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归所(五十四)

·主CP:RBBC(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开始于1976上半年春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小天狼星躺在自己新住处的床上,瞪着天花板,毫无睡意。

邓布利多出去了……带走一半凤凰社,而他却被关在这儿,不被允许参加战斗。

至于为什么,他很清楚。街道的另一边住着新婚几个月的詹姆和莉莉,他成为他们房子的保密人,为此必须谨小慎微。

何况这里有叛徒。

小天狼星实在不愿去想这件事,尤其是怀疑对象还包括了他最信任的好友。可他明白,雷古勒斯是对的,他们都处在危险之中。

说起雷古勒斯……

小天狼星朝墙壁砸了一个纸团,写有雷古勒斯死讯的字条被压在书桌底部的抽屉里;除此以外,奥瑞恩,他那整天沉着脸的父亲,也病死了,沃尔布加在双重打击下变得精神恍惚。

贝拉克里特斯·莱斯特兰奇,他默念起这个名字。他的大堂姐亲手割开他弟弟的喉咙——就在雷古勒斯流露出悔意、试图保护他不久后。

“少爷!少爷!”

楼下突然传来嘈杂的声音,茶杯瓷碟椅子翻了一地,家养小精灵的哭喊简直是魔音灌耳,其中夹杂着谁痛苦的喘息。

难道……不会是……小天狼星一跃而起,难以置信地冲下楼梯,被横倒在地的雨伞绊了一跤。

“你……?”他趴在地板上,面前蜷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克利切发疯地抽泣,脑袋砰砰撞墙,嘴里念着不成句的词,街道那边有狗不安地狂吠起来。

“安静!”小天狼星斥道,把缩成一团的人翻过来,那张和自己相似的脸惨白,湿漉漉的黑发贴在颊上,水珠浸湿了门口的小地毯。还有点气息,尽管表情看起来和在遭受钻心咒似的。

雷古勒斯的眼睛忽然睁开了,吓得小天狼星往后一跳。

“杀了我!”雷古勒斯用尽全力大喊,“哥哥,杀掉我,我不值得活着!让我死在湖底!”

没等小天狼星作出反应,他又一头磕在地板上,哭得喘不上气,一会叫小巴蒂的名字,一会叫小天狼星,“对不起”“我的错”含混地重复了很多遍,往日的镇定和自控力荡然无存。

“力松劲泄。”小天狼星魔杖一指。

雷古勒斯瘫在他脚边,神智好像恢复了一点,瞳孔聚焦在哥哥脸上。

“我是个混蛋。”他嘴唇翕动,“我该死。”

眼里的小天狼星幻化出了很多影子,嘲笑、嫌恶、厌弃,接着小巴蒂蹲在那儿,失望到绝望的眼神投来……

你竟然还标记了我……你成了我的Alpha……

小巴蒂的口型在说,去死吧,我会开心的。

“我该死!”雷古勒斯扭动着挤出力气,拿雨伞尖对准喉咙就要插下——

砰!

小天狼星当机立断,一肘子击昏了弟弟。

“克利切,停下你愚蠢的自残行为。”他说,将雷古勒斯拖到楼梯上,“过来把他搬进客房——呃不,等等,去衣柜里找睡衣出来,我给他清理一新完再说,这一身水……怎么还有股腐烂的味道……”

“阴尸!一湖的阴尸!”

克利切服从了命令,噔噔噔冲上楼翻出一套小天狼星的旧睡衣,看到他那从小连袜子掉地上都不捡的大少爷给昏迷中的雷古勒斯施了好几次清理一新,将撕破的长袍甩到一边。

家养小精灵抹掉眼泪,前言不搭后语地开始解释前因后果:岩洞、黑湖、阴尸和毒药,为了那个金挂坠盒……

雷古勒斯掉进湖里的时候他彻底没了理智,想着反正没有不许救主人的命令,钻进水里拼命去捞那具被阴尸缠住的身体;考虑到沃尔布加那里不安全,他幻影移形到了小天狼星屋里,做好被赶出去的准备。

他头一次完全听从小天狼星,并在雷古勒斯躺到被褥里后给大少爷泡了一壶茶。

“格林德沃。”小天狼星咬牙切齿,“就知道他不是好东西,死性难改。这回还欺负到我弟弟头上来了,他妈的,雷古勒斯真是活该,明摆着把他当弃子他还一个劲往上冲……”

“雷古勒斯少爷心甘情愿。”克利切抽噎道,“他说那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又一个被格林德沃洗脑的傻子。”

克利切表示赞同,但不敢说。

远处又传来两个声音,模模糊糊,小天狼星探出窗户:“有完没完……克利切,带着伸缩耳去看看怎么回事,别让人发现你。”

小精灵立刻消失在原地,小天狼星把线头塞进耳朵里,清晰的说话声响起。

“——别杀我!”

斯内普。小天狼星心脏疯狂跳动起来,此时他无比庆幸自己找的屋子靠近山谷边缘,否则他根本不会知道深夜发生的这些事。

斯内普跪倒在荒凉、寒冷的山顶上,风嗖嗖地刮过几棵枯树,他的魔杖飞到不知什么地方去了,刺眼的、之字形的白光闪过,邓布利多的长袍猎猎作响,魔杖的光从下面照着他的脸。

“那不是我的意图。”邓布利多平静地说,“怎么,西弗勒斯,伏地魔有什么口信给我?”

“没有——没有口信!我是为自己来的!我带来了一个警报——不,一个请求……那个预言……特里劳妮……”

斯内普绞着双手,看上去有点心神错乱,乌黑纷乱的头发在脑袋周围飘舞。如果小天狼星在场,他一定会觉得那双眼睛和刚才发疯的雷古勒斯非常像。

“啊,是了,”邓布利多说,“你向伏地魔传达了多少?”

“一切——我听到的一切!”斯内普说,“所以——正因为那个——他认为指的是莉莉·伊万斯!莉莉刚刚怀孕了不是吗,她的孩子会在明年七月底出生,黑魔王……他相信……”

“既然莉莉对你这么重要,”邓布利多说,“伏地魔肯定会免她一死吧?你就不能求求他饶了那位母亲,拿儿子作为交换?”

“我……我求过他……”

“你令我厌恶。”邓布利多说,口吻轻蔑至极,小天狼星简直不敢相信这是邓布利多会有的态度。“那么,你就不关心她丈夫和孩子的死活?他们尽可以死,只要你能得到你想要的?最好,连带着小天狼星也被杀死,是吗?”

斯内普似乎萎缩了一点儿,绝望地盯着枯草和虫子的尸体。

“那就把他们都藏起来,”他嘶哑着声音说,“保证她——他们的——安全。求求您。”

“那你给我什么作为回报呢,西弗勒斯?”

“作为——回报?”斯内普张口结舌地抬头,很快给出了答复,“什么都行。”

邓布利多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蓝眼睛里没有任何愉快或温和的火花,宽大的袖子遮住已经焦黑干枯的左半身。

“伏地魔在凤凰社里安插了一个叛徒。”他说,“查出他。”

评论(11)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