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CA/GGAD】非典型追妻计划(十六)

 ·ooc预警

·时间线混乱

·GGAD中年组,没有决斗;但HP众人都有出现

·GO这边大概是在世界末日危机之后

 

简介:不可言喻夫夫溜达的时候帮老格追妻的故事。

前文戳合集喔

——————————————————————————

阿兹拉斐尔满足地拍着小肚腩:“太好吃了,真的太好吃了。”他一边快活地哼着歌,一边推开书店的门。

“格林德沃……先生?”他惊讶地问,“你怎么……?”

随后进来的克劳利也僵立在门口。

格林德沃金白的头发乱糟糟的,跟他的衣领和袖口一道散发着酒气;黑大衣被扔到角落里,马甲解开,上面淋着酒渍。

“不好意思,失态了。”格林德沃试图找回神智,然而这么做的后果仅仅是让他手上的火焰威士忌瓶倾斜得更加厉害,“我这就回纽蒙迦德……不,不能回去,我去外边透透气好了……”

“你不能再喝了,先生!”阿兹拉斐尔夺过他的酒瓶,打个响指把黑魔王的衣服重新变得干净整洁。

克劳利慢慢走到沙发处坐下,身体扭了三个弯:“So……看起来你是遭遇滑铁卢了?”

“克劳利!”阿兹拉斐尔责备地瞪他。

“不,没事儿。”格林德沃抓着头发,“是的,是的——滑铁卢!如果你要这么形容。阿不思本来都要答应我了,本来都……”

克劳利眼睁睁地看着他手指握紧,一撮白毛危险地快和头皮分离了。

“我以为你是银舌头。”他说。

格林德沃自嘲地笑了笑:“银舌头?对于大多数人可能是吧。可阿不思,他永远是立于‘大多数人’之上的——能和我并肩而立的——天才!我曾对他许下诺言,我们在谷仓里十指相扣,可现在都晚了。”

阿兹拉斐尔注意到,格林德沃的另一只手里死死攥着血盟的小银瓶,力气之大,让他怀疑那只瓶子是否会被捏碎,金属片深深扎进格林德沃的掌心。不过幸好,血盟的魔法力量很强,两滴血仍然在中央不紧不慢地闪烁。

他们曾约定过环游世界,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夜不能寐,猫头鹰扑扇着翅膀在月光下掠过。

或许他们能在共同的理念下用不同的方式互相配合着重新站到一起,但阿丽安娜的亡魂永远是一道鸿沟。

“我害怕是我发射的那道致命的咒语。”格林德沃喃喃道,“我不在乎别人的生死安危,从来都不。可是阿不思……我没法面对他。尤其是在阿丽安娜的尸体旁边。”

“这就是关键。”克劳利瘫在沙发上,感到这对的问题一时半会没法解决了,不由得揉了揉心口,“没法面对?你越是不敢就越得面对,男人该道歉就道歉,该承认就承认,要是我干出害死阿兹家人的事儿——”

“——圣水。”阿兹拉斐尔面带微笑。

“我开玩笑。”克劳利赶紧说,“总之,格林德沃先生,要想跟你的柠檬雪宝honey复合,阿丽安娜的事肯定得解决。”

格林德沃:……

本着对方帮过自己、口气不像是嘲笑的份儿上,他没有转身就走或者当场点个燃气灶。可是阿丽安娜?几十年前的事,人死不能复生。

“没有能让人复活的咒语。”他深吸了口气。

“谁说要用咒语了?”克劳利抱着臂。

 

哈利发现自己又梦游了。

这回,他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站在一道走廊里,皮皮鬼在旁边快活地叫到:“僵尸破特!僵尸破特!”

完了,叫这么大声,费尔奇肯定正在路上。哈利转身就跑。

差点撞飞一个女人。

“波特先生!”麦格的声音在头顶响起,“这么晚了你在城堡里乱跑做什么?格兰芬多扣二十分!如果你不能给我一个充分的理由的话,格兰芬多再扣十分!”

“教授!”哈利张着嘴,“我、我梦游了……老毛病,之前也有过……”

好容易从麦格的手里存活,哈利低着头朝宿舍的方向走去。他突然想到,这个点麦格在外面做什么呢?而且没有穿着晨衣,一身墨绿袍子裹得一丝不苟,连尖顶帽都没有取下来,嘴唇抿成一条线。

一转弯,熟悉的石兽立在眼前,麦格似乎刚刚从这里出来。

哈利犹豫了两秒,最终被好奇心打败了。

“柠……”

石兽跳开了。

哈利:??

见他没动,石兽张开翅膀,脑袋冲着校长办公室一拧,意思是还不快去。

走到门口,哈利就愣住了。房间的门开着一条缝,里面没有点灯,月光从拉开的窗帘间倾泻而下,将新上任不久的校长全身镀上银边。

阿不思·邓布利多蜷在落地窗前,脊背弓成脆弱的弧度。他身周散落了一地的糖纸,福克斯蹲在架子上担忧地冲一盘食物低鸣,但是邓布利多没有理。

哈利想起来,晚饭时他们没有看到邓布利多。

“教授……?”

邓布利多缓缓转过头,深蓝的眼睛里映着冰冷的月光,蒙了一层雾气。对视的那一瞬间,哈利几乎动弹不得,因为扑面而来的悲哀、痛苦与挣扎将他淹没。

不过开口时,邓布利多的声音还是平稳的:“哈利,这么晚了不去睡吗?”

“我又梦游了。”

“噢……我很遗憾。”邓布利多轻轻地说,“如果你实在觉得难受,也许可以找庞弗雷夫人开一些安神的药水。”

“那您呢?”哈利鼓起勇气,“您看起来非常难过。”

“可能是压力过大吧,我缓一缓就好。”

“不是的。”哈利缓缓走近,“不是的,教授,我大概是冒昧了,可……我认为您不需要把所有东西都扛在肩上,我们很愿意为您分担的。”

他想了想,决定还是提出那个名字:“格林德沃先生……”

他立刻就后悔了,他几乎能看到这个名字瞬间将年轻的校长击垮。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邓布利多望着窗外,禁林黑黝黝的,黑得仿佛一只默默然,“对他,对我自己,对所有事……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魔法部一定希望我们能和好,这对于整个巫师世界都有好处。”

“那您是怎么想的呢?”

“我……”邓布利多低声说,“我不知道。”

他已经无法分辨出自己在想什么了。每一次面对格林德沃,他都看到那个金发黑衣的少年在遥远的过去朝他肆意地大笑,向他伸手说:“来,和我一起。”

邓布利多摊开掌心,隐隐感到血盟划下的伤口在皮肉之下作痛,与之一同刻骨的还有那人的温度,那些仲夏之夜里滚烫的、梦想的温度。

他无数次期望格林德沃能回来,抱住他,甚至亲吻他,而不再是记忆里那一晚跳窗离去的背影。可是现在,格林德沃真的来找他了,他却茫然失措。

“您还爱他吗?”哈利问。

邓布利多沉默了很久。

他看到窗外的月光里,少年格林德沃的虚影在微笑,然而当他仔细看去的时候,那张脸却成了阿丽安娜。

“爱。”他说。

只是那道鸿沟注定了他们无法再触碰彼此。

——————————————————————————

·试图更新一下表明我不会坑orz虽然咕咕咕了半个月......不要炖我,我会好好码字的,我不好吃【哭哭】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画风越来越严肃了,大概是受了某只鸥鹭的影响【甩锅】但是,我坚定地高举HE大旗所以小伙们们不用担心,很快就会甜回来的!

·啊,我又想开新坑了......【打字的手,微微颤抖】

评论(8)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