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取暖(三十七)

· @淹死的鸥鹭 答应的梗文,正剧

·主CP: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为哈四末尾,三强争霸赛结束后小巴蒂暴露身份,哈五六七剧情都有出现,自己魔改;原著+电影集合,勿喷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我不能理解你为什么要放过他。”小天狼星说。

“伏地魔很难缠,我们必须——”

“——你们都逮着他了!几次!”小天狼星的声音抬高了,“三月份的时候他主动过来找死,昨晚的马尔福庄园他本来根本没有机会逃走!邓布利多,我要求你给我一个解释!”

邓布利多低着头,长长的银白胡子随意扎成一束,淡紫色长袍拖在地毯上,看起来苍老、疲惫而无力。他的半月形镜片映出跳动的火光,让人看不清那后面的湛蓝眼瞳。

哈利坐在桌边,不安地看看邓布利多,又看看陷入暴怒中的小天狼星。

“谁一丝不苟地在你的授意下帮助建立起凤凰社?你们现在都住在谁的庄园里?”小天狼星叫道,“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慢慢下楼:“他好多了。皮肉伤和钻心咒其实都好办,关键是那把银刀……”

这句话又一次刺激到了克利切,小精灵扑倒在地嚎啕大哭。

“去煮些热可可吧,克利切,我们都渴了。”邓布利多温和地说,“不要自责了,我相信雷古勒斯也不愿意看到你这样惩罚自己。”

格林德沃手里拿着一柄小小的匕首,银亮亮的利刃有些晃眼,血槽和花纹都是复古的蛇形,其上附着隐隐散发黑气的恶咒与毒药。

“您能解开它对吗,格林德沃先生?”哈利问道,看着小天狼星手里的高脚杯危险地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格林德沃高傲地赏了他一个眼神:“不然呢?贝拉克里特斯·莱斯特兰奇,我得说布莱克家的能力都不错,但比起伏地魔还是差了点;而伏地魔,也就是个只会阿瓦达的混小子罢了。”

“所以你们为什么不肯了结这一切呢。”小天狼星低声说。

哈利夹在中间不知该帮谁。犹豫了半天,他慢慢朝邓布利多恳求道:“先生,我觉得我们应当告诉小天狼星……无论如何,他是雷古勒斯的哥哥。”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好吧。小天狼星,很抱歉瞒了你这么久……我、雷古勒斯和哈利在寻找的东西,也是伏地魔一直存活下来的原因……魂器。”

在他尽量简明扼要地解释完之后,小天狼星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操。”他总算开口。

“邪恶、懦弱,但是有用。”邓布利多说,“不摧毁所有魂器,我们即使打败了伏地魔,他也会找到办法回来——而那时,我们将再一次失去他的踪迹。”

“所以我看不起他。”格林德沃哼道,“怕死怕到连灵魂都不要了。”

他摩挲着胸前的吊坠,哈利注意到,那东西以前好像是邓布利多桌子上的,就在柠檬雪宝罐子的旁边。

邓布利多带他们走到仪器室的一侧,等身柜缓缓移出,自动打开的门内漂浮着浅浅的石盆,如尼文和各种符号在它边缘发出暗淡的光。一只小小的玻璃瓶从一旁的架子上升起,将液体倒入其中,明亮的银色物质在盆中旋转。

“麻烦你守着了。”邓布利多向格林德沃点点头,带着哈利和小天狼星触碰了那段记忆。

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曾经想要篡改的记忆。

“能看到这些,我们都需要谢谢哈利。”邓布利多说,“他在神秘事务司的战斗后去找了霍拉斯,趁着后者受到的惊吓还没过去,让他交出了这段记忆。”

事实上是连哄带骗,哈利想。

他脑海中浮现出斯拉格霍恩悲伤的眼神。这位现在的魔药学教授说过,有一天他下楼看到桌子上放了一碗水,水中飘着一片百合花瓣(Lily);花瓣下沉,在触到碗底的时候变成一条小鱼,快乐地游动起来。某一天,他得知莉莉·伊万斯死亡的消息,鱼儿不见了,碗空了。

“可是您必须拿出勇气站出来。”哈利对斯拉格霍恩说,“我的母亲为我而死,她不愿退缩。勇敢些,教授,像我妈妈一样……我们不能让她白死。不然,那只碗就永远是空的。”

斯拉格霍恩流下了一滴眼泪,将记忆交到他手中。

哈利回过神来,他们已经完全坠到了冥想盆深处,年轻得多的斯拉格霍恩,坐在一张舒适的带翼扶手椅中,脚搁在天鹅绒大坐垫上,一手端着一小杯葡萄酒,另一只手在一盒菠萝蜜饯里挑拣着。

六七个十多岁的男孩围坐在斯拉格霍恩旁边,其中有汤姆·里德尔,手上戴了枚丑陋的黑色戒指。

“老天,都这个点了!”斯拉格霍恩叫道,“该走啦,孩子们,不然会有麻烦的……汤姆?”

里德尔静静等其他人鱼贯而出,仍然面朝炉火。“先生,我想问点事……”

“快问吧,汤姆,你不想熄灯后还被抓住在外面晃悠……”

“我想问你知不知道……魂器。”里德尔用不经意中带着犹豫的语气轻轻说,“我在禁书区看到的,但不是很理解……我想,像你这样的巫师——如果你不介意——如果有人能为我解释一下,那显然只有你了……”

年轻时候的他显然非常擅长攻破人心。斯拉格霍恩不安地玩着菠萝蜜饯上的缎带,在推脱了几句后,还是选择了说出制造魂器的方法。

谋杀。

只能有一次吗?

“比如说,七不是有魔力的数字吗?”

斯拉格霍恩立刻叫出声:“杀一个人还不够残忍吗?!梅林啊,汤姆……我们只是在进行学术性讨论对吧?可是魂器并不能被提起,你知道邓布利多尤其反对……”

“当然,先生。”里德尔走出了房间,脸上充满狂喜。

从冥想盆出来的时候,小天狼星看起来像是被人当头敲了一棒。

“七个?”他哑着声音问,“七个魂器?”

即使是已经看过一次这段记忆,哈利也能看出邓布利多脸上的凝重。

“日记本是哈利用蛇牙戳穿的。”小天狼星数道,“挂坠盒是雷古勒斯砍的,哈利是伏地魔在神秘事务司亲手杀死的……对不起,哈利……”

“拉文克劳的冠冕是小巴蒂·克劳奇放厉火时烧毁的。”邓布利多说,“当然,我想亲爱的小克劳奇当时并不知道他做了什么……”

“他只想追随伏地魔。”小天狼星咬牙,“他,还有我该死的蠢蛋弟弟,我永远不会原谅他们两个。”

说是这么说,一会儿他还是去看望了昏迷中的雷古勒斯。

由于多日得不到治疗,雷古勒斯错位的脊椎还得花费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触目惊心的伤痕在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努力下消失了大半,不过毒药的效力仍存留着,让身心都临近崩溃的Alpha醒不过来。

用小天狼星的话来说,这是他为自己的傲慢、自大、冷酷、混蛋……付出的代价,活该。

“但他仍然是你弟弟。”哈利说,“你很在乎他。”

小天狼星不愿回答,只是坐在床前发呆。

“赫奇帕奇的金杯在贝拉克里特斯的金库里。”哈利也走到卧室门口,注视着教父的背影,“邓布利多教授说那条蛇很可能也是魂器,那么我们就剩下最后一个了。”

“现在雷古勒斯回来了,我们可以动手了。”

——————————————————————————

·雷雷(感动):哥,我......

 西里斯(按回去):你误会了,我只是觉得你对凤凰社有利用价值而已,我不关心你!我讨厌你!

 哈利&GGAD:(围观)

·晚上二更

评论(17)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