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正轨(三十七)

·CP:GGAD、RBBC、鹿犬;为亲世代穿越到GGAD中年时期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格林德沃两手插在大衣口袋里,低头看几个人互相争吵。

说是争吵也不太合适,因为詹姆和雷古勒斯都中了神锋无影,浑身是血,而小巴蒂缩在一边,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死了吗?他死了吗?”詹姆拼命摇晃小天狼星的身体,“他不能……”

“格林德沃的火焰从来不留情。”雷古勒斯低声说。

“可是他的衣服和头发都没有烧掉,他身上没有痕迹……”

“我的一点仁慈。”格林德沃说,“留个全尸。”

詹姆怒吼着抓住魔杖冲他发射咒语,格林德沃甚至没有抽出手,无杖魔法直接将攻击挡下;很快,詹姆自己没有力气了,血流得太多,他的手哆嗦到拿不稳魔杖。

他在原地晃了几下,终于支撑不住跌坐回去,茫然地注视小天狼星惨白的脸。

一刹那他好像体会到了自己和莉莉死后,小天狼星在废墟里看到他们尸体的心情。在这个时代,他们的误会好像解开了,阿姆斯特丹那次后他对小天狼星也有些愧疚,不过彼此都觉得还是若无其事继续打闹比较好。

现在小天狼星死了,詹姆感觉大脑有点消化不了这个信息。

硬要说的话,好像是心底什么东西被狠狠撕开了,大量记忆和情绪从那个巨大的空洞里漏下去,他想说服自己这只是个梦。

雷古勒斯一拳打在詹姆脸上,后者根本没反应过来,额头一下磕到地面,接着被雷古勒斯揪住了领子按着狠揍。威士忌的气味毫不顾忌地飘散开,雷古勒斯似乎感觉不到伤口崩裂的疼痛,疯了一样地去打詹姆,两个Alpha滚在一起,血溅得到处都是。

“停手!”小巴蒂咆哮,“想死吗你们!”

说是这么说,他的魔咒倒只是发射到詹姆身上,于是香橙味的Alpha被合力击倒在地,眼睁睁看着拳头落在自己身上。

“你干什么?!”詹姆骂道,嘴角流血,“你也发疯了是不是?还有你的Omega!”

“你满意了?”雷古勒斯气喘吁吁地说,“波特,你高兴吗?小天狼星上辈子为你跟你儿子付出一生,他——他谁也不顾,就要姓波特的好好的……”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砰,詹姆觉得自己的鼻梁危险地响了一下。

“我真是受够了。”雷古勒斯说,“你把他的心思都挖空了……你看着我,不,看着他,你好好想想,再说一遍?”

詹姆沉默了,微张着嘴一时说不出话。

“我相信你们之前确实是很好的朋友……现在呢?你若真把他完全当朋友,那就算了,我没话说。但你不能吊着他,一直……一直吊着他,他是布莱克家族的长子!”

雷古勒斯甩甩手,因为使力过度而有点虚脱,气也喘不上来。小巴蒂施了几道治愈咒把两个Alpha的伤势减缓——故意没把詹姆治好——凑过去戳戳小天狼星的脸。

“有什么办法吗?”雷古勒斯急切地问。

“……算是有。”小巴蒂小声说,“我听说那时候霍格沃茨大战,哈利·波特在知道自己必须死后也主动去找伏地魔,但后来毫发无损。”

杀死小天狼星的是黑魔法,如果……如果他能摆脱附在灵魂里的伏地魔,说不定……

詹姆躺在地上听不清他们两个嘀嘀咕咕,他满眼都是模糊的雪花片,头晕得想直接睡去,疼痛、脱力和悲伤扯得他快疯了。

不行,他想。

他不能昏过去……小天狼星没死,小天狼星不会死,只要他呼唤,大脚板从来不会让他等待,他必须过去叫醒小天狼星。

他吃力地挪动身体,听到雷古勒斯在叫小天狼星,于是他也开始叫。他一边念叨着小天狼星一边哭——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会哭得这么厉害,明明刚才一滴眼泪都没掉。

他好像感觉到小天狼星有一点气息,于是做出了一个让雷古勒斯愣住的举动:他俯下去亲吻了小天狼星的双唇,闻到微弱的冰酒气味。

“你再让我等,我就生气了。”詹姆说。

 

“你真软弱。”

小天狼星睁开眼,入目的是一片刺眼的白色,他一时分辨不出这是哪里。

“你一直说雷古勒斯软弱来着,可是看看你自己吧,究竟谁经不住打击?”那个声音嘲笑他,“控制你甚至不用重伤,你是如此脆弱,一下子就让我有机可乘……”

小天狼星艰难地坐起来,感觉全是都跟被狠狠打过一样,一点力气都没有。他摸摸脸,发现被格林德沃打出的那些伤没有了。

这里看起来像是一个车站,被明亮的薄雾笼罩着,地面、墙壁和门柱都是白色的,干净到不可思议,上方有半圆形的玻璃穹顶,几排椅子凌乱地摆在正中间。

“你觉得你能战胜我吗?”伏地魔问。

小天狼星转过身,一身黑袍、拥有扁平蛇脸和猩红眼睛的人正蹲下来,脸上写着嘲笑。

“为什么不呢?”小天狼星下意识地说,“哈利打败过你两次,我……我是他教父呢,我为什么不行?”

伏地魔哈哈大笑,手一压,小天狼星立刻被无形的力量压到地面,酸痛的骨骼再一次遭到蹂躏。他刚想嘲讽回去,眼前的景象就变了,薄雾幻化成无数种画面……

紫檀木魔杖轻而易举地打开门锁,小天狼星眼睁睁看着披黑斗篷的人走过自己熟悉的庭院,穿过门廊,楼上响起一声大喊:“他来了!他来了!莉莉,带着哈利快走,我来挡住他——”

手里都没有魔杖?

伏地魔狂笑着一挥手,绿光击中詹姆·波特的身体,少年像断线木偶一样倒了下去……

“不!”小天狼星无力地呼喊,“詹姆……詹姆!”

伏地魔跨过詹姆的尸体,肮脏的袍摆扫过詹姆空洞的双眼……然后是莉莉,红头发的女人试图和他战斗,但没几秒就同样倒下……她挡在小哈利前面,那个仅一岁多的婴儿……

房子被炸毁了。小天狼星看到一间间屋子,他经常来玩,变成大脚板哄哈利,和詹姆莉莉喝下午茶;噢,他看见厨房的碗橱那儿有一道焦痕,有次他和詹姆玩什么来着差点把房子炸了……

接着他独自站在废墟中,正如十多年前。

“你没有察觉到虫尾巴的事。”伏地魔在耳边轻轻说,“你把保密人换成虫尾巴,这就是下场。”

“詹姆说他从来没有怪我。”小天狼星跪下来,手指抚摩过詹姆冰冷的脸。

“这改变了你害死他们的事实吗?”

“……”小天狼星绝望地笑起来,“如果重来一次,当初霍格沃茨列车上我根本不会对他笑。我会去斯莱特林,离他远远的。”

场景回到那个奇怪的车站,小天狼星眨眨眼,自己仍处在薄雾中,但已经遍体鳞伤。

伏地魔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说:“即使是十几年后也一样,哈利正是因为对你太在乎了——就和詹姆一样——看到幻象就冲去神秘事务司,差一点死在那里……对了,雷古勒斯,你弟弟,当初也是想保护你,被我杀了……”

小天狼星偏过头,一辆列车停下,车头指向车站外的黑暗。

“你活着干什么呢?”伏地魔笑意越来越深。

小天狼星趴在地上,忽然听到很远处有隐隐约约的喊声,高高的穹顶投下的光刺眼得他没法看清那边是谁,只是本能地知道他们应该急得发疯。

他疼得简直动不了,不过他还是挣扎着翻过身,扭动嘴角说:“可是有人需要我。”

伏地魔脸色微变。

“我爱的人需要我。”小天狼星露出灿烂的笑容。

——————————————————————————

·我就说开始往he走了嘛,我觉得这章就是糖

·cue一下雷雷和某巴蒂,你们两个欺负哥夫干什么呢(指指点点)(西里斯:你们就趁我现在动不了造反!)

评论(16)

热度(2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