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归所(二十九)

·主CP:RBBC(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开始于1976上半年春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雷古勒斯想破脑袋也弄不明白,为什么小天狼星会对他和小巴蒂的事这么感兴趣。

“履行我关照弟弟的义务而已。”小天狼星说,“嗯,顺便证明一下我不是‘没心没肺’,雷古勒斯,我劝你还是把那话收回去。”

当初在奖品陈列室,雷古勒斯回敬他的一句“没心没肺”,没想到他竟记到了现在。

不过这终究只是借口罢了,小天狼星摇摇脑袋。他说起自己弟弟的时候从来都是“性格软弱”,然而并不是无可救药……或许,他内心深处仍期待着能和雷古勒斯站到统一战线。

至于小巴蒂,小天狼星一向没什么好感,只觉得好好一根苗子给混蛋父亲糟蹋了真是可惜,他巴不得克劳奇家也出个像他一样的叛逆者。

“可是我还得说……”小天狼星回头道,“雷古勒斯,你快16了。我毕业后就会加入凤凰社,为邓布利多工作;而你……你要是成为食死徒……

“我会亲手解决你。”

他在前方站定,和雷古勒斯不过两步的距离,但那一刹那,他们好像都看不清彼此的脸了。

“我知道了。”雷古勒斯淡漠地说。

小天狼星没再说话,阴沉着脸顺一条很宽的走廊来到巨大的挂画前。那是幅令人愉快的关于食物的画,有个巨大的银质托盘,盛放了许多新鲜水果。他挠了挠中央一颗绿色的梨,画开始咯咯直笑,出现了一只门把手。

很大很高的房间,一堆堆如山高、闪闪发光的铜罐和平底锅堆积在石墙周围,另一边的壁炉发出温暖的火光。上百只家养小精灵穿了清一色的工作服,有的冲他们微笑,有的鞠躬。

“布莱克先生!还是蛋白蛋糕和约克夏布丁吗?”尖尖的声音发问。

“是的,加一些糖浆馅饼。”小天狼星说,“现烤。”

小精灵们快活地照办,剩下的则对雷古勒斯和小巴蒂说:“那么,新来的两位先生!先生想要吃点什么呢?”

“这是厨房?”雷古勒斯抬头看着天花板,房间正中摆了四条和礼堂一模一样的长桌,一个钟头前肯定都摆满了食物。不幸的是,他们在有求必应屋睡得太久,错过了整场晚餐。

小巴蒂要了烤仔鸡腿、牛肉杂烩汤和一大盘炖菜,心满意足地吃起来,小精灵给他端上草莓果冻蛋糕,还有两块焦糖布丁。

“是的。”小天狼星坐到桌边,举起一杯黄油啤酒,“当然了,你不知道这儿很正常,乖宝宝雷尔。”

小巴蒂被噎了一下。

雷古勒斯埋头吃起了炖菜,不想理小天狼星。

“以前尖头叉子都是穿隐形衣来的……嗯对他有件隐形衣,不过给人借走了,我只好冒险直接带你们来了。”

“谁借走的?”雷古勒斯果然好奇起来。

“跟你无关。”

“……等等。”雷古勒斯想起哪里不对劲,“你没去吃晚饭?一直蹲守在门口?你有……”你有病啊!

他忍了忍,把脏话吞回肚子里。

“当然不是!”小天狼星炸了,“我有病啊,我对着那副傻巴拿巴的挂毯坐几个小时?我就是那时候路过,猜到你要出来,OK?”

“那你怎么解释……”

“这就是我的魔法了,雷古勒斯,你要知道我比你多吃一年的饭。”

小天狼星不会说这是活点地图的功劳。亏了雷古勒斯的事,掠夺者们发现活点地图无法显示出有求必应屋,于是晚饭后小天狼星终于坐不住,带着活点地图跑去八楼走廊瞅了一阵。

果然显示不出来。小天狼星想,可能这是霍格沃茨为学生们留的最后一点隐私吧。

他转头看到小巴蒂怀疑的眼神:“看什么?你个不知感激的小鬼,要不是我,你俩连亲都亲不上!你们斯莱特林的恋爱方式我真搞不懂。”

“小天狼星,你又……”雷古勒斯无奈地插嘴。

“热潮解决了是吧?开心吧?你自己对着镜子照照你瞧我弟的眼神,啧。”小天狼星无视了他,“我是不是应该值得一句感谢?”

小巴蒂的耳朵红得发亮。

“嗯?快点,说‘谢谢哥哥’。”

“……”小巴蒂戳着布丁,小勺不停颤抖,“我……”

“小天狼星——”

“——你也是!我看在圣诞礼物的份上不跟你计较之前的事,但这次是不是多亏了我?道谢。”

雷古勒斯拼命忍住掏魔杖的冲动。他真后悔给小天狼星寄了圣诞礼物——飞天摩托的模型和黑狗摆件,这成功缓和了上学期冰封的兄弟关系——并渴望给这位欠揍的哥哥脸上来一拳。

“谢……谢。”最终,他选择了屈服。

“谢谢哥哥。”小巴蒂见状也开口了,牙齿僵硬,声音低得像只小精灵。

“我听不见。”小天狼星一扬眉毛。

小巴蒂只好鼓起勇气,但羞耻得快哭了:“谢谢!”

老实说,他确实是感谢小天狼星的……只要别在这个情境下,尤其是雷古勒斯快爆炸了。

小天狼星哈哈大笑,对着两颗垂下去的脑袋大声鼓掌,然后往口袋里塞满刚烤好的馅饼,脚下一拐就出厨房去了。

他心情好了很多,连雷古勒斯可能成为食死徒的念头都破坏不了。是的,雷古勒斯不想失去他……小天狼星明白这一点,他甚至想过如果雷古勒斯想反抗家族,他还能提供点建议(例如炸了祖宅)什么的,虽然希望渺茫。

他愉快地哼起了不成调的歌,习惯性地拿出活点地图,用魔杖照照。

笑容霎时冻结。

“格……”

“你再说一个字,我就绑住你的舌头。”

大量无声咒在小天狼星心头划过,但他再清楚不过自己和前任黑魔王实力之间的差距。

格林德沃摊开一只手,他不由自主地把活点地图交了出去。

“有点意思。”格林德沃饶有兴趣地翻来翻去,目光停留在校长室里那个一圈一圈踱着步的黑点上,“这个是谁做的?月亮脸、虫尾巴、大脚板和尖头叉子……”

“是……我和我的朋友们。”小天狼星控制不住自己的嘴了,有声音在脑子里操控着他的一切,这让他大为惊恐,“‘掠夺者’,三个阿尼玛格斯和一个狼人,花了好几年制作的地图……”

“谁都可以显示是吗?”格林德沃看着标了自己名字的黑点停在“厨房”走廊的拐角处。

“是的……”

“如果用了隐身咒呢?”

“隐形衣也躲不了……”小天狼星说,“只有一个地方能避免——有求必应屋……先生,你可以先解了夺魂咒吗?我不跑,我知道你是和邓布利多教授一边的。”

“这不是夺魂咒,小鬼。”格林德沃哼道,“不过……行吧,算你识相。”

小天狼星猛吸口气,剧烈咳嗽起来,总算能自己说话了。

“你说的有求必应屋是什么地方?”

小天狼星大致介绍了一下。“……总之,就是一个你想干什么都成还不用担心被发现的地方。尤其是藏东西。”

他看到格林德沃的眼神变了。

“带我去那个地方。”

——————————————————————————

·小巴蒂:QAQ西里斯又欺负我,还欺负雷雷

·GG:没事我给你欺负回去

评论(12)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