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归所(三十二)

·主CP:RBBC(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开始于1976上半年春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我以为你能做得更好,盖勒特·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眨了眨眼。

“你……你怎么……”进来的?里面有人时,有求必应屋是不会开放的。

“我猜到你在这里。”

幻影中的阿不思仍然跪倒在地,两手颤抖地放在阿丽安娜身上,拼命确认妹妹的死亡。

在他后方出现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身影,长长的胡子用蓝色缎带绑住,随夏日的微风飘动,银白长袍扫过地面,一张绘有死亡圣器标志和签名的信纸悠悠吹到了格林德沃脚下。

近一百岁的邓布利多低头凝视曾经的自己,焦黑的左手掩在袖子里;奇怪的是,他完美地融入了这幅场景,没有丝毫违和感——潮水般的悲伤更加浓烈地在屋中旋转,格林德沃银色的右眼仿佛看得到黑雾弥漫,伏在邓布利多耳边喃喃低语。

前任黑魔王的两脚被钉住了,他想转身逃走,就像多年以前那样;他又想抬手让厉火扑过去,将冠冕化成的幻影全部冲散……

最终,他动弹不得。

“你要离开吗?”小阿不思轻声问,泪珠还挂在眼角。

你会抛弃我。你给了我一个梦,然后把它彻彻底底地毁掉,并留我一人面对破碎的现实。

在纽蒙迦德的寒风里,格林德沃无数次回想起这一刻:如果当初他没有离开,一切是否会有不同?

“会的。”邓布利多猜出了他在想什么,“这么多年了……我很高兴你在忏悔……我以为你忘记了,我以为……”

“你以为你从没被爱过。”

邓布利多始终没有看他,目光移到阿丽安娜的尸体上。这不是博格特,一句滑稽滑稽可解决不了问题。他深深呼吸,似乎闻得到夏日将尽的潮湿晚风,蓝眼睛里映出少年格林德沃匆忙逃开的身影。

“我也以为如此。”格林德沃嗓音嘶哑,“我不愿承认我竟然会有感情——这不妥当,一个成就伟业的人需要割舍掉私人情感,否则会给敌人留下趁虚而入的缝隙。”

可是他没能做到。

“这不是什么羞耻的事。”邓布利多回答,“我一直相信,爱是最强大的武器。伏地魔不懂爱,相反,他还借此来嘲笑你我……可他不知道正是爱能让人直面内心,最终克服恐惧。

“忏悔吧,盖勒特,我知道你做得到。”

幻象阿不思疑惑地回头望着年长的自己,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邓布利多没有理他,慢慢朝格林德沃走去,蓝色厉火化为的界限在他们之间凶狠地燃烧,他一步踏过,毫发无损。

你渴望我穿越火焰拥抱你,我来了。

“你仍然爱我。”他们彼此都明白了,“After all this time.”

格林德沃一动未动,有什么东西在缓缓融化,如同纽蒙迦德坚固的高塔在凤凰烈火中垮塌。

然后他哭了。

这是前任黑魔王有生以来掉的第一滴泪,仅仅一滴而已。他对漫长的战争、拷打和关押不屑一顾,在死亡的阴影前傲慢地大笑,却抵挡不住白发老人的一个拥抱。

蓝火熄灭,焰芯重燃时已经转为赤红,一圈一圈地蔓延,温暖的火光笼罩了他们。白巫师不会使用黑魔法,但邓布利多的烈火足够烧尽冠冕最后的生命。

幻象消失,魂器发出不甘的尖叫,两位老人交握双手,对它表达了极大的嘲笑。

 

“不可能!”伏地魔愤怒地踢翻一张椅子,“不可能!”

虫尾巴恐惧地跪在地上,一根指头也不敢动。西弗勒斯·斯内普站在角落里不知在想什么,同样浑身僵硬,不敢看黑魔王的脸色。

“主……主人?”贝拉克里特斯小心翼翼地上前。

紫檀木魔杖指下,虫尾巴痛苦地扭动,泪水浸湿了华贵的地毯。

“告诉我是怎么回事。”伏地魔说,“虫尾巴!霍格沃茨发生了什么?我命令你为我打探情报,你却什么都没交代!”

“我我我……”

虫尾巴抽泣着爬过去亲吻他的袍摆:“……我真的不知道……这段时间,活点地图也不见了,我好久没看见它了,小天狼星可能藏了起来……他们会不会在怀疑我……”

“废物。”伏地魔在客厅里踱着步,“那邓布利多在做什么?他身为校长,没有地图你们也能知道他的动向,说。”

“他、他出差得少了,最近呃……都待在学校……”

伏地魔心头一跳。

“待在学校的哪里?”他努力维持语气的平静。

虫尾巴连连摇头,被又一道钻心咒击倒,这回彻底大哭了起来。他被提到伏地魔眼前,黑魔王看进他眼里,脑中的记忆全部掰开:小天狼星欺负雷古勒斯和小巴蒂,无聊的六年级课程,和莉莉约会的詹姆……

有很多地方是模糊的,例如很久之前看活点地图的画面,标了名字的黑点们都让他看不清。

是虫尾巴记性不好?还是被人使了手段?

伏地魔沉思了一会儿,无法得出结论。他唯一知道的是有两个魂器消失了,身体里残缺的灵魂碎片在不安地挣扎,感应到了强烈的恐惧。

其中一个是戒指。他前几日抱着侥幸心理回到冈特老宅,映入眼帘的却是被翻开的废墟,黑魔法构成的结界无影无踪。

另一个……另一个是什么,他尚不能确定。

以及布莱克家,雷古勒斯16岁了,刚好完成O.W.Ls,必须赶紧把他弄过来,万一让小天狼星拉拢过去就糟了。

“贝拉。”伏地魔冷静下来,“我们需要去一趟格里莫广场12号。是时候让你的堂弟加入我们了。”

“当然,主人!”贝拉克里特斯高兴地说,“布莱克家永远甘愿为您效劳!”

她的背后,一面绘有布莱克家徽的大旗悬在墙上,整栋宅邸随处可见银色和绿色的装饰,历代家主的画像朝伏地魔微笑,有的还脱帽致敬。

这里是布莱克庄园,较之格里莫广场的祖宅更为豪华,不过在这几代逐渐空置了,被沃尔布加他们非常荣幸地献给了伏地魔,外面罩了防止魔法部寻来的守护结界。卢修斯·马尔福在门边瞧着那些摆件,心里有点不舒服。

“主人。”贝拉克里特斯决定提出建议,“依我看,要不下一步进攻戈德里克山谷试试,那儿可是凤凰社大本营呢。”

“波特家由赤胆忠心咒保护,我们找不出哪一间屋子的。”斯内普突然开口了。提起波特这个名字,他的面部稍稍扭曲了一下。

“谁说要打波特家了?我说的是整个山谷!”

伏地魔转过头,贝拉克里特斯知道她成功引起了主人的兴趣。

“我们不需要专门去找波特藏在哪一栋屋子里,直接将戈德里克山谷一举毁掉,他们能逃到哪儿去?再说,邓布利多家族以前不也住那儿吗,还有巴希达·巴沙特那老巫婆!主人,老克劳奇和傲罗们最近越来越嚣张了,这回就让我们来一场大的,给他们一个耳光!”

这确实是贝拉克里特斯能说出的话。虫尾巴惊恐地望望她,总觉得她在开玩笑。

伏地魔沉默片刻,衣兜里的手握紧一枚挂坠盒。

“很好。”他轻轻笑了,“正好,我也需要几条人命。”


评论(4)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