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Rain

阿卡姆高级人才

【HP/ABO】取暖(四十五)

·@淹死的鸥鹭 答应的梗文,正剧

·主CP:雷古勒斯×小巴蒂;副CP:GGAD

·时间线为哈四末尾,三强争霸赛结束后小巴蒂暴露身份,哈五六七剧情都有出现,自己魔改;原著+电影集合,勿喷

·建了个群:771602182,欢迎来玩

——————————————————————————

伏地魔死去,食死徒作鸟兽散,魔法部被重新洗牌,一切都迎来了颠覆性的变动。

霍格沃茨校长的职位被斯内普重新交还给邓布利多,格兰芬多的宝剑仍然挂在校长办公室的墙上,接受来来往往的师生们的目光。福克斯待回了它最喜欢的架子,一连几天都婉转地鸣叫着。

媒体简直是连连爆炸,大量报刊都争相报道凤凰社打败伏地魔的过程。在《预言家日报》的头条上,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共同面对着镜头,露出微笑;细心的人们发现,他们的手竟然牵在一起,十指相扣。

阿不福思·邓布利多随后发表了长达七页羊皮纸的骂人话,但在受到婚礼请柬的时候,还是沉着脸选择了接收。

接着是小天狼星·布莱克冤案平反的消息。小矮星彼得和贝拉克里特斯、卢修斯·马尔福等少量存活的罪犯被押上法庭,道出十几年前的实情,前两者被判处摄魂怪之吻。魔法部不得不对布莱克家支付了巨额赔偿金,于是小天狼星得意洋洋地在乡下买了栋房子,让哈利未来都不必回德思礼家了。

与此同时震惊魔法界的,还有小巴蒂·克劳奇的案子。在凤凰社数人的作证下,小巴蒂功过相抵,得以无罪地走出法庭,但手上将永远系着和雷古勒斯一样的银链,限制他施不可饶恕咒。

再然后,鲁弗斯·斯克林杰担任了魔法部部长,以示凤凰社不对政界过度干涉。之前遭到打压、追杀的官员们回来了,为在黑暗时刻中逝去的同僚举行了哀悼会。

一切都在缓缓回归正轨。

“我想以后去霍格沃茨教书,我还挺擅长教那群小崽子的,前年和去年我的黑魔法防御术评分可高了。”小巴蒂说。

他摸着自己的孕肚——越来越大了,他能清晰地感到里面的东西在躁动不安,一点都不省心。等生下孩子,休息几个月,他就要继续去当教师了。

“只要你喜欢。”雷古勒斯回答,“我相信邓布利多他们会愿意的。”

小巴蒂大声叹了一口气。“是啊,邓布利多作为校长一定会折腾死我。”

“他不会的,只要你不惹事。邓布利多一直是非常善解人意的,即使有时候他心里不快。”

“噢,你很了解他嘛。”小巴蒂从平时窝着的窗台上滑下来,身后仿佛有条大尾巴在摆动,“毕竟你是‘彻头彻尾邓布利多的人’,对吧?”

雷古勒斯担心地看了一眼壁炉和猫头鹰。

“算是。不过这话不要老提。”他还记得某次格林德沃看向自己的眼神。

小巴蒂脸上的坏笑更深了。“你当初受审的时候,还是邓布利多站出来力图作证的呢?他以他的名誉还是魔力担保的来着?那时候就他一个愿意相信你吧?”

“……”雷古勒斯继续写信,不想看Omega的眼睛,“其实小天狼星也去了。”

“你哥不是很讨厌你吗?”

“话虽如此,但我们毕竟是亲人。”

小巴蒂突然沉默了。雷古勒斯想起哈利曾提过的一件事,心内有股莫名的情绪涌动。

“我想告诉你一件事。”他放下了羽毛笔,“你父亲,老巴蒂·克劳奇,其实是在乎你的。当然了,他的罪过不可忽视,我没有为他辩解的意思……可或许你应当知道,他在死前的十几分钟还念叨着你。”

小巴蒂退回了窗台上,裹进薄薄的毯子里,对外面蹦过的一只兔子产生了浓厚兴趣。

“你从他手里逃出来后,对他用了夺魂咒。第三个项目之前的某个晚上,他跑了,正好在禁林里遇上哈利;他试图找邓布利多说出你的事情,但显然那时他已经神志不清了,很快就以为自己还在某段回忆里。”

“如果你想提什么父子情深……”小巴蒂的眼神变得阴冷。

“他说,他的夫人和儿子很快就到,你们要和福吉一起去听音乐会。‘我的儿子最近通过了十二项O.W.Ls,我很满意,是的,很为他骄傲’。他原话大概是这样的。”

雷古勒斯说完后,房间里陷入长久的静默。

“我不信。”小巴蒂低声说,“他不爱我,从来不爱,恨不得我死掉才好。”

“我知道你是这么想的。”既然当初在吐真剂下小巴蒂都那么说。

“我从小到大从他那里得到的只有打骂、羞辱和虐待。”

“我不认为他是个好父亲,也不同情他。”雷古勒斯说,“只是想告诉你一下,其实他还是有在乎你的……即使是偶尔。”

“也许吧。”小巴蒂蜷起两腿,感觉什么地方有些冷。

他清楚地想到那一幕——他杀死了父亲,一个阿瓦达索命,就那么简单,绿光过后,折磨他多年的、年幼的他眼里不可反抗的暴君死了。他很冷静,木木地站在原地,然后把老巴蒂的尸体变成白骨塞进海格新挖的泥土里。

他从来不后悔自己的做法。事实上,他再也没有回去克劳奇庄园,也没再关心过后来老巴蒂的尸骨是不是被挖出来安葬或者其他什么了。

就好像他从来不姓克劳奇,他只是小巴蒂而已。

窸窸窣窣一阵响,雷古勒斯走了过来,在他额头上亲了亲。“都过去了。”他说,“老巴蒂·克劳奇、伏地魔、贝拉克里特斯……都结束了。”

他把给霍格沃茨的求职信递给小巴蒂,后者签了字。

“嗯,都结束了。”小巴蒂说。

(正文完)

——————————————————————————

·正文到此为止啦,是妥妥的HE(我保证过的),不过还有六个番外

·一点后记:

《取暖》是我第一次尝试写同人长篇。我从小是骨灰级哈迷,魔杖袍子笔记本一大堆,在很多人看着琼瑶之类的电视剧长大的时候,我看的是HP;也是HP和后来的神夏一起使得我的英语从来不用担心(啊哈哈),英国成为我最想去的地方,可惜到现在还没有去成......

我看同人很晚,而且之前也是吃粮党,觉得自己能力不够不敢去动HP(包括GGAD)这个白月光;直到Good Omens让我忍不住去写、去画,然后有了沙雕甜文短篇集,有了《非典型追妻计划》,我渐渐觉得,诶,我写得还不错。

但是作为一个脾气不好而且悲观主义的人,我还是喜欢甜虐皆有的正剧,所以写小甜文的状态就...慢慢没有了,导致GO短篇越往后越有刀,非典型停更(当然我会回去填上的嘤);然后,由于和某鹭做交易让她HE,我开始搞小巴蒂,尝试写了《飨宴》,终于放开手脚虐了一回

接着就一发不可收拾。本来是想搞搞小巴蒂,给他配个Alpha,我却顺便发现,诶,那既然雷雷存活的话,哈五六七的剧情就可以变动,可以HE了耶!于是我兴冲冲地开码《取暖》,一开始怀疑自己能否写下去,接着半个月不到就写完了(✪ω✪)

《取暖》这个名字是灵机一动突然想的,因为我实在不会取标题...总之,就是两个不懂爱的人慢慢磨合最后互相取暖的故事_(:3」∠❀)_雷古勒斯基本都算原创了,根据原著的一点描述,我把他塑造成一个经历坎坷、城府很深但是很帅的心机Alpha,最初手段粗暴,但他在一点点努力改变,懂得该怎么撸狐狸爱小O;小巴蒂在原著描写也很少,所以我私设了很多,比方说喜欢吃布丁、和狐狸很像、任性吵闹,但其实心里清楚谁对他是真好。两个人磕磕绊绊总算是一路走完了,当然少不了LV和GGAD的助攻。同时,写这篇也是圆了我要HP全员HE的愿望,每个人都得到了更好的结局,所以有很多地方镜头转向了哈利三人组、GGAD、西里斯,走剧情。

嗯还是要感谢一下某(打码)鹭的,这位太太让我成功走上了发刀正剧之路,不然飨宴取暖归所都不会有......嗯对,《归所》,下一篇雷雷×小巴蒂加GGAD的长篇,偏群像,亲世代背景,在第一次巫师战争打败老伏,比这篇更长(〃'▽'〃)

OK就这么多,感谢看到这里,敬请期待后面高糖的番外!

评论(43)

热度(2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