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鹿犬/短篇】同居那二三事儿(2)

·和 @淹死的鸥鹭 聊天扯出的沙雕小剧场,ooc注意

·随便乱写,背景是鹿犬同居,卢平还是好朋友,三人毕业后都在霍格沃茨当老师;无虫尾巴

——————————————————————————

3、关于泳衣

海边是个度假的好去处。浅金的沙滩,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浪花,配上鸡尾酒和躺椅,完美。

小天狼星只穿一条短裤躺在太阳伞下面,眯着眼睛懒洋洋地打盹,詹姆开始给他涂防晒霜,因为布莱克家大少爷不会屈尊自己抹。这几天他们两个都要晒成小麦色了,幸好,魔法让他们不至于被晒伤。

“你看那个。”小天狼星突然说。

詹姆疑惑地转头,发现那是位穿黑色泳衣的女生。

“我喜欢这种泳衣。”小天狼星说。

“……哦。”

“一体式,看起来很保守,但在胸部开深V,其实更性感。”小天狼星比划道,“还有黑色,黑色显瘦,然后她有棕色的眼睛……”

“我以为你喜欢比基尼。”詹姆说,“你房间贴着的就是比基尼海报,一大堆,还是麻瓜女孩。”

“哦,那个啊,我用来气我爸妈的。”小天狼星漫不经心地回答。

“所以——”

“——其实我还是喜欢这种连体的。比基尼跟没穿一样,要是身材不够好反而不好看。”

詹姆盯着他,他依然盯着那位女生。

“你很懂嘛。”詹姆吸了口气,努力压住语气里酸溜溜的成分。他拍了下小天狼星的腰,后者会意地翻过身让他继续给背上涂防晒霜,但眼睛还在女孩堆里扫来扫去。

“还有那个,你看,东方女孩就喜欢穿那种泳衣,虽然是分体但带着小短裙。”小天狼星丝毫不自觉地说,“对了你记得吗,有次咱们也到海边度假,我记得当时有穿这种泳衣的女生,好像还是深红色的,她胸很大……”

“哦。”

“她旁边的男生身材也很好,腿长——啊!喂!”

詹姆心不在焉地一挤,防晒霜喷了小天狼星一头,粘稠的白色液体从他后颈淌下来。

“生气啦?”小天狼星一打响指,无杖魔法立刻把防晒霜清理掉。詹姆推了推眼镜,看到丈夫笑得很狡猾、很开心,弯起的眼角和嘴角引来不少目光,垂到肩头的长发随意扎了一下,被捻出来一束在指间绕啊绕。

“你故意的。”詹姆恍然。

“不然呢。”小天狼星打了个滚,“我看你什么时候忍不住,果然……”

他双手被按在躺椅两侧,麻瓜们纷纷想起了心急火燎的事情远离这一块,詹姆凶巴巴地说:“那你清楚后果……小天狼星·布莱克,你这是在玩火——啊呸,这个台词真是太蠢了。”

小天狼星哈哈大笑。然后,他露出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支起上身:“我容易晒黑,泳裤的痕迹会很明显……怎么样,想看看晒痕吗,叉子?”

 

4、关于遛猪

小天狼星和詹姆吵架了。

听起来荒唐,但这事真实发生了——自一年级起就形影不离结了婚更是如胶似漆情比金坚宛如一对标准模范夫妇……的两个人,竟然会吵架。

更荒唐的是起因他们还都不记得了,总之是生气,很生气,气到小天狼星扬言要搬出去找别人过的地步。沉默片刻后,他在客厅里转了好几个圈,捡起钥匙就出门。

“看鹿看厌了。”小天狼星大声说,“我不如买头牛……不,买头猪过日子!”

“哼。”詹姆背过身不理他,“那你有本事买啊,你养啊!”

“买就买!”

砰的一声门被甩上,小天狼星怒气冲冲地走远,一路闯进集市对摊主说:“你那几只猪,对,最小的那些,给我洗干净拴上绳子,我牵回去当宠物。”

摊主:“……”

小天狼星把几枚加隆往桌面一拍。

摊主:“马上就办。”

于是戈德里克山谷的主街道上多了一个牵着三头小猪的男人。风吹起小天狼星微长的黑发,他高大笔挺的身材和两条长腿都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微微一笑便让女孩们脸红跑开。

接着大家看到这样的大美人手里紧紧抓着牵引绳,前面栓了撒欢奔跑的猪,最后人都不得不被拽住一路小跑。

女孩们脸红着想,虽然这人可能是傻的,但脸是真好看,自己养他也可以。

小天狼星气喘吁吁地跟上猪的步伐,好容易把动物们栓在路灯杆子上,进超市顺便买了面包、巧克力和酸味汽水;在看到薄脆牛奶饼干的时候,他下意识地伸手要拿两袋,因为这是詹姆喜欢吃的——随即缩回胳膊,并在自己手上打了两下。

“混蛋破特不值得!”他咬牙切齿地说。

这导致他在结账时赢得了更多同情但暧昧的目光。

两分钟后,他后悔了买东西的决定。抱着一堆吃的喝的遛猪实在艰难,他想不通猪这种生物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和这么好的精力。猪们拖着他欢快地跑过主街道,这倒也罢了,但他在尽头见到了熟悉的身影。

雷古勒斯呆呆地站在原地,注视亲哥牵着三头猪大步朝自己跑来,仔细回忆起圣芒戈治脑子的科室叫什么。

梅林啊,他只不过是日常过来看看小天狼星被逐出家门后过得多惨,冷嘲热讽完就走而已。

小天狼星一个紧急刹车,猪们被勒得嗷嗷直叫。

“雷古勒斯·布莱克!”小天狼星很久没这么严肃地喊他全名了,“是一忘皆空还是变成一只猪,你自己选。”

雷古勒斯说:“哥哥,如果你实在穷困潦倒到精神失常请赶紧认错吧,妈妈还是希望你回来的,实在不行我劝劝她。詹姆·波特实在不是人,格里莫广场12号起码不用自己养猪吃。”

他躲过一道变形咒,小天狼星咆哮:“滚!”

雷古勒斯觉得自己大概是笑得十分灿烂,他都不习惯了。这时他看到小天狼星骂骂咧咧地在原地打转,原来是猪们围着一棵树拱来拱去,牵引绳被缠住了,他和猪都给困在这里。

雷古勒斯觉得自己要笑崩了,这不符合他的形象,但他忍不住。

“你笑什么?!”

“没什么。”雷古勒斯咳嗽道,“我……我想起了高兴的事情。”

“什么高兴的事情?!”

“我N.E.W.T.拿了十二个O,还有呃,还有我准备和巴蒂结婚来着。”

“哦,结婚啊……”小天狼星咕哝道,瞬间想起和詹姆的七七八八,结果没注意给猪狠狠一扯,脑袋咚地撞上树干。

一阵放肆的大笑让他一激灵,转过头,詹姆笑得前仰后合,眼睛都要滑下来了,两手扶着大腿才没直接笑瘫。

“你特么又笑什么?!”小天狼星吼道。

“我也想起了高兴的事情。”詹姆笑得整张脸都变形了。

“什么高兴的事情?!”

詹姆眨眨眼:“我丈夫被一群猪困在树跟前。”

“你……”小天狼星气得要甩魔咒。

他走掉后,詹姆坐在家里左晃右晃了半天,感觉心神不宁,眼看着天快黑了小天狼星还没回来就出去找找,决定要真碰上了就说自己在散步。现在,他抱着胳膊开始围观,一脸认真的表情。

“离婚!”小天狼星踢了猪屁股一脚。

詹姆深呼吸免得笑成傻子。“我错了。”他说,“大脚板,小天狼星,美人儿,宝贝儿……我错了,我不该跟你吵架,虽然吵的是什么已经忘了……总之,我错了,嗯,咱不气了呗?”

他想想又补充道:“你晚上想吃炸猪排吗,这种小猪味道很好的。”

猪叫得更欢了,小天狼星思索三秒钟,点头:“想。”

“真是没眼看。”雷古勒斯翻个白眼幻影移形了,他就知道担心哥哥是自己犯蠢,有这空不如和小巴蒂吃顿饭去。

戈德里克山谷的夜晚重归平静,其乐融融。

除了猪。

——————————————————————————

·素材来源依然是加里叔可可爱爱的访谈

·竟然真写出后续了...

评论(16)

热度(58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