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至暗时刻(四十六)(完)

·CP: GGAD,RBBC,鹿犬

·拉时间线,将亲世代移植到GGAD中年组;私设如山

————————————————————————

当夜,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回到纽蒙迦德,这次白巫师没有被收走魔杖,高塔的通道也没再上锁。邓布利多一路沉默地走进不久前逃离的客厅,给自己倒了杯酒,随即杯子被格林德沃拿走。

“孕期不适合喝酒。”格林德沃说。

邓布利多挑起一根眉毛,于是他又补充一句:“我也不喝了。”

“不喝了?”他的Omega问。

格林德沃摇头,一丝笑意挂在嘴角:“我想要的无非是你站到我身边,现在目标达成,我还有什么需要借酒浇愁的?”

“噢,相信我,未来的麻烦事不会少的。”邓布利多答道,“你天生是个惹麻烦的Alpha。”

“而你爱我这个惹麻烦的Alpha,无论你同时是多么恨我。”格林德沃大喇喇往沙发上一躺,反正有誓言在,他用不着担心邓布利多会背叛他了。这个动作牵扯到没完全愈合的致命伤,痛得他一抖。

“誓言……”邓布利多看着他口袋里露出血盟的半截瓶身,“你心软了。”

“嗯,我有吗?”

“饶过其他人的命这是意料之中,但允许我回霍格沃茨?格林德沃,你这一步太胆大了,我想这里面有……”邓布利多顿了一下,“有她的因素在。”

他终究无法念出阿丽安娜的名字。复活石被牢牢套在他无名指上,但他一时不知怎么面对里面的默默然,只好按兵不动。沉默片刻后,邓布利多摩挲着戒指,变出小盒子把它装进去。

盒盖合上,格林德沃开口了:“……我欠她的。”

邓布利多感到心底被扯开的口子涌出大量滚烫的岩浆,让他几近昏迷:“我们欠她的。我欠的最多,我身为哥哥,本该照顾好她……”

他什么都看不清了。他摸摸脸,满手的泪水,那些岩浆烧掉了他的理智——只要触及到这条口子,他就不再是冷静聪慧的白巫师,而只是个无力软弱的少年。他永远不能释怀1899年的夏天。

“我的错。”邓布利多吐出三个字。

他将脸埋进手里,麻木了的身体突然又感觉到冷。格林德沃慢慢坐起来,抬起胳膊环到他肩背那里,意识到这大概是黑魔王有史以来最不自然的一次拥抱。

“无论如何,我也欠她的。”格林德沃说。

他觉得,胸口被捅过无数次的心脏好像有些疼,但或许是错觉。

 

天快亮时,纽蒙迦德又回来一个人。

小巴蒂·克劳奇还穿着战斗时的那身小西装,身上蹭了不少粉尘,头发乱糟糟的。他踉踉跄跄地在城堡里走动,无视巡逻的巫粹党人,径直打开一扇门。

一只家养小精灵跟在他后面,大耳朵耷拉着,在他坐到书桌前时蹲在地板上抽泣。

“你再说一遍。”小巴蒂拿起一本厚厚的笔记。翻开来是工整的字迹,有点花哨,部分字母不可避免地带华丽的拐弯和连笔——典型贵族小孩的习惯,但总体上不难辨认。这是关于麻瓜军事理论和法律制度的整理,旁边整齐摆放着一堆书。

还按大小和厚度顺序来排,不愧是强迫症。

小精灵擤着鼻涕:“雷古勒斯主人……死了……被摄魂怪吸走灵魂然后……也变成那种——那种生物……主人待在小天狼星主人的房间,叫克利切走开,克利切就走开……克利切看到主人从阳台下去,到围墙上,克利切想去帮忙,可主人叫克利切走开……”

他大哭起来:“主人想变出守护神,可是主人没有成功……克利切眼睁睁看着主人扔掉魔杖……”

小巴蒂手中拿的正是雷古勒斯的魔杖。他在后巷的地面找到的,检查后,这根魔杖发出的最后一道咒语确实是呼神护卫。

“宁愿死也不想被我拴起来了吗。”小巴蒂将魔杖收进口袋,“我不相信,克利切,我了解雷古勒斯·布莱克,他不会轻易死掉。他命令你这么说的,是不是?”

克利切前后摇晃:“克利切说的是事实,是事实……”

“他命令你这么说的!”小巴蒂尖叫起来,“他走了,他不要我了——他还叫你骗我!”

他发疯地撕碎了笔记本,纷纷扬扬的纸片洒落一地,雷古勒斯的字迹在桌面、书面、地面晃着,他眼里全是那些贵族字体。“他走掉了。”小巴蒂重复道。

“我都道歉了。”小巴蒂又说,“我说对不起,我变成狐狸,想让他高兴一点……他都愿意和我说话了……”

“混蛋!”他又尖叫。

房间被折腾得一塌糊涂,克利切抱紧脑袋缩在角落里,书籍和枕头在空中飞舞,桌子椅子给大卸八块。最后小巴蒂闹累了,往地上一躺,魔杖咕噜噜滚远。一直立在墙边的一把光轮2000倒下来,差点砸到他,扫帚被包得很漂亮,蝴蝶结完美地打在柄的正中央。

他抱住扫帚,趴在碎纸堆里嚎啕大哭。

 

次日上午,詹姆睁开眼睛。阳光洒进有求必应屋的窗玻璃,外面传来场地上学生说笑的声音,遥远的魁地奇球场上有球队在训练,

恍惚间他还以为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好像毕业后这一年多不过是场梦。

他转过头,枕侧的人还在沉睡,小天狼星的一只手搭在他脖子上,他顿时明白为什么刚才梦见被人掐死了。床边则轻轻摇晃着摇篮,婴儿在里面发出哼哼声。

似乎是感应到父亲醒了,婴儿开始哭,詹姆赶紧跳起来把奶嘴塞过去,然后用点小火焰烧好水冲奶粉。他还能感觉到骨头戳进内脏的疼痛,尽管在庞弗雷夫人的帮助下,他只剩下一点无伤大雅的小伤了。

等他回到卧房,小天狼星已经倚在床头打呵欠了,怀里抱着婴儿。

“该取名了。”小天狼星说,“哎,你看,他的眼睛是灰色的,所以他以后肯定长得和我一样帅。”

詹姆翻了个白眼:“你们布莱克不是要用星星取名字吗?”

“他是波特。”小天狼星叹气,“而且用星星取名,真的蠢透了。”

“你在说你自己蠢,小天狼星。”

“不,我在说我爸妈。”

詹姆走到床边坐下:“霍格莫德的那个接生的女人的有个儿子的小名叫霍奇(Hotch),挺好听的?还有纪念意义,算是感谢她帮忙。”

“勉勉强强吧。”小天狼星挑剔地说。

“他会长成优秀的格兰芬多的,我保证。”詹姆笑道。

很快他的笑容消失了。窗外的霍格沃茨大门处出现了一堆人,为首的几个都十分眼熟:格林德沃、邓布利多、文达和小巴蒂。最让他震惊的是,后面的人群里竟然有卢平。

“莱姆斯……?”詹姆简直不敢相信,“他们把莱姆斯带过来了,而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站在一起!”

他披上隐形衣拿着活点地图出去,看到邓布利多一路走进校长办公室,沿途的学生们都投来复杂的目光。麦格在里面等着他们,面无表情,嘴唇抿成一条线,而斯拉格霍恩不知所措地待在旁边,看起来有点害怕。

“亲爱的霍拉斯,我想我们新来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需要你去安顿一下。”邓布利多礼貌地说,指指卢平。

“当……当然!那我先走了。”斯拉格霍恩迫不及待地带卢平离开。

门关上后,麦格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所以,格林德沃?”

“是的。”格林德沃应道,“很高兴见到你,米勒娃·麦格,阿不思很欣赏你来着——虽然我负责这所学校纪律的手下经常报告你表现出不太喜欢我们的样子。”

“你伤害了阿不思。”麦格压抑着怒火说,“很久之前,你就伤害了他……这些日子,还有现在,你也在一直伤害他……你害惨了他。”

“这是我和阿不思的私人恩怨。”格林德沃的笑容带上危险的意味。

麦格张张嘴,接着把话吞了回去。邓布利多抬头和她对视,蓝眼睛里满是悲哀与歉意,坐在桌后仍朝她微笑:“没关系的,米勒娃。这回……算是我自己选择了格林德沃。”

“我们商量过,认为无论是资历还是风格,留着你对霍格沃茨都很有利。所以,米勒娃小姐,如果你愿意的话请继续担任副校长之位。”格林德沃接话。邓布利多的态度显然让他非常满意,他控制不住地嘴角上扬。

“但我想我得在某个人的监视下工作?”麦格问。

她看着小巴蒂,后者一身深蓝色小西装,金发梳得整整齐齐;看得出来小巴蒂没精打采,还费了点心思把肿眼圈用魔咒消除,尽管还是留下了痕迹。

格林德沃说:“巴蒂是我儿子。”

“收养的。”邓布利多补充。

“……合格的养子,讨我喜欢。”格林德沃咳了一声,“也是很好的手下,就是有时候情绪比较古怪。我相信他能胜任魔药课教师的职位,并担任安全主管,协调驻在这所学校里的其他人。”

麦格挑剔地打量小巴蒂,小巴蒂毫不示弱地瞪回去,可惜略微红肿的眼眶让他的威慑力削弱了许多。

他们很快离开校长办公室。凤凰出现在支架上,格林德沃在给自己和邓布利多倒热茶,大概有一阵不会出来了;邓布利多则接过茶杯,一手不自觉地抚摸孕肚。

小巴蒂走过霍格沃茨的长廊,半年前他和雷古勒斯在这儿一起上课、散步和飞行。他目送麦格进了副校长办公室,自己回到魔药课教室后面的房间,行李已经被自动打开,书、衣物和茶具都放好了,雷古勒斯的笔记本被恢复如初修好搁在架子顶端。

“我一定要找到那个混蛋Alpha。”他对站在外面的文达说,“还有他的混账哥哥,还有破特,这三个人敢跑,我一定要让他们……”

付出代价?哀求?

雷古勒斯冷漠的眼神在脑海里浮现,小巴蒂没说下去。文达一副了然的样子:“我相信你会尽力追查。那我先回纽蒙迦德了,还有一堆事呢。”

说完她就干脆利落地下楼,身影很快消失在霍格沃茨场地外面。小巴蒂盯着她走掉的方向,视线缓缓移到衣柜旁立着的长条物体上。

他一挥魔杖,包装掉落,光轮2000的字样在午间阳光下发亮。一分钟后,窗口飞出了一个金发少年,到球场里去了。

詹姆裹紧隐形衣,悄无声息地抱着一堆从厨房偷的食物走到八楼走廊:“不,你可找不到我们。想都别想。”

墙后一片安宁。

(全文完)

————————————————————————

·《至暗时刻》终于完结啦,感谢追这篇文的大家,毕竟它更的时间真的很久hhh

·有人可能看出这并不是一个终局性的结尾,虽然三对cp(GGAD鹿犬RBBC)都交代了结局,但事情似乎只是“告一段落”而不是就此结束:例如,AD是被魔法部猪队友、复活石还有一点点爱逼过来的(前几章评论区很多人都提出了),不会一直安分,而他过来后巫粹党下一步会怎么做,与麻瓜界矛盾怎么办;鹿犬不可能一辈子躲在霍格沃茨,他们之后会去哪里,尤其是有了孩子;雷古勒斯去了哪,是否会被小巴蒂找到,再见面两人又会怎样......以及《至暗》中有一些看似与主剧情无关的片段。

·这些都是为下篇作准备的——是的,写《至暗》的时候我设想里是有下篇的;然而下篇非常难写,即使有大纲,具体写出来的时候大量剧情都会变化而且难以顺利按设想走(不知道有没有其他作者跟我一样),特别是下篇主要矛盾牵扯进麻瓜界,其中鹿犬的戏份作用降低,结果码了大概2w字我就秃了orz

·于是下篇成了一个不确定因素,我不知道我有无能力写出来,即使写了估计也要很久,所以不要抱什么期望~《至暗时刻》本身已经是一个完整故事,即使不是final endding,每对CP也都交代清楚了

·另外,《至暗》是我群像长篇的最后一篇(目前),再开长篇我不知道能不能驾驭,而且很可能是只写GGAD,这个谁都说不准orz

·接下来应该就陆续更一些短篇,大家也不用追连载追这么辛苦了hhh

评论(28)

热度(30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