫粹党四分五裂,大量人倒戈。但损失惨重的魔法部们无法靠自己的力量重建一切,于是许多贵族都保留了势力和地位,只不过必须贡献力量恢复被破坏的地方。

而那场世纪决斗,也被永远地载入史册。

“早上好,阿不思。”格林德沃微笑着点头,“我相信我们会在霍格沃茨相处甚欢。”

他双腕戴着镣铐,但看起来完全不像个囚犯,反倒一脸高傲地立在校长办公室中央打量周围,引起肖像画们不满的嘀咕。他的衣着也和往常一样,不过少了些宝石和银饰,显得朴素很多。

邓布利多的嘴角微微抽动:“我相信我们会的。”

事实证明,败于邓布利多杖下不代表格林德沃就失去了魔法:没有任何一座监狱能关住格林德沃,即使是纽蒙迦德也不能。小天狼星他们说过,格林德沃将会被囚在纽蒙迦德的高塔上直到死亡,而邓布利多再也不会见他。

于是在纽蒙迦德被改造成监狱之前,格林德沃跑了,引发一阵恐慌,很快被人目击到在伦敦附近晃悠。

“这就是个开始。”邓布利多点点魔杖——现在是老魔杖了——格林德沃头上竖起的头发立刻垂下来,整个人看起来没那么气势汹汹了。

“阿不思……”

“谢谢你,特拉弗斯。”邓布利多不去看愤怒的格林德沃,将头转向一边负责押送的官员们,“他将再不能兴风作浪了,我保证。”

当然不会有信任的眼神,尤其是不久前他还明确表示过对魔法部的轻蔑。

可他也不在意,仍然温和地笑着,听特拉弗斯宣读长长的罪状、条约……读得口干舌燥,邓布利多还贴心地给大家泡了茶。

“所以你准备怎么安置他?”特拉弗斯不情愿地问。

邓布利多稍稍思索了片刻。“我会为他在学校里找个小房间,可以睡觉就行,然后……可能会给他一个职位吧。”

“让前任黑魔王去教小孩?家长们会爆炸的!”

“如果你们有更好的办法,我洗耳恭听。”邓布利多说。

格林德沃威名仍在,魔法仍在,除去不再拥有魔杖和众多手下,他似乎和往常没什么两样(“就是穿的住的差了点。”他说)。而邓布利多也不是好惹的,尽管他刚刚因为决斗而赢得“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和“本世纪最强大的Omega”的称号。

特拉弗斯愤愤地走了,换作麦格警惕地盯着校长办公室里的不速之客。

“所以我们必须忍受他了,是吗?”麦格皱起眉头。

“我想是的。”邓布利多叹气。

“而且永远也摆脱不掉我。”格林德沃扬起眉毛,手里举着刚拆开的一块巧克力蛙,画片上的邓布利多也在瞪他。

那上面写着:Dumbledore is particularly famous forhis defeat of the dark wizard Grindelwald.

 

“你看上去有心事。”雷古勒斯说。

小巴蒂嗯了一声,抱着膝盖坐在霍格沃茨的窗台上,对下面打打闹闹的学生发呆。

“可惜了没在这个时代弄把扫帚骑……”他嘀咕道。

“我同意。”詹姆说,脸色阴沉地看着金发Omega,“所以我们必须要回去了?格林德沃落败,里德尔消灭了,万事大吉,一切太平——除了我们这些人。”

卢平沉思道:“只是原来的时代里我们死了,不知道回去后会怎么样。”

“我猜和时间转换器差不多,我们改变了过去,未来也就相应发生变化。里德尔早早地就死了,往后几十年大概会好很多,即使有黑巫师也不至于那么……”雷古勒斯停了一下,“黑暗。”

他靠在小巴蒂身边,明显感觉到Omega欲言又止。自从里德尔的身体被格林德沃烧死后,小巴蒂就总有点不对劲,再掩饰也没法让自己的Alpha毫无察觉。

“到底是什么事?”

“我们必须死。”小巴蒂不情愿地说。

其他四人都看着他。雷古勒斯心里一沉,也极不情愿地想,果然给他猜中了。

“……没有让人起死回生的魔法。”小巴蒂轻声说,“我们都死了,身体就是空壳子,之所以能维持生命,是……是因为……”

“伏地魔的灵魂碎片,对吗。”雷古勒斯接茬。

三个掠夺者不怎么了解黑魔法,显然没有反应过来,詹姆疑惑地打量自己的双手,感觉不出有什么邪恶力量。

“我以为,时空魔法把我们的灵魂重新拉回来了,只要改变过去,未来就不会发生那些事不是吗?只要再穿过帷幔,我们面对的就是崭新的未来了。”卢平说。

“你猜对了一半。但不要忘记,当初我们都是被作为祭品用来启动魔法的,我们的存在意义是让里德尔复活……”小巴蒂垂着眼,“所以我们活着,里德尔就不会死——原理和魂器十分相似。”

“换言之,我们都得死在这个时代,而不是仅仅穿过帷幔就行了。”雷古勒斯有些想笑。原来最后的魂器就是他们自己。

房间里静得出奇。良久,有人笑出声,大家转头一看才发现小天狼星倚在门框上哈哈大笑;他们都是刚毕业时的外貌,因此小天狼星面容俊美,黑发快垂到肩头,像极了往日在学校里恶作剧的快活模样。

雷古勒斯想起来,小天狼星刚才很久没吭声了。

“挺好!”小天狼星说,“我其实无所谓,死后能来这么一段够了,完全够了。”

他的弟弟不是软弱的食死徒,而是跟他站在一边的勇敢的英雄;虫尾巴终于被他和詹姆亲手杀死,误会解开了,他们和卢平在戈德里克山谷开开心心地过了好一阵日子;说到詹姆……

小天狼星闻到自己散发的信息素中有一缕香橙气味,他想,最好的梦境也不过如此了。

可能唯一遗憾的是没能亲手把小巴蒂揍得嗷嗷叫。

“虽然我讨厌你,巴蒂·克劳奇。”小天狼星说,“但不得不承认你这次做得很好,至于以后的事,管他呢。”

“我欣赏你的态度。”外面传来一个声音,接着门打开了,砰地撞到小天狼星脑袋上,气氛一下子松弛,詹姆噗地发出笑声,过去揉揉气冲冲的Omega的脑袋。

格林德沃说:“但话不能说早。或许反向启动之前的魔法能把你们扔回未来呢,当然死还是得先死的。”

他可是最伟大的黑巫师。

“如果失败了呢?”卢平问。

“你们也没什么好输的。”格林德沃回答,“失败了,也就是一死,难道你们还怕死亡吗?”

小巴蒂默默看了一眼门外站立的邓布利多。

几个钟头后,他们回到了神秘事务司,小天狼星仰头望着巨大的拱门喃喃道:“我又回来了。”

拱门上刻着许多古老粗糙的花纹,帷幔缓缓在中间飘荡,所有人都听到后方有各种各样的窃窃私语。只要站得足够近,那些声音就会有种奇怪的魔力,让人听着听着就想靠近。

现在他要再次被杀死后倒入拱门,但这回他身边站的是詹姆——活生生的、没有怨恨他、还握着他手的詹姆。

“你有把握吗?”雷古勒斯问。

“没有。”格林德沃淡淡地说。

其他人都沉默了一下。

“不过我确实看到过预言……无数预言中的一个,可能被打破,也可能是真的。”格林德沃摊开双手,“可惜我的骷髅水烟毁掉了,没法展示给你们看。”

银色铁环仍然紧贴在他手腕上,他看向邓布利多,后者沉着脸暂时解除了手铐。一秒钟后,拱门处燃起了蓝火,而格林德沃甚至没有去拿老魔杖。

“我讨厌阿瓦达索命。”他解释说,“那不优雅。”

雷古勒斯和小巴蒂先走了,接着是卢平。小天狼星注视着燃烧的帷幔,他听到后方轻飘飘的女声——正斥责几个毫不正经的男孩,但不久后,她就与其中一个同时出现了。

他很熟悉那个声音,他去做过伴郎、成为她孩子的教父,他甚至也爱她,因为她会让詹姆幸福。

“小天狼星?”詹姆注意到他的异样。

“如果……”小天狼星转身问,“如果我们成功了,活着,我们会降落在未来的什么时间?”

格林德沃撇着嘴角:“现在这具身体的时间吧。”

那么就是有莉莉了。没准还是正和詹姆热恋的莉莉。

詹姆显然也想到了这件事。然而还没等他思考出解决方法,小天狼星就朝他举起了魔杖。

“代我朝莉莉问好,叉子。”小天狼星的笑容一如既往地灿烂,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最后,我真的爱你。”

詹姆张嘴要说什么,可小天狼星没给他机会。

“一忘皆空。”

他狠狠将Alpha推进了帷幔彼岸。

————————————————————————

·这个...这个...(丧失求生欲)

·还有几章,别慌

评论(37)

热度(2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