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亲世代】戒断(八)

·小天狼星单箭头詹姆,亲情向黑兄弟,含RBBC

·虚构情节请勿较真!ooc预警

——————————————————————————

雷古勒斯正在缓慢地下坠。

他感觉不到疼痛或者寒冷,只是麻木地慢慢下坠,眼前一片黑暗。我要死了,他想,黑湖之后他多活了两年,还是没逃过死在反抗伏地魔的道路上的结局。不过挺好,失去意识前好像听见魂器被毁掉好几个,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都来了,伏地魔必败。

有点遗憾的是没能亲眼看到。

雷古勒斯叹了口气,安静地等待最后的意识消失。这时候他模模糊糊觉得有人在抓自己,反复摇晃,但听不清说了什么。

“——还活着。”小天狼星自言自语,“还活着,没有……没有夺走我的一切,我还留了一个弟弟……雷尔,听得见我说话吗?”

血止住了。周围迅速安静下来,格林德沃大摇大摆离开了,凤凰社的成员们在清理现场。卢平朝这边走来,看到伏地魔被邓布利多困在一个水笼里,贝拉克里特斯死了,马尔福被控制住带走,满地废墟中跪着他熟悉的好友。

小天狼星一开始不停地、语无伦次地说话,有时在叫弟弟,有时念叨詹姆,然后又不吭声了。雷古勒斯被悬浮咒和飞路网带回格里莫广场12号,一路上小天狼星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卢平只能安慰性地拍拍他的肩。

“伏地魔败了,小天狼星。”卢平说,“现在只差找到彼得……找到虫尾巴,你的罪名被洗清,就能把哈利接过来了。”

“虫尾巴。”小天狼星重复道。

这就是在全世界寻找一只小老鼠,食死徒跟凤凰社一直在找,然而一年过去了都没有回音。小天狼星点点头,上楼去了,克利切正在一点点给雷古勒斯清理伤口。

破烂的睡袍被剪碎剥下来,露出雷古勒斯满是伤痕的身体。钻心咒不会在表面留痕迹,但小巴蒂显然也喜欢用殴打来泄愤;小天狼星坐一边默默看着,还未完全消退的毒瘾一直有发作,但这回他控制住了脑子。

“等等……?”小天狼星忽然开口。

雷古勒斯腿间有血迹,以及不少遭到虐待的青紫。

小天狼星脑中的血轰隆隆响,刚刚沉下去的情绪又刷地冲得他头晕目眩。他伸过手想摸摸雷古勒斯的头,指尖碰到脸颊,雷古勒斯嘀咕了两句。

“不要。”雷古勒斯喃喃道,“你打不破……我的大脑……杀了我……不……不要这样……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救救我,哥哥,救我……”

过了一会儿他又沉默了,静静躺在被褥里昏睡。克利切将伤口清理治疗好,小天狼星发了半天的呆,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雷古勒斯怕黑,有时候夜里小心翼翼溜进他房间,给他嘲笑一通,然后被允许一起睡。恍惚间他们又回到没决裂的时候,虽然阴阳怪气彼此看不顺眼,但终归是兄弟,他在守着怕黑的弟弟睡觉罢了。

只是父母死了,詹姆死了,他进过阿兹卡班,房子里出入凤凰社的人……

小天狼星站起来,沉默地下楼,某个房间里关押着疯狂折磨雷古勒斯的家伙,门口坐了卢平。

“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理都没理,一挥魔杖打开了门锁。

“别冲动!”卢平抬高声音拦在面前,“不能杀他,他是重要人质,跟伏地魔都得受审让公众看到——”

他被推开。“小天狼星!别逼我在这种时候对你动手!”

门开了一半,能看见小巴蒂缠满绷带被锁在椅子上,大概是下了无声咒,不然会持续大吼大叫激他们杀了自己。小天狼星站在门口死死盯住里面的人,眼神看得卢平发毛,试图抱住小天狼星来阻止他。

僵持片刻后小天狼星开口了。“我不杀他。”他听起来还算平静,“我会留他一命。”

“……”卢平深吸一口气,“好吧。”

说实话,在连审判都不给就将人扔进阿兹卡班的魔法界,殴打俘虏算什么呢,他自己都想揍。

小天狼星走进房间,脚步声惊动了被绑着的人。小巴蒂打了个哈欠,像是刚睡醒一样眯眼瞧他,“怎?”他舔舔小尖牙问,“正好我口渴,过来给我送水吗?我喜欢蜂蜜酒,你记得多加——”

砰!

小天狼星毫不犹豫一拳打他脸上,最后几个字化为一声尖叫,随即被小巴蒂咬牙刹住。小天狼星狠揍几下,椅子直接翻倒,小巴蒂吐出一点血硬是不吭声,等人累了才勉强咳嗽起来,努力转头继续嘲笑施暴者。“你弟弟还好吗。”小巴蒂喘着气笑道,“他……哭得倒是很好看……你大概见过……”

小天狼星终于拔出魔杖。

说时迟那时快,小巴蒂猛地一脚踢到他小腿上,借力一翻身爬起来,原来绳索不知什么时候被弄断了;小巴蒂快得要命,身形急剧缩小变成一只狐狸,从卢平腿边擦身而过。

一秒钟后,大黑狗龇牙咧嘴地撞开卢平,轰隆隆直追下楼,一爪子踩住那条毛茸茸的尾巴。狐狸发出惨叫,黑狗顺势一口咬住他后颈,凶狠地将对方按住,无视狐狸拼命用爪子抓他胸脯。

卢平发射了一道魔咒将狐狸捆严实,小天狼星变回人,手里抓住尾巴将小巴蒂倒拎回房间。

这动静惊动了楼下的人,亚瑟·韦斯莱朝楼梯间探过半个身子:“发生什么了吗?”

“没什么。”小天狼星锁好门,听见一个小男孩的声音在说话,似乎是韦斯莱夫妇在经历恶战后将大儿子带过来跟大家见面了。他往二楼走,在客厅里遇上了韦斯莱一家,突然五雷轰顶一般僵硬了。

“小天狼星?”莫丽·韦斯莱被他吓到了。

小天狼星什么都没听到。他眼中只剩下一个东西——或者说,一个活物,小小的、弱弱的,被珀西抱在手里,一条前腿缺了根脚趾。

对上他的视线,老鼠反应过来一口咬穿珀西的手指,跳下地毯一溜烟跑走。小天狼星在一大堆喊叫和疑问中甩出咒语,老鼠撞到墙上叽叽哼了几声不动了,被他歇斯底里地扑过去抓住。没死,灰老鼠晕晕乎乎但是心脏还在跳动,尽管小天狼星的手指是如此用力,他觉得自己能把老鼠心脏直接掏出来。

“好久不见。”他说,“彼得。”

——————————————————————————

·小巴蒂:嘤嘤嘤呜呜呜嗷嗷嗷【yi巴超级痛】

评论(16)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