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归所(三十八)

·主CP:RBBC(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开始于1976上半年春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霍格沃茨里,课堂、球赛和其他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摄魂怪和结界共同守护着这所古老的学校,不过疏漏总是有的:例如,像雷古勒斯这样的小食死徒,仍然能凭借自己在校生的身份顺利走进大门。

掠夺者们看着手中的活点地图——格林德沃还回来了——商议之后,詹姆·波特提交了竞选学生会主席的申请。

“或许我们应该把地图的事告诉麦格教授。”卢平提议,“她作为代理校长,有必要知道这个……这样,谁贸然进出霍格沃茨就能监控住了。”

他的声音小了下去,知道这法子不太好。他们可不是什么都跟老师上报的乖孩子,宁愿选择自主行动。

“反、反正詹姆要是当选主席,监控什么的也能差不多嘛。”虫尾巴结结巴巴地说。

卢平点点头,忽然问道:“对了,彼得……你最近还好吗?感觉总是心不在焉的,上回幻影移形的时候差点分体……你知道,六年级就该掌握这个了……现在的摄神取念也是。需要我们帮助吗?”

虫尾巴惊跳起来,打翻了一罐糖果,伏地魔的脸在阴影里冲他微笑。

“挺好!”他手忙脚乱地捡东西,“我挺好的……什么都没有,我就是比较笨。”

“暑假你都没怎么来信,我们有点担心你。”

“噢……因为我妈妈,她、她身体不太好,我平时待在家,也没什么可以写信的……不好意思。”

卢平露出温和的笑容:“这样吗?我很抱歉……祝她早日康复。”

“谢谢!另外,你们可以教我一下摄神取念吗?我笨,不太懂老师说的,每次都做不好……”虫尾巴低下头。

“没问题。如果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说出来,好吗?”

门洞处传来动静,詹姆比了个OK的手势:“成了!交上去了!那些人用看炸尾螺一样的眼神盯着我——怎么,掠夺者就不能申请主席吗?对了,猜猜看竞选女生主席的是谁?”

“莉莉。”卢平不假思索地答道。

詹姆打了个响指。

事实上,他在院长办公室交完那张羊皮纸后,出门就碰见了莉莉,对方仿佛专门等着他似的。

碧绿眼瞳的女孩望着他,他自然而然地握住她的手,两人慢慢走在长廊里。七年级了,詹姆较之两年前收敛了许多,最近更是……

“我很抱歉……关于你爸爸的事。”莉莉轻声说,“他和波特夫人都是很好的人,对我非常友善。”

“人们会铭记他的。”詹姆扯动嘴角,“他是为和黑暗势力对抗而牺牲的,历史中已经留下了他的名字。我也会的,我早就决定了,毕业后加入凤凰社,把那些伤害我们的人亲手一一解决。”

莉莉握紧了他的手,眼底湿润。“我也会的。”她说。

“……什么?”

“凤凰社。”莉莉解释道,“我想好了,和父母也解释过了。我需要战斗,而不是在这种时刻做个高高挂起的花瓶,詹姆。”

“会很危险的。”詹姆说,“人……真的会死的。谁都有可能。”

没有梅林保佑。再不愿相信的死亡,也随时会降临。

他们走到走廊尽头,夜琪在禁林边上漫步,钥匙管理员海格正给两只小的喂东西吃,看起来像某种生肉,血糊糊的。莉莉还看不见这种生物,詹姆想,他情愿莉莉一辈子也不要看见。

“我害怕。”莉莉的语气有些颤抖。

“怕什么?”

“怕死。怕我死,怕你死,怕……其他人,小天狼星、莱姆斯、彼得、麦格教授邓布利多教授……我怕你们死,我每天晚上都因恐惧而无法入睡,躺着躺着就哭起来了。”

夜琪飞到空中,巨大的骨架翅膀划出猛烈的风。

“可我必须做点什么。”莉莉继续说,“否则,当凤凰社出现伤亡,或者霍格沃茨被攻击时……我会后悔。如果我的牺牲能带来黑魔王的陨落,那我很高兴去死。”

“别说了。”詹姆扶住额头,胃搅作一团,有火辣辣的东西在眼睛里滚动

他看着她,那双绿眼瞳澄澈得泛起水光,映出走廊外的灰色天空,一只雪白的猫头鹰快速飞过。

“好。”他说,“我们一起,为反抗黑魔王而战。”

……

“就是这样。”詹姆给自己倒了一杯姜汁汽水,“不到一年,凤凰社就能添五位新成员了。”

他看了一眼小天狼星。自从戈德里克山谷的战斗后,他们之间出现了一丝裂痕,无形、无声,然而谁都心照不宣。再多的友谊与交心,詹姆也不可能忽视布莱克这个姓氏,小天狼星更是如此。

小天狼星望着窗外,手里来来回回掰着一根巧克力棒,还在出神。

“今天周末。”他自言自语。

遥远的楼下,一群兴高采烈的学生正踏上往霍格莫德的路,其中有个金发的身影,宽松的拼接色块针织衫很是显眼。

雷古勒斯果然没再进过霍格沃茨。小天狼星连续几个星期仔细检查活点地图,试图在“雷古勒斯·布莱克”黑点出现的第一秒冲过去把对方再打一顿,并告诉他永远也不许出现在自己面前——但雷古勒斯没给他这个机会。

往好的方面想,大概是没脸见自己吧,小天狼星想。

于是小巴蒂就频繁往霍格莫德跑,还拾掇得漂漂亮亮的;仗着自己魔法远超寻常五年级学生水平,他隔三差五就不去上课,整理一只书包消失几天……想也知道这两人近来都在干什么。

“……你想去佐科笑话店买东西吗?”卢平问。

“不。”小天狼星注视着小巴蒂的背影渐渐消失在小路上。

雷古勒斯已经成了食死徒。毫无疑问,跟着他跑的小巴蒂也一定会投靠伏地魔,他们的能力都比小天狼星只强不弱,对凤凰社产生极大威胁。

如果能控制住小巴蒂,比方说,下禁令或者让他立牢不可破的誓言……

说不定,能把雷古勒斯从食死徒手里拉回来。

……可能吗?

这么多年了,都这样了,他该死的弟弟还是顺从父母的每个安排,成为愚蠢家族的傀儡。他到底在期望什么。

波特先生惨白僵硬的脸在小天狼星眼帘下晃动,一波一波的声音在耳边碰撞,吵到他头昏脑涨。

他跳下窗台,披上斗篷:“我要去找一趟麦格教授。”

——————————————————————————

·再次说明,詹莉和鹿犬我都站,这一篇里虽然有很多鹿犬互动,但最终CP是詹莉;想看正式鹿犬的话下一篇就有了喔

评论(3)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