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亲世代】戒断(六)

·小天狼星单箭头詹姆,亲情向黑兄弟,本章含暗示性BCRBBCRB

·虚构情节请勿较真!ooc预警

————————————————————————

雷古勒斯醒来时周围一片黑暗,他似乎躺在一张床上,全身都没有力气,但钻心咒和殴打留下的疼痛还在。

被拷打的这段时间他仔细回想过所有细节,理出自己暴露的几个原因。他这几天心烦意乱,警惕心不够,给盯着他不放的小巴蒂发现了破绽;小巴蒂暗中找伏地魔在他去霍格沃茨之前给他埋下追踪咒,再然后是慌张的伏地魔因为其他魂器被毁去了趟黑湖,结果直接看到假挂坠盒里的签名。

接着门缝透进来的光,他勉强认出房间里有很多银蛇标志,到处摆了小骷髅和银饰品;而从风格上来说,他认为这是小巴蒂住的地方。

事实上,他和小巴蒂很熟——说是这一批食死徒里关系最熟的也不为过。小巴蒂比他小一岁,学生时代被过于严厉的父亲培养成了个胆怯、乖巧的男孩,成绩优异,对魁地奇有着浓厚兴趣。于是身为找球手的雷古勒斯经常看见小巴蒂在球场边晃悠,两人慢慢认识了,还一起学习出去玩什么的。

后来便都加入食死徒。小巴蒂变得无所顾忌,狂热崇拜起伏地魔,烧掉自己家并差点杀死父亲,而雷古勒斯恰好相反:食死徒们开始动布莱克家,他逐渐走上反抗伏地魔的道路。

门一响,小巴蒂带着一身寒气走进来,雷古勒斯闻到一点血腥味。

“哎呦你醒了?”小巴蒂凑近。灯亮了,雷古勒斯注意到他脸上有些治疗咒还没消除的伤痕,应该是刚经历过一场恶战。

“你之前在叫哥哥。”小巴蒂轻声说,“‘小天狼星,小天狼星,不要……’听起来好委屈啊,这是怎么了,回格里莫广场被哥哥骂了?想不到布莱克家的小少爷这么依赖哥哥,我说你以前总是对人冷冷的,原来是心思都在哥哥身上?”

雷古勒斯拒绝说话,一副任杀任剐的样子。

“阿兹卡班那边说小天狼星早就被带走了。这两年大家比较忙,没谁想起一个害死好友全家的人,结果给凤凰社钻了空子。但我打赌你一直知道,对吧?那也真是难为你了,几年都憋着不见面。”

雷古勒斯不置可否。“小天狼星不是叛徒。”他总算开口,“都是彼得·佩蒂格鲁害的……”

“所以你卧底到我们中间来,真是好弟弟啊。”小巴蒂鼓掌。

“说起虫尾巴。”雷古勒斯问,“他在哪儿,有人知道吗?”

虫尾巴自从伏地魔被哈利·波特重创后就消失了,即使伏地魔没死,那懦弱的家伙也惧怕自己被追责。

“没有。”小巴蒂磨牙,“我也想知道他在哪儿,那懦夫理应被千刀万剐!主人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他却逃了!”

“当然。”他又把话绕回来,“说到底还是叛徒可恶。这回我立功,主人把你赏给我了,这样吧,你哭着求饶我就给你痛快的一个阿瓦达怎么样?”

雷古勒斯对此的回应是偏过头,看都不看一眼。

他忽然有了个古怪的、大胆的想法……小巴蒂从学生时代到食死徒时期到这次对他的所有态度加在一起,或许是……即使不是,反正他要死了,能嘲讽一刻也……

“克劳奇。”他说,“你是不是在拼命吸引我注意力?”

他感到小巴蒂的呼吸一滞。

“我不知道。”良久,小巴蒂艰难地说,“我没有。我只会永远追随主人,其他的我都无所谓。你?呵,我顶多是想玩玩而已,玩过以后,我会用钻心咒将你这个叛徒一点点处死。”

说完他施出一个束缚咒,撕开了雷古勒斯的衣服。

 

“小天狼星!”卢平拼命抓住好友的衣服,“不要逼我对你用咒……你难道想再被绑一次?!”

“所以我就眼睁睁看着他死吗!”小天狼星咆哮,“你给我放开,莱姆斯,我不想揍你!哦,还有魔杖,你他妈再敢拿魔杖指着我——”

遭受重创的身体没多少力气,他被卢平拦腰一截,掀翻到床上,刚爬起来卢平就挥动魔杖来了个束缚咒。小天狼星拼命挣扎,感觉眼前一阵阵发黑,没消退多少的恶心感又回来了,他不得不蜷起来干呕。

“不!”他说,“莱姆斯·卢平,你——”

“我必须阻止你。”卢平语气里有难以抑制的痛苦,“小天狼星,我得说……你这样冲出去又能做什么呢?伏地魔的作风你再清楚不过……”

他实在无法出口的是,雷古勒斯大概已经死了。

“雷古勒斯,还有我们,最希望的是你能好好恢复。”卢平觉得喉咙发涩,“他肯定不想看见你莽撞,他最在乎你……”

小天狼星清楚他说得没错。“他没有死。”小天狼星说,“雷古勒斯没死,我凭直觉……我的直觉总是出错,但他是我弟弟,我知道他没死。之前失踪的时候,我就不相信他死了,我……我也不想相信他是食死徒,你看,果然我是对的。”

他注视满是划痕的胳膊:“莱姆斯,我觉得我又做错了一件事,继詹……詹姆之后。”

詹姆这个名字像是刀刃,瞬间割开他最深的那条口子。空洞的眼睛、尸体和废墟闪现在小天狼星眼前,让他渴望给自己来一针,一针过后他就能看见詹姆了。詹姆会对他说话,他会相信现实是假的,幻觉才是真的,最后死在幻觉里。

所以他怨恨起雷古勒斯,那家伙铁石心肠都不理他的哀求。他亲口说你不如死了,结果紧接着卢平告诉他,雷古勒斯真的被抓住了。

“我值得所有最坏的待遇。”小天狼星眼眶发红,“我又失掉了弟弟。”

卢平在房间里来回走动,表情痛苦,纠结半天后一拳打在桌上。“去你的。”卢平破天荒地爆粗口,作为最了解小天狼星的人之一,他明白小天狼星宁愿死在战场上也不要这样下去。

他咬着牙,说出了魂器的事情。“邓布利多推断纳吉尼是魂器。”他说,“今天会议就是要准备攻打马尔福庄园的,雷古勒斯传出过最后一个消息,蛇就在那儿。”

小天狼星抬起头:“你是说……”

“换好衣服,我们一起。”卢平简单地说。

——————————————————————————

·西里斯:克劳奇你等着!!!

评论(10)

热度(1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