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取暖(二十七)

· @淹死的鸥鹭  答应的梗文,正剧

·主CP: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为哈四末尾,三强争霸赛结束后小巴蒂暴露身份,哈五六七剧情都有出现,自己魔改;原著+电影集合,勿喷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日记本、冠冕和挂坠盒。

格林德沃从门后慢慢走出来,拿了一块柠檬雪宝放进嘴里。

“三个魂器毁掉了。”他冲长桌点点头,“据你推测,还有三个?”

邓布利多手里仍拿着裂成两半的挂坠盒,糖果罐边躺了一些看不出原样的碎片和一枚蓝宝石。“可能还有,我们不能确定。”他简短地回答,“哈利已经在准备找霍拉斯弄记忆了。”

“我猜是七个。”雷古勒斯说,“七是个有魔力的数字……当然了,伏地魔发疯把自己割成一二十片,也不是没可能。”

他砍完挂坠盒就没了力气,缩在一边不知道在想什么。

“而最讽刺的是,冠冕是小巴蒂·克劳奇毁掉的,贝拉克里特斯·莱斯特兰奇也搭了把手。”邓布利多轻笑,“可以说是机缘巧合了。”

“是啊,谁知道藏闪闪的有求必应屋里正好会有冠冕呢。”

“要我说,其实这不奇怪。”邓布利多解释,“二十多年前,伏地魔的势力崛起不久,他曾重新到霍格沃茨找我想应聘黑魔法防御术教师……自然,我是不会答应的,但我猜他也料到过我的答复。”

“他只是想借口回一趟霍格沃茨?”雷古勒斯问,“你说过这个地方对于伏地魔来说太重要了,所以如果有多个魂器,他一定会选择这儿藏一个。”

就像挂坠盒的所在地是汤姆·里德尔年幼时欺负孤儿院其他孩子的地方一样。

“仪式感。或者说,象征意义。”格林德沃在邓布利多身边坐下来,“比方说,我从来没动过英国。”

邓布利多往旁边挪了挪,离他远一点。

“以及纽特·斯卡曼德。”格林德沃往这边挪近一点,“你知道他和他该死的鸭嘴兽给我造成过多少麻烦,可我还是留了他一命。”

“如果你说的是巴黎那场大火的话,原谅我怀疑你的说法。”

“我知道他逃脱得了。”格林德沃说,“他是你喜爱的学生不是吗?就和哈利·波特、汤姆·里德尔、西弗勒斯·斯内普和这里的小布莱克一样,总是办法多多。”

雷古勒斯开始思考自己是否应该知趣一些,退出去。

“别急着走啊,小布莱克。”格林德沃头都不回,“挂坠盒说的事情很有意思,我有点理解为什么阿不思让你来了。”

小天狼星和小巴蒂。雷古勒斯不愿回想适才的场景,前者他比较放心,毕竟小天狼星的实力和理智放在那里;后者拥吻伏地魔的画面,却在他眼前挥之不去。

就好像此时,在遥远的某个地方真的发生了这件事。

“我不想打断你的思路,雷古勒斯。”邓布利多说话了,“但我要提醒你一件事,如果你没有出于对小克劳奇的在乎去找闪闪,你就不可能发现冠冕。”

哈利临走前曾告诉他们,伏地魔之所以想到去确认挂坠盒的安全,是因为在小巴蒂的记忆里看到了克利切;而现在的小巴蒂对于伏地魔来说,早不是那个忠诚可信的仆人了。

“好了,好了,够多的自怨自艾了。”格林德沃哼哼着,“有些事没法用理智来解释。”

雷古勒斯意识到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似乎对小巴蒂·克劳奇的事情格外宽容。他听说过许多关于这两位的传闻,数十年的对抗以决斗告终,然后是长达半个世纪的不相往来;他甚至觉得,霍格沃茨就是邓布利多的纽蒙迦德。

不过看看两位老人的相处,他理解了他们这么做的理由——连福克斯都无奈地将脑袋插进羽毛堆里,对格林德沃展示出纵容。

 

“我需要那只预言球。”伏地魔说。

他似乎受伤了,虽然遍体看不出伤口,但情绪变得更加不稳定,任何事都可能成为他杀人或折磨人的理由。

小巴蒂发誓,如果不是看在自己魔力的份上,他早就被伏地魔拿去当钓饵了。

“我需要那只预言球。”伏地魔重复道,“你知道吗,巴蒂,雷古勒斯·布莱克在多年前就拿走了我的东西。非常重要的东西,他却偷走了,骗掉所有人。”

小巴蒂瑟瑟发抖。他跪到地上,亲吻伏地魔的袍摆。

“主人……”他说,“我很抱歉,我没能杀掉他……请原谅我……”

他脸上有黑眼圈,带着掩不住的憔悴,嘴唇发白,额角有一点伤。他仅仅裹了一件薄薄的黑袍,里面什么都没穿,方便这里的Alpha和Beta们分享,因此冻得手脚僵硬。

太冷了,他想,从摄魂怪嘴下死里逃生确实是有后遗症……他变得怕冷,到冬天恨不得里三层外三层地把自己裹成球靠到炉边烤火。

伏地魔抬了抬脚,踩住他的头让他趴倒。

“你最近的魔力差不多恢复了。”黑魔王敏锐地察觉到仆人的变化,“我想得没错,布莱克给你的项圈确实附有魔咒,他暗地里将你的力量封住了一小半,所以才敢让你拿魔杖。”

“我的小堂弟可蔫坏了呢。”贝拉克里特斯说,“这么顽皮的孩子,得好好惩罚才行。喂,克劳奇,你很会伪装是不是?”

“你能在邓布利多眼皮子底下扮演穆迪一年……”伏地魔说,“那么,我想,演一演小天狼星·布莱克应该易如反掌吧?”

小巴蒂愣住了。他和地砖反射出的伏地魔的投影对视,确定对方不是在开玩笑。

“主人问你话呢。”贝拉克里特斯戳戳他。

“是……是作什么用途……?”

“骗骗我们的小哈利罢了。”伏地魔笑了,“据我所知,大难不死的男孩似乎能通过我的视野看到这边的情况,我们之间有某种感应。而他,还认为这是利于凤凰社的,没有花心思学大脑封闭术。”

“他学了也没用,在您面前,有谁能封闭住大脑?”贝拉克里特斯崇敬地说。

“亚瑟·韦斯莱的事出了之后,那个男孩更加相信这些联系了。我想,是时候让他长点记性了,你说呢?”

脚移开了,小巴蒂抬起头,看到马尔福端着一瓶药剂走过来,他闻到了熟悉的煮熟卷心菜的味道。

—————————————————————————— 

·注:复方汤剂的味道像煮熟的卷心菜。——by哈二

·雷雷:我想走,我不想面对格林德沃,我不是邓布利多信任的学生...

·小巴蒂:呜呜呜好冷好想吃甜点QnQ

评论(13)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