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正轨(十二)

·CP:GGAD、RBBC、鹿犬;为亲世代穿越到GGAD中年时期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雷古勒斯醒来时,恍惚间还以为自己回到了学生时代。

熟悉的高顶天花板,金色阳光透过网格状窗棂被切割成小块,洒在纯白的床单上,外头隐隐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他曾经也这么躺在病床上,胳膊被吊着,或是头上缠了绷带,然后听庞弗雷夫人絮叨着魁地奇是种多么危险的运动。

“上午好。”一个温和的声音说,“布莱克先生……或者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称你为雷古勒斯?”

“您知道我是谁。”雷古勒斯坐了起来,“您想必是……”

“阿不思·邓布利多。”邓布利多微笑道,“很高兴让你见到年轻一点的我。当然啦,我相信年老后我也不会很难看的,我有时会为自己的脸而沾沾自喜。”

雷古勒斯笑了起来:“可是时间并没有改变您的幽默能力,邓布利多教授。”

他感到十分奇妙。上回待在这所学校称面前的人为“教授”似乎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但仔细一想,其实也不过两年,毕竟他的时间永远停在了18岁。

“要来一杯可可吗?”邓布利多问,“我自作主张地给你拿了南瓜粥、炒蛋和小香肠,因为早饭时间已经过了。”

雷古勒斯道了谢,不动声色地吃起东西。他检查了一下身体——完好无损,就是额角还疼着,格林德沃的火燎伤了他一块皮肤。

“两天前,三个年轻人来到霍格沃茨城堡见我。他们的情绪有一点激动,但耐心听完后,我得知了一个惊险、复杂又令人叹惋的故事,很长,真实到我几乎能想象出他们描述的每个场景。”

邓布利多剥开一块巧克力蛙,翻着里面的卡片:“他们是我曾经与未来的部下,愿意为打败黑暗势力而献出生命;小天狼星还告诉我,他有个弟弟也来到了这个时代。”

“小天狼星去哪儿了?”雷古勒斯问。

“戈德里克山谷。我打发他们去那里选购一套房子以备后用,霍格沃茨到处都是魔法部的人,你们这些扰乱了时空的旅行者还是尽量少让人知道身份比较好。”

“有道理。”雷古勒斯点头道,“那么您想要我做什么呢,教授?如果要救治我,圣芒戈就够了,不需要带我回霍格沃茨。”

邓布利多依然慢悠悠地吃着巧克力蛙,马甲恰到好处地勒出他的腰线,蓝眼睛对上灰眼睛,犀利的视线让雷古勒斯控制不住想躲闪。

“格林德沃的下一步在荷兰。”他说。

麻瓜世界中战争的爆发如格林德沃所预言的一模一样,将更多巫师推向了巫粹党的怀抱,即使是魔法部也无力阻止。除了英国,欧洲已经在格林德沃的掌控之下,荷兰也不例外。

但地理位置决定了它的地位。荷兰魔法部已经逃向英国求援,格林德沃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来拉拢人心。

“我想知道他的计划——尤其是关于汤姆·里德尔的部分。”邓布利多吃掉了最后一只巧克力蛙腿,“我对汤姆没来得及了解,但我想,他会成为一个最麻烦的因素。”

雷古勒斯表示同意。“所以您是要我去那里了?”

“没错。格林德沃正在将他抛到风口浪尖上,他一定会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而我希望你能阻止他再次犯下错误,或者在那时候通知我,多拯救一些无辜的人命。”

“您不想要我动手吗?”

“噢……”邓布利多叹了口气,“不,不要。你是个温柔的孩子,雷古勒斯,我不想让你纯洁的灵魂再被污染。”

雷古勒斯微微一震。16岁加入食死徒,他足足花了近两年才从对伏地魔的崇拜中完全清醒过来,回过神时两手早已沾满鲜血。他的夺魂咒和厉火咒很强,眼前倒下过不少焦黑的尸体——无论如何,他总是个黑巫师。

“我早就犯下不可饶恕的错了。”他语气平静。

“你以死作出了忏悔。”邓布利多眼里多了悲哀,“亲爱的雷古勒斯,既然克利切能在岩洞里幻影移形,那他怎么会放弃他最爱的小少爷独自逃离呢?答案只有一个,他的主人亲自命令他,放手让自己去死。”

长久的静默后,雷古勒斯岔开了话题:“那您不在乎自己的灵魂了吗?”

“我的灵魂已经不值得被拯救了。”邓布利多回答,“很多年前。”

他感到血盟透过薄薄的衬衫,一路凉到骨里。

 

“冷吗?”格林德沃开口了。

尾音向下,这并不是个疑问句。

里德尔两手扶住墙,壁炉上的银骷髅倒了,他简直站不住,在动用仅有的倔强而不跪下去。开玩笑,从来只有食死徒和俘虏们趴在他脚下亲吻他的袍摆,他怎么能对别人低头。

但是他快要支撑不住了。蓝色的火焰在骨髓里燃烧,他的血液都沸腾到冒泡,然而皮肤却结了一层薄薄的冰。

“冷吗?”格林德沃重复道,站在那里仿佛在观看一场滑稽戏。

里德尔说不出话,苍白的脸上满是冷汗,黑发乱糟糟地黏在一起,每一次喘息都十分艰难。

“还是热?”格林德沃挠着下巴,“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让人活下来,以前受刑的人都死了,我从来不知道会是什么感觉。”

在里德尔快要昏迷的前一秒,丝丝蓝线从他身上扯出,聚成一团小小的火焰,被格林德沃漫不经心地在指尖捏来捏去。他虚脱地靠着墙,没力气控制住眼里的怨恨,紫檀木魔杖从地上飘起来插进他衣兜里。

“有骨气和毅力。”格林德沃说,“你的才华和魔法也让我欣赏,汤姆·里德尔,但这不代表你就能为所欲为。”

“……是。”里德尔大口喘气,“我知道了。”

“‘我知道了,先生’。”

“……先生。”

“你很强,这一点不可否认。”格林德沃指尖的蓝火消失了,“但没有强过我,所以要是想继续得到我的器重,你必须明白什么叫做服从——除非,你杀掉我。”

说最后一句时,他笑了一下,但异瞳仍然冷冰冰的。

他看到过预言里遥远的未来,他被囚在纽蒙迦德的塔楼上,邓布利多已死,伏地魔变了形的脸在嘶吼,随即是一道绿光。

“我没有这个想法。”里德尔轻声说,“我感激您的赏识与提拔,您不顾出身只看实力的做法让我佩服……昨天真是抱歉。”

他都不记得“sorry”这个词是怎么穿过喉咙从舌尖弹出来的,他很想吐,不得不低头的愤怒使他渴望将格林德沃这装腔作势的家伙杀死。但这个时代,格林德沃正处在巅峰,即使是一向自大的里德尔也得承认自己敌不过他。

“抱歉什么?”

“抱歉我杀了人,最重要的是,我违背了罗齐尔小姐的话。”

格林德沃眯起眼睛。“我一般会给人第二次机会,里德尔。不要让我失望。”

“明白了……先生。”

格林德沃打了个响指:“很好。那么,我可以送你一份小小的礼物了。”

房门应声而开,小巴蒂扣好深紫色的小西装,金发在空中飘扬。

“主人!”他尖叫,眼睛里闪烁着泪花,“我总算找着你了!”

————————————————————————

·影帝小巴蒂上线

·GG惩罚里德尔这一段码得我好激动,虽然雷雷和AD那边【稍微】虐了一点点

评论(17)

热度(3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