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至暗时刻(二十二)

·CP: GGAD,RBBC,鹿犬

·拉时间线,将亲世代移植到GGAD中年组;私设如山

·本章含亲情向黑兄弟

——————————————————————————

雷古勒斯回到纽蒙迦德的时候胳膊上多了两个印子。他尽量用治愈咒把皮肤恢复如初,但疤还是有一点,他只好庆幸被咬的是上臂,其他人看不出来。

大黑狗咬起人来确实比狐狸可怕多了,他想。

半个钟头前,他在战俘营的外面找到了小天狼星,黑狗从弗林特家溜出来正盘算着怎么进去救人。

雷古勒斯果断拦在前面,抓住项圈把黑狗拖进一条僻静小巷,途中小天狼星拼命挣扎,于是他用了个无声咒,于是被怒极了的哥哥一口咬在胳膊上,血溅当场。

“你不懂得什么是信仰吗?”小天狼星变回人形揪住他领子,“詹姆!在贝拉克里特斯手里!他会被折磨疯!”

“他不会!”雷古勒斯断断续续地说,“我和巴蒂这次就是带他回纽蒙迦德的……”

“落进格林德沃手里?那更他妈糟!”

“格林德沃先生不喜欢折磨人……”

“你看着我的眼睛。”小天狼星拧住弟弟的脖子,两双灰色眼睛对视,雷古勒斯觉得自己要被勒死了,“你告诉我他没受折磨!告诉我,他不会被处死!凤凰社的身份我就不说了,波特家在考文垂领导了对巫粹党的袭击,格林德沃正愁没处发泄呢!”

雷古勒斯卡了一下。“贝拉是……确实有一点……但先生不会,波特是很重要的牌,他一定要留着詹姆的命……”

“瞧瞧你。”小天狼星咬牙道,“一口一个‘先生’,格林德沃的走狗。”

“我们没必要再浪费时间在争论阵营问题上了,哥哥,十几年了。”

“没错,所以你他妈松手,我死也得把詹姆救出来——”

雷古勒斯还没说话,小天狼星突然自己停止了殴打弟弟。“纽蒙迦德,你刚才说?”他喘着气问。

“是,我估计这会巴蒂已经带他走了。”

小天狼星从雷古勒斯的禁锢里脱出,靠在墙上,呼吸渐渐平复,像是下定了决心似地说:“那我得进纽蒙迦德。你闭嘴,这不仅是因为詹姆,而且……邓布利多召唤我们,他在求救。”

雷古勒斯本来想说邓布利多应该通过他传话才对,一转念就明白了。他不是忠心凤凰社的人,本来就摇摆不定,邓布利多不可能把希望赌在他身上。

“莱姆斯和好几人都在法国,彼得不见了,凤凰社主力都藏在英国。我能变成狗混进去。”

雷古勒斯揉着胳膊:“所以你是确信我会帮你掩护吗,哥哥?”

小天狼星冷笑了一声:“这声‘哥哥’叫得不错。得了吧,乖孩子雷尔,你对格林德沃没那么忠心,不然怎么会冒被发现的风险跑来阻止我冲进战俘营。”

“我……”

“一条狗迷了路从森林里跑进城堡,不是什么稀罕事吧。”

这话说得倒没错,而且十分格兰芬多。


雷古勒斯走过纽蒙迦德主堡的长廊,仔细注意外面的动静。一条邋里邋遢的黑狗溜进小花园,在树丛间穿梭,小心翼翼躲开经过的人,然后到某条开放式走廊里不见了。

他急匆匆下楼梯往那个方向走,拐过两个角也没看到小天狼星。有人和他擦肩而过,他们互相微微欠身行礼,看起来他没被怀疑。

或许小天狼星以为詹姆在地牢里?两个巫粹党人在一个房间前面聊天,他不关心内容,点个头就直接经过……

雕像、雕像、镂空栏杆、吊灯、空荡荡的廊道,脚步声回响,风衣下摆擦过石柱……

他好像听到狗的喘息声了——

“嘿,雷古勒斯!”

雷古勒斯一个激灵险些跳起来,还好他背对着来者,等扭头看去的时候表情已经恢复正常,礼貌地问候道:“阿尔文?你竟然到这里来了。”

“塞尔温家族在平复考文垂叛乱里立了功,我趁机进趟纽蒙迦德,我想来这地方看看很久了。”塞尔温兴高采烈地说,“哪像你啊,布莱克家主,还把小巴蒂·克劳奇吃进嘴里,纽蒙迦德当家里随便逛。”

“倒也没你说的这么夸张。”

“我听说邓布利多被囚在高塔上?还有詹姆·波特,他被你们抓住了?”

雷古勒斯清楚地听见狗轻微的喘息声,就在一座雕像后面。

“是的。”他说,“詹姆刚刚被巴蒂带进城堡,按格林德沃先生的作风,他应该在主堡某个房间里被接待,总之不会莫名其妙被折磨了,但具体在哪我还不知道。至于邓布利多……”

他到廊外指指一座高塔:“在顶楼。”

塞尔温崇敬地望着那边,嘟嘟囔囔说了什么,雷古勒斯并不关心。黑狗的声音消失了,他应付掉塞尔温,快步来到高塔的通道前,发现门锁里钻了根小树枝。

他一伸手就被树枝咬了一口——这是护树罗锅,不知道小天狼星怎么弄到的。

格林德沃并没有给邓布利多太大限制,整座高塔都可以自由活动,除了不敢给他魔杖,其余都没有什么变化。雷古勒斯徘徊在通道门口,这一片大家都不怎么来,他便离得远了一点,装作欣赏风景,余光瞥着那边。

小天狼星警惕地打量四周,寂静中狗爪拍打地面的声音轻微但刺耳,他努力放低呼吸,循着邓布利多的气味一路往上。塔楼中间是宽敞的客厅,上面几条走廊的房间不多,看起来空空的,顶楼只有一个屋子。

邓布利多正聚精会神地读一本艰深难懂的拉丁文著作,门缝里忽然有狗的呜呜低吼。

他深呼吸了两口才合上书,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手在颤抖。他走过去站在门边的时候与以前无异,甚至带了几分解脱和期待,但他摸摸自己的肩颈,感觉鸡皮疙瘩全起来了——他都要被自己吓到。

后领处的咬痕散发出罂粟的味道,提醒他现在的处境。

“小天狼星?”

黑狗灵活地在开门的一刹那挤进来,变回人形,看到邓布利多好像什么都没变,除了气味。

“蒂娜被转移到慕尼黑战俘营,纽特制定计划跑去救她,发生了一场战斗,詹姆为了让他们逃走自己被抓住了,雷古勒斯告诉我他刚被关进纽蒙迦德,但具体在哪我找不到。”小天狼星一口气说下来。

“明白了。”邓布利多点头,“所以你决定先来找我。”

“凤凰社收到了您的消息,我是最有优势进来的,詹姆也会这么认为。”小天狼星晃了晃一枚假加隆。

他看到邓布利多的手指在轻轻敲击桌面,蓝眼睛盯着地毯上的花纹,似乎接下来的话要耗去白巫师极大的精力。

“我很抱歉,小天狼星,我真的非常抱歉。”

邓布利多伸手进长袍内兜,攥住了什么东西。“我知道我将给你、你的爱人、你的家人和朋友……可以说几乎所有对格林德沃有异心的人都带来危险。可我不得不这么做,这件事上我无能为力,只有求助于其他人。”

“我没关系,可我必须去救詹姆。”小天狼星说,“他不会听从格林德沃的,随时都会被折磨或者处死。”

“可以想见。”邓布利多点头道,从他衣兜里抽出魔杖。

小天狼星的魔杖对他而言并不扎手。杖尖在手掌上划过,鲜血立即涌了出来,但邓布利多毫无感觉似的,眼神依然淡淡的,指尖也没有抖一下。

“……教授?”小天狼星疑惑地问,心里隐隐有了猜测。

“詹姆·波特不会有事,我在此向你承诺。”邓布利多平静地说,“你还愿意相信我的誓言吗,小天狼星?相信一个控制不住自己情感、败于黑巫师杖下还被囚在高塔里的人?”

鲜血汩汩流淌,小天狼星不知道这一杖划得多深。伤口在咒语作用下愈合,只有一道淡淡的丝线般的痕迹无法抹去,作为誓言的证据。

“其实您不需要这样的。”他低头说,“詹姆和我都是凤凰社成员,我们当然相信您。”

“哦,我必须这么做。”邓布利多偏过头,语气里含着巨大的痛苦。

他的手抽出来,一条细细的银链末端拴着银色小瓶,精美繁复的雕花中间是薄薄的小球,里面有两滴血在不断转动。

 ————————————————————————

·然而此时GG还在专心致志地搞事

为什么tag越来越难打了烦死了就这样吧

评论(7)

热度(1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