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GGAD/ggad】不,这不是我想的漫展

·沙雕小甜饼,源于 @不晴女士 发的梗:逛漫展发现卖本子是自己老妈以及 @沈甦 的回复

·和 @NULL 太太的设定比较像:gg和ad是摇滚巨星GG和大学教授AD的养子,中年组复合中,青年组甜甜蜜蜜恋爱

 ——————————————————————————

“这……这真的可以吗?”

“可以的,没事的,信我。”

“但是格林德沃先生说你必须……”

“谁会听他。”

一高一低的争吵声飘散在风中,检票口的人们都被吸引了目光:两个少年,金头发有些不耐烦地拉着红头发往前走,一手揣在颇有朋克风的黑夹克口袋里;而另一个呢,则犹犹豫豫地抱着身边人的胳膊,银灰色外套里马甲衬衫扣得整整齐齐。

这可真是奇怪的一对,大家想。该不会是不良少年拐骗三好学生吧?

“怎么?”金发的那个摸出两张票递给检票人员,他的一只眼睛是罕见的银色,这让对方多看了他两眼。

“盖勒特!”阿不思捅了捅他,“态度好一点,你不该对每个盯着你看的人摆脸色。”

盖勒特耸耸肩,偏过头:“好吧,既然你这么说。”

他毫不掩饰地和阿不思对视,眼里几乎要冒出小星星来,站在一边的女孩们开始悄悄对他们拍照,兴奋地窃窃私语。

“请问我们可以进去了吗?”阿不思脸有点红。

“啊……没问题……”检票人员说,也从裤口袋里摸出了手机,“等一下,我可以和你们拍一张照片吗?”

盖勒特顿住了脚步。

“不好意思……可是你长得实在很像死亡圣器乐队里最小的那位成员,就是……那位摇滚巨星养子,天赋异凛到所有人难以置信的……”

“哦,你一定是认错了。”阿不思微笑着说,“不过——好吧!如果你希望如此。反正我们不赶时间,你说呢,盖勒特?”

“……”盖勒特懒洋洋地哼了一声。

姜黄色头发的检票人员兴高采烈地调好摄像头,设置好美颜……

“阿不思要在中间。”盖勒特说。

被点名的人微微垂下眼,睫毛颤动,嘴角抬起,被他推到中间,然后用双臂环住。“你会宠坏我的,盖勒特。”他小声说。

“你值得。”

阿不思的眼瞳里映出天空一般的蓝色,澄澈得湿润,红褐色发丝柔软地垂在耳侧,脸部轮廓完美到让人感到不真实。盖勒特揽过他的肩,似乎在告诉周围的女孩们:看吧,这么好看的人是我男朋友。

检票人员觉得自己非常多余,奈何要求已经提出了,只好继续举起手机,朝着阳光照耀来的方向道:“Smile!”

咔嚓,三人脸上笑容灿烂,背景是白色广场和勿忘我蓝的天。

 

这是在书堆里长大的阿不思第一次来到漫展。

他的养父——邓布利多先生——是英国著名学校霍格沃茨的校长,将毕生精力都投入到了培养孩子身上,偌大一个学校给打理得井井有条;他教授古典文学和油画,总是身穿浅灰色的西装,外披件银蓝的大衣,一脸温和地介绍晦涩难懂的内容,课堂的出席率是最高的。

因此,阿不思从小就成了小书虫,看遍经典名著,掌握多国语言,温文尔雅到人们交口称赞。

……可是偏巧遇上了盖勒特。

“就像是火和锅一样投缘。”邻居巴希达·巴沙特感叹道。

毫无疑问,盖勒特是那把火。这个音乐天赋极高、丝毫不惧舞台灯光的少年正是巡演欧洲的乐队“死亡圣器”(简称死圣)里最年轻的成员,然而刚登台两次就博得了无数掌声。

不愧是巨星格林德沃的儿子,大家都这么说。不过说起格林德沃,这位传说中的摇滚界定海神针一样的人物最近好像没什么动静了,说是已经隐退,要去过小日子。

原因嘛……

“不行。”邓布利多冷冷地说。

“好的,那我明天再来。”格林德沃连连点头。

他抬腿迈出门槛,但还没等回头来一句“那下回见哦”,门就砰地一声关上了,看起来邓布利多并不想和他下回见。

也是,得亏了英国教授内敛温和的性子,他没被一耳光甩出去。

“没什么,只是一点小麻烦。”邓布利多朝楼上小心翼翼探出头的儿子说,“你继续做你的事吧,需要一杯红茶吗?”

“嗯好,加蜂蜜!”

阿不思捧着甜甜的红茶,继续看一本《英国神话故事》,打算挑一副场景来画画。散发着油墨香气的书页翻过,他眼角一跳,余光里好像看到了什么人。

窗外,楼下,街道,有个男孩正巧抬头往上看,稍显凌乱的头发如金子般闪耀,皮裤包裹的两条腿直直伸着,大开的领口露出半个纹身。

“走了,盖勒特!”格林德沃没好气地说,“磨蹭什么呢。”

原来他叫盖勒特,阿不思心想,是那死圣乐队的盖勒特?

他推开窗户,朝下方招招手。

他看到盖勒特手里的咖啡掉了,深色液体溅了满靴,男孩手忙脚乱地甩腿,赶紧爬进格林德沃的跑车,不敢再看他一眼。

可是他们已经忘不掉彼此了。

 

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开始不断“偶遇”……好吧,单方面的。霍格沃茨门口频繁出现豪华长车,死圣乐队免费到大礼堂开演唱会,盖勒特被送进去作阿不思的同学,校长室桌上还摆了花和糖果。

柠檬雪宝。邓布利多最喜欢的零食,没人知道格林德沃是从哪得知的。

“我这么跟你说吧,你老爸和老爸是旧情人。”盖勒特给阿不思买了一块柠檬慕斯。

阿不思手里的银勺一抖:“什么?”

邓布利多可没说过。

“然后,他们二十多年前吵了架,呃,主要是我爸在吵,觉得要出去闯荡随心所欲什么的,为此和你爸弟弟打了一架,害得你爸妹妹住院。”

“……阿不福思叔叔确实和爸爸关系不好……”阿不思沉思道,“不过阿丽安娜姑姑身体现在没事了,她圣诞节还会过来吃晚餐呢。”

“嗯但是她以前病情恶化是我爸害的。”

“……”阿不思怀疑乐队里的这对父子私下里是不是有过什么冲突。

“渣男,对吧?”

阿不思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只好吃起了慕斯。很好吃,凉凉的,又甜又软,入口即化,上面还插了片白巧克力,配上一小壶水果茶再好不过。

盖勒特支着下巴,默默注视他小口小口地品尝甜食,感觉有些口干舌燥。他的喉结动了动,喝掉一杯茶,但那种干渴感丝毫没有得到缓解。真羡慕那块慕斯……他想,和那两片嘴唇直接接触,还……

“盖勒特你在干什么?”

盖勒特晃晃脑袋,看到一片阴影笼罩下来,格林德沃的黑风衣在他眼前摇摆。

“我在和阿不思一起喝下午茶。”他瞪过去。

远处,抱着书和笔记本的邓布利多正低头和学生们说话,露出善解人意的微笑。即使是大衣也没能掩盖住教授背后美好的曲线,后颈、脊背和臀部的线条是如此流畅,让摇滚巨星忍不住遐想。

“我明天还要和阿不思一起去图书馆学习。”盖勒特继续说。

他满意地看到格林德沃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黑,藏在口袋里的手握紧了。

“……很好。嗯。”格林德沃装作漫不经心地回答,“认真学习,是的,这很不错,好孩子。”

他仍然站在原地,溜一眼邓布利多,后者无视了他的存在。

“这个送给你。”他伸手,一只精致的大盒子被放到阿不思面前,里面是各种口味的马卡龙,一咬就能流出果酱和奶油,脆皮微微反射出阳光。

盖勒特瞪大了眼睛。

“谢……谢谢您,先生!”阿不思礼貌地说。

“不谢,学习的时候可以吃几块,嗯。”

“你……”想打阿不思的什么主意?盖勒特站起来。

“邓布利多教授也喜欢吃。”格林德沃把儿子强行按回座位,“所以我买了两盒,请你替我转交给他。”

阿不思抿起嘴唇,但还是答应了。他想,虽然邓布利多没给格林德沃好脸色,可那些糖果也没完全退回去;再说,昨天他甚至让格林德沃进门了,两人坐在餐桌前还算心平气和……

“加油,格林德沃先生。”阿不思真诚地说。

 

当然了,什么去图书馆学习都是扯谎的。

邓布利多从来不会管阿不思去哪里玩,他对儿子十分放心;至于盖勒特,英国教授表达了些许赞赏之意和祝福之情,态度尚不明确,但纵容了他们一起出去。

或许我仍然放不下他,邓布利多叹气,从卧室书柜的最底层抽屉抽出一枚吊坠,上面的G和A紧紧缠绕,仿佛从未分开。

看着阿不思快快乐乐地和盖勒特走在街道上、坐在图书馆,散步、看书、吃甜点,一个教另一个弹吉他,另一个用两幅画像回报,他心里复杂情绪翻涌,最后眼睛发涩,一抹却没有泪水。

他其实,还是期待着每天那菠萝头摇滚男过来敲门的吧。

不过邓布利多不知道的是,此刻,摇滚男已经陷入了最尴尬的境地。

“你……”他妈在干什么。格林德沃深深呼吸,把wtf的标准句式咽下去。不行,这么多粉丝看着在,他不能崩人设。

“想不到啊。”盖勒特饶有兴趣地打量摊位上摆放整齐的……

本子。

确切来说是NC-17本。

再具体点就是有文有画内容丰富的少儿不宜本。

其中一个摊开,精致的封面贴在铺了红绒布的长桌上,内页刚刚签好的“Greater Couple”潇洒、狂放,透露出正主的意气风发。

签字笔还捏在格林德沃手里。

后方排得长长的队伍开始交头接耳,嘈杂声逐渐变得震耳欲聋,穿长袍戴假发抱本子拿魔杖的人们伸长脖子,像极了一只只看到米粒的鸡。

“怎么了?”“发生啥事了?”“有俩男孩堵那里?”“G太太在干什么?”

“这个嘛,有没有人觉得那个金发的很像死圣乐队的盖勒特……?”

“噢!”

人群齐齐发出惊叹,顿时焦躁的气氛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意味不明的各种笑声。

阿不思窘迫地拉住盖勒特的袖子:“盖……盖勒特,我们走吧。”

他18岁了,怎么可能不懂NC-17是什么东西,尽管看得很少。邓布利多一向在这方面很开明,在他刚发育的时候就坐下来好好谈过,也没有刻意遏制他的好奇心——

可大庭广众之下羞耻心还是必须要有的。尤其是盖勒特神奇地和某G太太认识。

“G太太?”盖勒特嘲笑道,把阿不思的脸冲向自己免得他钻进地缝里去,伸手到摊位中拣了拣,“你怎么成了‘太太’?”

“咳,‘太太’是我们对产粮的人的称呼啦,不是一定要女人。”有人在后面给他科普,“虽然,男性作者本来也挺少见……而且还文画兼修。”

格林德沃啪地打掉盖勒特的手,压低了的帽檐下投出凶恶的光。但好景不长,他的动作太大了,带倒了摊开的本子,于是哗啦啦一阵响,几张明信片从内页里飘了出来。

不堪入目。

这是阿不思的第一想法。

他的第二想法是原来格林德沃先生画画水平这么高吗。

是真的高。盖勒特蹲下去捡起一张仔细查看,人体、神态、动作、衣服褶皱、光影,恰到好处,生动无比,仿佛场景再现,令人身临其境;总体线条偏硬,画面则总是半明半暗的,光线聚集在一个红发男子的身上,而到他这里,线条就柔软下来……

嗯,红发男子看起来很眼熟……

“这是我爸爸?!”阿不思不敢相信地瞪大眼睛,从盖勒特怀里回身拿过明信片。

“不是。”格林德沃大声否认。

按本子介绍来说,确实不是。这个喜欢穿浅色大衣和小西装的英伦男人叫做玻西瓦尔·布莱恩,是架空魔法世界里最伟大的白巫师,和名为埃尔德·古德的黑魔王展开一段虐恋,血与火的碰撞构成二十世纪悲怆而震撼人心的历史。

“是肉体与肉体的碰撞吧。”盖勒特一针见血。

他的指尖点点明信片上金白头发男子——那个“黑魔王”——的脸,或许粉丝们认不出,但朝夕相处使得他不可能看不出来那是卸妆的格林德沃。

阿不思看到格林德沃鸭舌帽下的半张脸正在迅速地变白、变青,最后成了锅底黑。

“我相信,昨天下午,你说是要和阿不思去图书馆学习。”格林德沃咬牙切齿,阿不思有种错觉,他大概在想象自己把儿子给生吃了。

阿不思赶紧低头,撒谎被当场抓获的滋味可不好受,但是格林德沃善解人意地拍拍他的肩:“当然,这不是你的错,亲爱的孩子。晚上我会给你和你爸爸送些蛋糕作补偿的,毕竟我儿子——”

“我是在图书馆啊。”盖勒特一指堆得高高的本子。

“有图有字。”他浏览了一下里面的内容,不由得虎躯一震。

“还能学习。”他冲长长一段不可描述的文字点头。

签字笔折成了两截,阿不思拼命拽住盖勒特的外套,把他拖出了R18里最大的摊位。格林德沃一扔笔的残骸,提着水杯对两个少年穷追不舍,粉丝不断尖叫,摄像头灯光闪烁,人满为患的漫展场地硬是被冲开了一条很宽的弧线。

“格林德沃!”

“是格林德沃!”

“他怎么会在这儿?”

“等下他来的方向是不是……”

“他就是今天的神秘嘉宾?!”

惊!摇滚巨星格林德沃现身漫展,AO3最著名的太太竟是他?

这条新闻瞬间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疯狂的狗仔队飞奔而来,阿不思和盖勒特一路冲出展厅,后者手上还捏了一本制作精良的图画集。

格林德沃呢,格林德沃举着水杯晃了又晃,最终认为当场把儿子打得脑壳开花不太好,于是泄气地回到自己的摊位,那里已经被挤爆了,留下可怜的一方空间供他坐。

“太太!请收下我的膝盖!”

“格林德沃先生,是格林德沃先生!”

“啊我死了我和阿伟在棺材里仰卧起坐!”

安保人员疲惫地挥舞警棍和对讲机,把发疯赶来的粉丝排成长队,看起来即使隐退了,格林德沃威名仍在。先一批拿到本子的人捂着心口朝后面的炫耀,珠光纸在聚光灯下一闪一闪,晃得痛失良机的人们眼睛疼。

“呃对。”格林德沃反应很快,“我少年时就喜欢画画,只是后来,你知道,改行做了音乐人……是的,现在有时间了,我认为我应该拾起这个爱好,并为大家的……这个……精神世界,带来一点粮食。”

和肉。

“总之感谢……你知道的,那个,捧场。很感谢。最后说明一点,未成年不得购买我的周边,因为,对,嗯,法律规定……嗯。”

众人交换了一个复杂的眼神。

 

“邓布利多先生!邓布利多先生!”盖勒特敲门,“救救我!我爸要杀我!”

这话很严重。邓布利多赶紧开门,看到阿不思和盖勒特满脸通红地跌进门廊,都瘫在地毯上大口喘气,头发乱成鸟窝。

“怎么了?”他问。

阿不思张了张嘴,不知从何讲起。

本子从盖勒特外套里滚出来,明信片和邓布利多的拖鞋来了个亲密接触。他们注意到,邓布利多的脸色不很好……有点红?总之不自然,动作也不自然。

“我……我给你们倒一杯茶吧。”邓布利多说,把孩子们领进客厅。

“不,还是直接上楼吧,我把茶端上来。”他立刻改变主意。

但是迟了。阿不思清楚地瞧见放在桌上的笔记本开着,视频处在暂停状态,里面有个熟悉的黑衣身影拿了话筒,关键是,那人面前的红绒布长桌和背后的墙在半个钟头前才见过……

为了满足粉丝,格林德沃在漫展随便唱了两首歌。

邓布利多在看。

“好的我们马上走。”盖勒特当机立断。

“等一下。”

金发少年僵住了。

“那个给我。”邓布利多伸出手,“你才16岁,盖勒特,买那种东西是不允许的。我想我得和你父亲谈一谈。”

盖勒特眼珠转了转。“请便。”他像中世纪的骑士似地鞠了一躬,把精美的本子双手奉上,“我和阿不思会待很久,所以请务必多聊一会,麻烦您了,邓布利多先生。”

阿不思不敢看邓布利多的脸色,不过还是回头用口型说“加油,爸爸!”。

孩子们到房间里乖乖待着了,邓布利多合上笔记本,坐到沙发里慢慢翻起了本子。挺厚,写得……他不得不承认,非常棒,而且配了精彩的插图,尽管很多内容让他思考起家里什么地方有搓衣板。

他忘了泡红茶,但两个孩子都没提醒他。

刹车声在街道上响起,紧接着门再一次地、小心翼翼地,被敲响。

格林德沃不知用了什么手段摆脱了大量粉丝和狗仔,垂头站在门口,两手乖巧地放在身前,口袋鼓起来一块。

然后,他挤出了笑容,因为门开了。

邓布利多抱着臂,一根眉毛微微挑起。他什么都没做,但格林德沃觉得他会随时拿起门廊挂着的雨伞戳死自己。

“我来找我家的死小子。”格林德沃选择了稳妥的谈判方式。

挡在前面的人闪开了,他顺利地进入客厅,一转眼就是摊在沙发上的本子和明信片。

“我……”他把头埋下去,“我错了。”

邓布利多盯着他。

“我不该给盖勒特那该死的臭小子看到这些。”

继续盯。

“我不该在漫展暴露身份。”

再盯。

“我……我不该发表那么多……那什么……文学。和图。”

投过来的视线更加犀利了,格林德沃后颈的汗毛竖了起来。

拿出勇气!拿出勇气!你对着上万粉丝的胆量去哪了?说出来!Say it !

格林德沃眼神乱飘,突然发现本子翻开的那一页有点异样:那是前半截,两位巫师从热恋跌入决裂,玻西瓦尔·布莱恩无力地跪在妹妹的尸体边流泪,而埃尔德·古德慌乱逃走。

在末尾,他写道:这是埃尔德一生中最后悔的事。从今往后,他将永远逃离不了这个梦魇,用尽百年都再也无法弥补了。

“我很抱歉。”格林德沃深呼吸,“二十年前。安娜的事。”

他结结巴巴地说了一堆,但记不清到底说了什么。邓布利多坐在那里,咖啡一点点冷掉,却一口未动,静静地听他絮叨。

“……以及……”他从口袋里摸出一盒巧克力,“我还爱你。”

两颗脑袋从楼上悄无声息地探出。

良久的静默后,巧克力被收下了。

——————————————————————————

·今天是爱人止太太活动的最后一天,正好以一个小甜饼收尾叭~我们尊重人止太太的选择,虽然非常遗憾:嗑GGAD的有谁不知道这位太太呢,这可是圈里的定海神针啊(╥╯^╰╥)太太的图仿佛自己有了灵魂,那种震撼力是旁人模仿不来的,因此,我相信太太会走出这段时期,越走越好

·遗憾之余我也想说,我们,还有我们挚爱的老头,会在这里等您回来,加油鸭

——————————————————————————

·本子里的人名,多多的应该都懂(原著里长长的中间名选了俩),咯咯的是老魔杖(elder wand)和GreaterGood拼起来的

·我还是甜阑阑

评论(11)

热度(44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