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GGAD春节24响|6:00】啾啾乐

·全员啾化,算是神奇动物,勿较真;ooc预警

·大年初一吃口糖,被萌到算我的

—————————————————————————— 

【解说: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又到了交配的季节。森林里新来了一只躯体圆润、尾巴较长的纯白小鸟,头上有一撮红毛,眼睛是罕见的蓝色,十分美丽。我们叫它阿不思,现在,它正沿着固定路线为家人寻找早餐。】

阿不思一步一跳地走在灌木丛间,心情很好。这是个平静的早晨,阳光透过碎叶温柔地洒下,嫩绿的草尖儿反射出钻石般的光芒,潺潺流水声表明他已经接近一条小溪了。

他歪了歪脑袋,打量起溪边的一块石头,因为那中央有黑黝黝的镜头。

好吧,看起来没有危险,随便它跟着好了。阿不思得出结论,吃了两粒浆果垫垫肚子,然后敏捷地抓住一只天峨——棒极了,他知道阿丽安娜很喜欢吃天峨。

对面的草丛有动静。他竖起羽毛,警惕地等待着,对方慢悠悠走出来。这是只和他相似的金色小鸟。

“早上好。”阿不思礼貌地说。

“早。”金色小鸟的声音听起来懒洋洋的,似乎没睡醒。

“我是新搬进戈德里克森林的鸟,我叫阿不思。”

“哦……”金色小鸟忽然停住了话头,阿不思注意到他的眼睛很奇怪,是一蓝一银的。没见过的品种,阿不思想,不过或许是他对这片地区不够熟。

对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蓬松的羽毛以极快的速度收紧,尾巴一上一下地晃起来。

“你好?”阿不思后退一步,“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金色小鸟抖抖毛:“呃不,没什么。我叫盖勒特,很……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盖勒特。”阿不思松了口气。他点点脑袋表示道别,叼起那只天峨就走;虽然对这只奇怪的新品种很感兴趣,但他必须要回家了,弟弟妹妹还在等他的食物呢。

“你要走了吗?”盖勒特扇动翅膀飞过小溪。噢,阳光正正照下来,他的金色羽毛就像会发光一样,好看极了。

“是的,很抱歉。”阿不思感到心跳很快。

“……好吧,那你等一下。”盖勒特想了想,展开翅膀左看右看,在胸前、翅根还有背上挑挑拣拣,觉得哪根毛都丑得要命。他出门前应该好好梳理羽毛的,再拿蜗牛做成的润滑膏打扮一番。

最后他好容易选出一根勉强能上台面的金羽毛,拔了递过去:“我住在小溪那边的树洞里,有空可以,嗯,见个面?”

 

【解说:针对森林新出现的两只鸟,专家组无法得出结论,只好暂时将其鉴定为银喉长尾山雀的某个亚种。这种鸟行动敏捷,来去突然,常跳跃在树冠间或灌丛顶部。生性活泼好动的盖勒特自从小溪边初次见面后,就常常到各种地方找阿不思,两鸟迅速建立起亲密友善的关系。】

“阿不思!一起出去逛逛吗?”

阿不思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惊得蹦起来,回头一看,盖勒特的金脑袋从密密麻麻的树叶中冒出来,异瞳一眨一眨的。

他拍着翅膀不满地说:“你又吓到我了。”

“啊,那可真是对不起。”盖勒特笑嘻嘻地回答,完全听不出歉意。他缩回去,再出现时嘴里衔了块东西:“吃点甜品压压惊。”

看起来是蜂巢的一部分。

“你怎么弄到的?”阿不思问。那东西很好吃,甜丝丝的,就是有点黏。

“我有我的办法。”盖勒特说。

“你没被蜜蜂蜇到?”

“我速度很快的。”

阿不思陷入沉思。作为一只初来乍到的啾,他不是十分信任周围的人,所以一直保守着秘密。但是盖勒特不一样,他想,盖勒特也是新品种,他和其他啾气场都不同,或许他们是一类人(啾)。

“你是不是会……”阿不思说,“会一些普通鸟类做不到的事情?”

盖勒特一愣,惊喜地伸长脖子——虽然就整体来说,他的脖子还是隐藏在羽毛里——说:“你难道也是?”

阿不思说:“在戈德里克森林外面,有一大堆像我这样的鸟,他们和普通鸟矛盾很深。我妹妹安娜就被普通鸟欺负过,变得胆小,我们就搬进这里休养一阵。”

“这样啊。”盖勒特蹲到树枝上思考,“那我帮你打回去。”

“可是这也没法让安娜恢复,事情无法挽回了。”阿不思叹气。

“那……那我们换个思路。”盖勒特在树枝上蹦蹦蹦,“我们在这片森林建立统治,让那些弱小的普通鸟臣服,给大家立榜样。”他低头凝视起一块石头,里面的摄像头努力往回缩,被小短嘴啄了一把。

阿不思高兴起来:“好呀。”

 

【解说:这种山雀虽然体型小巧,但若为了保护巢区和同类,也会变得异常凶猛。我们可以在阿不思的弟弟身上看到这种现象,但是,盖勒特显然不容易对付,因此阿不思面临着窘迫的境地。】

盖勒特闭紧两眼在树洞里转着圈儿跳来跳去,长尾巴扫过铺巢的落叶和树枝。他在做预言。

看见了!他眼前浮现出温馨的场景,阿不思卧在巢里,阿丽安娜和他叽叽咕咕聊天,看起来十分喜欢这位“盖勒特哥哥”。他们相处融洽,他当着阿丽安娜的面蹭蹭阿不思的羽毛,后者回应地挠挠他的下巴,安娜给他们拍翅膀。

很好,大吉大利。盖勒特对着小溪仔细梳好金色的羽毛(尽管很多鸟表示梳没梳都一个样),特意用了十二只蜗牛触角和一百根蛛丝制成的药膏,这让他的尾巴干干净净、油光水滑。

他已经听到树丛里有雌鸟发出喟叹了。

“盖勒特?”阿不思从巢里探头,雪白的毛有些乱,应该是刚起床不久。

“我来找你。”盖勒特严肃地说,“我们已经相识七天,是时候见见你家人了。”

“唔。”阿不思挠挠那撮红毛,“可……”

“你就是盖勒特哥哥吗?”一只更小的、头顶没有红毛的纯白啾跳上巢沿,危险地在空中来回摇摆,“阿不思哥哥总是说起你!你果然很好看,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金色小鸟呢!”

“安娜,下来!”阿不思叫道,“你摔到外面怎么办?”

盖勒特清清嗓子,从左边翅根下掏出新鲜的天峨:“你好,安娜,这是一点见面礼。”

阿丽安娜显然非常喜欢他,对他走进鸟巢没有任何意见。阿不思无奈地歪过脑袋,卧到一边,这时盖勒特从右边翅根下掏出一朵小花,花蕊中央躺了一颗闪亮的露水,如钻石般璀璨夺目。

“这是我找了好久找到的。”他说,“和你的头毛一样红的花可不常见,尤其是它正好落了一滴水。阿不思,你喜欢吗?”

他觉得阿不思脸上那些羽毛好像没那么白了。湛蓝的眼睛眨巴着瞧他,里面满是欣喜:“当然了。”

于是盖勒特按照预言那样蹭过去,阿不思的羽毛果然如他所想软乎乎的,跟人类爱吃的糯米糍一样。但他没来得及多说一句,巢外就响起刺耳的尖叫:“是他!是盖勒特那个混蛋!竟然闯进我家来了!”

羽毛凌乱而且溅了泥的白啾一阵风似地冲进巢穴,朝他张嘴就啄,盖勒特敏捷地避过,对方在巢底栽了个两脚朝天,然后一翻身又跳起来抓他。

“哦,不……”阿不思呻吟道。

“滚出去滚出去滚出去!”凶巴巴的阿不福思吼道。

他一路把盖勒特撵到巢边,浑身的毛都竖得老高,尾巴炸开,翅膀疯狂扇动:“就是你拐走了我哥,你害得他待家里的时间都少了!你把他魂都勾走了,他就念叨你,哼,你不是好东西!”

“老实说,听到你这话我还挺开心的。”盖勒特挺起胸膛。

阿不福思对他一顿啄咬。

好吧,看在你是阿不思家人的份上,不跟你一般见识。盖勒特带着一身乱糟糟的毛飞走,气愤地想原来预言只有一半吗,那我要这预言有何用!?

 

【解说:降温对银喉长尾山雀来说是个挑战,因为它们的体温始终保持在略高于40℃的水平。今晚的气温低于20℃,盖勒特和阿不思蜷缩在一起栖息,以减少热量散失。】

“冷吗?”盖勒特问。

“有点。”阿不思吸吸鼻子。入夜了,他们两个在外面边走边聊得兴起,结果迷了路,回过神来周围都暗得看不清,还给冻得打哆嗦。

“那靠过来取暖吧。”盖勒特说,找着一个小树洞钻进去。

树洞很小,放两只鸟刚刚好。但是树干冷冰冰的,阿不思感到羽毛不够用,便凑到盖勒特身边,感受对方的体温。他们挤成一团,两个脑袋挨在一起,白毛夹杂在金毛里,阿不思觉得很温暖。

他们都没说话,盖勒特在树皮中逮着几只小蜘蛛当晚饭,努力不去想紧贴着自己的糯米糍。啊……这似乎不是表白的好时候,夜黑风高的,可话说回来,他们需要表白吗?他们对彼此的心思都了如指掌,就跟一个灵魂被灌进两个身体似的。

他的心跳加快了,盖勒特深呼吸想冷静下来,导致阿不思以为发生了什么事,疑惑地转头看他。那双蓝眼睛直直与他对视,盖勒特暗道一声糟糕,刚恢复正常的心脏又猛烈挣动起来,想撞断他的胸口。

阿不思垂下头,猜出了是怎么回事。

尖锐的叫声吵得两只鸟都身子一震,夜晚对小鸟很不友好,各种捕食者都逐渐出动了,在他们眼里,圆滚滚毛茸茸的啾就是道开胃菜。但盖勒特和阿不思不是普通鸟,在第一只猫头鹰扑过来时,阿不思准确啄中它鼻子上方的地方,猫头鹰顿时逃走。

声音引来了野猫。锋利的爪子在洞口闪过,鸟儿往后缩,接着猫爪往里伸来,盖勒特愤怒地张嘴喷出一道蓝火。

猫滚下了树,一边哀叫一边跳进水里。盖勒特蹦到洞口朝外大叫,夜晚的肉食动物纷纷看过来,被他喷出火焰烧得屁滚尿流,黑暗森林里出现了奇异的景象:一团小金球追着蝙蝠、蛇和猫头鹰跑,蓝色火焰烧得到处都是。

红色火焰在大家身上燃起,把蓝火压灭了。“好了好了盖勒特。”阿不思说,“饶过他们吧,我们又没伤到。”

“哼。”盖勒特一昂脑袋打道回府。

火自动熄灭,两只小鸟重新蹭到一起。阿不思把脑袋搁到盖勒特颈毛里打盹,后者顿时僵硬了。

“那个,我……我……”他用喙使劲刮一片树皮,金羽毛炸成一堆。

阿不思轻轻啄了一下他嘴角:“我知道。”

“啊。”盖勒特尴尬地说,“好的。”

“我也爱你。”阿不思小声说,头顶的红毛越发鲜亮,于是他缩着脖子装作犯困,盖勒特拿一只翅膀搂住他,增加两只鸟接触的面积。

奇怪的是,谁也没想到喷点火来取暖。

 

【解说:在一场奇特的火灾中,我们的摄像机遭到了损坏。不过好消息是,当新摄像机再次找到盖勒特和阿不思时,我们发现他们安然无恙,而且与周围鸟相处甚欢,除了少数几只。】

“最后一只了。”阿不思说。

红色与蓝色的火焰逼近垂死挣扎的隼,大鸟在原地不停咒骂,但火没法扑灭,最后它收起翅膀投降。

“还算识趣。”盖勒特高傲地说。

金毛小鸟扑扑扑地飞到树顶,给巢添上最后一根羽毛战利品,底下的鸟儿们嘀嘀咕咕,他眼神一扫就立刻闭嘴。

“还有谁想来挑战?”

没鸟应声。

盖勒特巡视一圈,接受大家送上来的浆果、花瓣和昆虫,得意洋洋地回巢。“等等。”他忽然转头,目光定在某只棕色山雀身上,“你,过来。我看见你前两天和阿不思说话了,你们看起来很开心?”

“没有没有!”棕色山雀惊慌地说,“我不是阿不思喜爱的鸟!”

“你叫什么名字?”

“纽、纽特。”

“好的,纽特,那么想必你被烧了,阿不思也不会为你哀悼的。”

“他做错什么啦?”体型稍大的棕黑色山雀问,“你别太欺负鸟了——”

“你叫什么名字?”盖勒特的眼神犀利起来,“某天我听到你四处跟鸟说阿不思是只好鸟,你跟他什么关系?”

“我叫海格!”棕黑色山雀说,“我跟他没关系,我只是觉得他很让鸟喜爱而已。”

盖勒特点头:“他确实是。可我还是要请你们离他远一点,因为我不高兴看到你们。”

“凭什么?”一只黑白相间的山雀表示不满。

“凭我是最强的啾。”盖勒特回答,“以及你,你叫里德尔,我打听清楚了。你好像很讨厌阿不思,老是说他不好还想来打架,记得以后不要这样,否则我把你们烧成烤串。”

“所以说他好也不行说他不好也不行。”海格嘟囔道。

“唉,因为盖勒特喜欢阿不思嘛。”另一只很小的纯黑山雀说,他的眼睛是很漂亮的绿色,“可能手段过激了点,我觉得可以理解。”

盖勒特满意地拍拍那只黑鸟:“嗯,说得好,哈利。”

“你知道我——”

“是的,你总想找阿不思玩还围着他转,我都记住了。”盖勒特冷酷地说,“看在你通情达理的份上,我不烧你,并且奖励你一些蜗牛吃。”

“……盖勒特?”阿不思从巢里往下看,“你在说什么?”

盖勒特捋捋羽毛,叼出最好吃的果子放到他面前:“没什么没什么,黑魔王的例行问话罢了。嗯,阿不思,我想问,既然我们住到一个巢了而且安娜也支持……阿不福思就不用管他……那我们是不是可以……”

阿不思的羽毛再次不那么雪白了,一撮红毛也在变深。

“嗯。”他低低地鸣叫着。

 

【解说:可以看到,盖勒特和阿不思筑完了巢,已经进去休息睡……】

【解说:呲……呲……睡觉……】

【解说:由于不明大火,全部摄像机已报废。】

——————————————————————————

·我真的好想把ggad啾啾放掌心揉啊(做梦)

·下一响 @沈甦 敬请期待!

评论(13)

热度(28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