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归所(六十五)

·主CP:RBBC(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开始于1976上半年春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伏地魔死了。

这个消息慢慢从詹姆和莉莉的住处传出来,但鉴于战局混乱,很多人并不知道,或者知道了也不相信。

这时候,食死徒在数量上的优势就显出来了:安东宁·多洛霍夫、艾弗里、塞尔穆伯、罗道夫斯和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亚克斯利、特拉弗斯、卡罗兄妹、多尔芬·罗尔……

他们组成了食死徒的核心,被伏地魔分散到山谷的各处大肆虐杀,而黑魔王并未给出自己会去哪里的消息,于是他们和手下的人一起,不杀光每个凤凰社成员不罢休。

噢,除了凤凰社,其实还有大量傲罗。

但是傲罗中出了一些混乱:似乎有一小拨人破坏了队形,直奔阿拉斯托·穆迪而去,首席傲罗措手不及地被缠住,食死徒顿时得逞,魔法部人仰马翻。

“卢克伍德和麦克尼尔。”小巴蒂喃喃道,仰头望着上空。

“他们在和穆迪决斗。”雷古勒斯说,“得想办法弄下来……”

他话头一顿,和小巴蒂交换了一个心领神会的眼神。

“扫帚飞来!”雷古勒斯喊道,詹姆的后院库房那里马上飞出两把光轮1700,最新款式,快得他差点错身而过。

小巴蒂就没那么幸运了,满身的伤到底影响了他的动作。

“你撑得住吗?”雷古勒斯停在空中。

果然还是勉强了。此时距离小巴蒂被救回来,才过了十二个小时左右,药剂效果消退后他们都将迎来痛苦的无魔力期,伤口也会进一步严重。

小巴蒂抓着扫帚柄,费力地爬上去:“没问题。你……你别小看我,我很能撑的。”

“知道你能撑。”雷古勒斯有点生气。

两道身影窜离地面,在光网中急速穿梭,几个拐弯后雷古勒斯踢下了一名食死徒,傲罗组成的队伍大部分降落了,很多人如他们一样在过去给穆迪帮忙。

到了高空,他才能清晰地看到蓝色与赤色的火焰正卷过街道,横扫河边,大量躲避不及的食死徒在其中挣扎、惨叫、化为灰烬,战局很快扭转,老魔杖在邓布利多指间发挥出最大威力,巨大的凤凰在戈德里克山谷中缓缓扬头。

格林德沃就不一样了:他在不停地抢食死徒的魔杖,感觉不好用,再扔掉,抢下一根,高帮靴后丢了七零八落的一堆小木棍。

“不要伤及无辜!”邓布利多回头道。

他清楚格林德沃的火焰只会让效忠自己的人毫发无损,因此不稍加控制的话,对他们有怀疑的人——包括凤凰社成员、傲罗和其他官员——都会惨遭池鱼之灾。

“明白明白。”格林德沃懒洋洋地五指一收,火苗从斯多吉·波德摩和德达洛·迪歌的背后掠过,吓得两者一激灵。

穆迪的围解了:众多食死徒看出败局已定,举起双手要投降。

“我不原谅。”小巴蒂冷冷地说,一道绿光打在准备喊出“投降”二字的卢克伍德胸口,对方霎时眼神空洞,像个断线木偶一般直直栽下了地面。

魔杖指向了麦克尼尔,雷古勒斯抓住他的手。

“我理解你的愤怒和痛恨。”他说,“但他们要投降了……杀降兵,魔法部不会放过你。我不想那些看你不顺眼官员以此为由要挟你,或者把你投进阿兹卡班——”

他忽然忘了后面要说什么。说到看小巴蒂不顺眼……

老巴蒂·克劳奇刚刚幻影移形到教堂高塔的顶上,厌弃、震惊又愤恨的眼神瞪住了他们两人。

小巴蒂顺着雷古勒斯的目光看过去,也愣住了。

没记错的话,正是去年这个时候,他被父亲强行叫回家,没过几天就烧掉克劳奇庄园,还险些弑父……

快一年了。

老巴蒂的灰短发有很多地方发白,被大量发胶抹得油亮亮的,紧密温顺地贴在他头皮上;他脸上的皱纹僵硬、冰冷,和小巴蒂十分相像的棕色眼睛睁大到极限,眼球暴突出来。

他还是那样一丝不苟,宛如一座设置好的精密钟表。

“巴蒂·克劳奇。”干燥的嘴唇念出这个和他一模一样的名字,老巴蒂的脸在抽搐。

空中的身影不断落到地上,食死徒哀叫着求饶,有的在拼命辩解自己中了夺魂咒,有的大喊自己是被逼无奈。少数人仍在负隅顽抗,格林德沃抬手要烧死,邓布利多制止了他,两人一起用无形的蜘蛛丝把人们绑起来。

渐渐地,天空下就剩雷古勒斯和小巴蒂的扫帚,与塔顶的老巴蒂遥遥相望。

部分人注意到了异样,傲罗们警惕地将魔杖对准那位前食死徒和他的Omega。老巴蒂在强硬派中声望还是很高的,他们由此对小巴蒂这不知好歹、崇拜黑魔法的儿子产生了厌恶。

“把魔杖放下!”小天狼星大声说,“那是我弟弟!”

他的额角有一点伤,剥去指甲的右手握不稳魔杖,舌头也有点不听使唤。

“雷古勒斯·布莱克是食死徒!”有人回答,“他杀过麻瓜,追随黑魔王,这种人不得好——”

“——他是我的卧底。”格林德沃咳嗽了一声,“有意见?”

有。意见大了去了。

但没人敢提出来。

尤其是众人看到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十指相扣的手之后。

傲罗们交头接耳,老巴蒂·克劳奇收回了目光,从塔顶幻影移形到街道,毫不畏惧地与格林德沃对视。

“盖勒特·格林德沃。前任黑魔王,于本世纪前半期肆虐欧洲和美国,造成伤亡无数。”他恶狠狠地说,“而阿不思·邓布利多,由于私人情感导致民众陷于水深火热之中几十年,直到1945年才停止逃避责任。”

这话的意思很清楚了。黑白两位巫师都不可信任,他们,不过是战乱时期被抛出来的弃子;战胜了,便可以通过那些过往保证他们得不到过多权力,战败了,则是被口诛笔伐顶罪的人。

格林德沃还未发话,邓布利多的脸色已经沉了下来。

“恕我直言,克劳奇先生。”他的语气平静,但听得很多人不寒而栗,“您这是在道德绑架,且被私欲冲昏了头脑。

“盖勒特在纽蒙迦德的高塔上自囚三十余年……是的,自囚。”他从半月形镜片后犀利地看着傲罗们,“相信我,他并非没有能力打破那个小小的牢笼,只是不愿罢了。两年多前,他得知伏地魔导致生灵涂炭的消息,轻易就炸开了锁链,在那里等待我的答复。”

老巴蒂叫道:“所以你承认了,你们同流合污?”

“同流见鬼的合污!”格林德沃暴躁地炸了旁边的房子,引得傲罗们把魔杖对准了他,“我要是想,随时可以在睡梦中掐死你,姓克劳奇的家伙,你不要觉得有结界就高枕无忧……”

“此次盖勒特归来,仅仅投入到了与伏地魔抗争的战斗里。没有他,我们的损失将会扩大许多倍,而我……”邓布利多的声音抬高了,“我则生死未卜。克劳奇先生,魔法部相助凤凰社我很高兴,可是过河拆桥,这点我只能说,我很寒心。”

我变了,他想,我以前不会这么不客气地说话的——不会吗?还是会?他也搞不清了,他最近似乎受到了格林德沃的影响。

“但……但邪恶终究是邪恶……破坏规矩的人,不能……”老巴蒂抽动嘴角。

“这话我想是说给你自己听的,老克劳奇先生。”

雷古勒斯穿过人群,灰色眼睛里看不出情绪,右手握紧了魔杖。小巴蒂跟在他后面,仇恨地望着自己的父亲。

——————————————————————————

·GG:害,这群小朋友真有意思【玩耍】

·AD:行吧你开心就好【懒得管】

评论(11)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