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CA/GGAD】非典型追妻计划(三十四)

·ooc预警

·时间线混乱:GGAD中年组,没有决斗;但HP众人都有出现,GO这边大概是在世界末日危机之后

 

简介:不可言喻夫夫溜达的时候帮老格追妻的故事。

前文戳合集喔

建个了群:771602182,欢迎来玩鸭

————————————————————————

没几日,霍格沃茨校长办公室就发生了爆炸。

“蛇怪???蛇怪???”卡卡洛夫呲出了一口黄牙,“第一个项目是蛇怪!你要是想弄死我们就直说,邓布利多,不用整这一出!”

“这么些时日来我越发怀疑你同意举办三强争霸赛的动机了,邓布利多,毕竟眼下巫粹党和魔法部都听从于霍格沃茨。”马克西姆夫人说。

没人关心他们是怎么在比赛之前就知道项目的,毕竟作弊是三强争霸赛的传统。

“我以为作出比赛决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格林德沃靠在一边说,“我和阿不思都立了誓不会出人命,而你们显得很高兴。”

“可谁想得到你们真弄了条蛇怪?!”

“相信我,蛇怪大概是这里面最不想参赛的一个。”格林德沃想起楼下的某位恶魔。

“你放屁!”

“好了,卡卡洛夫。”邓布利多终于开口,“你现在可是德姆斯特朗的校长,请注意形象。至于某些让你们感到不快的问题,我想请求大家放心……牢不可破的誓言不会出错的。”

几个大吵大闹的人愤愤地摔门而去,福克斯在架子上朝他们拉出一小坨屎。

“卡卡洛夫慌了。”格林德沃嘲笑道,“他气得其实不是蛇怪,而是没鼻人……阿不思,你听克劳利说了吗?没鼻人最近在月圆之夜频繁许愿,然后给闪闪发亮的小玩意施魔法作为失败的后手,叫‘魂器’——他以为他是什么,美少女吗?”

邓布利多忍不住莞尔,悄悄低下头掩饰住嘴角的笑意。

“你和克劳利先生的说话方式越来越像了,盖勒特。”

“……”

“不过伏地魔的这些举动确实是问题。”邓布利多望着窗外,哈利、罗恩和赫敏从场地里匆匆走过,表情都十分凝重,“我们需要在一年之期——现在应该只剩下八九个月了——找出那些东西免得伏地魔东山再起。”

“交给我吧,阿不思,我这边人比较闲。”格林德沃拍拍他的肩,“你应付学校里叽叽喳喳的小崽子就好了。”

遥远的纽蒙迦德城堡里,文达打了个喷嚏。

 

事实证明,“魂器”确实不用担心。

第一个项目的比赛当天,汤姆·里德尔(伏地魔成名前的曾用名)的日记本就被找到了,原因是蛇怪。这是所有人都没能想到的。

三月底,霍格沃茨仍然很冷。哈利·波特裹紧了他的斗篷,感到里面穿的保暖运动服下的皮肤正在冒冷汗;他和他的小伙伴们研究了两个多月的蛇怪、蛇、蛇杖、蛇羹……最终得出的结论是,闭上眼睛去打架。

“他们绝不能用真的蛇怪!”赫敏拍着胸脯,“会死人的——嗯?”

只见观众席上,邓布利多缓缓抬手,一条巨大的、铁灰色的、一脑袋刺的蛇就从地下管道里冒出了头,盘踞在树篱迷宫的中央。

勇士们需要先进迷宫找到路,然后斗赢蛇怪拿到它的蛋。

“……霍格沃茨要完了。”罗恩说。

哈利显然也这么想。他待在勇士们的帐篷里看不到情况,只看着时针慢吞吞地挪了好几个格子:看来,前三位勇士都花费了很久才找到正确的路。

终于叫到他。他的胃直翻腾,攥着魔杖的手在出汗,观众席一片寂静,格林德沃不在,克劳利则被紧张的阿兹拉斐尔揪着胳膊,疼痛地吸气。

“我是不是应该赐予他天使的祝福,用一点小奇迹……”

“用不着,天使。”克劳利无所谓地说,“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哈利走进了迷宫,两米高的树篱让他有点发晕。如果塞德里克他们都花了几个小时才完成任务,那他恐怕得走到明天了,更何况前方还有凶神恶煞的蛇怪。

然后他听到了那个声音……“艾丽,不,还是叫玛丽吧,或者克里斯汀?”

那个在墙里哭的声音!这一定是线索!

“我们会有六百六十枚蛋,小蛇们会喜欢这所城堡的,还有好心的海格……”

哈利迫不及待地朝声音发出的方向走过去,虽然也经历了几个死胡同,但感觉顺利多了。

“我会像她证明我可以,我很能生的,在她怀孕的时候我要对她好好的……格林德沃先生说,我会有山羊吃。”

没错了,海格、格林德沃,迷宫里的人一定是向着他的朋友!哈利加快了脚步,听到对方一个劲地念叨什么宝宝的名字。

“虽然我更喜欢吃绵羊,但山羊味道也不错……格林德沃先生说,我的供应商叫阿不福思,我得注意别把他也当成羊吃掉了,因为闻起来都差不多……噢,杰克,我们的大儿子,一定会喜欢的……”

就在前方!

哈利一个拐弯,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戴眼罩的蛇怪。

虽然知道很不合适,但他还在惊恐之下还是笑出了声,可能是吓傻了。

“又来客人了,唉。”蛇怪嘀嘀咕咕地扭动着,把脑袋朝向他,“好像是个很嫩的小子……我这身子骨都一千多岁了,哪能顶得住……”

哈利突然想起听到的内容……“蛋”和“小蛇”,以及“吃山羊”。他终于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他听得懂蛇说话!

“好烦,又不能咬死人,我根本就是个工具,唉,想想马上就能有艾丽呃不对应该是玛丽了,忍忍吧。”

“……你好?”哈利试探性地问。

蛇怪安静了一下。“我一定是想母蛇想幻听了。”它接着念叨。

“你好,蛇怪……先、先生?”哈利往前踏了一步,“我听到您说话了,呃,不知道有、有没有冒犯您,但我想说,既然我们都是被迫的,那是否可以……嗯……”

协商一致,互利共赢。克劳利远远地鼓掌。

“没问题,没问题,你拿走我的蛋,我获得我的老婆,很好的。”蛇怪点头,“但是我们要象征性地打一下。”

“可以不咬脸吗,我不想变成伏地魔那样。”哈利打了个寒战。

“可以的。”蛇怪发动了攻击,在他腿上咬一口,哈利扑倒在地,魔杖发出两颗火星。于是蛇怪退缩了,害怕地弹动了好几下,让勇士有机可乘地钻进它的窝里抱走了那枚蛋。

“谢谢您,您是条好蛇,祝您早日子孙满堂。”哈利顺从地被赶来的护士抬上担架,向蛇怪点头致意。

天使、恶魔、黑魔王,加上蛇怪,他这辈子真是精彩。

“不谢,你有空一定要来陪我聊天啊,我就住在密室里,从二楼走廊女厕所跳下来就到了。”

“……好的……”

“好久没碰上能说句话的年轻人了,上一回还是几十年前,唉,可是那负心小子扔下我跑了。我那么多个日日夜夜陪他写日记呢,那个汤姆·里德尔!”

哈利从担架上摔了下来。 


评论(12)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