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至暗时刻(六)

·CP: GGAD,RBBC,鹿犬
·拉时间线,将亲世代移植到GGAD中年组;私设如山

·读者群771602182,可以来玩 

————————————————————————

一缕薄荷糖的气味飘来,雷古勒斯转过身,小巴蒂抱着胳膊靠在树下朝他摊开一只手。

“嗯?”他故意看不懂。

“扫帚。”小巴蒂说,“你自己答应的。”

雷古勒斯把光轮2000往后一伸,避开他的手指:“可你不是不要吗?你自己说的,不稀罕。”

小巴蒂咬住下唇似乎在思考怎么反应。他真恨这个处处跟他作对的Alpha。

雷古勒斯坐到树下一块石头上,拿魔杖小心修剪扫帚尾部,乱七八糟的被烧过的小树枝在他手里慢慢变成流畅优美的形状,然后清理干净尘土,就像刚出厂一样新。

“我从来不知道小少爷还会做这种活儿。”小巴蒂说。

“我会做不少活——细枝末节的,基本上。因为克利切他们永远没法完全达到我的要求。”

“强迫症真可怕。”小巴蒂扁扁嘴,“你知道待会又要弄脏的吧?你就一次一次地把它修整齐擦干净,不嫌累啊?”

“多做点事情没坏处。”雷古勒斯仍然慢腾腾地护理光轮2000。

小巴蒂长长吐了口气,一挥魔杖,飞来咒召出他自己的扫帚,光轮1999,只比雷古勒斯的差了一点点。提起这个他其实很来气,因为当时他好容易让格林德沃同意换最新款式的扫帚,结果半年后光轮2000就出了,他总不好再叫格林德沃买一次。

“你可以试试我的。”他不情愿地说,“作为……作为交换,我去试你的。”

雷古勒斯忍不住噗地笑出声:“好吧。”

飞上天空的时候小巴蒂像只小鹰,黑色斗篷展开在他后背,深绿的长袍被吹得猎猎作响,他竭尽全力驱动扫帚飞得比鹰还快,觉得脸都要冻僵了,并毫不留情地把雷古勒斯撇在后面。

他当然不会局限于球场,而是掠过空下来的场地追着晚霞而去,层层叠叠的禁林在脚下晃成一片,他穿过夜琪群,甚至敏捷地抓住一只小蝙蝠。

等他终于慢下来降到离学校不远的山丘上时,雷古勒斯清楚地看到他长袍后面翘得高高的,那条不安分的尾巴简直要顶破袍子,充分暴露了Omega兴高采烈的心情。

“你不该飞这么远。”雷古勒斯说,也跳下扫帚,厚厚的积雪发出咕叽咕叽的声响。

“但是你默许了。”小巴蒂说,呈大字状躺倒,满不在乎头发和衣服被浸湿了。酣畅淋漓的飞行让他出了点汗,他闻到自己散发出的薄荷糖味,尾巴尖懒洋洋地一动一动的。

雷古勒斯蹲下来:“这样会感冒的。”

小巴蒂突然出手,准确拽住他的前襟直接把他扯进雪堆里,哈哈大笑:“得了吧!雷古勒斯·布莱克,大家都说布莱克家的小少爷温顺,可你根本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乖!”

如果真是一个对人言听计从的、小天狼星口中“软弱”的Alpha,那天深夜雷古勒斯根本不会跟他打起来以至于炸掉走廊,而是直接去找教授过来解决事情。

“可能吧。”雷古勒斯被灌进脖子里的雪冻得哆嗦了一下,他试图起身,但是Omega勾住他的小腿把他重新绊倒,雪糊了他一脸,他怒火一起,索性直接和小巴蒂扭打起来;布莱克家的后代会学习一些贵族体术,可雷古勒斯发现自己竟然打不过小巴蒂。

最后两个人都气喘吁吁,小巴蒂骑在雷古勒斯身上得意洋洋:“告诉你,我是从小打架的,你这花拳绣腿的我根本看不上!”

“你是巫师。”雷古勒斯说。

“麻瓜也有自己的价值呢。”小巴蒂说,“他们不是无用的,只是另一类人。”

“这话听起来像极了格林德沃。”

“本来就是父亲说的。你不觉得有道理吗?你们布莱克宣扬纯血至上,但你们永远没法否认这个世界总需要大多数‘平庸’‘低贱’的人,否则怎么突显出自己的高贵呢。”

雷古勒斯看着他:“是的,我认为确实是这样。”

小巴蒂愣了一下。

“我以为你会反驳我。”他嘀咕道,翻身坐回雪里。

“你说的有道理,我就认。”雷古勒斯说,“你以为我像你一样不由分说一定要挑衅两句吗?”

小巴蒂摊开手:“谁知道呢,毕竟你以让我难堪为乐。你连打个魁地奇都要欺负我!有两个该死的家伙踩住了我的尾巴,很疼,就跟断了第三条腿似的,就在你把我推倒之后。”

“飞贼在你头顶——”

“——这改变了你推我、我的尾巴被踩的事实吗?哦,等下,我之所以多了条尾巴,还是因为你的变形咒。”

雷古勒斯看着长袍下甩来甩去的尾巴,觉得后果好像并没那么严重。他叹了口气:“好吧,对不起。一码事归一码事,抓飞贼理由充分,误伤你也是事实,我道歉。”

他就像个算盘……或者天平,板着张正经脸把什么都算得清清楚楚,小巴蒂想。

尾巴一扫,Omega偏过头对着禁林说:“那行,我接受。”

回到城堡时已经错过了晚饭,雷古勒斯说服自己滥用了一次级长职权,带着小巴蒂溜进厨房要了点肉排、汤和沙拉。他注意到小巴蒂特别喜欢吃甜点,而且挑嘴,比方说要求甜点不能太甜。

“霍格沃茨别的不说,小精灵厨艺是真不错。”小巴蒂心满意足地往口袋里装满黄油饼干,走着走着撞到雷古勒斯身上,“怎么了?”

他听到隐隐的争吵声,有好几个人在快速朝这边走来,其中一个声音竟然属于邓布利多。

他们都没见过邓布利多这么生气的样子。温文尔雅的英国校长脸上完全没有笑容,也不是惯常对官员们摆出的平静姿态,每个动作都带了冰冷的愤怒,大家甚至不敢直视那双蓝眼睛。

“伊格内修斯·塔夫特,你是本世纪以来最不负责任的部长。”邓布利多说。

塔夫特看起来要炸了:“你再说一遍?!”

“你光凭对格林德沃——或者巫粹党——的仇恨、不安、警惕,还是其他什么不友好的情绪,就制定出危险的计划,一意孤行。”

“危险?你跟我说危险?魔法部里三分之一都是巫粹党,你也看到格林德沃的样子了,无法无天!他在备战,毫无疑问,难道你就让我们眼睁睁地什么都不做?”

“什么都不做也比你现在好!”邓布利多的声音前所未有的低沉,“摄魂怪会毁了我们。”

“你又在质疑魔法部的能力?”

邓布利多走到一处露天平台,他看都不看官员们一眼,望着外面的黑暗。魔法部在部长的竭力主张下通过了摄魂怪大量培养计划,很快那些腐烂、恶心的生物将遍布天空,据说是为了维持秩序。

“是的,我质疑魔法部,你们控制不了摄魂怪。格林德沃会把他们变成自己的工具。”他说。

在官员们的骂声中,他感到一阵绝望。

———————————————————————— 

·魔法部当然要作死了,不作我们怎么看到美强惨AD呢【GG:我同意我同意】

·小巴蒂:今天也是讨厌Alpha的一天呢

·光轮2000是哈利一年级出的我知道,不过反正亲世代有什么扫帚选修没提,这里就是随便私设的,不要纠结

评论(12)

热度(2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