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正轨(十)

·CP:GGAD、RBBC、鹿犬;为亲世代穿越到GGAD中年时期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下午两点,维也纳中央公墓。

气势宏伟的教堂立在中央,绿树掩映中的墓区显出与这个时代不符的宁静,造型各异的墓碑是一件件艺术品。

“我一直想来这里。”小巴蒂说,“我喜欢音乐,那是我在家里能干的几件事之一,虽然我没什么天赋。”

“我记得你在魁地奇上很有天赋,只是可惜没进球队。”雷古勒斯说。

“是啊……父亲不给嘛。我就跟着你飞过几次,对了,你记不记得那天你在詹姆·波特鼻子跟前抓着了金色飞贼,结果比赛结束后他追得你满学校跑?我还偷了把扫帚来着,但是被小天狼星捆住了。”

“记得。”雷古勒斯不由得想笑。那也是像这样晴朗的下午,愤怒的詹姆如同一只游走球死追着他不放,底下一堆人看热闹,小天狼星的喝彩声格外响亮;紧接着,他望见小巴蒂一边尖叫一边跟小天狼星的魔咒搏斗,男孩的头发像金黄的麦浪闪耀在阳光下。

他们当初真的只是朋友。连对克利切都能温柔以待的雷古勒斯,怎么不会给拼命努力却仍然自卑的小巴蒂一点善意。

“你哥哥够讨厌的,有了詹姆不要弟弟……”小巴蒂嘀咕道,“行吧,现在想想也不怎么奇怪。”

雷古勒斯脚步一停:“你提醒我了,那天晚上你对小天狼星说了什么?”

当时小天狼星的脸一下子就白了,在他能够说话之前把他们两个轰了出去。

“你以后自己也能看出来,我觉得。”小巴蒂耸肩,“所以我就不说了。”

雷古勒斯感到好奇,但是小巴蒂偏过脸,一副就是不说的神情。

这Omega。

好吧。他也耸耸肩,继续说着无关紧要的话题,就好像这是一个平静的下午,他们只是随意在墓园里晃荡。

但他们不是。走到贝多芬墓的时候,一座长椅凭空出现,镂空扶手和古色古香的木板使它与周围一点也不违和——包括坐在上面的人。

格林德沃换了件银边披风,用褡裢松松地系住,丝绸领巾随意地垫在领口,微风吹过他支棱起来的金白头发,他翘起一条腿,手里拿了一大盒炸薯条。

“下午好。”他注视着墓碑顶端雕出的蛇,“吃点薯条吗?”

两个少年都警惕地顿住了,眼睁睁看他抽出一根香脆金黄的薯条、蘸上鲜红的番茄酱,都感觉有点饿。

“伏地魔的事,请问你怎么说?”小巴蒂决定开门见山。

“就像我说过的,我看重人的才华和能力,而汤姆·里德尔这两样都有。”格林德沃吃起了第二根薯条。

“所以你无视了他的野心和危险?我告诉过你,放任他,你最终会被他杀死——邓布利多也会!如果这样你还是……”

“你们为什么不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说出来呢?”格林德沃慢悠悠地看向他,目光逐渐移到沉默的雷古勒斯身上,“两位都是聪明人,想必早就猜到这是怎么回事了,对吗?”

雷古勒斯第一次亲眼见到传说中的黑魔王,灰色眼睛对上那双异瞳,没有丝毫波澜。他曾经暗暗观察过伏地魔很多次,从那张被黑魔法变了形的脸上看出自大、阴险与疯狂,可现在面对格林德沃,他却发现自己什么都看不出来。

“你在利用他。”他开口道,“以赏识之名将伏地魔抛出去吸引视线,这样在必要的时候——例如你无法控制他的时候——你就可以自然地解决掉他,无论是巫粹党还是其他阵营都会拍手叫好。”

格林德沃拍掌:“这是你想出来的,还是巴蒂?”

“我们商量出来的。”雷古勒斯回答。

“我听巴蒂说,你是第一个发现里德尔做魂器的人。”格林德沃身体前倾,“邓布利多都花费了无数心血去找挂坠盒,却想不到已经被一个18岁的、早就无人提起的小孩子抢了先。”

雷古勒斯没有动,感觉这话意味不明,不像是夸奖。

“这份心思很令人惊叹。”格林德沃说,“那么,既然你们如此揣测我对里德尔的意图,接下来你们准备怎么做呢?”

“那要看格林德沃先生了。”雷古勒斯说,“汤姆·里德尔毁掉了我的家族。他害死我,杀掉我的哥哥,唯一的女Alpha——贝拉克里特斯,也因对他的狂热崇拜而死,布莱克家正脉在大战后绝后。而巴蒂……”

他看了一眼小巴蒂,Omega正抱着臂看向别处,被威士忌的气味好好安抚着。

“……巴蒂为他的复活铺路,但在遭遇摄魂怪之吻后,他便再也没有提起巴蒂,克劳奇家也绝后了。”雷古勒斯的拳头逐渐握紧,“我最在乎的人全都因他而死,所以我要他死。”

“你们的要求很高啊。”格林德沃往后一靠,漫不经心地笑了起来,“里德尔成为了我最得力的部下之一,可你们却要他的命。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呢?”

“你想要我和巴蒂的效忠。而且里德尔根本不听你的命令,你很快会控制不了他,但我们不会这样。”

装着薯条的盒子飘到他们面前,格林德沃头一点:“吃一根薯条吧。”

雷古勒斯刚伸手要拿,盒子就闪开了。

“不是说你。”格林德沃站起身,不紧不慢地走到近在咫尺的距离,雷古勒斯几乎能闻见他身上独属于Alpha的罂粟味。

很危险的信息素,雷古勒斯想。

“克劳奇先生应该多吃点东西,毕竟,他还得为里德尔工作呢。”格林德沃凝视着Alpha灰色的瞳孔,“至于你,亲爱的布莱克先生……我需要更多。”

小巴蒂警惕地打断他们的对视:“什么意思?等一下,你先离他远点。”

看到两个少年的模样,格林德沃轻轻笑出声,往后退开。“爱。”他说,“真理和爱永远是值得一战的东西。”

“我曾犯下错,最后一个也没守住。”雷古勒斯答道,“所以这回我会竭尽全力弥补。告诉我,什么叫‘需要更多’?”

“里德尔在霍格沃茨大战前知道了挂坠盒被你调换的事。”格林德沃拍拍他,“很遗憾,你不能出现在纽蒙迦德,否则我的手下要内讧了。噢,是的,我保证会让你的Omega好好的,这个你可以放心。”

“你也要把雷古勒斯推出去当弃子?”小巴蒂沉下脸,“不行!”

他好容易找回来的Alpha!

“他不会。”雷古勒斯低声说,毫不畏惧地看着格林德沃,“他珍惜你我的效忠。”

他意识到小巴蒂比很久之前更容易情绪激动,或许摄魂怪之吻确实造成了永久性损伤,需要不断安慰。威士忌的信息素缓缓飘散开,Omega垂下头,被Alpha一手抱住。

“没错。”格林德沃笑道,“事实上,克劳奇,你的A会比你还要安全得多。那么,雷古勒斯·布莱克,你有那个勇气去潜伏在和我齐名的伟大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身边吗?”

——————————————————————————

·小巴蒂:格林德沃你个糟老头子坏得很

·另外我想吃薯条了...


评论(17)

热度(3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