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归所(四十一)

·主CP:RBBC(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开始于1976上半年春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克劳奇庄园的大火和遍体鳞伤的老巴蒂成为1978年初的爆炸性新闻,像块腐肉似的吸引无数媒体嗡嗡嗡地跑来,对重建中的废墟疯狂拍照,并尽一切可能围堵从圣芒戈出院的魔法部高级官员。

起初,外界以为是食死徒对铁面无私老巴蒂的又一次进攻,为此还大声赞扬他为正义献身的精神。但渐渐地,人们发现老巴蒂的情绪使得他的采访稿产生了不少矛盾,消息一点点传了出来……

小巴蒂·克劳奇。

是小克劳奇干的——Omega、被忽视、遭虐待,长期得不到爱和重视,孤独而自卑的小孩……

矛头一转再转,最后对准了老巴蒂自己。他本就质疑重重的强硬政策受到猛烈攻击,未经审判将人投入阿兹卡班、授权傲罗对食死徒使用不可饶恕咒、针对某些纯血家族的诋毁和指控……他的名声大降,最后被部长迫于压力平调到了国际事务司。

而另一边的焦点,那个令人同情的金发男孩,却躲在霍格沃茨拒绝了任何访谈。

“我也没想到会这样。”小巴蒂说,“不对,我应该想过,但没管。”

他坐在霍格莫德郊外的矮墙上晃荡起腿,啃起涂了蜂蜜和奶油的甜甜圈。难得的好天气,阳光灿烂到一月的积雪都融化了许多,而保温咒让甜甜圈保持了刚出炉的松软可口。

“你想吃一块吗?”他问。

雷古勒斯下意识地要摇头,一想晚上得去马尔福庄园聚餐,忽然觉得还是垫垫肚子比较好。

他从纸袋里拿了个甜甜圈,小巴蒂看起来更高兴了。

“我欠你太多了……”小巴蒂说,“光钱就……多少加隆了,这么长时间……零食、模型、书,还有圣诞假期的住宿费……”

“不算什么。”雷古勒斯轻描淡写地说,“布莱克家不缺钱——好吧,除了小天狼星,可他算个……嗯……特殊情况。”

“其实我家也有点钱的。”小巴蒂低头,“可惜被我烧了,地下室的钥匙在老克劳奇那里,我只能从废墟里捡出来一点金子。”

“你留着吧。”雷古勒斯咬了一口甜甜圈,淡白的奶油在嘴角留下一圈,这让他看起来很滑稽。

从克劳奇庄园离开后,小巴蒂的第一反应是去布莱克家,然而那儿基本就是个食死徒的窝,变成狐狸也会总被发现的;想起雷古勒斯明显不希望他和食死徒多接触的话,他便腿一拐,直接溜进对角巷,在水鸟客栈开了个小房间。

被厉火洗劫过的宅邸里没剩下许多能拿的,加上惦记着很快赶来的傲罗们,他匆匆忙忙刨出几个古董,到不知名的小镇当掉,终于在古灵阁有了自己的小金库。

接着是给雷古勒斯写信。老实说,看到小巴蒂一把火烧得父亲落荒而逃,雷古勒斯心里还挺解气,寄去一些金币把剩下的房费出了。

“这个……”小巴蒂的声音越来越低,“嗯……”

“怎么了?”

雷古勒斯偏过头,看到他一手在斗篷里摸索,从袍子内兜拿出一个小布袋。

“我买的。你生日快到了嘛。”小巴蒂局促不安地说,“客栈的女店主告诉我一些魁地奇店的事情,比如新到了一批器具什么的;我、我和那边联系上,悄悄弄到的这个,其实也……也不算贵。”

就是他作为纯血家族后代混得实在有点惨。

雷古勒斯打开黑绒布的小袋,指尖碰到光滑坚硬的金色球面。那是只飞贼。

“我没碰过,一直拿布隔着的。”小巴蒂保证。

雷古勒斯拿起金色飞贼,小小的圆球在掌心活过来,伸出银翅膀开始绕着他的脑袋飞。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盯着小巴蒂嘴边的一点蜂蜜,薄荷糖味的信息素混杂了甜香,好闻极了。

“我知道你想完成学业的……以及继续作为找球手,给斯莱特林赢比赛。”小巴蒂说,“可惜我们处在这个时代。这么久了,我想起来,我还没送过你礼物,总是你在帮助我……”

“我愿意。”雷古勒斯轻轻地说,俯身舔掉了那点蜂蜜。

他又看见夜琪在遥远的林子边缘散步,摄魂怪飘飘荡荡的破斗篷成了这个时期一道独特的风景。不过他的注意力很快移开了——他的Omega在这里呢。

“我也没什么可还的。”小巴蒂闭上眼,“你要是不介意,就、就把我这个人收下吧。”我用一生来慢慢还。

他感受着两人间的气息交缠,唇舌尽是对方的味道,被Alpha侵占,所有的印记都让他安心,根本不去想乱成一团的外界。

甜甜圈掉到地上,但没人管。

“我想问你。”雷古勒斯突然说,“我必须坦白……”他咬咬牙,“如果我杀了人,如果——我是个罪不可赦的、冷酷的,同时又很软弱的凶手……”

“你不是!”小巴蒂反驳,“别听小天什么狼星的,他什么都不懂。”

“可我真的杀了人。”雷古勒斯的语调有些变形,“麻瓜,好几个。半年里,我跟着他们战斗,我,杀死了无辜的人。我相信黑魔王会为纯血统带来荣光,事实上,我们确实在这么做……可有时候,杀戮是没有必要的……”

“去年你说过这个。”

“我怀疑着,也仍然杀掉了无辜的人。还有折磨人,他们动手的时候,往往只是想取乐,我就在一边看着,什么也不做……”

雷古勒斯呼吸急促,忽然想将脸埋进手里,某颗不知何时诞生的种子在发芽,这使得他内心开裂。

不能在父母面前表露出来,沃尔布加和布瑞恩可对他给予厚望了呢。

为什么不能——哪怕就一会儿——把我当成孩子呢?

我连17岁都还没到啊。

他手底的不是家庭作业或者零食,而是血淋淋的人命。

“我忍不住想,万一我错了呢,万一我……”雷古勒斯将寒冷的冬风吸进肺里,感觉眼睛发涩,“我相信的都错了呢。”

小巴蒂思考了几秒。

“我不知道。”最后,男孩拾起甜甜圈,清理掉上面的雪和土,“纯血理论对我没用,老克劳奇的所作所为让我太清楚纯血里有败类了;可是黑魔王曾告诉我,我有价值。或许他是对的,或许是错的,我没法说;我对谁死谁活也不在乎,都一样。只一点……”

他吻上雷古勒斯的嘴唇:“无论你怎样都好,我都特别喜欢。真的。”

———————————————————————
·九点二更
·是不是超甜!

评论(3)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