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GGAD&GGad/教师节贺文】教书愉快,阿不思

·标题瞎取,我真的取名废

·GG为中年组,大小邓都有

·还是那个老梗,时间转换器,有私设

·有玻璃渣,但也有糖,HE!信我!

·第三段的GG安慰ad灵感源于 @是我备菊哒 太太的这幅画

———————————————————————— 

1927年冬,纽蒙迦德城堡。

文达一身优雅墨绿长裙,头上歪歪地别了插着一根羽毛的女士帽,微抿红唇,挥动魔杖将一块牌子竖立在城堡门口。

斯卡曼德和狗不得入内。

“你又出来了,奥瑞?”文达转身,正好看向远处试图悄悄转悠的奥瑞利乌斯,“今天还好吗?”

“还好还好。”奥瑞利乌斯急急忙忙地回答,“呃,我就是很好奇来看看,上回在拉雪兹神父公墓就……为什么格林德沃先生对两位斯卡曼德意见这么大?”

文达耸了耸肩。“这个我想你不需要知道。”

“可是他说要我潜入城堡杀了阿不思·邓布利多——他还叫他‘那位躲在城堡里的把学生当成自己崽子的大圣人’。”

“唉。”文达继续仔细将牌子摆好,“你听听就好,别往心里去了。”

奥瑞利乌斯不解地走开。他出来之前明明看到格林德沃在自己的豪华办公室里发脾气,把头版上印了邓布利多和纽特的合影的《预言家预报》撕碎了扔进壁炉。

“Mr. Scamander, do you think Dum~ble~dore will mourn—for you?”格林德沃冲着灰烬大吼,“竟然还和我的阿不思一起喝下午茶?我连霍格沃茨都进不去!”

他气急了,感觉一百个柠檬也没法压制住满心的怒意。在房间里踱了六十六圈后,邓布利多在照片上温和的微笑仍然在他脑子里挥之不去,他终于下了决心,从抽屉里掏出一个金色的小玩意儿。

时间转换器。

当然了,他没有别的意思,他就是很想……看看邓布利多的笑容罢了。

即使不是对着他。

 

一转。

格林德沃睁开眼。

金色阳光透过叶隙洒下来,一时竟很是晃眼。河水在脚边潺潺流淌,闪动着细碎的鳞光,两尾鱼亲亲密密地摆动尾巴溜过去,一只喜鹊蹲在石头上将喙伸进水里。

格林德沃环顾四周,他正站在山丘投下的阴影里,对岸坐了两个少年,其中一个的红发在风中轻轻飘动。他们在低声交谈,“我挺喜欢孩子,以后去教书也不错。”他听见年长两岁的少年说,“稳定,还可以有很多时间照顾我的家人。”

“可是你值得更好的。”旁边的人说,“你的头脑、魔法和抱负,当个普普通通的教师太浪费了。”

“……我不知道。可我必须考虑我的家人,阿不福思和阿丽安娜都需要我……我不能抛下他们,盖勒特。”

1899年的夏天。

格林德沃躲在一棵大柳树后——顺便一提,他记得他曾把阿不思摁在这棵树上亲吻——愣愣地盯着不远处的人。他不怎么做梦,只有过一些预言,所以他都快忘了18岁的阿不思长什么样子了。

“那我呢?”小盖勒特问,“我算什么?一个只知道山羊的弟弟和一个默默然妹妹,阿不思,你不能被他们拖住脚步!你是能和我并肩而立的天才!”

小阿不思说:“我爱他们。啊……我也爱你,盖勒特,肯定啦,我很爱很爱你。”

小盖勒特却背过身,眸子里尽是不满。

“等安娜稳定下来,我们一块去环游欧洲吧,好不好?”小阿不思安慰他,“为了更伟大的利益,有时得做一点必要的牺牲。”

“再说吧。”小盖勒特在草坡上躺下来,翘起了腿。

格林德沃突然感到胃部一阵抽痛。他捂着腹部蹲下来,却忘了以他的能力施个恢复咒再容易不过。两个少年重新开始说笑,他深吸一口气,走进更暗的地方,拧动了时间转换器。

 

二转。

“不——”阁楼里乱成一团,两个人在彼此咆哮,一个人在尖叫,还有一个手足无措地试图劝架,“不!别!”

一道红光在窗框上弹开,拐了几个弯擦着格林德沃的耳朵过去,击碎了街边的路灯。他刚刚站稳,还没来得及考虑是否要拔出老魔杖阻止这一切,房子就炸了。

是真的炸了。巨大的默默然如一朵黑云,在空中流动、扭曲,猛地扫荡过整间阁楼,碎玻璃和木屑抛得到处都是,女孩的尖叫戛然而止,黑云收缩,融入夕阳,世界陡然安静。

格林德沃仰头望着上方。16岁的他金发乱蓬蓬的,狼狈地从大洞里跳下,一路失魂落魄跑回了巴希达家。他看着少年从身旁掠过,脸上不知是谁的鲜血滴在草地里,伸手想要阻止,却硬生生忍住。

这是已经发生了的过去,一旦出手,未来将完全颠覆。

一刹那的犹豫导致小盖勒特的身影消失在了街角,撕心裂肺的哭喊从废墟里传来。“不——你杀了她!他杀了她!她死了!你们不能!你们怎么敢!”

他认得出这个声音,是阿不福思·邓布利多,那个满脑子山羊的家伙。

砰的一声,脚步杂乱地远去,留下的一人双膝一软,跪倒在自己再无生气的妹妹身边。

格林德沃慢慢走过去,脆弱的楼梯木板在他脚下断裂。日头落下去了,残余的晚霞散发出温暖的光,透过残垣照在红发少年的身上。

阿不思·邓布利多仍然穿着他惯常的白衬衫和棕黑马甲。他先是垂头跪着,朝阿丽安娜空洞的眼睛发呆,喉咙里发不出声音;然后,有什么东西碎裂了,他的背逐渐瘫软,整个人趴到了地上。他仍然没有吭一声,泪珠从眼角无声地滑下。

无数纸张散在他身下,上面密密麻麻有两个人的字迹,写满了他们共同的理想。

这回是心脏。格林德沃的胸口深处在一抽一抽地剧烈疼痛,他有点喘不上气,潮水般的回忆在脑中胡乱搅动。他走近了小阿不思,蹲下身,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放到那头柔软的红发上。

小阿不思没有理他——他大概觉得现在发生的都是梦,哭醒了就好了。格林德沃看到他手心刚好抵在一封信上,信封画了死亡圣器的符号,里面是热烈、大胆、充满希望的爱情。

“对不起。”他低低地说,“我很抱歉。”

小阿不思总算抬眼看他,然而还是一句话都说不上来。

他的玫瑰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

“他是个混蛋。”格林德沃抚摸着少年的头发,将细细的发丝夹在指间,“可是他真的爱你。我知道这么说也挺混蛋的……他只是,现在还没意识到这份爱有多炽烈与持久。”

直到数十年后。

“我该怎么办呢。”小阿不思艰难地挤出一句话,音量轻得几乎听不见。

“去当教师吧。”格林德沃说,“按照你曾想过的,去霍格沃茨,担任那里的变形术教师。你会适合并且喜欢那份工作的,在那儿一步步走上巅峰,最终成为20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

小阿不思揉了揉眼,泪水让他淡蓝色的眼瞳变得更浅了。“你的眼睛和盖……他,长得很像。”他抽噎着说。

格林德沃笑了。“因为我也是个混蛋。”

 

三转。

秋风起了。霍格沃茨仍然在下雨,走廊上学生欢快地跑过,巨乌贼在黑湖里仰泳。

格林德沃看了一眼日历。1900年9月10日,开学刚刚一周多。

“是你?”阿不思回头,露出一点笑容。那微笑充满了温和和善意,却不再满怀憧憬,嘴角溢出苦涩。

“是我。”格林德沃点点头,“这套衣服……很适合你。”

他看着阿不思系好了领带,纯白的衬衫一尘不染,浅灰色小马甲在胸、腰、腹收好,长裤绷出流畅优美的线条,英式尖头皮鞋擦得反光。阿不思也凝视镜中的自己,最后一次调整了领带的位置。

“你知道吗,我一直……忍不住想,从那一天起的事情都是梦。”阿不思说,“所有事情。只是个很漫长很煎熬的梦而已。”

格林德沃没有说话。银舌头在此刻失效了,他的预言之眼落在阿不思头顶的发旋上,迷雾散开,他看到绿光中高塔坠下的人影。

“无论怎样,真的谢谢您的提议。”阿不思继续说,“您说得对,我在霍格沃茨会过得很好。前两天搬进来的时候教师们都非常友好,我还碰见了米勒娃·麦格,她是我以前的学妹。”

格林德沃猛地从预言中回过神来。

“先生?先生?您没事吧?”阿不思担心地问,“您看起来脸色不太好……对了,还不知道怎么称呼您呢,上回我太失态所以没想起来……”

“你不需要知道。”格林德沃回答。他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长盒子递过去,“总之,享受你的教书生活吧。”

阿不思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支精致的羽毛笔,金色笔杆刻着展翅的凤凰,后方拖着长长的、华丽的尾羽,仿佛在雨中燃烧。

他抬头要道谢,却发现格林德沃消失了。

 

时间转换器的期限到了。

格林德沃重新坐回他办公桌的扶手椅上,身后的落地窗外是雪山和蓝天白云,奥瑞利乌斯肩头停着他变出的小凤凰在楼下走来走去,文达正努力用杖尖把歧视斯卡曼德和狗的牌子做得好看些。

啪嗒,小小的时间转换器掉在地上,滚到壁炉前。《预言家日报》早就成了灰,格林德沃瞪了那边半天,忽然施了个恢复如初将照片拿了回来。

指尖点过照片上的那个人,邓布利多在愉快地微笑,和纽特肩并肩站在霍格沃茨门口。邓布利多留胡子了,背稍微有点弯,蓝眼睛躲在半月形镜片后看不出情绪,但仍穿着浅色西装三件套,一手摸了摸领带。

格林德沃撕掉了纽特的那半边再次烧光,往后翻了一页,满意地看见下一张是邓布利多的单人照。中年教授靠在办公室的长桌边,臀部堆起美好的褶皱,对着镜头说话,但这不是重点。格林德沃的目光停留在他的背后,那里摆了一支金色羽毛笔,就好像浴火重生的凤凰。

桌上的日历写着九月十日,数十年前的今天,阿不思成为了教师。

“给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口信。”格林德沃将照片揣进口袋,召来他的鹰,“我想见他,在哪里都可以,以什么形式都可以。”

半小时后,在全魔法部和全霍格沃茨的监视下,身披黑大衣、脚蹬龙皮靴的黑魔王格林德沃走进了学校,圣徒们在门口严阵以待,双方陷入紧张的对峙。

“你又想做什么,格林德沃?”邓布利多脸上没有笑容,警惕地看着他。

格林德沃向他摊开双手,表示自己没有恶意:“我只是想和你聊聊,仅此而已。”

“我们已无话可谈。”

“对不起。”格林德沃说,“对不起,为我曾犯下的错。当年我欠你这句话,我想还是亲自和你说比较好。我们有太多的分歧,可我还是……爱你。”

他想起自己在拉雪兹神父公墓的演讲——为真理而战……为爱而战。在场的所有人都没看出他眼里的情绪涌动,但他知道,邓布利多透过照片都能。

“是你。”邓布利多低声说,“我一直都知道,那个时候出现在我身边的……是你。”

“我没有忍住。”

“我知道。”

“我看到你的未来……我不允许。预言有很多种,我将打破其中一个。”话音刚落,格林德沃银色瞳孔中的绿光消失了,骷髅标记退去,那个叫伏地魔的中二小子疯狂怒吼,化为枯骨。“我不会放弃我们共同的理想和我的行为方式,但在动乱过后,我将把权位让给你。”

“我想回来,阿不思,你愿意吗?”

邓布利多没有回答。长久的静默之后,他垂眼看着地板:“或许,不算太迟。”

格林德沃笑了,从大衣里拿出一盒糖果。“那就先,祝你教课愉快。”

金色羽毛笔在下午阳光中熠熠生辉。

————————————————————————

·可甜了!HE了!是不是!

·夸我【躺平任打】

评论(12)

热度(35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