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取暖(四十四)

· @淹死的鸥鹭 答应的梗文,正剧

·主CP: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为哈四末尾,三强争霸赛结束后小巴蒂暴露身份,哈五六七剧情都有出现,自己魔改;原著+电影集合,勿喷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冈特老宅坍塌了一半,暴风雨冲击着残骸,一根梁木在危险地晃动。

邓布利多一脚踏进了水泊,黑暗和雨水使得魔法留下的痕迹更难找了,不过努力一下也不是问题。格林德沃跟在他身后,维持着两人的防水防湿,对伏地魔的品味更加嫌弃了。

“就在这下面。”邓布利多蹲下身,老魔杖敲了敲孤零零立在那里的门框,蓝白色的淡光亮起,一路延伸到废墟深处。

破碎的木板、墙皮、玻璃和砖头纷纷升起,蓝光指引着他们前行。最终,一只盒子破土而出,里面盘了条死蛇,两枚獠牙之间衔着丑陋的黑宝石大戒指。

死亡圣器的标志。

“好了,砍掉它吧。”格林德沃说。

邓布利多却没有动。格兰芬多的宝剑仍然被他提在手里,他愣了很久很久,缓慢地伸出了空闲的那只手,似乎想要把戒指戴上。

“阿不思!”格林德沃突然捂住右眼。他看到死去的邓布利多,在雨中直直倒下,浑身仿佛被火烧灼一般焦黑,右手无名指套着马沃罗的戒指。

“这是复活石。”邓布利多的手指即将触碰到石头上,“复活石……”

“那又如何?”格林德沃推了他一把,想要夺过宝剑。

“复活石!”邓布利多头一次这么激动,“或许……我的家人,安娜、母亲、父亲……”

“清醒过来,阿不思!我们都知道复活石不会有用处!没有让死人复活的魔法,你知道的,三兄弟的故事中,回来的人永远不属于这里,他们会逼你发疯,一起走向死亡——”

“——你怎么知道?我们从未找到过它不是吗?”

“死亡不可战胜。”格林德沃用力抓住邓布利多的肩膀,“你不过是被故事带来的妄想迷住了,仅此而已。”

“万一妄想是真的呢?”邓布利多急切地说,“阿丽安娜……我要试一试,如果阿丽安娜能回来……”

格林德沃沉默了。1899年三人的战斗,爆炸的阁楼,女孩的尸体,阿不福思的怒吼,以及邓布利多无力跪倒地单薄的身影。

他逃走了。夏日结束了。

“对不起。”他说,“对不起,阿不思。”

邓布利多看着他。“说什么都没用了。”

“是的。做什么也没用了。”格林德沃努力抱住邓布利多,“没有让死人复活的魔法,即使你拿到了那石头,回来的也不会是真正的阿丽安娜……你知道的,阿不思,你这么聪明。”

“都是我的错。”邓布利多闭上眼睛,“都是我……我没有照顾好……”

“你尽力了。”

咒语失效了,雨水冲刷在两位老人的脸上,他们仿佛在流泪。

“阿丽安娜是个好女孩,我很喜欢她。我记得她跟你很亲,总是穿着蓝裙子,头发梳成小辫……”

“我害死了她。”

“你没有。谁也不知道那道咒语是谁发的,怎么刺激到得她。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邓布利多望向复活石。阿丽安娜的幻影在雨中朝他微笑。

“这一切不过是魂器——伏地魔——为了保命作的抵抗而已。”格林德沃说,“砍掉它,阿不思。伏地魔不懂爱,不懂太多的事情,他不值得你付出生命。”

格兰芬多的宝剑被邓布利多紧紧攥住,红宝石在蓝白荧光中闪烁。然后,剑锋上的毒液割开空气,与复活石猛烈相撞,大量黑烟伴随着伏地魔的怒吼喷涌出来,又迅速塌缩,在黑夜里淡去。

布莱克庄园的地牢里,包裹住伏地魔的水球散了,蓝色与红色的火焰同时燃起,吞噬了这具动用黑魔法强行塑出的身体。

火光中,伏地魔惨叫着、扭动着,四肢胡乱挥舞,皮肉烧焦的臭味弥漫了整间地牢;他扁平的蛇脸在融化,猩红的眼睛掉出来,没有唇的嘴好似摄魂怪兜帽下的洞,修长的十指缩成了鸡爪子。

十分钟后,他的声音弱下去,令人毛骨悚然的呻吟间或响起。他就像之前无数被他折磨的人一样,痛苦地、耻辱地抽搐,不同的是,他极度恐惧死亡的到来。

贝拉克里特斯痛哭失声,剩余的食死徒困在一个个牢笼里,一同注视着他们的主人慢慢化为灰烬。

小天狼星一身精致的酒红色长袍,马甲扣紧,金链微微晃动。他的身边站了卢平、唐克斯、金斯莱和穆迪,对这种残酷的场景感到恶心,但面上没有丝毫同情。

活该。他们心里都这么说。

这期间,韦斯莱夫妇将孩子们赶回了卧室。“这种东西不适合你们看!”莫丽·韦斯莱叫道,“比尔、查理……照顾好他们!哈利,去睡觉,多比会很乐意给你提供一杯热牛奶的。”

“伏地魔真的死了,是吗?”哈利问。

他摸着闪电形的伤疤,自从神秘事务司一战后,那儿就没再疼过,关于伏地魔的噩梦也不再缠着他了。

“是的。”小天狼星转过身,“他化成了灰,不可能再回来了。”

“小天狼星!哈利只是个15岁的孩子……”

“没事的,莫丽,我认为哈利有权知道一切。他已经比我们中的大部分人经历过更残酷的事了。”

哈利站在楼梯口,低头看着下面的小天狼星。“You said once……when all is over, we’ll be a proper family.”

“是的。”小天狼星露出一点笑容,“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一起住了。格里莫广场,或者其他什么地方都可以;我们会经常出去逛逛街,我有太多的事情想和你说了:詹姆、莉莉、莱姆斯,还有霍格沃茨。”

哈利觉得鼻子发酸。“嗯。”他说,“不过首要任务是洗刷你的冤屈。”

“在那之前,去睡吧,哈利。你值得一场好梦。”

小天狼星回头看了看地牢。贝拉克里特斯瘫在地上发呆,尽头牢房里,虫尾巴在一个劲求饶,但是没人理他。

大家纷纷散去,不过自始至终有两个人都安安静静地待在主卧里。小天狼星在原地转了几圈,还是决定去看看自己的混蛋Alpha弟弟。

“请进。”雷古勒斯的声音很清醒,显然他和小巴蒂都没有睡着。

“伏地魔死了。”小天狼星看到房间里的壁炉闷闷地燃烧,烛火在书桌上摇曳,窗外雷鸣电闪,落地长帘隔开了外面的风雨。

小巴蒂没有动,眼睛还肿着,柔软的金发铺在枕头上,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只蛹。雷古勒斯穿着睡袍,一只手放在他的孕肚上轻轻抚摸,听到这话微微抬起身子。

“我们知道。”他平静地说,“晚安,哥哥。”

小天狼星愣了愣,几次张开嘴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最后,他草率地一点头,自己也去睡觉了。

“你真的不去看看?”雷古勒斯问小巴蒂,“听说伏地魔被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火烧成了灰烬。”

“……无所谓了。”小巴蒂睡意很浓地咕哝,很快进入了梦乡。

————————————————————————
·哈利对西里斯说的那句英语,是哈三里西里斯对他说的QwQ

评论(21)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