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至暗时刻(十六)

·CP: GGAD,RBBC,鹿犬

·拉时间线,将亲世代移植到GGAD中年组;私设如山

————————————————————————

傍晚时分,大批大批的巫师涌入瑞士因特拉肯镇。这是这个国家宣布中立以来首次批准这么多人越过国界线,尽管大家的特别通行证都只有几个小时的效力。

中立地区一向是决斗的好地方。

山脉之间的小块平原出现了平台,旁边就是澄澈的湖水,七月的风温和凉爽,穿着各色长袍的巫师们无心欣赏这里的美景,他们甚至不在乎驱逐咒到底有没有完善。

要是麻瓜看见就再来一场混有遗忘药水的雨就好了,这都是值得的。

格林德沃手上的是枯树枝一般的魔杖,除了邓布利多外,其他人都没见过。老魔杖不在,黑魔王并没被削弱,整个平台都燃烧起蓝色和红色的火焰,魔咒形成光雨,邓布利多在其中穿梭。

“你伤不了我,阿不思。”格林德沃胜券在握。

“我会尽全力不让你如愿以偿。”邓布利多答道。

悲哀从他眼里溢出来,他的杖尖坚定指向格林德沃,多种咒语混在一起形成强大的力量,前排观众的衣角都被燎焦了。

格林德沃魔杖一收,故意没有避开,被击中时高高飞起,黑色大衣让他看起来像只鹰。鲜血从喉咙翻上来,他张开嘴,滚烫腥甜的血涌出,喷在一尘不染的衬衫硬领和马甲上,他胸前顿时一片殷红。

巫粹党发出惊呼。

“不!”奎妮捂住嘴巴,“先生——”

“阿不思·邓布利多是本世纪最强大的白巫师。”蒂娜高傲地说,“很高兴格林德沃吃到了苦头,现在你们还笑得出来吗?”

她手腕栓了铁环。不同于魔法部的镣铐,这禁锢是格林德沃亲自下的,她哪怕拿着魔杖耗尽力气也没法解开半分。纽蒙迦德的人们没有虐待她,但在看到奎妮痴痴的眼神时,她还是觉得心在滴血。

文达揽过奎妮的肩,柔声安慰草莓气味的女Beta:“格林德沃先生心里有数,他不会有事。”

她看了一眼奥瑞利乌斯,默然者正聚精会神地注视下方两人的决斗。格林德沃爬起来了,邓布利多扶着膝盖拼命不跪倒在地,接着火焰和烟尘掩盖了他们的身影。

“阿不思,阿不思,阿不思。”格林德沃一步一步走近,他随手清理掉血迹,饶有兴趣地打量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感到天旋地转。血盟为他对所爱之人的巨大伤害行为愤怒,他的每滴血都在沸腾,烧得骨髓都要干了,就好像有灼热锋利的刀子在浑身扎下,而他根本没法动弹。他脑子里只剩下疼,疼得撕心裂肺,明明睁着眼睛却什么都看不到,耳边嗡嗡直响。

格林德沃伸手,邓布利多本能地要感受他的触碰,随即强行恢复理智,拍开对方。

“滚。”他嗓音嘶哑。

对学生永远温和、风趣中还带点调皮的那张脸有些扭曲,蓝眼睛里再也没有愉快的火花,邓布利多的每一寸皮肤都在明明白白散发出敌意。

“你永远不会吸取教训。”格林德沃摇头,“怎么,你真要杀掉我吗?可是我断气的一刻,你也活不了;或者我猜,你造成的任何致命伤都会很快愈合。”

像是应着他的话,邓布利多的咒语又一次打进他的身体,他向后退两步,觉得腹部被撕裂一样疼,然后花楸木魔杖抵在他的喉结上。

“你……你大可以试试。”邓布利多说。

他竟还能举起魔杖,格林德沃不禁对这份毅力表示佩服。

“那就试试。”黑魔王笑道。

他赌邓布利多杀不了他。

阿瓦达索命在白巫师舌根底下压着,杖尖戳得格林德沃喉咙痒痒,邓布利多的手在发抖。火焰暂时平息了一些,邓布利多闻到罂粟的味道,一狠心念出了那道咒语。

绿光直直灌进格林德沃的喉咙,那双异瞳瞪大了,难以置信他真的会这么做,随即释然。

全场寂静无声,格林德沃的身体摇晃了一下,脚跟站稳,两指缓缓搭上花楸木魔杖,把它挪开。血盟在邓布利多胸口的口袋里发光,白巫师光是站着就已精疲力竭,他眼里露出绝望。

“我不想杀你,也杀不了你,阿不思。”格林德沃平静地说。

“你明知这种情况还提出决斗,是想狠狠地羞辱我吗?”

“不。我想你跟我走,回纽蒙迦德,和我同床而卧,睁大眼睛看着我来完成我们共同的、被你背弃了的理想。”

邓布利多冷冷一笑:“你倒不如羞辱我,再叫人杀了我。”

“那对我有什么好处呢?我喜欢你活着,阿不思,你活着才能满足我。”

火焰彻底熄灭,决斗台飘出阵阵轻烟,巫师们紧张地伸直了脖子想听他们到底在说什么。这时,格林德沃从袖子里捻出什么东西。

观众席轰然倒塌。

文达及时扑倒了奎妮,阿伯内西揪着蒂娜蹲下,巫粹党、魔法部还有其他看热闹的人们尖叫起来,流动翻滚的黑色液体霎时炸到极限,所到之处都是一堆碎石头,没避开的人都成了苍白肿胀的尸体。

“默默然!”

格林德沃指间被风吹起的,正是一束偏棕的金发。

他看着邓布利多一点一点地瘫软下去,湛蓝的眼睛里有光在一点一点消失。魔杖从脱力的掌中掉到地上,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似乎在萎缩,即使身体保持了原状,那里面的灵魂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干枯了。

邓布利多缓慢地跪了下来,两眼还盯着那绺头发。他的喉咙里发出奇怪的声音,嘴唇颤抖着张开,但是没有成句。

“噢,阿不思……”格林德沃蹲下来与他平视,“你这样叫我很心疼。”

默默然完全看不出奥瑞利乌斯的形状,满场残留的魔法痕迹刺激得它失去理智。它疯狂地扑向所有人,席卷过平台,形成黑色风暴,旁边的湖水被吸到空中给场地下了一场雨,防水防湿和盔甲护身被无数张嘴喊出,但没有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

水淋得两人透湿,格林德沃举起那绺头发,默默然嘶吼着朝他靠拢,渐渐显现出人形,但那不是奥瑞利乌斯。

一个梳着小辫、穿了蓝格子长裙的女孩在黑雾里朝邓布利多微笑,她的表情还是崇拜的,就像很久之前那样;看到最喜欢的阿不思哥哥,阿丽安娜总是会很高兴,她下意识地想抱抱他,于是失去思维能力的默默然张牙舞爪地裹住了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曾告诉我,格林德沃之所以那么想要克雷登斯——就是奥瑞利乌斯,是因为他在多年前看到过一个预言,‘邓布利多会被默默然杀死’。”纽特说。

“可这不正是默默然在做的吗?!”詹姆急促地喘气,他们躲在山上拿望远镜悄悄观察下面。

“嗯……或许他掌握了控制默默然的方法。”纽特说,“据我所知,奥瑞利乌斯能活这么久,他一定能掌控这股黑暗力量,然后格林德沃应该……用点手段也能掌控吧。”

他努力在乱成一团的人群里寻找蒂娜,总算看见她被阿伯内西抓着,但哪儿都没有大黑狗的踪迹。

“小天狼星不会有事的。”詹姆不断重复,“他可是小天狼星呢。”

下方,水回到了湖里,巫粹党发号施令让人们安静下来,处于少数的魔法部脸色难看。邓布利多闭上眼睛,感受皮肤被默默然撕扯的痛楚,那股朝夕相处了数年的气息是如此熟悉,他听得到阿丽安娜的哭泣。

预言里他会被默默然杀死,so be it。

“好了好了,安娜。”格林德沃温柔地说,“休息吧,盖勒特和阿不思要回家了。”

默默然最后抱了一下邓布利多,奥瑞利乌斯倒地,没来得及睁眼就被格林德沃的无声咒击昏。格林德沃捡起了花楸木魔杖,往邓布利多怀里摸摸,抽出老魔杖,然后将Omega扶起来。

“你输了,阿不思。”这句话在场所有人听得清清楚楚。

————————————————————————

·虽然情节跟正轨很像(对,我故意的),但这里的GG要黑很多,矛盾冲突激烈很多,于是......

·邓老师对不起可谁不喜欢美强惨呢qwq

评论(7)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