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正轨(四)

·CP:GGAD、RBBC、鹿犬;为亲世代穿越到GGAD中年时期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您就这么让他走了?”奎妮问,“先生,他的能力很强,您说过——”

“——是的,亲爱的奎妮。”格林德沃回答,“但我们需要他自己做选择。强扭的瓜不甜,我相信等他决定回来时,一定能发挥更多的价值。你当初不也是这样吗?”

奎妮若有所思。

“这个汤姆·里德尔,也就是什么伏地魔,似乎很麻烦的样子。”文达说,“他在未来竟然杀死了邓布利多。”

她偷偷瞥着格林德沃,后者的脸色很不好看。

“阿伯内西。”文达转头朝一边道,“去查这个汤姆·里德尔,这个时代的他应该还是小孩子,找到他,然后控制住他。”

阿伯内西匆匆领命离开。格林德沃没有任何表示,算是默许;他仍然注视着那张床,金发男孩留下的有点凌乱的被褥还堆在那里,床头柜的碟子上有许多草莓蛋糕碎屑。

一个钟头前,小巴蒂勉强吃了些蛋糕和布丁,换上一套新衣服,拿着他们给的一点钱走出纽蒙迦德城堡。

格林德沃确实对小巴蒂有很高的兴趣——魔法高强、胆魄和忠诚也非常好——不过现在他的心思飘到了其他地方。阿不思也很喜欢吃甜的……不对,其实是他喜欢吃,所以阿不思也喜欢了。

纽特·斯卡曼德的记忆里,邓布利多直到现在都沉迷于柠檬雪宝和覆盆子蛋糕,就像他那清甜的信息素一样,而格林德沃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大吃甜食了。

因为我遭到了背叛,格林德沃想,邓布利多背叛了我和我们共同的理想。

“奥瑞利乌斯在做什么?”他继续盯着蛋糕碎屑问。

“看书,试他的魔杖。”奎妮说,“他是个很温顺的Beta,就是有点固执。不过我想他很喜欢待在这里,尤其是您给了他邓布利多的姓名和一只凤凰;他大概愿意为您工作的。”

格林德沃控制住不去嗤笑。凤凰,好吧,既然奥瑞相信就由他好了。

“那就好,我希望他能得到悉心照料。”他说,“我需要一个忠诚于我的人才……尽快。他必须精通魔法,心思缜密,而且能赢得阿不思·邓布利多足够的信任。”

“心思缜密这一点恐怕算不上。”文达指出。

“对于奥瑞来说,这个没那么重要。”格林德沃答道,“他是特殊的。”

“因为默默然?”

“因为默默然。那只默默然。”

银色瞳孔里闪过模模糊糊的场景:一道闪电击中天塔楼,长发长须的老人虚弱地背对深渊,然后像个破烂的大娃娃一样掉了下去。邓布利多会被一个默然者杀死,这是格林德沃多年以前得到的预言,尽管至今他都没法把这条讯息和闪电击中的塔楼联系起来。

或许昨晚在酒吧里的预言是正确的……他走上决斗台,被邓布利多击败,失去了对默然者的控制……诸如此类。

格林德沃的手指捻过一点果酱,又用无杖魔法清理掉了。他回到顶楼的大办公室里,忍不住叫人端来一杯双份糖的热可可,但喝几口就皱眉放下了。

甜得他受不了。

“我必须打败阿不思·邓布利多。”他低声说,“无论是以什么方式。”

 

小巴蒂梦游般地在街道上坐着。他不认识这些地方,据格林德沃说,这里是奥地利……离英国非常之远,而且由于阵营,他要想回英国还得过魔法部的检查。

总之先回到他降落的地方去。纽蒙迦德这边派人把他送回了那里,他重新坐回到街头的长椅上,托着下巴打量来来往往的人,冷风吹得他裹紧了大衣,鼻头红红的。

“哪家的小公子啊?”有个人突然在他面前停下,“开价听听。”

小巴蒂愣住了。

“以前没见过你,新来的?”

“我……”小巴蒂疑惑地说,“算是吧。”

那人看起来更高兴了,伸手要来摸他的脸:“这儿可不好混。当然,我得说你的脸蛋绝对会让你吃穿不愁,不过光靠长相可不行——这么说,你是自己单干喽?那更要注意,Omega单干可危险了,我可以帮你……”

小巴蒂听到一半就猜到对方是什么意思。他左右看看,发现街区的不少门口都徘徊着Beta或Omega,忍住寒冷朝外面微笑,有的窗帘映出一些身体相连的人影。

“我不是。”他赶紧说,“你走开。”

街上都是麻瓜,这回没有格林德沃出手摆平骚乱了,他可不想违反《保密法》之类的惹出麻烦。

但是那人肯定不会罢休:“不是?那你坐这么久还拿眼神勾人是干什么?你们Omega……”

正当小巴蒂盘算着要不要把他弄到小巷里解决掉的时候,他忽然瞥见了一个身影。他曾经很熟悉、但是太久没见的人。

意料之中的。他知道。

即使这样他还是没忍住红了眼眶,口袋里攥着挂坠盒的手一个劲用力,指关节在发白。

“小巴蒂·克劳奇?”雷古勒斯疑惑地问。

“嗯。”小巴蒂站起来走过去,因为冻得太久,膝盖咔吧响了一声。

那个麻瓜刚想拦,一个无声混淆咒就让他走远了。雷古勒斯穿着厚重的黑大衣,应该是二手货,灰色围巾也有点破;他也在朝这边走过来,脸上难掩诧异与疑惑。

“你也到这个年代来了?”他瞧着小巴蒂身上的大衣,“你知道这是谁做的吗?时空魔法?”

“我做的。”小巴蒂下意识地回答,感觉脑子完全停止了思考。

雷古勒斯看起来像是被人打了一拳。

“我要复活伏地魔。”小巴蒂说,“他被哈利·波特彻底打败了,我难过得要命,把掠夺者和我们都送进神秘事务司的帷幔,想改变历史。”

“复活……伏地魔……?”

“曾经是。因为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死的,我以为凤凰社把你杀了。他们这么告诉我的,伏地魔也很赏识我,甚至亲自把我从父亲那救出来……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死的。”

雷古勒斯僵住了。他想说些什么,结果小巴蒂突然抬手给了他一个耳光。

“你瞒着我!”小巴蒂叫道,“你一个人——一个人去找魂器——死在那里,你为了反抗伏地魔死掉——你什么都不说!”

他委屈得要命,又气得要命,恨不得把眼前这混蛋一拳一拳地揍死……雷古勒斯·布莱克,害得他十几年活成笑话的混蛋Alpha!

“你不说!我找不到你!伏地魔还安慰我很久,我发誓要弄死凤凰社!所以我和贝拉一起把隆巴顿夫妇抓了,然后我也被抓了!被自己父亲扔进阿兹卡班!然后在夺魂咒下活好多年,直到伏地魔亲自找上我!我为他!拼命努力了一年多,还给摄魂怪吸食!我好容易活过来,那个重视我的——你死了以后唯一一个关注我、奖赏我的——主人!死了!”

小巴蒂疯了一样大吼大叫,拼命对雷古勒斯拳打脚踢,噼里啪啦地打那头黑发、那张英俊的脸,最后干脆捡起雪往Alpha身上砸。

“我能怎么办!我一定要让他复活!还有你!所以我干了这件事!然后你告诉我,是伏地魔杀的你,我十几年白忙活了!全都不值得!”

他气得浑身发抖,把可怜的挂坠盒往雷古勒斯胸口推,然后发现自己满脸是泪。于是他干脆哭了起来,一边哭叫一边甩着挂坠盒的链子打人,反正他连命都丢了两回了,面子算什么。

雷古勒斯听得云里雾里,但连蒙带猜明白了发生什么事。

“对不起。”他说。

那枚挂坠盒被他握住,签有RAB的纸条在里面仍然叠得整整齐齐。小巴蒂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呼出的热气散在寒风中。

————————————————————————

·雷雷:那,那个......Omega生气了怎么哄,挺急的qwq(被打得好痛可是不敢说)

评论(17)

热度(4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