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正轨(三十九)

·CP:GGAD、RBBC、鹿犬;为亲世代穿越到GGAD中年时期 

——————————————————————————

傍晚时分,瑞士格林德瓦镇。

雪山围着的小镇外凭空立起一座高台,层层叠叠的坐席成圆圈辐射开来,像极了古罗马斗兽场。

不断有人出现,幻影移形的声音络绎不绝,麻瓜驱逐咒已经笼罩了整片地区,各色服饰的巫师挤挤挨挨地赶到场地上,有的紧张,有的兴奋,有的仍然不敢相信。

这是一场世纪盛会。

时钟敲过六点,一个身影在高台中央闪现,银灰色长袍,用蓝宝石夹住领口,半月形眼镜收进衣兜里,微长的红发垂在耳后,蓝眼睛看上去有点湿润。

“邓布利多!阿不思·邓布利多!”有人激动地喊道,拼命挥舞金色红色相间的旗帜。魔法部官员们大多听从命令保持沉默,但不少人眼里也满是期待和崇敬。

下一秒,另一半人群欢呼起来:“格林德沃!”“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依然是一身黑风衣,中跟高帮龙皮靴,紧身漆黑马甲外搭银链,白衬衫露出一点胸膛,红宝石显眼地别在胸口。他像往常一样背着手,不紧不慢地从边缘走到中间,抬头望去,无数枚三角符号在阳光下闪耀。

“死亡圣器。”他低声说,只有邓布利多听得见。

“我们共同的梦。”邓布利多回答,“可是,我醒了。”

格林德沃注视着邓布利多,很久之前——他将血盟送到Omega手上不久——他们曾在这里一夜缠绵。时隔数十年,从少年到中年,但他们的动作都熟练的好像从未分开。

“发生了好多事啊。”格林德沃感叹,“昨晚的事你想必你听说了。”

“惊心动魄,不过感谢你给那些孩子留了一个机会。”

“我不在乎他们的命。”

“我知道。”邓布利多微笑,“你只是想与我了结一切而已。”

“我目睹詹姆和小天狼星接吻,而雷古勒斯和巴蒂一直在我面前亲亲密密。我看着他们,手里的血盟却空荡荡的。”

众人的喊声震耳欲聋,但被他们忽视了。格林德沃还在往前走,一直到邓布利多鼻子前面,他终于闻到了熟悉的柠檬清香,和罂粟微苦的香气交缠在一起。

“所以,我接受了决斗。”他说,缓慢地、试探性地,和邓布利多凑到不能再近的距离。没被推开,蓝眼睛注视着那双异瞳,他们在对方眼里看到彼此的身影。

嘴唇相触,人群的叫喊戛然而止。

一瞬间静得人耳膜发痛。然后,邓布利多后退一步,格林德沃举起魔杖。

“而你将得到你应得的。”邓布利多说。

同一秒,火焰轰地燃起,红色与蓝色猛烈对撞,惊得站在前面的人齐齐往后倒。大量魔咒混杂在一起从两个方向发出,红色、金色、蓝色、紫色,格林德沃或邓布利多都没有念咒,他们仿佛和魔杖融为一体,用最纯粹的魔力互相搏斗。

邓布利多的力量如此之强,以至于他的咒语经过时,散发出的温度让靠近的人头发全竖了起来。光束汇成一股,似乎要将格林德沃淹没,但后者看似轻松地一挥魔杖,光流就迸溅开来,炸出壮丽的烟火。

人们惊恐地蹲下来躲避,有些胆小的已经溜走了。

“我会尽我的全力,阿不思。”格林德沃笑道,“毕竟,与你一战是我最大的心愿。”

“我的荣幸。”邓布利多微一欠身,顺势将四散的光重新聚拢,长袍随风猎猎作响。

他消失了,格林德沃也消失了,魔咒纷纷落空,两人的身影出现在高台的各个地方,一会相距极远,一会碰在一起,根本来不及人反应。

冰雪升到空中化为猛兽,随即分裂成无数朵花,花蕊冒出长鞭扫落地面,鞭尾舒展成羽毛拂出一阵风。狂风吹起火焰,红色的是凤凰,蓝色的是苍鹰,它们恶狠狠地互相啄咬,喙和爪子撕扯的地方发出焦味,落下密集的火雨。

鹰忽然裂开了:三只,盘旋、长啸,尖利的爪子划开凤凰的胸脯,但后者不甘示弱。

火雨连在一起变为一个圈,将鹰们围在中间,凤凰展翅冲上天际,咆哮着俯冲下来将一只鹰直接吞下——轰隆隆,凤凰的肚子炸裂开来,苍鹰翻滚着下坠,红色与蓝色烧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根本分辨不出。

“局势对邓布利多不利。”小巴蒂手搭凉棚,努力去看决斗场时隐时现的两个身影,“格林德沃有老魔杖,他还是Alpha。”

“但他不会用第二性别去压制邓布利多。”雷古勒斯说,“他要痛痛快快地打一场。”

“即使他会输?”卢平问。

“即使他会输。”雷古勒斯的瞳孔里映出灿烂的火焰。

小天狼星和詹姆都拒绝跟他说话,但他们五个站在一起,共同目睹这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对决。

邓布利多的袍摆撕破了,颧骨被擦出一道血痕。他忘掉了那些人群,什么政见、阵营、立场,什么凤凰社、魔法部、巫粹党,他甚至意识不到自己在哪里,需要做什么。

他的全部注意力都在格林德沃身上,而对方亦然。

杖尖喷出金光,差两毫米割开格林德沃的额头,金白色的碎发纷纷扬扬洒落。黑魔王比他好不到哪去,大衣焦了好几处,汗水从额角淌下。

邓布利多露出笑容,这是他很多年来最舒畅、最真诚的笑。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两人的魔杖抵在一起,魔咒正正相接,崩开的火花让他们的头发和衣角都高高飞扬。

那两个月的疯狂回来了,他们仿佛又成了两个年轻、冲动的男孩,头脑发热,血液滚烫。

“只有你,能站在我的对面。”格林德沃说,“——或是我身边。”

雪山轰然崩塌,炽热的火焰融化了冰雪,为整个格林德瓦镇带来一场猛烈的风雨,如同海浪过境。

在火的咆哮中、在雨的轰鸣中……

一个小小的、亮亮的东西掉了出来,银色瓶身霎时被高温融为液体,空空的小球啪嗒一声掉落,在台上弹动好几下,彻底碎成尘埃。

魔杖相连的地方断裂,爆炸使得两人双双后退,花楸木魔杖一抖,老魔杖打着旋儿飞向了对面。凤凰尸体形成最大最亮的赤焰,将苍鹰全部吞噬,然后瞬间消失。

寂静中,邓布利多的杖尖抵在格林德沃喉咙处,就如之前。

老魔杖战无不胜。

——除非易主。

“你输了。”邓布利多说,领口的蓝宝石熠熠生辉。

格林德沃放声大笑,像只肆意张扬的大鸟,为酣畅淋漓的战斗而兴高采烈,毫不在乎未来。

“是的,我输了!”

——————————————————————————

·这章码得我酣畅淋漓

评论(29)

热度(2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