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正轨(八)

·CP:GGAD、RBBC、鹿犬;为亲世代穿越到GGAD中年时期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小天狼星·布莱克、詹姆·波特、莱姆斯·卢平。”格林德沃的声音颇有戏剧性,“太有趣了。”

他面前蜷缩着一个矮矮胖胖的男孩,水汪汪的小眼睛惊恐地盯住地毯的花纹,像极了一只老鼠——不对,他本来就是。文达仍然侍立在一边,难掩对这人的厌恶,两道弯眉优雅地在中心蹙出小疙瘩。

格林德沃瞥了她一眼,文达立刻会意,清理一新将虫尾巴浑身的污泥尘土弄干净。

“这么说,你是阿尼玛格斯。”格林德沃清除掉虫尾巴带进来的一股下水道味,看起来,这家伙变成老鼠到处逃窜,大致弄明白局势后就果断选择了现在最强大的势力,一路躲进纽蒙迦德。

梅林知道他半夜两点被叫醒、面对脏兮兮的虫尾巴并保持微笑的心情。

“他们要杀我!”虫尾巴浑身颤抖,“我、我曾经选择了不同的阵营,他们恨透了我,所以逮着机会就要我的命!”

不消他说,格林德沃已经看进了他眼里,高强度的摄魂取念让他招架不住,瘫软在地。

“掠夺者”四人组搅得霍格沃茨鸡犬不宁,肆意的笑声和神采充斥了整个学生时期,彼得·佩蒂格鲁崇拜地做三个人的小跟班;伏地魔的威胁与钻心咒,谁也没想到是那个最不起眼的小男孩成为翻转一切的关键;在韦斯莱家遇上哈利·波特,从小天狼星、卢平手里逃脱,伏地魔复活……最后,由于一丝仁慈,被主人赐予的银手活活掐死。

“背叛,全是背叛。”格林德沃总结道,“懦弱、自私的小叛徒。”

作为伟大的巫粹党领袖,他很少如此不客气地说话,但这个外号虫尾巴的人令他从内到外都产生了强烈的厌恶。

“他可能会为我们派上用场吗?”文达用魔杖轻轻抵着自己的下巴,红唇弯出一个弧度。

“可能会,也可能不会。”格林德沃背着手。

他脑中闪过无数种方案:变成老鼠潜入霍格沃茨,带来情报,骗取其他教师的信任?放到民间,以示纽蒙迦德的仁慈?

虫尾巴发出哀求的抽泣,从椅子上跳下来,习惯性地做出跪地的动作,爬到格林德沃脚下要亲吻他的靴子。“主人,您若是肯收留我,您就是我的主人……格林德沃主人,我会竭尽全力地服侍您,求求您发慈悲,给我一条生路吧……”

文达差点没控制住甩个魔咒过去把他直接变成烤鼠肉,捏着魔杖的指尖发白。

“我、我可以告诉您很多事情,摄神取念看不清楚的事,我全都说!波特他们三个也是阿尼玛格斯,而且他们绝对会投靠邓布利多,会给您造成麻烦!”

“毫无疑问。”格林德沃退后一步,把擦得锃亮的高帮靴从虫尾巴手里拯救出来。

文达会意,正要将虫尾巴带到地牢里处理掉,阿伯内西就匆忙跑上来道:“先生!外面有个叫汤姆·里德尔的年轻人要见你。”

屋里的几人同时一愣。

“我记得我吩咐过你去调查里德尔的。”文达皱眉,“他自己倒找上门来了?”

“是。不仅如此,他也不是什么小孩子,看上去已经二十多岁了。”

格林德沃听着两个手下的对话:“带他进来。注意礼貌。”

黑发,黑眼睛,身材瘦削,皮肤苍白。汤姆·里德尔将信息素收得干干净净,简单黑袍外罩了斗篷,脸上带着微笑,朝格林德沃微微欠身。

“格林德沃先生。”他轻声说,“能见到您,当真是荣幸之至。”

他的身影倒映在格林德沃的异瞳里,扭曲着幻化出一副景象:一枚丑陋的大戒指,黑宝石刻着三角符号,落败的里德尔仓皇逃走,废墟里躺满尸体;邓布利多无法抑制地颤抖着,戴上戒指,诅咒顿时深入骨髓,格林德沃甚至不用出手就能看到他死在自己面前。

格林德沃背在身后的手陡然攥紧,指甲深嵌进肉里。只有这样,他才能维持面部的平静。

“不用这么客气,里德尔先生。”他抬起嘴角,“纽蒙迦德欢迎你这样一位人才的加入。”

 

与此同时,布莱克家的大门无声无息地开了,四个人影蹑手蹑脚地走出来,在宵叫咒触发之前先后幻影移形进一家客栈。

詹姆扛着一个小包,与体积完全不符的重量压得Alpha有点喘。这次针对自己家族的打击报复让小天狼星很满意,他们几乎搬空了半个客厅,等到天亮,这房子里大概会爆炸。

“为什么就我背东西?”詹姆抗议道,“莱米,过来帮忙!”

卢平面前摆了很多报刊,显然正在收集这个时代的消息,还特意在一些剪报上写写画画。他立刻注意到雷古勒斯和小巴蒂,两眼惊讶地睁大——尤其是小天狼星竟然和小巴蒂好端端地没打起来,他就更难以置信了。

他暂时压下疑问,和詹姆一起分东西,小巴蒂加入进来表示要拿走几个最精致的小雕像,遭到两人的反对。

小天狼星看着他们吵吵嚷嚷,没什么兴趣,倚在门框边出神。

“哥哥。”雷古勒斯看在眼里,明白是时候把话说清了。

“你还知道叫哥哥。”小天狼星说,“我以为你加入食死徒后咱们就决裂了呢。你不是发誓不和我说话?说我什么来着,没心没肺还是头脑简单?”

“……”雷古勒斯尴尬地挠挠鼻子,“你都记得。”

小天狼星朝他摊手,他只好把小小的挂坠盒交过去。

“我对哈利介绍家族的时候,说你是愚蠢的白痴,加入食死徒后被父母当成披满荣耀的小英雄。你死后我打听过,据说你感到害怕,想要退出,结果被伏地魔杀了。”

“一半对,一半不对。”雷古勒斯说,“他指使人来杀我倒是真的,但没得逞。”

“是啊。”小天狼星依然盯着和小巴蒂吵起来的詹姆,“你逃走了,暗中叫克利切带你去黑湖,接着为伏地魔的一个魂器死在那里。你禁止了克利切对家人说出这些事,所以十五年后……哪怕是我死的时候,也没有人知道你的牺牲。

“感觉好吗,做个无名英雄?如果不是克劳奇把我们这些孤魂野鬼扯在一起,我仍然相信你是软弱的食死徒。”

雷古勒斯靠在门上盯着小巴蒂,胃部像是被只大手扭住了一样疼。

“我别无选择。”他说,“一旦消息泄露——一旦伏地魔发现——布莱克家的每个人都会惨死。我必须守护我的家族。”

伏地魔曾命令他骗来小天狼星,接着试图杀害克利切。一次次地,他崇拜的黑魔王触及他的底线,所以他发誓哪怕是用生命做交换,也一定要让伏地魔付出代价。

小天狼星两指夹出那张纸条。“R.A.B?”他嗤笑了一声,“你这签名真是蠢透了,伏地魔一看就知道是谁。”

“没忍住。”雷古勒斯耸肩,“既然要死,那嘲讽他一刻也是好的。”

小天狼星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哈哈大笑。

“好!好!我认你这个弟弟。”他把盒子掷回去,“虽然这不影响我揍你的冲动……可是,好!今天就不打你了。”

雷古勒斯无话可说。战后,哈利·波特将所有实情公之于众,他也被正名,写进历史;但如今一想,克利切无法毁掉斯莱特林的挂坠盒,他的行为反倒给哈利添了麻烦,而毫不知情的小巴蒂更是一激动就投入对凤凰社的战斗,十几年为伏地魔鞠躬尽瘁。

重来一次,他还会这样选吗?

“疼吗?”小天狼星突然问,“被阴尸拖进湖里淹死?”

雷古勒斯有些恍惚,被腐臭冰冷的死人手掐住、嘴里灌满湖水的窒息感清晰得如同昨日。

“还好。”他说,“那时候没想太多,很快就结束了。”

小天狼星知道他在撒谎。由毒药带来的极度干渴和强烈幻觉会让任何人疯掉,那时候的雷古勒斯一定在绝望和痛苦中一点点失去力气,成为令人恶心的阴尸的一员。

他做出了让大家暂时停下动作的举动:他扯住了雷古勒斯的领子,别扭地给了弟弟一个拥抱。

“那就好好珍惜第二次生命吧。”他哼道,“把遗憾的都补上。”

——————————————————————————

·GG:不慌,稳住,小场面

·西里斯:我才没有原谅雷古勒斯这个小混蛋!

评论(9)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