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正轨(十一)

·CP:GGAD、RBBC、鹿犬;为亲世代穿越到GGAD中年时期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勇气不是斯莱特林的代名词。”雷古勒斯说,“但我可以用精明去弥补。”

“你们布莱克的傲慢啊。”格林德沃点头。

小巴蒂靠在雷古勒斯身边,忽然扯了扯他的袖子。“有人在看我们。”他轻声说。

雷古勒斯稍稍侧头,余光瞥见几个装作欣赏风景的行人正接近过来,树丛后面闪过不少猫的影子,他们被包围了。

“你都算好了。”他对格林德沃说,“你早就料到这一切。”

“或许吧。”格林德沃抽出魔杖——在他做出这个动作的一刹那,有人发射了咒语,昏昏倒地的红光一闪,其中竟然还夹杂了一道阿瓦达索命。

雷古勒斯下意识地将小巴蒂扑倒,光束在他们头顶碰撞,热浪燎焦了他的几根头发。“黑魔王真是都坏得很!”小巴蒂骂道,顺着雷古勒斯的力道手一抬,恶咒击飞了一个魔法部官员。

其实我们也没好到哪里去,雷古勒斯想。他就地一滚,霹雳爆炸扫翻树丛,猫咪的惨叫和人的怒骂齐声响起,然而他两秒钟后就后悔了自己的举动。如果纽特·斯卡曼德在场,他一定会指出这不是普通的小猫,而是玛达戈——受到攻击会立刻变成恐怖的战斗猫机器,并分裂出好几个同位体。

“我不崇尚使用暴力的。”格林德沃叹气,“可是你们步步紧逼……”

“交出魔杖,格林德沃!”那边吼道。

当然是不可能的事。格林德沃原地一转,蓝色火焰无风自燃,化为一只有角苍鹰,锋利的喙直捣官员们的脑袋;幻影移形的声音不断响起,越来越多得到风声的人们赶来参战,而巫粹党在文达的带领下也出现在墓园中央。

“我一直很喜欢贝多芬。他的开场总是震撼人心,那股和命运抗争,为心中理想而战的坚定……绝美的背景音乐。”

格林德沃站在原地,混乱中,他等到了想见的人。

一身整整齐齐的西装,浅灰色大衣的边缘在热浪中飞舞,他曾在深夜破旧的酒吧客房里将手指插入那头红褐色头发,看到湛蓝的眼睛变得湿润。

阿不思·邓布利多缓步朝他走来,所到之处,蓝色火焰逐渐变成赤红,其中惨叫的傲罗们逃窜出来,本来一边倒的战局很快扭转,巫师们穿梭在墓碑和绿树之间战斗着,光束四处弹跳。

“抗争不总是美的。”邓布利多说,“得看你抗争的是什么,格林德沃。”

“对错难分,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在听到“Grindelwald”的时候不觉翘起嘴角,他想起一遍遍教对方正确德语发音的某个夏日。

只是立场不同而已。邓布利多几乎猜得到他的下一句,于是不想多谈,花楸木魔杖以飞快地速度指向格林德沃,但还没等他的咒语冒出杖尖,阿瓦达索命的绿光就穿过火焰而来。

电光石火间,谁也没看到格林德沃猛然迈出的一小步。

邓布利多避开了索命咒,绿光擦伤他的脸,火焰的缺口露出里德尔阴鸷的眼神,这位青年以极度的仇恨与愤怒朝他扑来。

“我会帮你解决他,格林德沃先生!”里德尔喊道,“请让我亲手——”

砰!一棵树横倒在边上,差一厘米砸断他的脖子。

“误伤。”格林德沃大声说,“原谅我,里德尔,战争中很容易引起误伤的,你还是离我远一点比较好。”

话音刚落,邓布利多冲他发射了魔咒,格林德沃别着的蜘蛛形胸针顿时活过来,凶狠地要咬住他的脖子,并在一秒钟后被弹出去打到里德尔头上。

“也离这位教授远一点!”格林德沃补充道,有些狼狈地躲开下一道变形咒。他和邓布利多不约而同地幻影移形,出现在大教堂顶端,咒语爆炸,接着再次消失,赤色蓝色的火也在互相搏斗,他们的身影一下子就看不清了。

里德尔愤恨地咆哮,在接连落空了几道咒语后,他不得不放弃对邓布利多的攻击,转而加入到巫粹党的战斗里。

“尽量不要使用索命咒!”文达说,“我们需要舆论——”

“阿瓦达索命!”一个傲罗倒下,里德尔踩过他的尸体,眼睛变得猩红,英俊的面容扭曲了。

以他为中心,绿光不停发射出来,周围很快横七竖八躺了一堆尸体,傲罗们往后退,有人喊道:“邓布利多去哪里了?!”

赤火熊熊燃烧,拧成一股朝里德尔扑去,要将他烧成灰烬;然而蓝火往前一拦,苍鹰翅膀挡下凤凰的喙,爆出的力量烧焦了树木和石头,人们纷纷闪避,里德尔不甘地匆匆逃走。

“里德尔必须死。”烈火里,邓布利多的杖尖抵在格林德沃喉咙口。

“这不是你来决定的。”格林德沃的魔杖则戳住了邓布利多的后颈,“……阿不思。”

老魔杖一用力,在后颈的腺体上留下小坑。

“你要用第二性别来控制我吗,格林德沃?”邓布利多觉得好笑,“你已经被逼到出此下策了吗?”

“那倒没有。但我必须提醒你真正的敌人是谁。”格林德沃的杖尖划过对方后颈,罂粟的气息裹在烟尘里,一点一点收起。自始至终,他也没有闻到任何柠檬的清香,邓布利多的神色也没有变化。

“我从未将Omega的身份当作要挟你的筹码,可有些人会。”格林德沃继续说,“再这样下去,你会被他们毁掉……”

“多谢提醒了。”邓布利多冷漠地回答。

外面的惨叫声还在持续,文达竭尽全力不骂脏话,里德尔的狂笑响起,场面乱成一团。

“汤姆·里德尔也会毁掉你。”邓布利多想想还是说出来,“他是破坏乐曲的人,是美感的反面——让开,格林德沃!在我……”

格林德沃笑了一声。

即使是将魔杖抵在对方要害,他们也永远无法伤害彼此,所有的恶咒都会在血盟的作用下烟消云散。

他抓住邓布利多的手腕,感受到层层衣服包裹下那片皮肤上的伤痕。“里德尔是我的手下。”他说,“他将为他的不服从命令而付出代价,但他对我而言仍有价值,邓布利多。”

他狠捏了一把,邓布利多白色的袖口被鲜血染湿,花楸木魔杖从他喉咙处落下。

蓝焰势头正猛,热浪分开了巫粹党和傲罗,叽叽喳喳的玛达戈猫们扭曲着被烧穿骨头,文达扯住里德尔和同党们幻影移形离开。

“我想我们得暂时说再见了。”雷古勒斯说,背靠着小巴蒂,两人暂时形成一个防守圈,不至于处于劣势。格林德沃的火焰遮住了他们,导致里德尔什么都看不见,接着他看到格林德沃快速朝这边走来。

“是啊。”小巴蒂点点头,“格林德沃,哼,我们走着瞧!”

“我相信你不会让里德尔看出破绽。”雷古勒斯喘着气击飞了一只垂死挣扎的玛达戈,“我希望你……可能是奢求了,但我希望你也相信我……”

“什么,你还敢再无声无息自己死一次吗?!我告诉你,你真这么干我到时候就去找别的Alpha去,我要天天纵情声色,而且我不会为你哀悼!我才不会!”

虽然知道不合时宜,但雷古勒斯忍不住笑出声:“好,我知道了。”

他们同时转身,在硝烟里亲吻,然后分开。

小巴蒂冲雷古勒斯甩了一道缴械咒,后者用障碍咒回击,两人再一次滚倒在地;格林德沃出现在身后,提着小巴蒂的领子就把男孩拎走,一魔杖击昏了雷古勒斯。

在消失的最后一秒,小巴蒂看到邓布利多随即赶到,心里一松。

——————————————————————

·里德尔:格林德沃你怎么回事???

·AD:格林德沃你等着(微笑)敢捏疼我

评论(7)

热度(1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