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正轨(九)

·CP:GGAD、RBBC、鹿犬;为亲世代穿越到GGAD中年时期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小巴蒂抱着一堆镶了红宝石的金酒杯,朝詹姆呸了一声:“不给就不给,我克劳奇庄园也有好东西,当我稀罕吗!”

“那你有本事把金子放下啊!”詹姆怒了。

“我们辛辛苦苦开的门,撬的柜子,凭什么不给拿?”

“讲个先来后到吧?而且是谁扛回来的?我们这边人数还多。”

“那我们还比你们小呢!”小巴蒂理直气壮,把金子塞进口袋扯着雷古勒斯就跑,“不懂得让着弟弟吗,小天狼星·布莱克?”

小天狼星魔杖一指,无声咒立刻把嚣张的Omega绊倒在地,给了他一个很好的答复。

“我忍你很久了,克劳奇。”他说,“你之前害得哈利被迫参加争霸赛还差点丧了命,这账我还没跟你算呢。”

哗啦啦,金酒杯从小巴蒂怀里飞出去,詹姆和卢平把东西收好,一边一个叉腰站在他面前,连带着雷古勒斯也给绑上了。

“小天狼星……”雷古勒斯试图挣扎。

“你不许说话。”小天狼星敲着魔杖,“克劳奇,看在你把我们复活的份上,伏地魔这事我先按下了;上辈子到底是上辈子,你这次——就跟我这混蛋弟弟一样——要是弥补错误,我就放你一马;但是你再不要脸地拿东西——”

“——我本来出了力的好吗——”小巴蒂破口大骂。

“——我们不揍得你嗷嗷哭就不叫掠夺者!你袖子里藏着什么?”

詹姆若有领悟。“飞来飞去。”他一挥魔杖,稀里哗啦一堆小玩意从小巴蒂袍子里冒出来,五彩斑斓的光刺痛了众人的眼。雷古勒斯停止了挣扎,震惊地看向那些东西。

各种各样的首饰,项链、戒指、耳环和胸针,每一件都价值不菲。

谁也没瞧见小巴蒂是什么时候拿的。

“西弗勒斯·斯内普说他被足足偷了一年的药材。”小天狼星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手法不赖啊,Omega。”

这一场闹剧最终以小巴蒂的惨败告终。当然了,他想过干脆使出全力和掠夺者们打一架,且有雷古勒斯帮他,他们没准能抢走所有东西;不过想想还是算了,这事不能闹大,否则布莱克家知道了,谁也跑不掉。

詹姆在一堆首饰里翻翻拣拣,惊喜地找出一枚金色飞贼摆件,沉甸甸的金子被擦得锃光瓦亮。“嘿,这个可不赖,大脚板。”他说,“我有点想买把扫帚了。还记得你的飞天摩托吗?”

小天狼星注视着Alpha手心的金色小球,往日快活的时光在眼前掠过,他的心脏痛得要裂了。

“记得啊。”他轻描淡写地说,“没准在这儿咱们也能弄一辆玩玩。”

小巴蒂安静下来,眼里多了几分玩味。他盯上小天狼星,雷古勒斯顿感不妙,扭动嘴角提出警告:“别惹事了……”他仿佛看见未来被夹在中间手足无措的自己。

“我不惹事。”小巴蒂说,“我就看看。”

绳索一松,掠夺者们仔细把饰品们清点完,分了三分之一交到雷古勒斯手里,并特意嘱咐别给小巴蒂拿去了,即使知道说了也白说。

雷古勒斯非常想评价一句幼稚,但考虑到可能会为这两个字付出的代价,还是把话吞回肚里,拉上小巴蒂就走。

“我还是得提醒你一句,我的混蛋Alpha弟弟。”小天狼星头也不回地说,“这也是个战争年代,伏地魔之外,我们都要再次选择阵营。避免不了。这次别再错了。”

雷古勒斯站住了。“感谢告知。”

短暂的拥抱过后,兄弟俩又恢复了冷淡的关系。小巴蒂却转过身。

“那你呢?”他问,“你的阵营是哪里,邓布利多吗?”

小天狼星刚想挑眉说你仍然不识好歹,小他两岁多的Omega就迅速凑近,在他耳边轻轻地说:“是詹姆·波特,对吧。他们看不出来,你以为我也看不出来吗?”

小巴蒂感到对方霎时浑身僵硬,如同五雷轰顶。

 

对于伏地魔的下落,几人确实有过讨论,不过没过多久就发现这是多此一举。

报纸铺天盖地,自从巴黎大火之后,格林德沃的势力很快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最新几场战役里,人们捕捉到了全新的身影——好吧,其实无须“捕捉”,他总是毫不避讳地站在最显眼的位置;在巫粹党的报刊里,他甚至在格林德沃的访谈中被提名,有媒体拍到他与当代黑魔王并肩站立的场景。

汤姆·里德尔。如同凭空出世,这个苍白、瘦削而英俊的青年受到格林德沃的器重,一下子名声大噪。

“感谢您的赏识,格林德沃先生。”里德尔住在纽蒙迦德城堡的高处,房间豪华、舒适,按照他的喜好而挂着深绿色的帷幔,蛇形银制品闪闪发光。

这可比之前时代里的马尔福庄园好多了,他想,但屈居于格林德沃之下也让他心有不甘。不可否认,巫粹党的势力和运转比食死徒要好得多,然而他几乎没有看到过格林德沃出手。

一个躲在幕后的黑魔王?

“我一向看重个人的实力。”格林德沃打量着壁炉架上的一枚银骷髅头,“你应当感谢你自己,汤姆。”

里德尔的眼里闪过一道红光。“我不喜欢我的名字。”他轻声说,“这是我令人厌恶的麻瓜父亲的名字,我发誓要抹去它。”

“那你希望用什么名字呢?”格林德沃拿起骷髅头。他曾有一个刻着“1898”和“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字样的水烟骷髅,但在巴黎烧毁了,而后来的替代品总是无法与之媲美。

“伏地魔。”里德尔不假思索地答道,“它在法语里——”

“——是‘飞离死亡’的意思。”格林德沃放下骷髅头。

“我认为它适合我。格林德沃先生,我可以稍微自大一点儿地说,我已经掌握了征服死亡的方法。”

在里德尔看不见的地方,格林德沃控制不住脸上的嘲笑与轻蔑。还在想着魂器吗,我亲爱的小汤姆?把脑袋变成卤蛋一次还不够?格林德沃满脑子都是小巴蒂记忆里那个蛇脸、红眼、软绵绵嘶嘶叫的婴儿状物体。

“可是伏地魔是‘飞离死亡’,不是‘征服死亡’。”他说,“你确定你是在将死亡当作一位对手来打败,而不是把它当成一个恶魔来逃离?”

这句话戳到了里德尔的痛处。

他清晰地记得几十年后的格林德沃……即使被监牢剥夺了魔力和健康,对他的咒语无法反抗……那个牙齿掉光、秃了顶的老头却傲慢地对他笑道:“有太多的事你不懂了,你也不会懂!”

你凭什么嘲讽我?我杀死了邓布利多,而你——你却被他击败下了决斗台!

“在我看来,他们两者是一个意思。”里德尔抬起下巴。

格林德沃哼了一声。“看来我们的观念有所不同。不过,我倒认为里德尔(Riddle)这个姓氏很好……‘谜语’,你完全可以将它从耻辱(shame)变为名望(fame),而不仅仅改掉了事。”

里德尔还待再说,房门被轻轻敲响。文达依然是一身墨绿长裙,裙摆掠过四柱床脚,带来一小阵香风。

她在格林德沃耳边低语几句,背对着里德尔的黑魔王抬起了嘴角。

“告诉他们我一定准时过去。”格林德沃从袖子里抽出一张早已写好的纸条。

“您已经设计好了,是吗?”文达问。

“嘘……不要说出来,这样就没有意思了。”

里德尔正仔细倾听他们说话,试图弄明白格林德沃要做什么,这让文达有些不快。她相信这是个不安分、野心勃勃的小子,总有一天会蹬鼻子上脸要将格林德沃取而代之。

但是格林德沃露出满不在乎的模样,竖起一根手指抵在嘴边,示意她不用多说。

——————————————————————————

·小巴蒂:哈哈哈哈哈抓到西里斯把柄了哈哈哈哈(摇尾巴)

·GG:忍住,珍惜人才,不要把里德尔烤了...

评论(15)

热度(3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