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正轨(十三)

·CP:GGAD、RBBC、鹿犬;为亲世代穿越到GGAD中年时期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我可以问一下我们在往哪里去吗,主人?”小巴蒂一路小跑着跟上里德尔,不住回头张望,“格林德沃先生说……”

“你对他言听计从吗,巴蒂?”里德尔反问,“不听我的话了?”

“当然不是!”小巴蒂惊慌地说,低下头继续跟里德尔往前走,不敢再出声,显得十分惶恐而乖巧。

道路两旁都是高大的、枝叶纠结的灌木树篱,左边荆棘丛里伸出来的路标上写着:大汉格顿,五英里;小汉格顿,一英里。片刻后,小路一拐,顺着山坡陡直而下,山谷里的小村庄一览无遗,对面的山坡则有一栋十分气派的大宅子。

狭窄的土路走着里德尔和小巴蒂,前者永远是一身黑袍,蛇形雕饰点缀在胸前;后者穿着精致整洁的深紫西装,金链子在马甲上晃动,身形被笼罩在黑斗篷里。

“不用怕,巴蒂,不用怕……”里德尔轻轻地说,“你不惜第二次耗费自己的生命将我复活,伏地魔必将给他忠诚的仆人最好的奖赏。”

“是,主人,我很荣幸。”

“现在,猜猜我们在哪儿?”

小巴蒂摇摇头。坑坑洼洼的土路和下方漆黑的树林对于他而言很是陌生,他费了点劲才从盘根错节的树丛中发现一座房子。

“我赏赐你我最高的信任。上一个时代里,我告诉你很多事……汤姆·里德尔这个名字的来历,我那麻瓜父亲的下场……这次,我允许你更近一步……”

“啊。”小巴蒂骄傲地挺起胸膛,“这里是冈特老宅!”

里德尔赞许地拍拍他的背。他们来到房子前——看上去不像有人住,因为墙上布满苔藓,房顶许多瓦片都掉了,到处露出里面的椽木,周围茂密的蓖麻一直齐到窗口。

最古怪的是,大门上钉了条死蛇。

里德尔敲开门,一股霉味和腐烂味扑面而来,小巴蒂心想幸好自己躲在了里德尔后面。

冈特家污秽得无法形容,任何出身贵族的人都会在看到房间里的一刻转身就走,并给自己施上十二道清理一新。然而,里德尔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口,目光从天花板上的蛛网移到黑乎乎的地面,借着唯一一根摇摇欲灭的蜡烛才发现坐在扶手椅上的人。

“你!”莫芬·冈特吼道,“你!”

他挥舞着魔杖和短刀,里德尔却说:“别动!”

小巴蒂听出这是一种奇怪的嘶嘶声,像蛇一样。

莫芬停住了:“你会说这种话?可是你看上去特像那个麻瓜……”

没等他说完,里德尔就一挥魔杖,莫芬像个破烂娃娃一样倒了下去,手上一枚丑陋的黑宝石戒指自动脱落,飘到里德尔掌心。

“您是要做魂器了吗?”小巴蒂问,注意到宝石中央刻了枚三角形符号,与格林德沃信徒日常佩戴的一模一样,但他没有提出来。

“没错。”里德尔说,“盖勒特·格林德沃将无法杀死我,我便再无顾忌。”

“可万一他发现了呢?他对黑魔法也很有研究。”

“哦,不会的。”里德尔不由得轻声笑起来,脸上写满了轻蔑,“他身边到处都是黑魔法,一个小小的魂器……一个小小的我……又怎么能敌得过高傲、强盛、伟大的黑巫师格林德沃呢?”

小巴蒂觉得他这话是咬着后槽牙说出来的。

“你在这里看着莫芬。”里德尔转身注视山谷对面那栋豪宅,“是时候让未来提前重演了。”

他的身影原地消失在夕阳下。不出半个钟头,里德尔府就会多出三具尸体,但想必里德尔在弑父之前会好好发挥一下他话痨的能力,例如,让麻瓜们深刻体会到魔法的可怕什么的。

小巴蒂叹了口气,抽出一张手帕捂住鼻子,打死他都不想踏进那间恶臭的房屋。

他们这次出来是为的格林德沃的任务,到阿姆斯特丹拉拢还没逃走的贵族,然后召集周围各国的贵族,与魔法部代表的所谓正义势力分庭抗礼。

“我给你出境豁免权,里德尔。”格林德沃这么说,“好好利用。”

里德尔答应着,于是为了好好利用这豁免权,他第一时间并没有前往荷兰,而是带着小巴蒂悄悄来到了冈特老宅。看来这位未来的黑魔王仍然满心是魂器,即使重来一世也要和死亡逃避到底。

无不无聊嘛,小巴蒂心想。他闷闷不乐地把小石子踢到莫芬身上,盘算着还有多久能见到自己的Alpha。

夜幕降临,豪华宅邸闪过绿光,里德尔的身影出现在木棚门口,接着将一段假记忆灌进莫芬脑袋里。

“在我有足够的力量对抗格林德沃或者邓布利多之前,还是须行事低调。”他说,“不许对别人说今天的事,我要你把嘴巴闭紧,即使格林德沃日后问起来也让他什么都发现不了。”

“没问题。”小巴蒂连连点头,“我连邓布利多都骗过了呢。”

莫芬逐渐苏醒,他们迅速幻影移形,再出现时映入眼帘的已经是一条欧洲的小巷,广场上的鸽子随着钟声纷纷飞起。

小巴蒂朝大街那边探头,看见好几队排列整齐的士兵大步走过,其中一队赶着不少男女老幼,身上无一例外都佩戴了刺眼的黄色六芒星。夕阳沉入地平线,除去士兵和那些低头抽泣的人们,街道差不多空了,家家户户都门窗紧闭。

但这与巫师无关。里德尔和小巴蒂一头扎进一间弃置许久的橱窗里,空气顿时充斥了硝烟味。

巫师世界比麻瓜好不到哪去。整洁封闭的街道满是黑烟,几栋房子塌了半角,人们匆匆忙忙地在各处交谈,违禁品和钱币随处可见。这里算是黑市交易的集中地之一,也成为欧洲最混乱的地方之一。

“你们来晚了。”文达说。

“路上遇到点麻烦,耽搁了。”里德尔说,修长的手指抚摩过紫檀木魔杖,血味的信息素若有若无地飘出来。

文达偏过头打量他,眼神绝对算不上友好,不过没再说什么。她转身向屋内走去,这是一栋舒适的房子,之前的房主在早些时候被清理了,里德尔被领到二楼的大房间里。

“你们要听从格林德沃先生的安排。”文达挑起一根眉毛,“好好休息,不要乱跑惹来麻烦。”

她瞥了一眼里德尔,后者目不斜视地进了房间,一言未发。

“你也一样。”她对小巴蒂说,将男孩领上顶楼,黑手套里夹了张纸条。小巴蒂若无其事地抽走字条,关上门,人便再也没出来过。

文达静静坐在客厅沙发上,两指间夹着一根烟;她听着顶楼安静下来,夜色渐深,灯火点亮了混乱的城市,映得运河水面波光粼粼,窗帘后闪过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

红毛狐狸小心地顺着管道和砖块跳到地面,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间穿梭,朝某片红光笼罩的地方跑去。

各种各样的信息素混在一起,烟草、酒精、树木、水果还有糖,狭窄的橱窗里扭动着曼妙的人体,有的拉上了长帘,酒吧和剧场则热闹极了;什么样的人带着什么样的东西出现在这里都不奇怪,只要不影响交易便被允许,而魔法部的形同虚设更助长了这种风气。

Omega是最抢手的资源,干什么都能开出天价,其次则是Alpha们。狐狸的鼻尖不停耸动,嗅着一缕火焰威士忌的气味追进一间小酒吧,看到角落的帘子里有个人正在出神。

“台上的表演有那么好看吗?”小巴蒂叉着腰。

雷古勒斯抬头:“我没看。”

他面前摆了一份焦糖布丁,显然不是给自己吃的。

——————————————————————————

·我们小巴蒂演起戏来可好了(表扬)

·以及敲黑板,GG啊,你这哄人技术要是跟雷雷一样,还愁AD不理你吗(语重心长但是不敢大声)

评论(6)

热度(2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