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亲世代】戒断(七)

·小天狼星单箭头詹姆,亲情向黑兄弟,含RBBC

·虚构情节请勿较真!ooc预警

————————————————————————

马尔福庄园里,伏地魔焦躁不安地踱着步。他感应到四个魂器已经没有了;邓布利多拼了命地分析他的所有历史,加上雷古勒斯这一开始的小叛徒,金杯、冠冕、挂坠盒与戒指都被找出来毁掉。

日记本在卢修斯那里,纳吉尼……他看向脚边,大蛇盘成一堆正在休眠。他用了个魔法笼子保护好它,但对上邓布利多,他还是没有把握。

伏地魔最不愿承认的是,他永远无法与邓布利多抗衡。

“布莱克呢?”他想起什么似地问道。

“还有一口气。”小巴蒂恭敬地回答,“如您推测,或许他在濒死时大脑能脆弱到我们可以攻克,但得让他歇一歇,否则疯了就什么都挖不出来了。”

伏地魔今晚特别心神不宁。他声称征服死亡,从来不信什么命运,但有时候他觉得自己的预感准得让人恼火。

“叫西弗勒斯回来。”他说,“还有贝拉。我们要制定计划。”

小巴蒂照做了。手指按上黑魔标记,没过两分钟很多食死徒就会赶来;他故意看了看卢修斯——真惨啊,提供马尔福庄园、提供钱、提供魔法部卧底,结果因着墙头草的作风主人永远不相信他,连召唤同党都是小巴蒂来。

卢修斯脸色铁青,极力保持语气说:“我去花园里接他们。”

他匆匆走过门廊,脚尖踏在门外的一瞬间,整个人猛地被一道无声咒击中,飞出去撞上一堵墙后不动了,花园里只剩下人倒进草丛的轻微声响。伏地魔还在屋里沉思,小巴蒂回到楼上去查看雷古勒斯,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平静只维持了不到一分钟。贝拉克里特斯和斯内普同时幻影移形出现在庄园大门,前者身边跟了几个食死徒,后者身后是一群凤凰社成员。

“什——?”贝拉克里特斯张嘴尖叫。

“——神锋无影!”斯内普冷冷地说。

两边人展开交锋,四处弹跳的咒语马上引起伏地魔的注意,而马尔福庄园的门连带半个花圃都被炸开了。凤凰社为首的是一位秃了大半的老人,由于常年的牢狱而身材瘦削,但他挥舞魔杖的动作游刃有余,如同指挥交响乐一样令人心驰神往。

当邓布利多将这个人带到凤凰社面前时,人们曾经不敢信任。“我……”邓布利多说,“我以我的性命作保。”

他希望自己没有再错一次,格林德沃一边清理杂碎一边想,他当然不会再错一次。嘿,阿不思,对我有点信心吧。

时隔半个世纪他终于重新握住一根魔杖,杖尖指向华而不实的宅邸,墙、门、家具全部炸开,轰隆隆的碎石中能看出面前是个客厅,地上有个闪闪发光的、关着大蛇的笼子。

“阿瓦达索命!”

绿光在所有人眼中一闪而过,随即被红色火焰吞噬。伏地魔不甘地咆哮某个名字,凤凰也在尖锐地鸣叫,尾羽被长胡子白头发的另一位老人抓着。

“阿不思。”格林德沃颇有礼节地欠身。

邓布利多面无表情,扫视过局面:“太粗鲁了。虽然我必须说,你终于做对了事情。”

“过奖。”格林德沃说,贴近偷袭失败的伏地魔,高强度的摄神取念从现任黑魔王眼睛里提取到无数记忆。说实话,能让他施展摄神取念的人真不多,如果可以格林德沃并不想和自己所谓的“继位者”像拥抱一样凑这么近,但他们时间不多。

“……小天狼星!小天狼星!”卢平的喊声淹没在魔咒爆炸的噪音里,“别跑那么快!”

他早知道小天狼星绝不会容易听话,可他没想到小天狼星会跑那么快,狂奔中又猛又狠地甩出恶咒,仿佛几个小时前气息微弱的那个人不存在。卢平觉得小天狼星这回完全不要命了,就像个眼里只能看见一样东西的疯子,对死咒、对疼痛、对死亡都没有丝毫恐惧;如果小天狼星被击中,卢平毫不怀疑他的尸体都会维持奔跑的姿势。

“为了詹姆。”小天狼星干裂的嘴唇翕动着。

他本来就不是慈悲泛滥的人,詹姆将他从黑暗里拉上来,让他看到阳光灿烂。现在他跌回到黑暗里了。

“为了詹姆。”他一杖扫飞一个食死徒,甚至没管那人撞到哪里了怎么样了,总之他能继续奔跑。

他隐约听到贝拉克里特斯在吼出索命咒,绿光朝这边打来,差一毫米击中他的身体;不过还好,卢平疯狂地打偏了那道咒语,于是他继续狂奔,一路朝破烂的二楼跑去,他看见某个房间里挂满银蛇标志。

斯内普的情报说,雷古勒斯被小巴蒂带走了。

小天狼星几乎一瘸一拐地爬上快坍塌的楼梯,感觉不到疼痛,指尖随着步伐将要碰到那扇门——

“钻心剜骨!”

“不!”

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小天狼星没刹住一个猛子摔进房间,钻心咒擦破他的脸颊;小巴蒂死死捏着魔杖,被雷古勒斯扑倒一起滚到地上,后者仅套了件睡袍,到处都是干涸的血迹。

“钻心——”

“除你武器!”小天狼星反应迅速。

他为自己的熟练感到惊讶,仿佛早已预料到小巴蒂的咒语,恨意和愤怒让手自动举起来发出魔咒。除了缴械咒,他心底还冲出一句神锋无影。

魔杖打着旋儿飞到外面,与此同时小巴蒂的右手裂开了:大条大条的口子出现,鲜血在苍白的皮肤表面涔涔而下,很快整条小臂都皮开肉绽。小巴蒂疼到无法拿住东西,硬咬住牙一声不吭,一脚踢开了没多少力气的雷古勒斯。

“好啊。”小巴蒂竟然挤出一点嘲笑,“来,杀掉我,布莱克,难道你以为我会怕?”

当然不会。小巴蒂·克劳奇是个看起来瘦弱、胆怯的男孩,但骨子里有多狠多疯,从他在伏地魔面前的地位就可见一斑。小天狼星永远记得隆巴顿夫妇被折磨疯癫,小巴蒂就是参与者之一。

“我为主人战斗到最后一刻。”小巴蒂说,“很遗憾没能杀掉你……我死了都不甘心,唉。”

他垂着眼一副等待死亡的模样,小天狼星举起魔杖,阿瓦达索命就压在舌头底下,一旦开口将彻底没有回头路。

这一秒钟的犹豫给了小巴蒂时间,他动作灵敏得像只狐狸——即使是受了伤的狐狸——没有扑向小天狼星,而是扑向雷古勒斯。雷古勒斯像具尸体一样蜷缩在地板上,几近昏迷,被他一把掐住脖子。

银光一闪,匕首切进雷古勒斯的血管。

小天狼星甚至不清楚自己喊的咒语是什么,或许他压根没喊,只是凭本能甩出魔杖。他看到詹姆模糊的身影在雷古勒斯后面闪烁。

轰!

破败的屋子支撑不住,碎石碎木头全部倾倒,小天狼星不断往下掉,手肘膝盖擦得鲜血淋漓。他咳嗽着努力爬起来,灰尘弥漫中一撮蓝火炸开,伏地魔发出痛苦的嘶吼。

“……最后的日记在马尔福那……”

“……找到他……”

小天狼星脑子嗡嗡直响。他死死瞪着小巴蒂的方向,连滚带爬总算找见一个人影,小巴蒂血淋淋的半边身子被埋住了,但人还有气。

然后他看到雷古勒斯。他的弟弟软绵绵地躺在废墟中,浑身都是钻心咒、恶咒和殴打留下的伤痕,脸色像纸一样白,脖颈缓缓渗血。现在的雷古勒斯一点也不好看了,跟尸体没什么两样。

小天狼星试探地伸出手,感受到弟弟的一点鼻息。在不断平静下来的环境里,他跪在雷古勒斯边上,努力止住血。

“别死啊。”小天狼星绝望地说,“跟……跟哥哥一起回家,好吗?”

————————————————————————

·西里斯:qwq我错了【转头:克!劳!奇!】

评论(16)

热度(1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