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归所(六十七)

·主CP:RBBC(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开始于1976上半年春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莱姆斯,莱姆斯,求求你!你一定不希望好友变成杀人凶手,求求你,发发慈悲吧——”

卢平厌恶地往后退两步,魔杖一指,虫尾巴矮胖的身体被倒挂起来。

“其实我自己都挺想成为杀人凶手的。”他说。

虫尾巴发出一声接一声的抽泣,两手乱摆,转向了詹姆:“詹姆,好詹姆,你知道我一直很崇拜你……我是逼不得已!黑魔王,你、你们不知道他的手段,你们想象不到……”

“想象不到吗?!”小天狼星大吼,指着还未愈合的舌头,冲他举起缠满绷带的右手,多道钻心咒在他骨头里留下的伤痕使他在药效退去后几乎站不稳。

“我宁愿死了也不会背叛朋友。”卢平冷冰冰地说。

屋子的中央站着詹姆,一手揽在莉莉的腰上,两人都是脸色苍白,眼睛里闪烁着怒火。这么久以来,他们和虫尾巴形影不离,信任他、帮助他,却换来一个被彻底背叛的下场。

如果不是斯内普、格林德沃、邓布利多把他的身份挖出来,他们没准会全部死在这里。

“我很失望,彼得。”詹姆说,“你让我认识到我的错误……我太容易相信别人了。”

他举起魔杖,但莉莉阻止了他。

“别!”她说,“我不想小哈利出生后得知他的父亲杀了人。彼得……他活着,能作证人,局势就对我们更有力。而且小天狼星的弟弟也是因为他泄露消息才猝不及防被抓的,有彼得作证,雷古勒斯更容易脱罪。”

她看了一眼小天狼星,后者愤恨地磨牙。“我弟弟真是欠揍。”他说。

“……也行。”詹姆耸耸肩,用锁链把虫尾巴拷住,“摄魂怪也适合叛徒。”

咚的一声,虫尾巴栽下来,一个劲地哆嗦。

然后,他消失了——

不是真的消失。所有人眼睛一眨,小小的影子就贴着墙角溜出了视野,灰老鼠拼命迈动小短腿,仗着人或者狗或者鹿都因为体型无法钻到小洞里快速找到他……

“不!”小天狼星喊道。

但是话音未落,另一道影子从他们眼前掠过,动作快到模糊不清,仅能辨认出是只带斑纹的球。

锋利的爪子一钩,老鼠叽叽尖叫着被穿透了脊背,猫儿张嘴就咬,准确撕开了它的喉咙,少量鲜血淌出,老鼠肥胖的身体在不停抽搐。

詹姆和莉莉养的猫叼起猎物,很自豪地放到主人脚下准备领赏。

“……”

大家都惊呆了。在哭笑不得的各道目光中,猫觉得自己得到了默许,大口将虫尾巴吞进了肚子里。

 

不得不承认,斯内普魔药效力的强劲程度超出了人们的意料——几位重伤的人都克服了伤痛,强行将魔法提到正常水平。但随之而来的就是一段时间的极度虚弱。

雷古勒斯是里面最惨的一位。由于连续使用魔药,在效力退去后,他估计自己连寻常麻瓜都打不过,而小巴蒂则伤势过重,也好不到哪里去。小天狼星的房子修好了,他和小巴蒂(在主人臭着脸的欢迎下)暂时在这儿修整,充足的睡眠和丰盛的食物让体力逐渐恢复了许多。

莉莉上楼来和他们说话,一会儿,小天狼星和詹姆并肩出门,记者一窝蜂地涌上来,丽塔·斯基特的绿色羽毛笔格外显眼。

“噢,我讨厌那个女人。”莉莉说,“当初她写的那本书——诋毁邓布利多教授的——真令人嫌恶!伏地魔本来就嚣张,我们还因为她被公众指着鼻子骂,还有可怜的邓布利多教授……”

“我认为。”雷古勒斯支起上半身,“我们可以施一个小小的混淆咒。”

莉莉抿住了嘴唇。

“嗯,好吧。”雷古勒斯躺回去,“我知道这样不妥,请——”

“——你可真是小天狼星的弟弟。”莉莉笑了起来。

然后她躲在窗帘后,冲楼下那个一身夸张鲜艳翠绿色的女人发射了无声咒。

“……因此,你不否认自己多次欺凌自己的弟弟和小巴蒂·克劳奇,而且……”丽塔的眼神飘了一下,半张着嘴,舌尖在厚厚的口红上舔了舔,“呃……”

小天狼星阴沉地盯着她,大有等她问完就一拳揍过去的架势。

“而且......甲虫……?”丽塔轻飘飘地继续问。

詹姆疑惑地看向好友,后者也是一脸茫然。

“我喜欢甲虫,嗯哼,甲虫很好吃,不是,我是说,甲虫很方便,对吧?我就是一只甲虫,对,我还喜欢胡扯(shit)……”丽塔突然挺起胸膛,“我喜欢大粪(shit)!我是爱大粪的自由撰稿人!对不起,压力太大,我要去生产大粪啦!”

在众人惊呆了的眼神下,这位浓妆艳抹的女记者跳着塔朗泰拉舞跑了,一路把速记羽毛笔薅得光秃秃的。

屋里,莉莉笑得瘫在椅子上,小巴蒂用脑袋抵着雷古勒斯的睡衣里努力不放声大笑。“格兰芬多。”雷古勒斯冲女人竖起大拇指。

不过甲虫的事提醒了他。他们目前使出魔法还有点勉强,但身为阿尼玛格斯,变成动物出门遛遛还是可以的。趁着小天狼星还在应付媒体,两个少年悄悄从后门溜出去,踏进山林的一刻,红狐狸抖了抖毛茸茸的大尾巴,身边小步走着一头庞大的黑狮子。

有几天没呼吸到新鲜空气了。雷古勒斯不由得奔跑起来,长长的鬃毛迎风而动,尾巴甩来甩去,野兔惊慌地逃窜。

树木密集起来,枯枝间洒下一束一束的阳光,带来冬日里的一点温暖。他想起很久以前,第一次变形的时候,他也是在这样的森林里——但没控制住,差点把小巴蒂当成点心吃了。

他回头,狐狸灵巧一跃,跳上狮子的背,黑爪子埋进那些鬃毛,兴奋地咬住他的耳朵。

来到一处山坡,雷古勒斯趴了下来,层层落叶形成床垫,睡在上面很舒服。小巴蒂在他身前跳来跳去,打起滚,成了个蓬松的赤红狐球,这引得雷古勒斯十分想笑。

“你们在干什么?”小天狼星咆哮道,“魔法没恢复就乱跑?”

他出现在林子的尽头。静静趴着的狮子转脸去看他,狐狸四脚朝天地躺在落叶里面,金色的阳光使得光线朦朦胧胧的。他站住了,忽然觉得很想召来一只相机把这个场景拍下来。

当然,只是想想而已。小天狼星大步流星地走过去,在看到狮子浓密的鬃毛时改变了主意。

他伸手揉了一把。

雷古勒斯顿时愣了。

“手感还行。”小天狼星挑剔地说,“主要是毛的问题,狗就没这么又长又浓的毛。我说,凭什么你的阿尼玛格斯这么大?真不爽。”

哗啦啦,狐狸从落叶里钻出来,朝他龇牙。

山坡位置很高,从这里能俯瞰到大半个山谷,底下熙熙攘攘的人群隐隐传来喧哗声,詹姆和莉莉回到自己的住处,把大门锁死。河边,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正在交谈,霍格沃茨校长的手上拿了半块葡萄蛋挞,记者驱逐咒使得没人能发现他们。

小天狼星慢腾腾走开了,留两只动物待在那里。他回身看了一眼,狐狸靠到了狮子身边,抱着尾巴打起盹,狮子开始给他舔毛。

行吧。他想,这样也挺好。

——————————————————————————

·弄死虫尾巴,我爽了

·恭喜西里斯成功rua到弟弟√

·是不是超暖!是不是超甜!

评论(11)

热度(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