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正轨(三)

·CP:GGAD、RBBC、鹿犬;为亲世代穿越到GGAD中年时期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神秘事务司。”小巴蒂说,“英国魔法部最隐秘的一个地方,中间的房间是一道拱门,始终飘着帷幔。据说,那是连通此岸与彼岸的门。”

格林德沃任他拿走了挂坠盒,示意他继续说。

“我把……一些人,他们寄托了情感的物品,送进了帷幔,然后用自己的命做引子,也跟进来了。”

格林德沃挑起一根眉毛:“你付出这么多是要改变什么?”

出乎意料地,小巴蒂握着挂坠盒,眼神一下黯淡了。他垂着头,指尖摩挲过两扇玻璃小窗:“不重要了。”

“什么意思?”文达疑惑地问,“这种黑魔法代价极大,你连自己的命都不在乎,现在你说,改变什么已经不重要了?你是在耍我们吗?”

“是的,不重要了!”小巴蒂提高了声音,“因为我想救的人骗了我,我恨的人是对的,我被耍了十几年!”

文达扬起了眉毛,刚要出声,格林德沃抬手制止了她。

黑魔王一时有些出神。他盯着小巴蒂,仿佛能看到男孩如同一张浸在水中许久的羊皮纸,现在被残忍地捞上来,一戳就要破了。

这种痛苦、悲哀、懊悔可又无能为力到极点的神情……他似曾相识。很多年前,另一个年龄相仿的Omega也是这幅模样;他在逃离前回头望了一眼,那人的红发柔软地垂在耳侧,刘海挡住湛蓝的眼睛,熟悉的白衬衫和黑马甲沾满尘土,跪在废墟中。

我不抱歉,格林德沃想,我为什么要抱歉?明明是阿不福思那个山羊味的野小子先挑起的争吵,明明是你背弃了我——背弃了我们最伟大的理想。

前一夜,他和邓布利多谁也没有提起过往。数十年了,这具身体早不是他熟悉的模样,但他仍然明白对方的每一个心思,就好像他们从未分开。

“你的信仰崩塌了。”格林德沃说,“是不是?”

小巴蒂的嘴唇在哆嗦。

“我认得这种表情,我懂你是什么感觉……”

“不!你不懂!”小巴蒂大声说,声音变形,“你怎么会懂——你有想要的一切——我什么都没有……我坚信的,都是错误,错到底,错得离谱!我这一生就是个笑话!”

“但是你还活着。”格林德沃说,“不仅如此,你还跑到过去,这岂不是一次绝佳的改正机会?”

这句话成功提醒了小巴蒂。

看到男孩的表情,格林德沃知道自己戳对了地方。“所以,孩子,告诉我,你到底是为了改变什么扭转时空?”

小巴蒂安静了好一会儿。“伏地魔。还有……”

 

麦格敲响黑魔法防御术教室的门时,邓布利多正给一群学生演示如果对付格林迪洛,屋里到处都是水,孩子们显然觉得这堂课有趣极了。

“实在打扰了,咳,邓布利多教授。”麦格清清嗓子,“有件要紧事必须得和你说……”

邓布利多下了课,学生们离开后,无杖魔法立刻让地面的积水自动回到水箱里,福克斯正在啄一只格林迪洛的腿。他本人像往常一样靠在桌子上,两手插进浅灰西裤口袋里,礼貌地等麦格继续说。

“汤姆·里德尔,那个阴沉、精明、不讨喜的小孩,他失踪了。”

邓布利多脸色微变:“霍拉斯怎么说?”

“斯拉格霍恩没说什么!他和里德尔关系还行,但还没到让他加入鼻涕虫俱乐部的地步……他觉得里德尔大概是自己溜出去玩一时半会不回来,仅此而已;当然啦,他是在害怕这和格林德沃有关。”

“溜出去?”邓布利多沉思道,“确实会是汤姆做的事。有详细信息吗?”

“昨天下午神奇动物课后,他待在禁林里没出来——这段时间他总是这样,所以大家没在意;但直到现在也没人瞧见他再出现。阿不思,你知道禁林深处是不受屏障保护的,他会不会……?”

“有这个可能。”

昨天失踪的。也是昨天,他离开霍格沃茨去了瑞士。

邓布利多盯着福克斯落下的一根毛,感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格林德沃在昏暗灯火下微笑的脸在他脑海里闪动,一身禁欲西装下的皮肤还残留着那人的痕迹,后颈又痛起来了。

格林德沃要汤姆·里德尔做什么?会是格林德沃吗?可格林德沃从未踏足英国。

邓布利多本能地认为这不像格林德沃的作风。但他不敢再相信那个人了。

“我必须去禁林看看。”他说,“迪佩特校长知道这件事吗?”

麦格无可奈何地点头:“知道有什么用?他很担心,于是就叫你出马。”

“可以想见。”邓布利多匆匆下楼,霍格沃茨的场地边缘有只没看好的炸尾螺,几个学生正大喊大叫地试图抓住它。他挥了挥花楸木魔杖,炸尾螺被无形的绳索拖住,紧接着他就钻进了密林。

“昨天是在这里上的课。”有个斯莱特林的小孩说,“教授叫我们不要乱动,但是里德尔没有听。”

显而易见。汤姆·里德尔从孤儿院起就不是个乖乖听话的孩子,进霍格沃茨的这两年更是对黑魔法展现出浓厚的兴趣。

邓布利多向前走,一道歪歪扭扭的线在眼里发出微光,展示出小汤姆的踪迹:和马人聊天,追着狼人的脚印,蜘蛛和蛇爬过小路,他与霍格沃茨城堡越来越远,光线几乎被枝叶遮住,来到一个阴冷潮湿的藤蔓构成的岩洞前。

邓布利多不禁佩服起小孩的胆量和自信。

洞壁的苔藓刮掉了很多地方,有的上面蹭了奇怪的黏液,好几条毒蛇被吸干了血,蜷曲地倒在枯枝败叶上。

魔杖一抖,灰尘在空中组成图案,重现了不久之前的场景——邓布利多往后退了一步,一瞬间,他想吐,不过忍住了。

那个躲在洞里的东西像是一个婴儿,没有毛发,身上仿佛长着鳞片,皮肤暗如同受了伤的嫩肉;它的四肢又细又软,脸则是扁平的,鼻孔是两条缝,眼睛则闪着猩红的光。它没有唇的嘴仿佛一个黑洞,叼住了还在扭动挣扎的蛇,黑血淌了满身。

小汤姆·里德尔呆呆地站在洞口,跟冰雕一样。他在努力后退,但魔咒抓住了他的大脑和脚跟,男孩只能惊恐地注视那东西喝光蛇的最后一滴血。

“太巧了……不是吗?”那东西的声音高亢而尖利,“或许这就是注定了的……我将再一次重返人间,而我靠的仍然是自己……我相信你会愿意的,小时候的我……”

小汤姆动弹不得,这时候才发现那些细小的手指间竟然握着一根长长的、苍白的魔杖。

“阿瓦达索命!”

这是一场纯粹的屠杀,绿光照亮了整个岩洞,朝毫无反抗力的孩子兜头罩下。一秒钟后,小汤姆倒下的声音被厚厚的污泥闷住,空洞的两眼透过时空,对上邓布利多的目光。

与此同时,那个婴儿状的东西以肉眼可见发生了变化。骨头在迅速生长,附在上面的血肉相应膨胀——这一过程绝对十分痛苦,因为它发出凄厉的叫声,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体拉长、拉直,最后成为颀长、瘦削但英俊的年轻人,黑玉般的头发垂在肩头。

血味的信息素充斥了空间,魔杖给他罩上一件简单的黑袍,汤姆·里德尔活动着手指,表情欣喜若狂,幻影移形离开了。

——————————————————————————

·AD:妈耶我学校里闯进了什么怪物

·GG:当年就是ad的错ad的错ad的错!!!(跺脚)

·是的这篇是青年里德尔,这样至少颜值和智商都能打一打

评论(12)

热度(3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