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取暖(二十六)

· @淹死的鸥鹭  答应的梗文,正剧

·主CP: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为哈四末尾,三强争霸赛结束后小巴蒂暴露身份,哈五六七剧情都有出现,自己魔改;原著+电影集合,勿喷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你拿走了一个魂器。”哈利说。

雷古勒斯坐在校长室的长桌前,默默地看了一眼邓布利多。“不错。”

“斯莱特林的挂坠盒……”被邓布利多单独辅导不久的哈利跟上思路还比较吃力,“怎么发现的?”

“黑魔法总是会留下踪迹。”

“你撒谎。”哈利犀利地盯着他,“是你的家养小精灵告诉你挂坠盒的事情,而你还救走了小巴蒂·克劳奇,现在他回到伏地魔身边了。”

雷古勒斯陷入了沉默。

“哈利,我想你把事情想得过于简单了。”邓布利多温和地说,给男孩变出一杯可可,“克利切确实曾被伏地魔带去过岩洞,事实上,他喝下了毒药,被伏地魔留在岛上等死。可他并不知道那只盒子是什么、伏地魔为什么要这么做,更何况只有巫师能穿越那些魔法障碍。”

“那……为什么你没有死?”哈利继续问,“你的字条上都明白写着,你会死,你也……甘愿赴死。”

这不对。哈利想,他不该这么问问题的,他是在揭雷古勒斯的伤口;可好像有另一个人控制了他的嘴巴,甚至还会冒出偶尔的愤怒。

“我确实以为会死。”雷古勒斯回答,“但很显然,家养小精灵的力量不容小觑……克利切简直发了疯,他本来就从岩洞里逃出过一次,手上带个人幻影移形也不是做不到。”

“这一点我完全同意。”邓布利多说。

“可毒药……?”

“西弗勒斯在魔药学上的造诣出神入化。”雷古勒斯仍有些后怕,“当然,很痛苦……不过我有心理准备,捡回一条命就很好了,而且魔力也慢慢恢复过来。”

哈利注视着热可可的表面冒出一串小泡,喝了一大口。令他惊讶的是,一股令人安心的暖流顺着食道而下,他感到好多了。

他们都听到邓布利多办公室后边的小门响动了两下,似乎有人——或者猫、鸟之类的生物——把脑袋贴到门上听着他们的对话,并不耐烦地敲敲门板表示对话应当继续。

“我比较关心的是,哈利,你是怎么猜出雷古勒斯的全名缩写的?”邓布利多问。

哈利张了张嘴,纠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想到了大脑封闭术,斯内普口口声声说伏地魔会侵入他的思想并篡改他的记忆,最终把他骗得团团转……直到害死所有人。

雷古勒斯放在桌上的手握紧了。“透过伏地魔的眼睛,很显然。”他代哈利回答了,“伏地魔本来就在怀疑我,自然一下就想到是我拿走的挂坠盒。”而且他的字条明显给伏地魔点了一大把火。

“他发誓要杀光所有的布莱克,先生。”哈利担心地说。

“他进不去格里莫广场12号,这一点我可以保证。”

“那如果不在格里莫广场12号,他是不是就能动手了?”

“可能吧。”

邓布利多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小天狼星会平安无事的,相信我,哈利。”他的蓝眼睛对上哈利的绿眼睛,平静与暴躁在空中碰撞,“你要知道,他两年前两次潜入霍格沃茨又逃走,而我完全没有发现;更何况他弟弟的实力也放在这里。”

哈利没有说话,看得出来他在极力掩饰眼中的怀疑——继去年暑假后,魔法部、伏地魔和一团糟的学校生活已经让他无法相信一切。

但随即他的注意力就被转移了:雷古勒斯从邓布利多的抽屉里拿出一只挂坠盒。

华丽的、闪着荣耀的斯莱特林挂坠盒,绿色与金色相映成辉,S形字母在中间盘踞。雷古勒斯的指腹贴在盒子表面,光滑而冰冷的感觉回来了,他仿佛回到阴森的岩洞里,极度干渴虚弱地等死。

他看向哈利,看到伏地魔在那双眼睛后方咆哮。“Don’t you dare!”黑魔王的嘴巴像是摄魂怪。

“打开它。”他对哈利说。

校长室的肖像画们惊恐地交头接耳,部分身影消失了,想必跑到了自己的其他壁画中避难。

刚了解魂器不超过两个月的哈利有些发傻——他才从赫琪的记忆里看到挂坠盒,眼下就要亲手打开并毁掉它?

“你不敢,哈利。你不敢这么做。”伏地魔的声音在他脑海里漂浮,嘲讽、自信又藏不住恐惧,“你也不敢的,雷古勒斯,你怕面对里面的东西,你只是个懦弱的食死徒。”

“你说我敢不敢。”雷古勒斯冲哈利笑道。

后者清醒了许多。

“你说我敢不敢。”哈利在心里冲伏地魔笑道,“打开。”

后面这个词并不是英语,而是某种嘶嘶的、邪恶的声音,好似一条毒蛇从他口中冒出来。

盒子弹开了。

“我看到你的心,它是我的。”

滚滚黑烟从盒中升起,中央有一只眼睛,令人嫌恶地滴溜溜转动:“我看到你的恐惧,雷古勒斯·布莱克——噢,美味,太美味了……”

雷古勒斯站在挂坠盒前,面色苍白,手里握着格兰芬多的宝剑。哈利并不疑惑他为什么拿得起宝剑。

“永远笼罩在哥哥光辉下的小家伙……”少年小天狼星的脸神采飞扬地朝他们微笑,接着露出鄙夷的表情,“明明你是更优秀的那个,明明哥哥是进了格兰芬多的叛徒……所有人都看着他,外貌、身材和魔法,他总是高你一筹……你只有投到妈咪怀里求安慰……”

哈利惊呆了。少年小天狼星的俊脸扭曲着,作呕吐状:“我高贵的纯血统Alpha弟弟啊……”

这句话现在的小天狼星也经常说,然而魂器使得他的语气全部变样。哈利看着自己的教父大笑起来,抛出几句骂人话,就像和詹姆·波特一起欺负斯内普时一样恶意满满。

再接着,少年小天狼星的脸变样了……一道道血痕毁掉他的英俊,他的眼睛上翻,嘴唇被烧得焦黑……他的后边是克利切的脑袋,一样失去了生命……

“拼命想维护哥哥,结果永远被打上食死徒的烙印。”里德尔的瞳孔扩大,显得十分愉悦,“噢,还想要另一只Omega的欢心,可惜,啧啧,他并不想要你,他要的是你的惨死……”

小天狼星的头颅上方出现了小巴蒂·克劳奇,仇恨地瞪着他。

“谁会要你啊?”小巴蒂叫道,“看着你拼命来讨好我,我感到恶心!我永远属于伏地魔王大人,你算什么东西,自以为是地以为全世界都是你的?!”

雷古勒斯的剑尖在颤抖。黑烟化成的小巴蒂跑向伏地魔,谄媚地缠上伏地魔的脖子和腰,对着那张扁平的蛇脸亲吻下去——

他出手如此之快,哈利根本没有反应过来,邓布利多则下意识地作出防御动作。

他们只看见银光一闪,黑烟猛地分开,电光火石之间挂坠盒打着旋儿飞了出去,眼睛凄厉地惨叫。

下一秒,所有幻影都消失了,挂坠盒掉在校长办公室的地板上,丝绸底座空空如也。

“绝望将人打倒。”邓布利多在寂静中轻轻地说,“但希望永远不会缺席。”

—————————————————————————

·魂器:我是不是自己作了个死...?

评论(16)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