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归所(五十七)

·主CP:RBBC(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开始于1976上半年春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雷古勒斯睁开了眼睛。陌生的天花板在眼前不停晃动,伴随着每一次眨眼隐隐约约幻化出各种影子,但很快消退了。

他艰难地转头,房间里空无一人。枕边的飞贼感应到动静,慢腾腾升起来在他眼前绕圈。

尚有余温的红茶在床头柜摆着,残留的一点记忆告诉他克利切把他们带到了哪里,街道上有老妇人在遛狗,不远处隐隐传来吵架声。

“少爷!”克利切激动地喊道,跑进屋里,玻璃球般的大眼睛满含泪水,响亮的开始擤鼻涕。

“小天狼星……”雷古勒斯感觉思维还有点混乱,“这是小天狼星住的……?他出去了?”

出乎意料地,克利切沉默了一下。“这不是大少爷住的地方。”

“那这是哪里?”

“是……是黑魔王住的地方——”

雷古勒斯一口气没上来,茶杯摔碎了。奇怪,伏地魔没杀掉他?想弄明白他怎么穿越魔法障碍拿到魂器的?那他应该在地牢里,戴着镣铐,怎么会……

“——大少爷……”克利切不安地拧动枕巾边,力道大得扯出了几条线头,“不见了。克利切不知道大少爷去了什么地方,黑魔王和大少爷吩咐他待在屋子里不许出去,昨天下午发生了一场战斗。”

雷古勒斯感到哪里不对:“黑魔王?”

“那个黑魔王,穿大衣和高筒靴,头发像凤冠鹦鹉的黑魔王……”

“噢。”雷古勒斯捂住额头,“你说的是格林德沃。好吧,然后呢?”

“大少爷的屋子被烧掉了,大家都很害怕,他们把您转移到了这里。当时特别混乱,克利切从窗口看到大少爷在一个矮矮胖胖而且很脏的男人打架,但是很快就不见了。”

“不见了?”

“不见了。克利切没有看到大少爷是怎么消失的,后来,黑魔王和黑魔王刚要打起来,那些黑斗篷的人就走了……”

克利切擦了擦眼睛,明显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雷古勒斯跌坐回床上,感觉恢复的力气又被抽空了。

伏地魔抓走了小天狼星。

怎么做到的……戈德里克山谷有屏障,想必小天狼星的住处也有保密人……

“是的,有人泄密了。”格林德沃踏进门槛,带来一身风雪,“现在的怀疑对象范围缩到两个人身上——莱姆斯·卢平,和彼得·佩蒂格鲁。他们都是小天狼星的保密人,而小天狼星是詹姆·波特的保密人。”

“为什么要双重保密……?”雷古勒斯被陡然吹来的寒风激得清醒了许多。

“因为西弗勒斯·斯内普听到了特里劳妮的预言,上半段,然后告诉了里德尔。”格林德沃简单解释了预言的事,“嗯,‘三次击败黑魔头的家庭’‘生于第七个月月末’,莉莉的儿子将符合这个条件。”

将卢平和虫尾巴选为小天狼星的保密人,一是为詹姆和莉莉进行第二层保险,二则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钓出那个叛徒。

没想到一击即中。

“只是牺牲了小天狼星。”雷古勒斯说,“他不会投降的,他——”

“——暂时不会死。里德尔得不到他想要的情报,要么留他一命慢慢逼问,要么狂怒之下杀掉他,而我们的内应将确保快穷途末路的里德尔选择前者。”

雷古勒斯冷冷地和格林德沃对视。把握人心,诱饵,牺牲品。算计、算计、算计,他从小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自己也曾被同化,可现在他只感觉恶心。

“你放弃掉我还不够吗?”他站起来,微微仰头,盘算着该怎么让邓布利多知道这些,“你要把整个布莱克家族毁掉,是不是?”

他誓死要守护的姓氏,却要被格林德沃当棋子扔掉。

“……克利切能在岩洞里带人幻影移形。小天狼星在内应的建议下会留命到我们去救。”格林德沃回答,“我从不孤注一掷。以及,没错,你们兄弟两个还不够。”

雷古勒斯顿感不妙。

不可能,他告诉自己,不可能……小巴蒂在霍格沃茨读六年级,是安全的,能置身事外……即使小巴蒂和他一样,夹在凤凰社和食死徒中间……

“我本来想瞒你一阵的,毕竟你魔法恢复得越多,局势就对我们越有利。”格林德沃叹气。

克利切战战兢兢地递上《预言家日报》,古灵阁遭受袭击、半个对角巷被炸毁的新闻仍然占据着头条,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伏地魔、龙的照片在报纸上战斗,展现出两日前的惊心动魄。

直到清理战场,接受蜂拥而至的媒体质问时,格林德沃才意识到那个金发小子被带走了。

已经两天了。

“他之前主动联系的我。”格林德沃闭了闭眼,有些疲惫,“他说,他不能躲在安全区里,看着你去死。”

“而你利用了他的心理,选他作为一同去古灵阁的人。”

格林德沃呼出一口气,退到狭小屋子的一边,坐进扶手椅里。茶壶自动飘起,倒了一杯加了蜂蜜和奶的红茶,送到雷古勒斯面前。

“你没有告诉我这件事。”雷古勒斯的声音在抖,“你……你让我去岩洞里完成任务,闭口不提巴蒂的事,因为我一旦得知就不会心甘情愿赴死……”

“你令我恶心!”他抓起茶杯朝格林德沃摔去,饮料泼到前任黑魔王鼻尖,被无形的阻力被弹到墙上,克利切赶忙拿抹布去擦,大耳朵抽筋了地乱动,响亮的吸鼻涕声从小精灵手底传出。

他伤不了格林德沃。虽然老人因为年龄和决斗落败留下了伤,魔力不如以往,可捏死他——尤其是被毒药削弱了大半——依旧容易。

雷古勒斯瞪着格林德沃的那对异瞳,晕眩一阵阵袭上大脑,怒火和绝望在心底交织,他几乎动弹不得。

“好。”他想笑一下,但失败了,“为了更伟大的利益。我懂。”

他不做什么伟人了,他不想。

“克利切,把斗篷拿过来。”雷古勒斯盯紧了格林德沃,后者的眼里情绪复杂,“我退出。反正我不属于凤凰社,挂坠盒你也到手了,我仁至义尽。后面的事,祝你们大吉大利,一路顺风。”

他伸手去取斗篷的时候,格林德沃发话了。

“你知道小克劳奇为什么执意参加战斗吗?”

格林德沃像邓布利多一样支起了两只小臂,指尖对在一起,抵到下巴上。

“他还说,他不能失去价值。在学校里做个不闻窗外事的孩子,他的价值就太小了;你可能会为了打败里德尔而死,如果他能毁掉其他魂器,你活着回来的时候会很欣慰。

“耳熟吗,‘价值’这个词?我不得不说,小克劳奇的聪明不在你之下,他其实什么都懂。”

斗篷停在克利切手中,雷古勒斯感觉一股寒流从心底蔓延,把他的骨头冻成了冰。

小巴蒂一直都知道。

克劳奇姓氏背后的利益,纯血家族的结合……小巴蒂是Omega,可终究是纯血,接近过来的人目的如何,他怎么可能毫无察觉。他宁愿被利用,因为这种利用能让他继续待在雷古勒斯身边。

禁林那次,伏地魔其实做的是和雷古勒斯一样的事,只不过布莱克家族抢先一步。

“以爱为名的利用。”格林德沃叹了口气,“结果越陷越深,自己也爬不出去了。小鬼,你简直是在走我的老路啊,这叫我不得不出手做点什么。”

就当是对16岁自己犯下的错的一点弥补。

——————————————————————————

·GG:我好南,我还得给两个小鬼当家长,我要犒劳一下自己

评论(6)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