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至暗时刻(四)

·CP: GGAD,RBBC,鹿犬



·拉时间线,将亲世代移植到GGAD中年组;私设如山

·读者群771602182,可以来玩 



——————————————————————————

 “我需要一个解释。”格林德沃抱着臂半靠在院长办公室的墙上。

邓布利多始终拒绝让他进入校长办公室,因此可怜的斯拉格霍恩教授半夜被叫起来,还不得不在办公室里迎接最强大的黑白巫师、斯莱特林级长和新来的交换生。

至少大家都达成共识没惊动魔法部,斯拉格霍恩勉强安慰自己。

雷古勒斯和小巴蒂并排站在桌前,一个在瞥邓布利多,一个在看格林德沃。僵持了一阵后,格林德沃率先噗地笑出声,邓布利多沉着脸一挥魔杖把两个孩子恢复原状——

“别嘛,阿不思,我认为这很有意思。”格林德沃说,抬手拦下邓布利多的咒语。

“我认为没有。”

“听听他们怎么解释再不迟,你看,金毛的O还是我儿子呢,我都没说什么。”

他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有两只黑黑的尖耳朵从小巴蒂的金发里支棱出来,男孩没披斗篷,于是屁股后面多了条毛茸茸的大尾巴,还秃了几块;相应地,雷古勒斯左臂缠满绷带,蓬乱的黑发看起来像……

动物鬃毛。

级长和交换生深夜在学校炸走廊并互相狂甩变形咒,听起来就是好新闻。

“他欺负我。”小巴蒂开口了,“他拿禁锢咒绑我,把我拖走,拔我的毛,好,托他的福我变形术出岔子了!我变不回去!他还拿Alpha的信息素压我叫我老实,但是我没有屈服……”

“我想你在他身上已经报复回来了。”邓布利多淡淡地说,“连带着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的走廊。”

“修复一条走廊是小问题。德姆斯特朗每天都有人决斗,闹不出人命就行,我惊讶的是有人能让巴蒂吃这么大的亏。”格林德沃摸着下巴打量雷古勒斯,“这是什么毛,狮子?你努力自己解开咒语并把巴蒂的变形术搅混了?看不出来霍格沃茨的学生实力挺好,不愧是阿不思喜爱的学校。”

“是的,无论何时都不要小觑霍格沃茨。”邓布利多说,“可你的儿子——养子——是阿尼玛格斯?”

“他变成小狐狸玩,我觉得没什么不妥。”

“阿尼玛格斯的修炼很危险。”

“你是害怕冒险的人吗,阿不思?”格林德沃笑道,“这么多年下来,连个16岁的小O都比你有胆了。”

雷古勒斯默默听着几个人说话,想的最多的却是什么时候能把头发变回去,因为鬃毛实在太乱了,梳不顺,他很难受。

上一回让他这么气到懒得说话的还是小天狼星。那个幼稚的哥哥也是像小巴蒂这样故意抢他的东西,和家里吵架,最后干脆什么都不带直接夺门而出,宣称自己再也不属于布莱克家。

“你可以理解为我和詹姆私奔了。”小天狼星的信这么说。

雷古勒斯把信丢进火里,坐到阁楼里生气,那是头一回他完全不想再劝阻或解释或挽回什么。

“——父亲!”小巴蒂狂叫。

格林德沃仍然挂着微笑:“没错,是的,你得记住自己不是最强的,在解开咒语之前这尾巴就留着吧。”

雷古勒斯的头发和胳膊恢复如初,小巴蒂的狐狸耳朵消失了,但大尾巴还垂在他腿后面。Omega瞪了格林德沃一眼,却不敢说什么,雷古勒斯轻轻笑了一声,对上邓布利多的眼神就收敛回了平日的温顺模样。

他们回去的路上小巴蒂一句话都没再说,全程朝雷古勒斯投去愤怒的目光,在走进为自己留出的单人间后咬牙切齿地说:“你给我等着瞧。”

“随时奉陪。”雷古勒斯说,“但我建议你先解决尾巴问题再考虑怎么和我决斗。晚安。”

他差点被甩上的门撞断鼻子。

 

格林德沃没有在霍格沃茨过夜。钟敲响十二下,惊醒的鸦群飞过禁林,夜琪马车无声无息地走了,像个黑夜里的幽灵。

雪还在下,明天一早那些深深的车轮痕迹都会被掩盖掉。

格林德沃望向窗外浓重的黑暗,冷风打在窗上,他一手松了松领口,摸到锁骨前不久留下的红痕,嘴角翘起来一点。

“踪丝。”他指间缠绕着透明的细丝,“多么可笑的伎俩,魔法部也就呛阿不思的时候有点底气了,可那还是阿不思自己默许的。”

停战时魔法部在他身上埋了踪丝,这本来没什么,问题是动手的是邓布利多。这位白巫师碍于血盟而无法伤害他,但阻挠他、监视他,邓布利多还是很乐意做的。

不过今晚在天文塔亲密的时候,格林德沃将踪丝也拴在了邓布利多身上,魔法部会被扰乱视听,不知道哪一个才是格林德沃——没准是校长出差了呢?

夜琪速度很快,马车颠簸了一下落地,厚厚的积雪闷住所有声音。

“先生,您确定……?”阿伯内西放下缰绳。

“我马上就回来。”格林德沃简单地说,抬手制止阿伯内西一起过去的意图。

戈德里克山谷一片静谧,雪花把小镇变成白色,烟囱处和主街道中央黑黝黝的,只有一两扇窗户透出灯火。格林德沃顺着石头坡道下来,惊奇地发现经过这么多年,他竟然完全记得怎么走。

或许这样有些冒险,他想,一个人跑进邓布利多的家乡,这儿还有波特家,万一被发现情况会很不利。可他还是继续走,选了条小路经过教堂,来到墓园里。

他甚至没有将脚印消去,这真不像黑魔王的作风。

格林德沃低头注视那一排排墓碑,他记得最里的一角刻了死亡圣器的标志,那年他和邓布利多一起对着研究了好久;这回他并不是冲着那边去的。

雪在蓝火中缓缓融化,露出墓碑上的字,某一块上写着:珍宝在何处,心也在何处。

“安娜。”格林德沃喃喃道。

老魔杖指向湿润的土,他听到土壤深处东西开裂的声响。

有人在远处大笑,格林德沃警惕地抬头看去,似乎是两个少年坐在屋顶上喝酒聊天——下大雪的晚上?真够疯狂的。

“你有病啊,还脱!”小天狼星骂道,“你感冒了我不会用咒语治你的,我要去买最难吃最恶心的药灌你嘴里……”

“那我会吐出来,因为生病没有力气清理,你就等着被家务魔法搞得脑袋爆炸吧!”詹姆毫不介意地哈哈大笑,“噢不,等等,我错了,你本来就有个奇蠢无比的大脑袋,爆炸了也没什么区别。”

小天狼星一脚把他踹得滑下两排瓦,然后抓起他的斗篷扔进阁楼。

“喂!”

“你自己要脱的。”小天狼星笑了,“来,脱,脱啊,你有本事全脱,看到那个山顶了没有,你从这儿裸奔过去保准能上当地头条。”

詹姆只穿着一件衬衫,但脸色红润,趴在屋顶上怀里牢牢抱着喝了一半的火焰威士忌:“原来这就是你想要的,看我的luo体吗?”

“……”

“大脚板,没关系的,想要就大声说出来——”

小天狼星炸了他的酒瓶,辛辣的酒液溅得Alpha泪流满面,威士忌的气味散开了,紧接着被香橙味压过。詹姆可怜兮兮地爬上来,简单擦擦污渍就借着小天狼星的瓶子又喝了一大口酒。

“哎呦我们大脚板生气了,谁惹大美人生气了,哪个混蛋Alpha呀,我想想,是不是那个下月要结婚的但是今晚要一起睡觉的Alpha?”

“是那个下月要结婚的但是今晚将被关在书房里的Alpha。”小天狼星说,拿过酒瓶继续喝。

他被压在斗篷铺出的一小块地方,詹姆仍然笑嘻嘻的:“你就这么对我?我刚刚修好飞天摩托的静音装置,本来打算等会儿告诉你,咱们可以随时随地出去兜风了……”

“不会惊醒你妈?”

“不会,我以我家生产的生发水的名义保证。”

小天狼星沉思了一秒钟:“那就赶紧滚下去穿好衣服。”

詹姆磨磨蹭蹭的,又被踢了一脚(“好凶的Omega。”他叹气),两人扑通扑通跳进阁楼的小天窗,屋顶留下许多凌乱的痕迹。

格林德沃在黑暗的墓园里站了很久,头发和大衣都被雪盖上薄薄一层,过了一会儿房子后院悄悄开出来一辆飞天摩托,两个少年大笑着飞出山谷。

土壤闭合,他收起了老魔杖。

 ————————————————————————

·小巴蒂有条毛茸茸的大尾巴纯属我个人恶趣味...嗯,找了个正当理由,我就是很想看他有条尾巴【被咬死】

·GG马上要不做人了

评论(11)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