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归所(六十六)

·主CP:RBBC(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开始于1976上半年春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老巴蒂一时僵成了块石头。

适才的对峙似乎给他造成了某种错觉:他没有儿子,那个金发男孩不过是恰巧跟他同名,他将严惩小巴蒂和那位该死的布莱克……

丝毫没想到对方要主动找上自己的茬。

“你对格林德沃先生和邓布利多教授的过往很清楚,想必没少看报纸和杂志吧?以及各类八卦?”雷古勒斯一步一步走近,“那么,你也知道,你对自己儿子的暴行也被揭露出来了吧?”

距离的缩短使他浑身颤抖——说不清是愤怒,还是激动。从心底,他觉得自己一直在等待这一刻,他能站出来,让这位不合格的父亲付出代价。

“很精彩。要我说,是地下小说的绝佳素材,不过我猜连他们都想不出那么恶心的情节。”

“放肆!”老巴蒂额角青筋直跳,“给我住口,你这流淌着黑暗血液的食死徒!”

“你才住口!”小巴蒂忍不住了,“你令我恶心,老巴蒂·克劳奇!你知道我为什么保留你的名字吗?因为那能提醒我从多么不堪的家族里出来,又是多么幸运能被雷古勒斯拯救!说实话,你竟然在那么多事之后……那么多……你竟然还保住了职位,魔法部真是堕落到了极点!”

傲罗们的脸色都不好看。魔法部内部里,本来就有许多人厌恶老巴蒂,只是迫于战争不得不求助于他的权力和手段。

交头接耳的声音变大了,他们争吵起来,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对视一眼,赶紧指挥秩序,叫魔法部先把食死徒们先带回去审问,正事要紧。至于雷古勒斯敏感的过往……

“日后慢慢跟你算账。”小天狼星瞪了弟弟一眼,转身走开。

戈德里克山谷很快空了大半,少数人开始清理随处可见的尸体和碎砖粉尘。老巴蒂、雷古勒斯和小巴蒂仍然站在原地,互相对视,三人全都抽出了魔杖。

“他毁掉了庄园,重伤了我。”老巴蒂说。

“你活该。”雷古勒斯毫不犹豫地说,“庄园重建了,你的伤治好了,但你在他心里留下的创伤永远也不会消失。你竟有脸在他面前死不认错,我算是见识了。”

“别跟他说了。”小巴蒂小声道,“气着你自己,多不划算。”

雷古勒斯回身在Omega唇边吻了一下,然后直面老巴蒂铁青的脸。

“好。废话不多说,我提出决斗。”

老巴蒂和清洁工们都愣了片刻。“……决斗?”高级官员不敢置信,“你有什么资格提决斗?你害我失去了儿子,我还没——”

“就凭我是他的Alpha。”雷古勒斯一字一句地说,“我赢了,你就不要再出现在我们面前,你死了以后,他作为独子将得到克劳奇家的所有遗产。”

“那要是你输了呢?”老巴蒂的牙齿咬得咯咯响。

雷古勒斯突然笑了。

“我不会输的。”

小巴蒂攥紧了他的手,紧张得咬住下唇。要是平时的雷古勒斯,他可以放心,毕竟魔法高强到和哥哥不相上下,又在食死徒里摸爬滚打这么久;但现在雷古勒斯身上有伤,割喉、剥皮加上岩洞的毒药,即使是靠魔药强行提回力量……

“没事。”雷古勒斯揉揉那头金发,“他比贝拉克里特斯弱多了。”

这句话成功激怒了老巴蒂。

“决斗就决斗!数到三就开始!”中年男人咆哮。

两个瘦瘦高高的身影站在街道两旁,纪念碑倒伏,满地碎石,清洁工们都停下了动作,紧张地注视他们。

一、二、三。

剑锋同时出鞘。场面无声。

谁也没有喊出咒语——事实上,他们根本来不及让那些长长的单词经过口腔,尤其是双方都将各个恶咒混合在一起,杖尖喷射出绚丽的火花。寂静的小广场只有短促的脚步声和噼啪声,魔咒激烈碰撞、搏斗,爆出一堆堆火星和光珠,溅到地面或矮墙上便是一个洞。

老巴蒂的咒语力量强劲,这是意料之内的。但雷古勒斯靠的是实战。

轰!一大束光燎过雷古勒斯的发梢,他灵敏地矮身一躲,在石块炸裂的刹那趁机前冲;恰在此时,他发射的神锋无影从屋顶反弹回来,以刁钻的角度撕开老巴蒂的衣角。

“可恶的小子!”老巴蒂终于出声,魂魄出窍对准了年轻Alpha的肩膀。

下一道锁腿咒穿越瓦砾而来,同样是算准了角度和速度。

“你以为,”雷古勒斯有些体力不支,晕眩使他没能避开障碍咒,被绊倒在废墟里,“我一年多参加战争都是围观的吗?”

他发现老巴蒂喜欢用昏昏倒地和粉身碎骨,这大概是官员的习惯,但倒是方便了他——食死徒除去屠杀麻瓜,大多数时候正是和魔法部对战。

漫天扬起的粉尘暂时遮蔽了视线,等老巴蒂环顾四周,雷古勒斯已经不见了。

“想逃?”他吼道,“懦夫!”

不,不对……

杖尖抽出长鞭,狂舞的光束击中了某片粉尘,那里有人在动!幻身咒!

在意识到这一点的瞬间,“除你武器”炸响,他的魔杖脱手飞出,被小巴蒂准确接住。下一秒,另一根魔杖抵住了他的喉咙。

“除非你还想继续,到死为止?”雷古勒斯冷漠地问。

他得到否定的答复,将魔杖收回衣兜,接着狠狠一拳砸在老巴蒂背上,没等对方落地,又是一膝盖戳上腰部,将他掼在碎石里。

“这是替巴蒂还的。不够,我知道,但我累了。”雷古勒斯平复了呼吸,老巴蒂那一鞭抽得他胃部翻江倒海,“从今往后他的生活跟你再无瓜葛,我会替你完成你从没做过的,照顾他的义务。”

硝烟逐渐散去,老巴蒂趴在地上,灰短发和整齐的西装满是尘土,额角鲜血涔涔而下。

雷古勒斯没再管他,有些趔趄地退出满地狼藉,小巴蒂正跑过来,迎面给他一个拥抱。

“太棒了。”Omega兴奋地说,“我刚才好害怕……我担心药效会过……但是你赢了!你还揍了他!干得好!爽!”

雷古勒斯身后传来几声呻吟和咒骂,不过他没有回头。

“现在你可以解脱了。”他说,“不用再想父亲的事。”

“嗯。”小巴蒂闻到Alpha身上浓重的血味和药味,扯开雷古勒斯的袖子,看到那条始终没恢复多少的左臂又流血了,湿淋淋浸透了衬衫,“那……那我们回去吧。”

他们慢腾腾地在街道上走,斯内普的药剂失效了许多,疼痛与脱力让他们不得不彼此搀扶。

“我……嗯,既然事情结束了,伏地魔、老克劳奇都用不着再担心了……”雷古勒斯支吾着说,“你下个月成年,我是说,嗯……”

小巴蒂疑惑地看着他。

“你愿不愿意……”雷古勒斯感觉自己宁愿再和老巴蒂决斗一场,他的心脏快跳到喉咙口了。那只飞贼从他衣兜里自动跳出来,开始绕着他们飞,“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

好吧,他承认,这种鲁莽且冒傻气的行为是格林德沃怂恿的。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真的不觉得自己有格兰芬多的潜质,分院帽一定是弄错了。

小巴蒂傻在原地,这让雷古勒斯越发后悔听从了格林德沃的建议。

“我知道这个时机不合适。”他尴尬地说,“总之,先……回去吧,等身体恢复,慢慢再……”

“不!”小巴蒂回过神,“合适,什么时候都很合适!我愿意!”

飞贼停在他面前,在他的触碰下打开了,里面是一枚小小的戒指。他忽然很想哭。

“我一直都渴望,但是我不敢说——我没想到真的能……”他语无伦次,“我是说,我配不上你……我竟然可以和你结婚吗?”

“为什么不可以。”雷古勒斯无奈地回答,“我怀疑你的魔法比我还强,你怎么会配不上。哦,你是想说小天狼星吗?他不会反对的,只是表面上态度不太好。”

正说着,他们就被一边的动静打断了。詹姆被炸塌半边的房子里传来尖叫,一条大黑狗把一个矮矮胖胖的男人拖进了后院。

——————————————————————————

·甜阑阑糖果生产厂,不甜不要钱

·飞贼:然而我早已看透了一切

评论(7)

热度(1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