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归所(二十三)

·主CP:RBBC(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开始于1976上半年春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你是说,邓布利多最近常常出差。”

“是的,主人。”

“谁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而圣诞节前他的左手焦黑,好像受了重伤。”

“没错……还有,还有一件事,主人……”

伏地魔停下了踱步,回头注视着跪在地上的小矮子:“嗯?”

虫尾巴的嘴一开一合,张大了,喉咙深处发出浊音,但无法继续说下去。

他急得满头大汗,找出一张破旧的羊皮纸想写字,然而羽毛笔刚画出半个圈就停了。有一股力量钳住了他的手腕和舌头,火辣辣地在体内燃烧,这比伏地魔更让他心惊胆战。

“你想说什么?”伏地魔不耐烦地蹲下来,紫檀木魔杖抵住他的下巴,想要打破那不知名的咒语。

冰冷的长蛇与滚烫的火焰在虫尾巴嘴里搏斗,一路滚进食道,最后以胃部为中心,烧得他五脏六腑都在尖叫。

到底是什么魔法!

伏地魔惊骇地后退一步,虫尾巴吐出一口血,虚脱地倒在地上,无力地抽搐。

还有谁能和他抗衡……伏地魔本人已经被称为史上最危险的巫师了,只有邓布利多……难道又是邓布利多……

“老东西。”伏地魔骂道。

格林德沃!格林德沃!虫尾巴痛苦地挣扎,眼泪汪汪地盯着上方的黑魔王,可惜对方无法领会到他的意思。

活点地图上出现了盖勒特·格林德沃,很多次!

火焰警告地攥住他的心脏,他可不想死,所以放弃了。

“总之邓布利多会成为最大的麻烦。”伏地魔嘀咕道,指间玩弄着魔杖,“这是我一直以来都预料到的……暂且不提。现在得想想办法解决掉这个祸害。”

他看向《预言家日报》,老巴蒂·克劳奇正冷冷地和他对视。

“小小小巴蒂·克劳奇和布莱克家越来越亲密了,迟早会被拉拢过去!您不用担心的,主人!”虫尾巴逮着了说话的机会。

伏地魔很难控制不骂人。“显而易见。”他说。

可不是。圣诞节刚过,身为魔法执行司司长的老巴蒂就发表了一篇长长的声明,除了对食死徒一如既往的鄙夷与厌恶,强调一定要使用极端手段外……

还特意指责了拥护黑魔王的布莱克家族。

“……对暴行视而不见,且不择手段地试图同化他人,做着吞并家族耀武扬威的梦……”老巴蒂恶狠狠地对着记者说,“奥瑞恩和沃尔布加·布莱克对其子雷古勒斯·布莱克的洗脑式教育,让我们充分见识到了黑暗势力的堕落与……”

他提到雷古勒斯的名字时,牙齿咔吧响了一下。

“……以及对于稍有不从的长子,冷酷无情的他们毫不犹豫地将其除名,虽然在我看来,布莱克浓黑的血液终究会让小天狼星·布莱克难逃投靠黑暗的命运……”

后面还附了一张格林莫广场12号的照片,窗口有布莱克夫妇的人影晃过,更加显得鬼鬼祟祟。

伏地魔发出一声轻笑,消失在夜色里。

报纸上,老巴蒂还在喋喋不休,每个词都带了咬牙切齿的意味,媒体们纷纷对他的勇气和觉悟表示钦佩。

“……总而言之,布莱克家族是腐朽的、僵化的、邪恶的,就如他们的姓氏一样,如此黑暗(Black)。”

“——他有脸说!”沃尔布加·布莱克把报纸摔到地上,吓得克利切耳朵一抖,“可笑,真是可笑,他的所有言论放他自己身上倒合适!”

奥瑞恩·布莱克阴沉着脸,点燃一根雪茄:“可惜我们没有证据,动作也没他快。现在好了,让他占得先机,局势会对我们不利。”

“要是黑魔王早点攻进克劳奇庄园就好了!这个老东西就该早点死……”

雷古勒斯躲在楼梯间,默默听着客厅里父母的争吵。老实说,最后一句他还颇为赞同。

“他还把雷尔拎出来骂了一顿!那是他能动的吗!”沃尔布加的尖叫传上来。

他不愿想小巴蒂现在怎样了。

小他近两岁的男孩一定被父亲发现了和布莱克家来往的秘密,不然老巴蒂也不会这么气急败坏地冲上报纸和布莱克家闹得这么难堪。

雷古勒斯挠着地板,感到愤怒抑制不住地涌上来,烧得他骨头发痛。暴行、冷酷、不择手段……那你是怎么对待儿子的?他眼前闪过去年这时候的小巴蒂,拎着书包悄悄跟在他后面,偶尔来不及闪避,让他看到一双敬畏、迷恋又自卑的眼睛。

要是能早点成为食死徒就好了……他可以不用面对父母的期望,还能和老巴蒂公开对抗。

他会得到伏地魔的赏识……

平安夜前贝拉克里特斯过来吃饭,提到伏地魔对布莱克家族的欣赏。布莱克和马尔福是食死徒里地位最高的两个家族,而种种迹象表明,伏地魔并没那么喜欢马尔福家。

“他给了卢修斯·马尔福一个自己学生时代的日记本。”贝拉克里特斯切着火鸡腿说,“破破烂烂的日记本,哼!我手里可有更重要的东西呢!不过卢修斯也只值那个价了,他在战斗里派不上什么用场,那个道貌岸然的懦夫。”

“马尔福家的通病。”沃尔布加说,朝她举杯,“可总归是纯血,势力也还可以……好吧,比克劳奇家好多了。”

“罗齐尔家族倒还行,就是这一代脑子有点问题。”贝拉克里特斯朝雷古勒斯点点头,“布莱克家下一个就看你了,黑魔王很期待你的加入呢,还有那个小克劳奇。”

“我会努力。”雷古勒斯回答。

“听说西弗勒斯·斯内普也成食死徒了?”奥瑞恩问。

贝拉克里特斯轻描淡写地说:“是啊,他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就很积极……为此还和那个姓伊万斯的泥巴种决裂了呢。不过他积极性不高,没怎么参加战斗,主要在黑魔王身边熬制魔药什么的。”

“就混血来说,他做得还行。”沃尔布加评价。

……

或许小天狼星是对的,在家里呼吸不着新鲜空气。

父母还在讨论克劳奇家的事,雷古勒斯感到实在待不下去,匆匆忙忙披上斗篷就出了门。

他漫无目的地在街道上走着。小彩灯挂得到处都是,麻瓜们说说笑笑经过他身边,很多人手里捧了一纸杯的可可或咖啡。

“新年快乐!”小孩们在街角打闹。

雷古勒斯忽然想起昨天是小巴蒂的生日。他在假期前买了英格兰队的小模型提前送出了,但没法寄信到克劳奇庄园问问情况——那只会激怒老巴蒂。

他绕着广场逛了一圈,对经过的车辆发呆,听到草丛里传出一声尖尖弱弱的呜咽。

一只红毛狐狸缩在落叶堆上。

————————————————————————
·晚上九点二更

评论(4)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