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归所(三十九)

·主CP:RBBC(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开始于1976上半年春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在被确定有罪前,任何人都是无辜的。

这是邓布利多秉持的理念。现在,老人离开了霍格沃茨,代理校长之位的麦格再次重复了这句话。

“很感谢你提供巴蒂·克劳奇的信息,布莱克先生。”她说,“可是我并不能做什么,因为他没有任何危害学校安全的举动……暂时。我们不能因为他和雷古勒斯·布莱克的关系就推定他为有罪。”

她看了看小天狼星,同情地给他递了一杯热茶:“每个人都有艰难的时期,我相信我们会熬过去的。”

会吗?

谁知道。

她唯一明确的是,面对媒体的口诛笔伐,邓布利多没有反抗,而是默默按照家长们和魔法部的意思,交出在学校里的权力。

“你是故意的。”格林德沃说,“他们不知道,可我了解你……你故意让步,好叫里德尔那边以为他们赢了。”

他永远是那个追得上邓布利多的人,这一点,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自己也没法否认。

“我承认我是有这种想法。”邓布利多回答,“伏地魔一向比较自大,又一心想打倒我(“他想得美!”格林德沃冷哼),现在,他应该对自己的手段很满意……虽然我得说,利用媒体攻击我,这确实比一场战斗更有效。”

“那就让我们希望蠢蠢的里德尔能露出破绽吧。”

幻影移形的爆裂声响过,两位老人的身影出现在伸出海平面的礁石上,格林德沃差点滑进水里。

他咒骂着,在邓布利多的注视下闭住了嘴,一同用了个悬浮咒慢慢接近那道悬崖。这是汤姆·里德尔在孤儿院某次郊游时来过的地方,据主管科尔夫人说,他将两个孩子带进了一个山洞。

说是山洞也不确切,因为那只是浅浅的、在崖壁上凹进去的坑,不过魔杖一敲就能发现后面绝对有什么大空间。

“是血。”邓布利多的语气略带失望,“需要用血打开它。”

“太低级了。”格林德沃轻蔑地说。

邓布利多伸出焦黑的左臂,那儿的诅咒一直没好起来过,试图限制他施展魔法的能力。

“我来吧。”格林德沃阻止了他,在他能开口之前划破自己的手掌,将血抹在石壁上,“你受的伤够多了,我可不想再让里德尔满意。”

鲜血开道,石头退避,偌大的黑色湖泊展现在他们面前。然而,湖中却是空的,看起来伏地魔没有选择这儿作魂器的埋藏地,他们又白跑一趟。

“要是能找到布莱克家问问就好了,我认为他们知道点什么——伏地魔最看重的家族啊。”邓布利多叹了口气。

可惜,格林莫广场12号和布莱克庄园由赤胆忠心咒保护,没人泄密,他们知道在哪儿也找不到,现在连小天狼星都进不去了。

“下回让我见到雷古勒斯·布莱克,我铁定撬开他的嘴。那家伙一看就不像什么贝拉什么沃尔布加那样顽固,年纪又小,好洗脑……不是,好劝说。”格林德沃咳了一声,“何况他和他哥以前关系不错。”

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枚柠檬雪宝送过去。

 

“请跟我来。”雷古勒斯冷淡地说。

他裹着纯黑的斗篷,几乎融入夜色里,身后跟了一小队人。其中,中年男人的淡金色长发格外显眼,手里握着长长的银质手杖,与地面敲击的声音让他听起来长了三条腿。

“布莱克家真是年轻有为。”卢修斯·马尔福说,“这么小,黑魔王就放心让你出去做任务。我听说你暑假才学会的幻影移形?”

“沃尔布加一向对子女管理严格。”纳西莎微笑着说,“所以也不奇怪啦。”

“我的荣幸。”雷古勒斯回答。

格里莫广场12号凭空出现,大门从两旁的缝隙里缓缓挤出来,布莱克夫妇正在门口候着,对来者致以热情的欢迎。

纳西莎·布莱克作为一名女Beta,在前不久嫁给了现任马尔福家主卢修斯,进入另一个纯血家族的家谱。他们手上的对戒闪闪发光,在政治联姻里少见的是,他们非常恩爱,举手投足都没过蜜月期。

卢修斯给纳西莎脱下斗篷,挂到衣帽架上,顺手给了在外头磨磨蹭蹭的多比一杖:“不长眼的东西!……抱歉,你们知道,家养小精灵……总是上不得台面。”

雷古勒斯让在一边,目光停留在那根坚硬修长的手杖上。很眼熟,他想,尽管家徽不同……他在小巴蒂的记忆里见过很多次这种东西:被纯血巫师们握着,随手一挥就能在底下人的背上或者腿上留青紫的淤痕。

多比哼唧着开始抽泣,身子前后晃动,跟在主人脚后跟处爬进了门廊。

当然了,没人会管他,布莱克夫妇和马尔福夫妇聊着天走进客厅,克利切端上刚刚沏好的红茶,马尔福家带来的几位仆人到厨房忙活起了晚餐。

“克利切。”雷古勒斯说,“和多比把剩下的点心吃掉,这儿用不着你了。”

两个小精灵感激涕零地跑出去,他听到克利切叨叨起了“雷古勒斯少爷是多么杰出”之类的话,有些不自然地挠了挠后脑勺。

长期受欺侮后,得到一点重视就恨不得以十二分的感激来回报……真是太似曾相识了。

“……茜茜很喜欢您的黄油饼干,布莱克夫人。”卢修斯很有礼貌地说,虽然眼中带有褪不去的傲慢,“她在家里就总在提。”

“别说这么多——我要害羞了,卢修斯!”纳西莎笑起来。

沃尔布加注视着他们握在一起的手,抿了一大口茶。雷古勒斯看在眼里,心知肚明母亲对纳西莎的决定不是很满意。

纯血家族之间的事罢了,他厌烦地想。古老而最高贵的布莱克家族……神圣二十八家中大半都已经没落、甚至濒临绝后,有的不得不屈尊将混血种纳入家族,有的则仍然坚持互相通婚,布莱克算是里面最权重的姓氏之一了。

马尔福也能排进前几,靠着油滑、左右逢迎和做墙头草,这个家族积累起不亚于布莱克家的财富,且由于卢修斯在魔法部中的地位,他们的名声要更好些。

虽然对于沃尔布加来说,纳西莎仍然是“下嫁”走了——“下嫁”给一只灰蓝眼睛的白鼬。

“咳。”卢修斯何尝看不出沃尔布加的蔑视,“很抱歉现在才过来看您,布莱克夫人……希望您谅解,我们实在太忙了,因为黑魔王交给马尔福家很多任务。”

“当然,当然。”沃尔布加笑道,朝雷古勒斯勾勾手,“雷尔也是,自从为黑魔王效力后瘦了好几磅呢!想必是工作得太狠了,我亲爱的儿子总是这样……”

卢修斯冰冷的眼神扫过坐到角落里发呆的雷古勒斯:“是吗。”

“上周的康沃尔郡战斗想必你听说过,卢修斯,雷尔和贝拉都参加了,黑魔王很满意。”沃尔布加掰着手指,“雷尔杀了……嗯……杀了几个麻瓜来着?快说给我们听呀。”

“……我不记得了。”雷古勒斯凝视着地毯上的花纹,“太混乱了。”

两个。他还是使不出阿瓦达索命,但要取不会魔法的麻瓜们的命,办法太多了——霹雳爆炸、烈火熊熊,他第一次放出了厉火,贝拉在那两人挣扎着变成焦尸的时候兴高采烈地竖起了大拇指。

他们称他“年少有为”,他在死尸空洞的眼珠中看到自己茫然的脸。

“唉,好吧!”沃尔布加善解人意地说,“压力太大了,我明白,虽然黑魔王给布莱克家这么大权柄令我们十分荣幸……”

卢修斯坐不住了。

“魔法部的消息有大半都是马尔福家透露的。”他说,“为此,黑魔王也给了我们许多奖赏。茜茜,你还记得家里奖品陈列室的东西吗?”

纳西莎嘴角抽了一下。“嗯,怎么可能不记得。”她继续笑道,“黑魔王亲自赐给你的私人物品,不是吗?据说是他学生时代的一本日记。”

—————————————————————————

·一分钟后二更(皮一下)

评论(3)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