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归所(二十六)

·主CP:RBBC(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开始于1976上半年春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老巴蒂·克劳奇遭遇了一次暗杀,就在霍格沃茨开学不久。

官方消息是某条咒语出了大错,食死徒趁机进攻,结果克劳奇庄园的小半部分都发生了爆炸,整个魔法界为之震惊。

“让黑魔王失望的是,我和我的妻儿没有任何伤亡。”老巴蒂对公众说,“除此以外,食死徒埃文·罗齐尔在战斗时因不愿束手就擒而被我们成功击毙,很显然,黑暗势力已经在走下坡路了。”

《预言家日报》充斥了欢欣鼓舞的言辞,克劳奇家的威望又上升一截。

当然,在报道的最后,老巴蒂仍然借罗齐尔死亡一事表达了对其他纯血家族站错队伍的鄙视,并特别点名……

“布莱克家。”小天狼星拖长了声调说。

“你不担心吗?”卢平指出,“你剪下了那次有雷古勒斯的报道然后藏在床头柜里……”

“莱米小宝贝,如果你还想做朋友的话……”

“……至少你不希望自己的弟弟也被打成‘黑暗势力’。”卢平提高了声音,因为小天狼星烦躁地发出奇怪的声音。

“闭嘴吧,月亮脸。”小天狼星恶狠狠地说,“我是看在他还没那么堕落的份儿上罢了!他成为食死徒的第一秒钟,我就断绝所有兄弟关系。”

“什么叫没那么堕落呢?谁都知道雷古勒斯是斯莱特林里有名的纯血统主义者。”虫尾巴谨慎地问。

小天狼星安静了片刻,手指无意识地抠着报纸。

“……因为当初分院帽犹豫了半天。”他回答,“他也许会成为一个格兰芬多,可他自己选择斯莱特林……说到底他就是太软弱了,骨子倒没像我父母那样邪恶。”

“那就好好找他谈,小天狼星。”卢平说。

小天狼星哼了一声,躺回自己床上,突然坐起来:“詹姆怎么半天不说话了——看什么呢?看莉莉的日常魂都丢了?”

“呸。”詹姆举起手里的羊皮纸,那是活点地图,正翻到校长室那一面:阿不思·邓布利多和盖勒特·格林德沃一边一个待在桌旁,前边有个黑点一直来回摇晃,似乎是在惊恐地徘徊。

赫琪。

“这是谁?”小天狼星凑过来。

“应该是‘什么’。”卢平也看到了,“纽特·斯卡曼德在旁边,他正在接近赫琪……我知道他,神奇动物学家,赫琪应该是某种动物。”

他说得并不对。赫琪是一只苍老、虚弱的家养小精灵,比多比或克利切还要瘦小;但讽刺的是,阿兹卡班的生活对她而言竟不算太坏,因为她至少用不着整天整夜地干活累死在主人脚下了,于是竟一直苟延残喘到现在。

她站在校长室的中间,仿佛一具玻璃罐里逃出来的标本。

不过她并不是屋子里那个最害怕的人。纽特低声安慰着她,一边警惕地和格林德沃保持距离,护树罗锅皮克特扒着他的衣领随时通报前任黑魔王的情况。

“没事的,邓布利多教授不会伤害你。”他说。

小精灵捂住双眼:“不,不……赫琪应该被惩罚,赫琪是个坏精灵……赫琪杀了女主人!”

“这一点我们需要看过你的记忆才能下结论。”格林德沃不耐烦地说,“斯卡曼德,闪开,我得提取记忆。”

纽特求助地望了一眼邓布利多。时隔几十年,他也老了,然而面对格林德沃时还是感到命悬一线。

“我向你保证她不会有事的。”邓布利多温和地说。

格林德沃拿过老魔杖,抵住赫琪的太阳穴。小精灵低低地抽泣,一缕银丝缓慢地抽离出来,流淌进小玻璃瓶。

纽特退后两步,他有种强烈的直觉,如果不是邓布利多在场,格林德沃会非常流畅地一甩魔杖,再把他抽一顿。

“我以为您会把他囚在纽蒙迦德。”他小声嘀咕。

“事实上,我曾这么做了。”邓布利多回答,“可黑暗而艰难的时期来临,我们有时不得不求助于曾经的敌人。”

或者爱人。

邓布利多掩在长袍下的手暗自握紧。

每当和过往有关的思绪涌上来的时候,他的心口就像被生生撕裂开,巨大的痛苦和悲哀将他淹没……以及悔意。

他竟还爱他。这是他最大的罪过。

“您相信他吗?”纽特明显领略不到他的情绪波动,大着胆子问。

其实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回答,格林德沃手里的老魔杖就说明了一切。邓布利多放在桌上的左手仍然是干瘪的、焦黑的,黑魔法灼烧的痕迹停在了小臂,但无法进一步退去。

格林德沃说,最后他们可能要别无选择地砍下这只手,因为即使是他,也对一些已经造成的伤害无能为力。

纽特得到肯定的答复,心里的疑虑还是无法打消,但终究不好说什么。他扶住取完记忆的赫琪,柔声将她带走安心照顾,接着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俯身钻进了冥想盆。

一个摆了无数物件的拥挤房间。

姜黄色假发的胖女人穿了繁复的粉红色长裙,这让她看起来像一块融化的冰淇淋蛋糕,赫琪正给她大脚上的缎面鞋扣搭扣。

门铃响起,女人像被惊到了一样跳起来:“快,赫琪,快!他来了!”

小精灵跑出去,不一会儿带回来一个年轻人。黑头发,黑西服,高个子,有点阴沉,但在看到女人的一刻就堆出恰到好处的笑容,很有绅士风度地弯腰在她手上碰了碰唇。

“我给你带了花。”汤姆·里德尔说道,变出一捧玫瑰。

“噢,你这小淘气,你把我惯坏啦——”女人咯咯地笑,把玫瑰塞到早就准备好的空花瓶里,“来,随便吃点吧,我知道你很喜欢我做的点心……你太瘦了,汤姆,店里肯定用你用得太狠了……”

“介绍一下,赫普兹巴·史密斯,赫奇帕奇的远方后代。”邓布利多平静地说,无视掉格林德沃对女人面孔、身材和审美的指指点点,“这时的汤姆刚从霍格沃茨毕业不久,在博金·博克黑魔法商店工作,由此接触上了赫普兹巴。”

他们同时看到了被软垫埋住的一份报纸,那上面是庆祝格林德沃被击败的消息。

1946年。

格林德沃眨了眨眼。似乎有凤凰业火在面前一晃而过,老魔杖一截一截的杖身与手指脱开,他空空的手掌虚握,想要抓住什么,最终放下。

“……赫普兹巴在这段记忆发生的两天后就死了,魔法部判定是老眼昏花的赫琪往她的饮料里放了毒药,而赫琪自己供认不讳。”

邓布利多的语调波澜不惊,蓝眼睛透过半月形镜片注视着拼命想要讨好里德尔的赫普兹巴,胖女人已经打开了一只盒子,炫耀地拎出小小的金杯,两个精致的小耳柄被里德尔捻在指间。

“獾。”里德尔轻声说,“这是……”

赫奇帕奇的金杯。

蠢头蠢脑的赫普兹巴只顾着盯他英俊的脸看,根本没注意到他眼睛里闪过的一丝红光。

女人把金杯钩了回去,又拿出稍微扁一些的盒子捧到里德尔面前:“这个你会更喜欢的,孩子!”

沉甸甸的金色挂坠盒躺在丝绸内衬中间,绿宝石嵌出华丽的S形,向世人展示斯莱特林的骄傲。

“现在我知道为什么里德尔那么容易得势了。”格林德沃抱着臂说,“这个世界有太多的蠢货。”

————————————————————————
·晚上九点二更

评论(6)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