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取暖(二十二)

· @淹死的鸥鹭  答应的梗文,正剧

·主CP: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为哈四末尾,三强争霸赛结束后小巴蒂暴露身份,哈五六七剧情都有出现,自己魔改;原著+电影集合,勿喷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闪闪无聊地刨着刨花儿,一只康奈尔小精灵在她脑袋上跳来跳去,把纸屑撒在半空中嘻嘻哈哈。

这里有很多雪莉酒和黄油啤酒——那个带着珠光大眼镜、神神叨叨的预言课教师藏进来的;巨大的雕花柜子,罩了层灰扑扑的布,谁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腐烂在笼里的宠物,从骨骼来看有五条腿。

“闪闪!”多比尖细的嗓音伴随着轰隆隆的穿梭垃圾堆的声音快速飘近,“闪闪,多比来啦!还带来了一位客人!”

闪闪坐在椅子腿和碎桌面组成的小山上,无神的眼睛映出那个抬头看她的高个男人。

多比把装着食物的小篮子放到她身边,拿走了几只空瓶子。“这不好,闪闪。”他严肃地说,“你说过要戒酒的,记得吗?坏闪闪!明明向多比保证过的!”

“多比,请让我和她单独说几句话好吗?”雷古勒斯说,“很重要的事情……”

他忽然有些走神。

一种奇怪的窒息感和不安感袭来,仿佛一万只小虫子爬在心头狠狠噬咬,焦虑、烦躁、恐惧在脑中迅速放大,压抑多年的怒气和杀气止不住地冒出来,他想掐住那只颓废小精灵的脖子,掐死……

小巴蒂说得对,他确实杀过人。当年法庭上的审判定下的罪名的“意图谋杀”,然而作为狂热的食死徒,他早就对生命不屑一顾,甚至向伏地魔举荐克利切去完成放挂坠盒的任务。

魔法部拴在左腕上的银链警告地收紧。阿瓦达索命和钻心剜骨是底线后等待他的东西,不同于轻飘飘的夺魂咒,一旦杀戒开启,他将再次、彻底迎来毁灭。

关住那头狂暴的狮子。邓布利多说过。

雷古勒斯努力站稳,朝一边看去。那里什么都没有,柜子像是被泼了强酸起满泡,板条箱上的男巫雕像丑陋、满是灰尘,一顶可笑的假发套罩在上面,为了表达强烈的讽刺效果还……

加了顶锈暗的冠冕。

有人在耳边窃窃私语,他心中的黑暗不断上涌。

“先生?先生?”多比担心地叫道,“您还好吗?要不要吃一点布丁?”

雷古勒斯没有回答。他的精力全在冠冕上。

他伸袖擦掉灰尘。历经几个世纪,蓝色宝石仍然在银亮亮的花纹中闪着光,鹰的两道翅膀构成了环绕头部的架子,一行小字清晰地显现:过人的才智是人类的最大财富。

皮肤接触到冠冕的一刹那,他看到了血肉模糊的小天狼星:躺在无数摄魂怪下方,肩膀和胸口皮开肉绽,气息微弱。那时,所有人都坚信小天狼星杀害了自己最好的朋友,是伏地魔的党羽。

“跪下。”十几年前的伏地魔冷酷地微笑,“你真以为你逃得了吗,亲爱的小布莱克?跪下,作为一个仁慈的魔头,我会给你哥哥留条全尸。”

雷古勒斯握住冠冕,把它放进口袋里。小巴蒂在他脑中尖叫:“我是伏地魔王最忠诚的仆人!”

“我没事。”他说,“闪闪交给我吧,多比,我想她会愿意跟我回去的。”

闪闪动都懒得动,多比想了半天,还是选择信任他。

“小巴蒂·克劳奇还活着。”雷古勒斯朝上方说。

闪闪剧烈哆嗦了一下,不敢置信地聚焦了眼神,脏得看不出颜色的枕套从肩头滑落。“少爷……少爷……他还……你是说?”她通地跳到地上,被断裂的椅子划伤了小腿,但不以为意。

“我带走了他。”雷古勒斯说,“就在他被傲罗们带走的那天晚上。摄魂怪确实在场地里行刑了,但对象是另一个判了死刑的倒霉鬼,被我带过来当替身的。”

闪闪捂住双眼,似乎刺激过大导致她失明了。

“事实上,他目前还……过得不错。”排除掉一开始激烈的反抗、谩骂和撕咬以及直到现在都没有好眼色的态度外,“所以我想问问,你是否愿意到我那里重新服侍他?”

“愿意!”闪闪激动地说,声音尖到雷古勒斯头疼,“愿意的,先生!巴蒂少爷!闪闪要回到巴蒂少爷身边了!闪闪该怎么报答您呢,先生!”

“跟克利切一块干活就行了。”雷古勒斯满意地说,“我正准备回去。”

闪闪吃掉了多比带来的食物,跳上跳下,像只重新被注入灵魂的小兔子,在他推门出去的时候顺从地藏到他斗篷下边。

迎面碰上哈利、罗恩和赫敏。

“雷——咳,布莱克先生?”哈利诧异地问,突然意识到这个地点对双方来说都很微妙,“你在这儿藏……呃,有什么事吗?”

赫敏眼尖地发现了斗篷露出的两截腿,那是家养小精灵。她捂住嘴巴,对上雷古勒斯的目光,识趣地没有叫出声。

“是为刚才的新闻吧?”她说,“校长室在那边,布莱克先生。这确实是很严重的事情,大家都挺恐慌,加上乌姆里奇……教授,又失踪了。魔法部不会坐视不管的对吗?”

雷古勒斯感到不妙。赫敏胳膊底下夹着一份报纸,按理说,黄昏并不会有《预言家日报》,顶多只是些二三流的小晚报而已。

匆匆一瞥,头条上的大字映入眼帘:《阿兹卡班大规模的越狱》。

赫敏将报纸递给他。这是加急件,只有寥寥几篇新闻,但销量已经足够了。十张巫师的照片在标题下傲慢地微笑,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透过她的肿眼皮投来恶意的眼神,黑发蓬乱不堪,薄唇勾出一丝轻蔑。

紧接着,十余封信如子弹一般飞来,为首的是吼叫信,康奈利·福吉气急败坏的声音在八楼走廊上炸响:

“十个人!摄魂怪失职,雷古勒斯,去查怎么回事!还有多洛雷斯的事,我命令你十天内必须给我个答复!叫你手下的傲罗动起来,他们在干什么,喝茶吗?!”

“呃。”罗恩一脸震惊,“魔法部的工作真可怕,我心疼我爸爸了。”

雷古勒斯静静等着吼叫信燃成灰烬,将报纸往后翻了一页。“布里德里克·伯德今天中午死于圣芒戈魔法医院,原因为床头柜上的被伪装成圣诞礼物的魔鬼网……”

他知道这个人。神秘事务司的。

—————————————————————————

·发现魂器(3/7)

·lv要开始搞事情了,请大家准备好纸巾

评论(7)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