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亲世代】戒断(九)

·小天狼星单箭头詹姆,亲情向黑兄弟,含RBBC

·虚构情节请勿较真!ooc预警

————————————————————————

第二天晚上,雷古勒斯醒了。

小天狼星正在房间里画画,努力描一条黑狗、一头牡鹿和一个狼人,想想又加上去旁边一个黑头发的小人,可惜手不听使唤,画来画去都像儿童作品。他恼火地丢掉笔,听到床那边有动静。

“哥哥……?”

小天狼星走过去。雷古勒斯脸色苍白,不过精神好了一点,身上的伤基本被治愈了,慢慢坐起来看他。

气氛静得可怕。“你总算醒了,小混账。”小天狼星脱口而出的话竟然还是这样,“知不知道我们多担心?逞能好玩吗,都快死了还想救我,结果自己差点给杀掉,我告诉你,我用得着你救?你尽让我操心!”

雷古勒斯的头低下去,抿住嘴唇不吭声。

好吧,好吧,小天狼星拍拍脑袋想,他这是又过分了。这一抬手他看到自己胳膊上清晰的划痕和针孔——他特意留着不用魔法消除——想到几天前跟雷古勒斯的吵架,只好叹了口气。

他吞吞吐吐地问:“你……行吧,我让克利切熬汤去,有什么想……想吃的?”

这态度实在罕见——仅指对雷古勒斯。小天狼星觉得尴尬症都要犯了,他竟然会对弟弟嘘寒问暖,训惯了欺负惯了结果这种柔软点的话出口都困难。

“……不放蘑菇。”雷古勒斯说。

“不放蘑菇。”印象里雷古勒斯确实不喜欢吃蘑菇,只是想当个乖宝宝让爸妈放心才一点都不挑食。

这么想着,小天狼星又有点欣慰,自家弟弟好像总算有了叛逆期似的,不再是个非要迎合家族的小木偶。莉莉总说他跟詹姆都是只有一茶匙感情的家伙,可这几分钟内他堪比女孩们喜欢看的小说主角,情感丰富到脑子要爆炸了。

克利切领了指示走开,兄弟俩一个桌前一个床上默默对峙,小天狼星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办,终于听见雷古勒斯抱着南瓜汁问:“你没有……没有复吸吧?”

小天狼星难以置信地瞪他:“什么?你第一件事问的这个?”

“本来就……”雷古勒斯小声说,“不放心。”

想到弟弟为了凤凰社差点死掉,小天狼星忍了。“没有。”他咬着牙回答,“你他妈觉得我不识大局到这种地步了是吗,要不是我你就死了,我守到现在哪有心思想那种事,结果你开口就问?”

“所以你没有?”

“没有!”

“……哦。”

小天狼星意识到自己的袖子还卷着,台灯下伤痕格外清晰,即使从床侧的距离都能看出来些许。

雷古勒斯的目光落在哥哥胳膊上,许多痕迹狰狞、凶残,几乎能想象得到当时小天狼星扎得有多狠。他想起那个晚上,小天狼星好容易没再大喊大叫,他走进房间查看的时候被一床的鲜血吓得心惊胆战,但不能发慌,因为那正是小天狼星最需要他的时候。

于是他成功将小天狼星捆住,阻止对方继续自残或者找针管,被恨透了。雷古勒斯想,自己是不是心胸狭窄了,给一句话刺激成这样,而且明明知道那是小天狼星在失去理智的情况下口不择言。

“我认为。”小天狼星深呼吸过后说,“我认为。嗯……”

雷古勒斯表示洗耳恭听。

“我得向你道个歉。”小天狼星说,“我……前两天,我是说,我当时在发疯……可能伤了你的心。我不该说那种话,真的,我很后悔。”

你说我不如死了。雷古勒斯将话咽回肚子里,眼眶有些湿润。

“我特别高兴你还活着,不是食死徒,跟我站一起,还反抗伏地魔。你失踪的时候,我不愿相信他们说的死讯,我打听过,存着点幻想吧……或许有一天你能回来,说说话,再或许能悔悟……唉,我到底在说什么。

“总之,对不起。”小天狼星迅速闭嘴,尴尬得想撞墙。

雷古勒斯相信无论回答什么哥哥都可能要真的撞墙,只好回了一声:“嗯。”

“不委屈了?”

“……还好。”

“我道了歉你还敢委屈?”小天狼星好容易维持的低姿态又消失了,他气势汹汹到床边盯着雷古勒斯,一手掐住弟弟的脸,“还委屈是不,行,满足你,谁让我有错在先,哥哥认了。有什么想买的想看的,我出钱,你别给我拉长脸抽抽搭搭还喊哥哥的。”

雷古勒斯心里咯噔一下:“……喊……?”

小天狼星挑起一根眉毛。“想不到你口口声声说我幼稚、绝情、没良心,到头来这么喜欢哥哥啊?不是你威胁要断绝兄弟关系吗?”

“我没有。”雷古勒斯的脸开始发红,“我以前一气之下……”

他以后睡觉是不是拿胶布封住嘴比较好。

小天狼星找回了欺负弟弟的乐趣,挂起笑容揉起他头发:“哦。看在你这么好玩的份上,我就不提了。现在我给你播报下新闻,伏地魔败了,克劳奇……”他看了一眼雷古勒斯的反应,“和虫尾巴都被抓到了,准备受审。”

他简要叙述抓住那只老鼠的过程,雷古勒斯的眼神慢慢亮起来,看得出非常欣喜。小天狼星的冤屈被洗清了,不再是臭名昭著的叛徒杀人犯,而也是受害者之一,今天各大媒体几乎被发了疯。雷古勒斯拿过报纸,小天狼星的脸在上面冲他眨眼睛。

“我很高兴你没有冲动之下杀了他。”雷古勒斯说。

“我倒是想,莱姆斯阻止了。”小天狼星耸肩,“不过明天他会被执行摄魂怪之吻,算是预热……接下来就是伏地魔受审了。我们本想直接杀死他的,但邓布利多认为公之于众的效果更好,反正不怕他逃走。”

“好。”雷古勒斯等他的下一句。

“再然后是……”

“你说。”

小天狼星顿了一下。“克劳奇。他差点溜出去过,被我们逮住了,一天之内不断发狂想让我们杀了他。”

“别杀。”雷古勒斯立刻回答。

他垂下眼,似乎在透过地板看那个被锁在楼下房间的金发少年,简直想象得到那张脸变态、狂热的笑容——以及不安分地舌头总在舔小尖牙。如果小巴蒂没有坚持食死徒这条路……虽然这个前提是不可能的,他们还可以说说话,至少曾身为同学,甚至谈得上朋友。

“别杀。”他说,“我要他看着自己的主人受审,然后被处刑。”

————————————————————————

·瞧瞧,黑兄弟之间是不是很暖

·小巴蒂:呜呜呜啊啊啊嘤嘤嘤你们好坏嘤嘤嘤

评论(17)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