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至暗时刻(二)

·CP: GGAD,RBBC,鹿犬

·拉时间线,将亲世代移植到GGAD中年组;私设如山

·读者群771602182,可以来玩 

—————————————————————————

大雪持续了一天,在天色完全黑暗的一刻停下。

邓布利多和教师们站在前方,后面跟着七年级的学生。雷古勒斯尽力不去注意被踩得凌乱的雪地,但总忍不住想把自己这一块清理平整,于是克制着目视前方,希望赶紧有点东西吸引注意力。

“天空!”有人叫道。

微弱的月光下,长长的黑丝绸飘然而至,上面银色的标志熠熠生辉:大写字母G中间竖着一根魔杖。

接着,一辆漆黑锃亮马车穿过丝绸,车轮燃烧起幽蓝的火焰,德姆斯特朗的双头鹰旗帜在风中飘扬,后面跟着好几把扫帚。

“他们是怎么让马车动起来的?”学生们交头接耳,“还有这个天气在外面飞真的不会被冻死吗?或许我们得花点力气把可怜的交换生们从扫帚上掰下来。”

雷古勒斯保持了沉默。

一群骨瘦如柴、头像龙、长着巨大蝙蝠翅膀的黑马映在他的灰色眼瞳里,每匹都套着缰绳,绳子末端由一个长相普通的男人抓住。马车轰然落地,蓝火席卷开来,有人惊呼后退,不过一点雪或一片衣角都没有被伤到。

车夫朝打开的门鞠躬,高筒龙皮靴出现在众人面前,接着是黑大衣、深蓝马甲和微微摇晃的银链,男人的金白色头发很显眼。

盖勒特·格林德沃站到空地上,敌意的目光从四面八方投来,但他只和一个人对视。

“晚上好,阿不思·邓布利多。”他微微笑道。

官员们脸色难看,邓布利多倒面无表情地伸出手,和他握了握:“欢迎来到霍格沃茨。”

“我一直很想来这儿瞧瞧。”格林德沃稍一欠身。许多人交换着疑惑的眼神,因为他看起来根本不像凶神恶煞、杀人如麻的黑魔王,反倒是个十足的绅士,很难和那些罪行联系起来。

他的视线总算动了,移到后面左边一个戴银绿围巾的身影上。

雷古勒斯惊讶地发现格林德沃正盯着自己——他什么时候赢得黑魔王的关注了?虽然布莱克家确实明里暗里都拥护巫粹党。

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们跳下扫帚,他们都裹着血红色内衬的毛皮斗篷,戴了皮手套,因此并没有大家预想的那样冻成冰棍儿。不过这时马车内又钻出来一个人,相当年轻,胸口别着鹰形家徽。

“小巴蒂·克劳奇。”格林德沃冲他一点头,“我的养子。”

“父亲。”小巴蒂稍稍鞠躬,雷古勒斯注意到他也朝自己投来目光,而且带着愤怒。

这怒气在晚宴时更明显了点。七位交换生按霍格沃茨的风格被分了院,小巴蒂坐到斯莱特林的长桌边,并抬着下巴挤走塞尔温的位置,理由是久仰布莱克家族大名。

“介意我吃掉这个吗。”小巴蒂端走一大碗香喷喷的蔬菜牛肉汤,而这也不是个疑问句。

雷古勒斯开始思考自己到底什么地方得罪了刚刚见面的这位……这位……Omega。他切牛排的手顿了一下,不动声色地分辨起食物香气中的某种味道来。

薄荷糖。

不是餐桌上的硬糖,而是懒得刻意收敛的、微苦微甘裹了寒意的薄荷糖味——信息素。

雷古勒斯悄悄打量起埋头苦吃的小巴蒂来。脱掉厚重的斗篷,小巴蒂穿着类似军装的校服,衣料笔挺坚硬,腰身线条被修得流畅,长靴显得两腿修长,领口还别了挂细细金链的胸针,左手有枚银戒指。金发在灯光下如同麦浪,一绺挡了点眼睛。

他比雷古勒斯小了一岁,但也是七年级。不仅如此,他毫不掩饰自己的Omega身份,薄荷糖气味仿佛在向雷古勒斯这个Alpha示威。

“怎么?”小巴蒂注意到他的眼神,挑起一根眉毛,“我有这么好看吗?”

他的眼睛是棕色的,正睁大了瞪雷古勒斯。

“……抱歉,我失礼了。”雷古勒斯继续对付自己的牛排和炖菜,觉得右手隐隐作痛。

小巴蒂眯着眼睛瞧他的右手,袖口露出的皮肤有淡淡的牙印——八个小洞,很深,治愈咒和魔药也没能在一天之内抹去粉色的伤痕,当时的场面一定很精彩。

“巴蒂·克劳奇。”他伸手,舌尖舔过小尖牙,仿佛在品尝血味。

“我听到格林德沃介绍你了。”雷古勒斯说,“养子?”

“格林德沃的养子。”小巴蒂说,“你是布莱克吗?英国最有名的家族,长子还跑了的那个?”

雷古勒斯想这只Omega今晚上大概是专冲着他来的:“是。”

“那就是雷古勒斯·布莱克了。”小巴蒂又端走一碟淋了巧克力屑的焦糖布丁,银勺子一晃一晃的,“奇怪,你名字不是狮子星吗,怎么到斯莱特林来了。”

“名字不代表一切。”雷古勒斯平静地答道,“但我想我有些狮子的特质的,比方说解决一只狐狸不在话下。”

他清晰地听到Omega的磨牙声。

“别小看狐狸。”片刻后小巴蒂对着那份布丁咕哝,“狐狸的牙齿很尖的。”

他瞥了一眼教师席。格林德沃坐在邓布利多的右手边,完全无视过来试图搭话的官员们,打了个响指把杯里的南瓜汁变成酒;他在和邓布利多说话,虽然后者一点也不想搭理。

英国魔法部部长塔夫特的脸色十分难看,声音提高了:“格林德沃先生。”

“……巴蒂是英国出身,所以这次也想回家乡住一阵。”格林德沃看着小巴蒂对邓布利多说,“你觉得他怎么样?”

“还行。”邓布利多冷淡地应付道。

“他是只Omega。”塔夫特的声音更大了。

格林德沃总算扭头,饶有兴趣地盯上了部长的后颈:“而你是Alpha。所以呢?”

“Omega数量少,最大作用在于联姻。你将克劳奇家族灭门,带走最后的男孩,几年后他确实分化成了Omega,你又特意把他带进霍格沃茨,别以为我们猜不到你打的什么算盘!”塔夫特毫不示弱。

他的眉毛都要扬到头发里去了,如果不是发际线过高的话——看起来英国部长日理万机,格林德沃想,可是这工作量还不如我呢。

他注意到邓布利多在注视和雷古勒斯你一句我一句互损的小巴蒂,十个指尖对在一起,甚至没怎么动柠檬蛋挞。他也闻到一缕淡淡的柠檬清香,但很快又收回去了。

邓布利多说:“无论他打的什么算盘,我们都阻止不了。大摇大摆闯进霍格沃茨就证明了这一点。”

塔夫特噎住了,格林德沃发出笑声。

“你跟黑魔王勾结在一起反对魔法部吗?!”

“恰恰相反,我是最反对格林德沃的人。”邓布利多谁也不看,只是继续打量小巴蒂,那个金发男孩已经第三次端走雷古勒斯的葡萄汁了,“可有合约的效力在,我们不能挑起战争。”

接着他终于在整场晚宴中给了格林德沃一个眼神:“不过,也希望黑魔王能约束自己,不要再利用别人做些卑鄙的事。”

他在“再”字上停顿了一下,格林德沃的笑容消失了。

“我不会。”格林德沃举起酒杯朝礼堂中所有人致意,“给你个答复,尊敬的部长大人,你以为小克劳奇被我当成工具而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吗?你以为我给他施了遗忘咒或夺魂咒来控制他吗?你真的错了。

“我当着他的面杀掉他父亲,而他很高兴。”他将酒液一饮而尽。

——————————————————————————

·GG:来见阿不思当然要最大的牌面最好的气势【AD: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小巴蒂:该死的alpha竟然拔我尾巴毛,好气

评论(11)

热度(4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