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正轨(三十八)

·CP:GGAD、RBBC、鹿犬;为亲世代穿越到GGAD中年时期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小天狼星动了动,气息逐渐变强,疼痛还在,不过那种被控制住的无力感没有了。

他听到詹姆说“你再让我等,我就要生气了”。

“生什么气,到底谁是大少爷啊……”小天狼星眼睛仍然闭着,出口的第一句语气漫不经心,好像什么都没发生,“惯的你。”

然后他整个人石化在了那里。

詹姆在哭,眼泪顺着脸颊淌下来,这让小天狼星尝到了一点咸味——与此同时他感觉到了,柔软的、温暖的嘴唇贴在他唇上,鼻尖全是熟悉的香橙气味。

“惯的我?”詹姆轻声问,“谁一天到晚抬着下巴到处走,懒洋洋地惹人生气?谁口味那么刁,这个不吃那个不吃的最后还炸厨房?”

小天狼星的眼睛睁开了,他想确认一下这是现实。

又闭上了。“当然是你啊。”他抬起下巴笑道。

不是现实也挺好,好容易做个美梦。

“小天狼星·布莱克,你能不能要点脸。”詹姆也笑起来。

小天狼星看向旁边,慢慢找回了记忆,接着发现詹姆鼻青眼肿的,眼镜挂在胸口衣兜里,头发乱成鸟窝,脸上竟然还有点血迹。雷古勒斯沉默地坐在一边盯着他和詹姆,中的咒语被小巴蒂治愈了很多,但脸色很差。

“这个?”詹姆指指伤,“一半是你劈的,一半是他打的。”

“对不——”小天狼星下意识地说,随即瞪大眼睛,“什么?”

“我打的。”雷古勒斯抱着臂。

兄弟俩面面相觑,小天狼星努力要从弟弟眼里找出一点愧疚,或者不自然,或者其他什么……但是都没有。雷古勒斯冷冷地看回来,毫无悔意,甚至有机会还会再揍詹姆一顿。

“雷古勒斯·布莱克!”小天狼星咬牙支起身子,“你他妈——”

“省省力气吧,哥哥,里德尔带走了你半条命,剩下半条,我想你情愿交给这位Alpha随意处置,而不是跟我吵架。”

小天狼星噎住了。

不得不说,雷古勒斯这小子很会呛人。

“我恢复了就跟你算账。”他恶狠狠地说,“詹姆,带我回戈德里克吧,如果格林德沃允许的话。等等,格林德沃为什么会允许?”

三人同时看向不远处的格林德沃,他正和小巴蒂说着什么。不一会儿,他们就走过来,小巴蒂扶起雷古勒斯,和格林德沃一同幻影移形离开了,只留下一句:“明天见。”

詹姆将虚弱的小天狼星抱起来,心里疑惑,但还是回了戈德里克山谷。

 

“你确定?”特拉弗斯问,没法打消疑虑,身后的几个官员也露出一样怀疑、惊讶的表情。

“我确定。”邓布利多平静地说。

“在这么多次之后,我凭什么相信你呢?”

邓布利多坐在校长办公室的长桌后面,十指对在一起,蓝眼睛直直地看着魔法部专员,微微笑道:“哦,我也不稀罕你们的信任,特拉弗斯。”

“你……”

“怎么,你要因为这句话把我重新关进阿兹卡班吗?”邓布利多问,“不对,阿兹卡班现在还没重建起来……你也没法关住我的。”

特拉弗斯的后槽牙咬得很紧:“邓布利多,我警告你——”

“我觉得是时候要和你说明白了,特拉弗斯。”邓布利多慢悠悠地抚摸福克斯的羽毛,桌边一只小茶壶正在明亮的魔法火苗中咕嘟咕嘟作响,飘出好闻的水果茶香。

校长办公室满墙挂着的肖像画都在窃窃私语,注视这个刚上任不久的中年人……中年Omega。夜深了,霍格沃茨城堡陷入沉睡,这间屋子里的气氛也很是轻松。

“我一直待在这里,是因为老师们和学生们在这段时期需要我。”邓布利多说,“我选择待在学校,而不是被你们软禁在学校。”

门被敲响了,麦格大步走进来,站在一边。

“现在没有理由再这样下去了,我要阻止格林德沃,结束这一切。至于你们,是走是留请便吧,但你们控制不了我。”

邓布利多说完,茶壶的水开了,小火苗慢慢熄灭,他给自己倒了一大杯茶,往里面加糖和牛奶。

特拉弗斯沉默地看着他的动作,忽然觉得这根本不是他们以为的好欺负的Omega,甚至不是人们认为的仁慈、柔软、一心正义的白巫师……

而是格林德沃。

他想明白了为什么邓布利多会和格林德沃坐到一起,无论是遥远的过去还是不久前——与格林德沃不同的是,邓布利多珍惜生命。

“米勒娃,想喝一杯茶吗?教学一天下来一定很累。”邓布利多温和地问。

麦格瞥了官员们一眼。“好的,阿不思,要是再来一块柠檬蛋糕就更好了。”

“啊,我今天下午刚好烤了一些。”

特拉弗斯带着手下气冲冲地走了,不知道放什么话,只好把门摔得震天响,福克斯愤怒地冲他们鸣叫。

“你做了什么,阿不思?”麦格轻轻地说。

邓布利多看着窗外:“很多年前……很多年前,米勒娃,我从这里毕业。我有天赋、智慧、魔法,渴望荣誉和关注,我也爱我的家人。但我是自私的,米勒娃,我比你这个无私的教师要自私得多……我母亲死之后,我不得不回到戈德里克山谷那个小小的村落,照顾我病重的妹妹和任性的弟弟——浪费我的青春!那时,他出现了。”

麦格喝了一口茶,注意到柠檬雪宝罐下压着一枚巫粹党的三角形吊坠。

“那些事是真的,对吗?”她问,“你与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苦笑着:“格林德沃。你无法想象他是如何吸引我的,他——我可以说,他让我热血沸腾,就像在泥潭一样的现实中突然点起一把火。我看到未来,巫师能打破《保密法》自由地生存,不用再躲藏或者恐惧。”

“那正是格林德沃宣扬的。”麦格轻声说。

“是啊。”邓布利多继续笑道,“For the Greater Good.这是我提出来的。”

麦格震惊地看着他。

“格林德沃是什么样的人?我想我早就知道,但睁只眼闭只眼……我说服自己,为了更伟大的利益,牺牲是可以作出的——伟大的巫师,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两个月的疯狂,直到现在,我回想起那时候,依然能感到血管里的滚烫温度。”

而阿丽安娜的死却让一切陡然结成寒冰,美妙的梦境破碎了。爆发在阿姆斯特丹中心的默默然被邓布利多解决,奥瑞利乌斯已死,穿越时空来的少年们告诉了他未来。

邓布利多将叠放整齐的纸条交给福克斯,凤凰亲昵地蹭蹭他的脸,化为一团火消失了。

“鄙视我吧,米勒娃。”泪水蜿蜒而下,“我很高兴接受世界的鄙视,我也鄙视我自己。”

麦格捧着杯子,感觉茶已经凉了。

“……不。”她说,“我18岁的夏天也失去过理智。我和一位麻瓜男孩陷入爱河,他向我求婚,而我害怕国际保密法和未来艰难的生活,理由也没有给地拒绝了他。我们都心碎了。”

邓布利多摩挲着三角形吊坠:“你没告诉过我这些。”

“每个人都有一段往事。”麦格擦擦眼睛,“而这不会影响我们成就伟大。”

“可能吧。”邓布利多的语气恢复平静。

与此同时,纽蒙迦德的高塔中响起一声凤凰长鸣,火光一闪,格林德沃猛地惊醒。他的头发仍然滴着水,身上披着一件浴袍,老魔杖静静躺在桌上,被三角形吊坠的项链缠绕住。

“阿不思……?”

不是阿不思。格林德沃回过神,空中一根金红尾羽缓缓飘落,他接住了字条,圈圈套套的字体映入眼帘:

Duel, Gellert Grindelwald.

——————————————————————————

·前方GGAD决斗高能!

评论(9)

热度(2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