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正轨(七)

·CP:GGAD、RBBC、鹿犬;为亲世代穿越到GGAD中年时期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凌晨三点,雷古勒斯和小巴蒂幻影移形回了伦敦。落地的一刹那,宵叫咒就凄厉地响起来,惊得两人同时蹦到树丛里。

“无声无息。”小巴蒂反应很快。

“宵叫咒?”雷古勒斯喘了一口气,“局势不太妙。我记得这个时期有大量欧洲难民跑到英国,魔法部应该是借机把整个地方戒严了……他们差点让摄魂怪驻进城市,但邓布利多竭力反对。”

“我不记得了。”小巴蒂说,“发生了那么多事,谁记得什么魔法史。”

哦,他反应过来,雷古勒斯死得太早了,所以对学校的东西还印象深刻。

“总之小心摄魂怪。”雷古勒斯张望着,“没准就有人在监视这里……布莱克家,虽然和格林德沃联系不多,但还是被魔法部列为重点观察对象——哦——”

他僵住了。楼上有个房间的灯光亮着,女孩卷曲的黑长发在窗口晃动;哪怕只有十三四岁,她的容貌也相当美丽,十足的布莱克长相。

“你该睡了,奥瑞恩!”女孩叫道,“这种书是你能看的吗?”

“我看得懂。”小她几岁的男孩站起来,露出半个头,“我还有一年就去霍格沃茨了,你不要低估我的智商……”

然而女孩要强势得多。砰的一声,她把男孩赶出房间,熄灯,跳上床后安静了。

小巴蒂好奇地顺着雷古勒斯的目光往上看:“那是你……哪个姑姑?小姨?梅林啊,不会是……”

“是沃尔布加。”雷古勒斯捂住脸。

从小习惯了服从家庭安排的他,现在竟然要在年幼父母的眼皮底下撬了自己家门进去偷东西。不仅如此,他知道那栋房子里还有个雷古勒斯·布莱克,那位被自己继承了名字的长辈据说连长相都有些相似。

小巴蒂同情地拍拍他。

“你们家是不是还有一处庄园?”他问,“要不去那里……”

“算了。”雷古勒斯深呼吸,“反正没有人认识我。”

弄开格里莫广场12号的门锁对于他而言很容易。祖宅的强力保护是奥瑞恩·布莱克——他的父亲,一手建立的;现在住着的布莱克们应该想不到会有人胆大包天到溜进来。

“很有意思的防盗措施。”小巴蒂打量着蛇形门把手。

“它只认布莱克家族的血。”雷古勒斯小心地越过门口的地毯,免得吵醒那些肖像。

与很多年后不同,这时的房子整洁、充满生活气息,蛇形雕饰闪闪发光,墙纸完好无损。小精灵们睡下了,只有一个还在楼上低声说话。

“客厅的橱柜里有很多东西,有的是纯金子。”雷古勒斯说,“地下室也有一大堆,但那里睡着小精灵。或者三楼……”

“雷古勒斯主人(master Regulus)!”克利切在上面尖声冲着那位同名的长辈说,“您必须吃点什么……大老爷会生气的,这样下去……”

雷古勒斯猛地一激灵,差点被巨怪腿的伞架绊倒。

“别上三楼了,去客厅吧。”他说。

小巴蒂差点大笑出声,忍住了,跟在他后面溜进客厅。

“其实我认得路。”他想了想还是说出来,“我曾经……霍格沃茨战后,哈利·波特他们去其他地方旅游,我进来过。”

那时候,小巴蒂在空荡荡的宅子里逛了一圈,最后找到了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的房间——哈利一直将它们保留原样,走进去的一刻,时光倒流一样,就好像那两个布莱克家的男孩只是下楼吃早饭去了。

雷古勒斯的房间被翻过不止一次,但因为没什么值钱的东西,除了乱一点也没两样。那张学生时代作为找球手的合影还夹在相框里,小巴蒂看了许久,伸手去拿,照片后面紧贴着的另一张掉下来。

当初哈利·波特三人组的目光都在挂坠盒上,因此从未注意到相框里还有东西。少年雷古勒斯和金发男孩站在一起,一个脸上总是略有傲慢,一个则控制不住低头,斯莱特林的院徽都挂在两人胸前。小巴蒂想,他们因为对伏地魔的共同追随而进入同一阵营,谁想得到很快就不仅是“战友”而已了呢。

“……送进帷幔的物品,我用的是我们的合照。”小巴蒂说,“小天狼星他们,是掠夺者的那张照片。我猜哈利后来应该气得发疯。”

“对了,你说挂坠盒在克利切那里?你怎么拿到的?”

“偷的。”小巴蒂抿抿唇,“我翻到碗橱那里的时候瞧见挂坠盒,就打开看看,然后……”

他的世界都随之崩塌。

“对不起。”雷古勒斯再次说,闻到Omega又开始散发出冷冰冰、苦大于甜的薄荷糖味。

“下回你要干什么危险的事,带我一起。”小巴蒂说,“要论灵魂年龄,我比你大十几岁了,难道还会添乱吗?”

“我没觉得你添乱,我……”

雷古勒斯的话头停住了。鼻尖掠过一股很淡的气味,他曾十分熟悉,而且在某次决裂后一直盼望那人能回归,但始终没对任何人提及。

冰酒的味道。

不会吧。

他的突然石化导致小巴蒂一头撞在了他背上,两人踉跄着摔下去,幸好被厚厚的华贵精美的地毯接住。楼上的声音没有了,年纪尚小的克利切出现在楼梯口,疑惑地探过来查看。

雷古勒斯反应很快,立刻缩进沙发后面;他去捞小巴蒂,结果发觉Omega已经不见了,自己腿边倒是挂了只毛茸茸的狐狸。

“阿尼玛格斯?”他有点想笑,“挺方便的。”

狐狸的爪子嵌进他的小腿,喉咙深处低低地发出威胁声。

于是雷古勒斯的笑容消失了,他转过脸,正对上一双和自己极为相似的灰色眼瞳。

小天狼星·布莱克蹲在沙发和窗帘形成的隐蔽角落,冷冷地注视着突然闯进来的不速之客,紧握的拳头明确体现出他的态度。他身后还挤了个黑头发的少年,戴眼镜,满脸都写着看戏二字。

克利切走了,三人一狐陷入了诡异的寂静。

“晚上好。”雷古勒斯鼓起勇气打破沉默,“……哥哥?”

不知道是哪个词刺激到了小天狼星——或许是他这个人的存在——他的兄长脸部扭曲了一下,极快地掐住他,雷古勒斯撞上沙发垫,狐狸一口咬住了小天狼星的胳膊,然后被詹姆揪住尾巴。

“我就说还有谁大半夜地在楼下鬼鬼祟祟。”小天狼星咬牙切齿,“好啊,好啊,原来是两个食死徒……”

“说起鬼鬼祟祟,其实我们也……”詹姆小声指出。

“你先闭嘴。”小天狼星凶狠地说,“雷古勒斯·布莱克?我真没想到……你竟然也在这儿,还和小克劳奇一起行动……这事莫不是你干的?食死徒要穿越时空弄死邓布利多什么的……”

“绝对没有。”雷古勒斯艰难地说,“你冷静一下,这回我们算是一边的,伏地魔……”

“我干的。”

詹姆手里一空,恢复人形的小巴蒂掉在地面,朝小天狼星抬起头:“对,我没死,我战后醒的,我要复活伏地魔,把你们几个当祭品启动了黑魔法。”

雷古勒斯赶紧抓住小天狼星的手腕,免得哥哥直接揍死小巴蒂。他和小天狼星僵持着,简明扼要把事情说了一遍,感觉到小天狼星的力气在逐渐消失。

“所以伏地魔死了。”詹姆是第一个回过神的,“哈利打败了他。莱姆斯说得没错,哈利真的棒极了,我为他骄傲。”

小天狼星很想点头说没错,然而字眼卡在嘴里。

“以及,托这位小克劳奇的福,我们还得把伏地魔再打败一次。”詹姆理解地看看哥们儿,决定不打破兄弟俩的僵局,“不然未来的时间线会很麻烦。庆幸的是,这次咱们五个都站在一条线上了——话说,虫尾巴也在?”

这句话惊醒了小天狼星。

“好极了。”他咬牙道,“我们可以亲手杀他了。”

——————————————————————————

·西里斯:弟弟怎么揍比较好,急


评论(12)

热度(3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